设计的目的是什么,设计的意义是什么?

2020-11-22 07:01:09 字数 5935 阅读 1122

1楼:天水信息发布

设计的目的是为了

满足人们的需求,研究设计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并将

需求转化为产品。并且要使人们能通过设计感受到产品的品质,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实现整体效率的提升;实现工作条理的规范性;增加工作流程的透明度,提升管理水平

通过对现有工作流程的梳理和工作流程网络信息化,实现工作条理的规范性及增加现有相关工作流程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完善管理体制。工作流程涉及几乎所有的部门和人员,具体参与的部门和相关岗位人员由上线流程的实际数量和相关操作面来决定。

通过适当的外部形状、色彩充分但不夸张地、真实而不虚假地表现出产品的内涵。

设计的本身是创造,是人的生命力的体现。设计师前瞻信的构思是设计创新的**,是人类都必须依赖的生命力与原动力。创新其实就是人民描述未来远景的一种方式,设计师的任务就是借助本身的直觉能力去发掘与构筑世界的新价值,并予以视觉化。

设计的目的是什么?

2楼:暮夏浅眠

就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研究设计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并将需求转化为产品。并且要使人们能通过设计感受到产品的品质,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设计界因欧美国家发展理论历史悠久,故设计史和设计艺术学相关理论,常以欧美的工业设计、建筑设计为两大主流。

在西方,大型的设计系统,往往以architecture建筑来称呼。这边指的建筑并非具体的建筑学、而是一种抽象的形容。

3楼:是你找到了我

设计的目的:不只是为生活和商业服务,同时也伴有艺术性的创作,并且,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研究设计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并将需求转化为产品,同时,要使人们能通过设计感受到产品的品质,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设计、发明、创造将不只发生在拥有昂贵实验设备的大学或研究设计机构,也将不仅仅属于少数专业科研人员,而有机会在任何地方由任何人完成。

设计过程:先是策划一个即将实施的项目,然后按照策划的要求进行构思、制定方案、实施操作、绘制图样、进行施工、检验样本、通过设计方案的验收等整个环节的工作。总而言之设计就是设想、运筹、计划、预算的一个过程。

4楼:drar_迪丽热巴

设计的目的是以“人”为本,这个“人”包含了作为“生物”的人,和作为“社会”的人,而为生物人服务必须满足几点:

1、生理特点,满足生活及生理需求;

2、设计品和环境良好的相互关系,可以通过对设计品的材料、技术、价值分析,着重要学习的是环境保护;

3、设计品和生物人的良好沟通,如设计品的包装、广告以及陈列。

设计是把一种设想通过合理的规划、周密的计划、通过各种感觉形式传达出来的过程。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

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

常见类型

1、沟通设计

沟通设计(***munication design),有时也称为沟通艺术(***munication arts)或是视觉传达设计(visual ***munication)。

2、平面设计

平面设计(graphic design):是ci系统的视觉表现化,通过平面的表现,突出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

3、三维设计

三维设计(3d design):是一个广泛的种类、然而并不常用、在三维设计当中、多以电脑动画、工业或建筑设计的三维模型为主要创作的项目。

设计的种类相当多种,设计在许多领域都有应用,涉及的方面也比较广泛。下面列出历史较久、较广为人知的设计种类。

5楼:环球青藤

您好同学

设计的目的:掌握平面设计的技能知识

个人学习的目的在于你给自己制定的目标

如果你是想拿高工资这也是一个目的,如果你是喜欢设计行业,那这也是一个目的之一

总之,学习平面设计的目的在于你。

6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标志设计的形式:1、表象手法 2、象征手法 3、文字手法(汉字、字母、数字)

设计要求:广度(适应性)、高度(水准)、长度(时间长远)

设计目的不是为了设计而设计而是使标志能够使用和传播。

1.设计的本质

就是要通过适当的外部形状、色彩充分但不夸张地、真实而不虚假地表现出产品的内涵。

设计的本身是创造,是人的生命力的体现。设计师前瞻信的构思是设计创新的**,是人类都必须依赖的生命力与原动力。创新其实就是人民描述未来远景的一种方式,设计师的任务就是借助本身的直觉能力去发掘与构筑世界的新价值,并予以视觉化。

