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的好处,踢足球有什么好处,踢足球的好处是什么

2020-11-22 12:27:52 字数 5051 阅读 9072

1楼:我是拉莫斯梅西

踢足球不仅能让你结识更多的朋友,还能打发空余时间,最重要的是还能锻炼你的身体。

踢足球可以带来哪些好处

2楼:麦菲体育

①青少年参加足球运动,能使肌肉纤维变粗,肌肉收缩力增强,足球不光是一项全身性的体育活动,还能促进骨骼生长,骨密度增大,骨骼的直径增粗,骨重量增加。

②少年经常参加足球运动,将能促使其行动迅速,视野开阔,反应敏捷,食量增大,新陈代谢加快,机体抵抗力增强,四肢发达,头脑灵活,肌肉强壮。

③有助于智力发展。足球运动不光是拼体力、拼技术、拼战术,更重要和更高层次的是智力与心理的比拼。

适度的运动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家长们不用太担心,让孩子们自有的运动起来,才是最好的爱!

3楼:巩义海星滤料

1.锻炼身体

足球运动作为一项深受青少年追捧的体育项目,关键是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足球不是走着踢的,而是跑着踢的,在绿茵场上不停的高速跑动,弹跳,身体对抗,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

2.缓解压力

生活在都市的白领阶层,白天要承受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压力太大无法有效的释放容易导致心情抑郁。而踢足球就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放下工作的包袱,尽情的奔跑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和球友们开开心心的进行一场对战。

3.结交朋友

足球是一项多人进行的团队型体育项目,十几个人一起踢才能更有气氛。然而自己一把组织不了那么多的人,因此就要和其它团队进行约战,经过一场激烈的对抗比赛之后,就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4.吸引异性

由于足球运动的激烈对抗,不太适合女孩参加,然而很多女孩又特别喜欢足球运动,因此她们只能到球场去关注喜欢踢足球的男性了。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挥汗如雨的男性是很有魅力的。

5.培养团队合作意识

足球是一项最能体现团队协作的体育项目,场上分守门员,后卫,中场,前锋等几个位置,相互之间要有默契合作才能最终取得比赛的胜利,因此喜欢踢足球的一般都有较强的团队合作能力。

6.永不服输的精神

足球比赛必须要分出胜负平的,没有人希望自己的队伍最终输掉比赛,因此在比赛中都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

4楼:十一

t足球的好处: 1. 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体育锻炼时,由于肌肉的紧张活动,心脏工作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谢加强,心肌纤维增粗,心壁增厚,心脏体积增大,外形圆满,搏动有力。 这一切也是治心血管病的良方。 心血管病是当今世界上危及人类生命的头号杀手。

据报道,在我国,死于心血管病的人亦居首位。大量研究表明,参与有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显著地降低心血管病形成和发生的危险性。 2.

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糖尿病的特征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还会引起其他许多健康问题,如视力减弱和肾亏等。有规律的体育锻炼由于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从而使个体产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3. 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体育锻炼会增强体内营养物质的消耗,使整个肌体的代谢增强,从而提高食欲;另外,还会促进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改善肝脏和胰腺的功能,从而使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得到提高,为人的健康和长寿提供良好的物质保证。

4. 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形。过分肥胖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寿命缩短。

如果一个人的皮下脂肪超过正常标准的15%-25%,那么,他的死亡危险率会增加到30%。由于体育锻炼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力量,保持关节柔韧,故可控制体重,改善体形和外表。 5.

增强心脏功能。良好的体育锻炼,可以增强心脏功能,使每搏输出量增加,能使动脉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细胞和弹力纤维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细血管分布数量增加,分枝吻合丰富;使冠状动脉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细血管数量增加,这均有利于包括心脏本身在内的器官供血和机能的提高。同时,体育锻炼还可以使血压有所下降,并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6. 经常参加足球体育锻炼可以提高人体各种身体素质,这是因为身体锻炼是在特殊条件和特殊环境下进行的,有机体必须最大限度地动员和发挥身体各器官系统机能,如神经调节,呼吸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样天长日久,各种身体素质就会不断提高。 7.

更有效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足球是集跑步与腿部运动於一身的。 在跑步, 传球, 射球等的过程中, 会加强呼吸的深度,从而吸进更多氧气,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肺活量增大,肺功能加强。

这是由于主要的呼吸肌群(隔肌,肋间内外肌,肋提肌,上下后锯肌等)和呼吸辅助肌群(斜角肌,胸锁乳突肌,胸小肌,胸大肌等)加强收缩,并促进这些肌肉本身的发育,胸廓扩张,胸腔容积增大,肺泡发育良好,呼吸的力量增强,肺活量,肺通气量和吸(摄)氧量增大。 有研究指出, 经常锻炼的人由于身体适应能力较强,其呼吸显得平稳、深沉、匀和,频率也较慢,安静时呼吸频率为7-11次/分,而不锻炼的人呼吸频率为12-18次/分,女性比男性快2-3次/分。 8.