这种新价值可以说是对未来所做的假设,也可以说是一种预言,所以设计师必须具备将种种信息在自己的脑海里进行瞬间加工整合的能力,这就是直觉预言能力的开始。设计绝对不仅仅是针对现有社会的要求,提供一个直接而短程的答案,更要去发掘潜在的不易觉察的社会需求,并且针对这些需求,提出具有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2.设计的目的

就是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研究设计也就是要研究人的需求,并将需求转化为产品。并且要使人们能通过设计感受到产品的品质,从而产生购买的欲望。

设计不是艺术,因此设计并不能仅仅根据设计师的好恶来创作,不能像艺术家那样随心所欲地创作。一个好的设计师必须对时尚潮流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对受众的接受能力具有很强的观察力,对设计对象的需求具有很强的理解力,并将其感受应用于设计当中。

3.定义:设计是把一种计划、规划、设想通过视觉的形式传达出来的活动过程。

人类通过劳动改造世界,创造文明,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而最基础、最主要的创造活动是造物。设计便是造物活动进行预先的计划,可以把任何造物活动的计划技术和计划过程理解为设计。

意指设计家有目标有计划的进行艺术性的创作活动。设计大部份为商业性质、少部份为艺术性质。

根据工业设计师victor papanek 的定义,设计(design)是为构建有意义的秩序而付出的有意识的直觉上的努力。更详细的定义如下:

第一步:理解用户的期望、需要、动机,并理解业务、技术和行业上的需求和限制;

第二步:将这些所知道的东西转化为对产品的规划(或者产品本身),使得产品的形式、内容和行为变得有用、能用,令人向往,并且在经济和技术上可行。(这是设计的意义和基本要求所在)

这个定义可以适用于设计的所有领域,尽管不同领域的关注点从形式、内容到行为上均有所不同。

7楼:

哈~ 问对人了,我们刚好学了《设计概论》

设计的目的是以“人”为本,这个“人”包含了作为“生物”的人,和作为“社会”的人,而为生物人服务必须满足几点:

1。生理特点:满足生活及生理需求;2。

设计品和环境良好的相互关系,可以通过对设计品的材料、技术、价值分析,着重要学习的是环境保护;3。设计品和生物人的良好沟通,如设计品的包装、广告以及陈列等手段。

满足社会人就需要从设计品的以下几个功能来谈:

1。审美功能

2。象征功能

3。教育功能

最后,要创造合理的生存空间,创造是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创造需要有目的,有计划地进行;合理性是一种审美标准,是评价生存空间的基本原则。

8楼:安徽新华电脑专修学院

结构设计的目的是:选择经济、适用的结构方案,并通过计算和构造处理,使结构能可靠地承受各种作用

9楼:蓝湖设计协作

设计的核心是“以人为中心的设计”,这一点得到了团队设计师的共识,滴滴公司的价值观也是“创造用户价值”。

每个人总会有自己的设计方法和技能,以及从过去项目中获得的设计经验,这些都构成了现在的设计师,我们接受这样的状态。

在合作中总会有自己的观点和认知,大家也有意见不同的时候,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只要统一了目标,把公司的战略层层拆解,让每一位设计师都能理解和接受,即便有些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不同的时候,也会照顾到大局。

设计的目的是什么?

10楼:汪信闻月

设计是以商业为目的,以艺术为手段。

**最根本的目的即不是服务人类也不是美化环境,而是运用设计来突出商品自身的特性,来满足该消费群体的生活需要和心里需求。

它可以美化环境也可以服务人类,但更深入的来讲设计弥补了产品自身的不足,带有一定的心里欺骗性。

设计的意义是什么?

11楼:王王王小六

1、设计可以理解用户的期望、需要、动机,并理解业务、技术和行业上的需求和限制。

2、设计可以将所理解和知道的东西转化为对产品的规划(或者产品本身),使得产品的形式、内容和行为变得有用、能用,令人向往,并且在经济和技术上可行。

3、设计并不仅仅是简单的组装、排序,抑或是编辑,设计的过程也是赋予价值和意义的过程,去阐述、简化、厘清、修饰,去锦上添花、引人注目,去说服,甚至可能去取悦。

4、设计可以增强人们的洞察力、加深设计师的体验,并拓展空间视野。

5、设计是感受与认知的产物,它在设计师的脑海中开始萌芽,渴望能在受众的脑海中达到高潮。但是,设计也会造成混乱和困惑。

6、设计是形式与内容的结晶,是一个想法的实现和独特表达。通过制作、空间、对比、平衡、分配、图案、重复、比例、大小、形状、颜色、价值、质地、重量的表达,设计蕴含着一种部分和整体的关系。

扩展资料

设计的意义**于设计的原则。

设计具有单一职责原则:一个类,最好只做一件事,只有一个引起它变化的原因。这决定了设计可以理解用户的期望、需要、动机。

设计具有开放-封闭原则:软件实体(类,模块,函数等等)应该是可以扩展的,但是不可修改的。这决定了设计可以增强人们的洞察力、加深设计师的体验,并拓展空间视野。

设计具有依赖倒转原则:这个原则的内容是:要依赖于抽象,不要依赖于具体。这使得设计是形式与内容的结晶,是一个想法的实现和独特表达。

12楼:上海雍熙

设计的意义是为人们更好地生活。

一、设计与生

活的关系

设计与生活的关系像不可分割的一枚硬币的两面,它们的共同基础是满足人类所需,追求的目标是造福人类。

生活是设计的基础,为设计提供源泉与素材;设计是生活的需要,为生活带来方便与情趣,创造出符合人类生理、心理需求的环境。

在创造新的文化,由于文化的延续性,就需要从文化的传统中找到创造的依据。这或许就是设计灵感的源泉之一和设计者关心文化的动机所在。

文化的发展,就是人类不断从实践中认识不断发展的自我,并以这种对自我的认识来关怀自己的实践的过程。而这种自我对实践的关怀,正体现在人们对自己生活的设计中。

1、设计作为人的主观因素在文化发展中的作用。一方面基于对客观世界物的因素认识,这种认识**于人类的科学和生产实践;另一方面基于对人的因素认识,即对人的物质、精神需求

的认识以及对人与环境的关系认识。设计通过对物与人两方面的认识,然后将这种认识体现在具体的造物中,即将人的意志又相应地返回到实践中。

2、设计的终极价值与文化的终极价值的一致性。使设计在文化发展中的作用得到体现,从而更能在我们的设计中体现对文化的发展,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

二、生活需要设计

人类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了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舒适、更惬意。设计产生的艺术性,使我们的生活充满快乐享受,这种艺术性**于生活的基本要求,但是超脱于实用性,两者相互依存共同发挥作用,缺一不可。

三、设计以人为本

美感必不可少,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以人为本,所谓以人为本,就是要满足人的需求,满足人对生活的需求、对舒适的需求、对美的需求,让每一个人消费者率性而为,都感觉很舒适,这种设计产品就真正满足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四、设计**于生活

艺术的灵感来自生活,生活中的每个景致、每件事物、每个刹那......,有了独具匠心的慧眼,从生活中获取创作灵感和养分,艺术设计之路就会非常广阔。

人们的设计行为,无论是设计师的创造行为,还是人们在生活中的设计感受,都离不开生活。都是以服务生活为目的设计行为。总之,无论是远古时代的设计,还是现代设计,抑或是未来社会的设计,都离不开生活,它必须要以生活需要为设计的前提基础,必然要随着生活的发展而发展,设计与生活互不相离。

VI设计是什么,VI设计模板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vi设计通用的一个设计模式吧! 2楼 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就是一种效果! 企业vi设计是什么? 3楼 宾运旺汗申 vi为企业cis中的一部分,企业ci包含三个方面。分别为bi mi vi,三方面为企业理念识别,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 vi全称visual identity,即企业vi视...

设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设计要素是什么

1楼 翰林学库 一件精美的设计作品,毫无疑问,是设计师智慧与灵感的结晶,但是从 设计作品 变成 印刷产品 ,此间有相当大的距离。这时不仅仅需要艺术设计的功底,也需要考虑和掌握相关的印刷工艺问题,并体现到具体的设计中去,才能完成从 作品 到 产品 的完美蜕变。 在设计时,到底应该注意哪些印刷工艺问题呢...

人活着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存在主义说 人活着不需要意义,活着的本身就是活着的意义。所以任何文化规定了的意义都只是对生活的一种片面的解读,只要活得很精彩,不必让它那么有条理。 人活着不能总想着自己,那是一种封闭的保护,人活着也不能总想着别人,因为在忘我的付出中实现自我会越来越多的失去自我。 2楼 匿名用户 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