强化腿部的骨骼: 足球是训练腿部的最佳运动。 在不断运动腿部的过程中, 由于促进了新陈代谢,骨的血液供给得到了改善,骨的形态结构和机能都发生了良好的变化:

骨密质增厚,使骨变粗,骨小梁的排列根据压力和拉力不同更加整齐而有规律,骨表面肌肉附着的突起更加明显。这些变化使骨变得更加粗壮和坚固,从而提高了骨的抗折,抗弯,抗压缩和抗扭转方面的功能。 坚持体育锻炼还可以增强关节周围的力量,关节囊和韧带也增厚,从而增大关节的稳固性;同时,体育锻炼使关节囊,韧带和关节周围肌肉伸展性加大,从而提高关节的灵活性。

9. 更有效地延年益寿。有一项持续十年的研究显示,不运动的人比经常时常踢足球等的人早逝的可能性大42。

5%。原因是身体不运动, 便会加快多处衰老,甚至会未老先衰。而这些不运动的人对于癌症, 心脏等的抵抗力也是比踢足球等的人为低。

10. 身体愈健硕,大脑与神经系统也能得到改善。原来一个人的持续活动, 是靠神经系统之间的协调活动,运动器官的每一个动作,身体各器官,系统的生理活动都是以刺激的形式作用于神经系统。

体育锻炼可使神经细胞工作能力提高,神经过程的灵活性,均衡性得到发展,因而反射时间短,分化能力强,提高对外围器官的协调能力。坚持锻炼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因神经系统功能还健壮的关系,常表现得肌体灵活、精力充沛。他们比不运动的人还聪明多二至五倍。

11. 身体愈健硕,做事也倍感容易。 在日常生活,学习,劳动和锻炼中,无时无刻不在运用人体的各种基本活动能力,如走,跑,跳,投,攀登,爬越,负重,搬运等。

人体基本活动能力的发展是建立在身体的形态结构,生理机能,身体素质发展的基础上的。身体健硕,当然有好处。 12.

身体愈健硕,对生活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有帮助。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能提高有机体对外界环境变化的敏感度,能应付各种错综复杂多变的环境。如视野较阔,大脑皮质对各种感觉的分析综合能力强,本体感觉敏锐,在练习动作时,对外界的情况反映比较灵活并能协调地支配有机体及时做出正确的反应。

13. 身体愈健硕,对劣境中也会较易适应, 在各种恶劣气候和环境(严寒,酷暑,风,雨,雪,水,日光,空气稀薄等)条件下生活, 你的身体会有调节体温的能力, 这一切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提高造血机能,增强免疫能力等因此也就提高了对各种病毒,病菌的抵抗力,更好适应自然环境,增强身体的适应能力。 14.

身体愈健硕,女子也自然会愈多。 (说笑 :d) 15.

身体愈健硕,人们也不敢欺负你。 16. 身体愈健硕,贼子也会忌你三分。

5楼:匿名用户

2017年平安夜我躺在床上刷抖音

6楼:匿名用户

1、强身健体,

2、增长身高,增加反应,培养团队意识和观察能力

3、培养兴趣,丰富生活

踢足球的好处

7楼:麦菲体育

①青少年参加足球运动,能使肌肉纤维变粗,肌肉收缩力增强,足球不光是一项全身性的体育活动,还能促进骨骼生长,骨密度增大,骨骼的直径增粗,骨重量增加。

②少年经常参加足球运动,将能促使其行动迅速,视野开阔,反应敏捷,食量增大,新陈代谢加快,机体抵抗力增强,四肢发达,头脑灵活,肌肉强壮。

③有助于智力发展。足球运动不光是拼体力、拼技术、拼战术,更重要和更高层次的是智力与心理的比拼。

适度的运动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家长们不用太担心,让孩子们自有的运动起来,才是最好的爱!

8楼:姬觅晴

踢足球有助于身心健康,具体如下:

1、利于完善人的神经系统

在偌大的足球场上,要眼观四方,同时要注意脚下,踢好球,在整个过程中,人的精神高度集中,所以,对完善大脑神经系统有帮助。

2、利于提高人的心脏功能

热爱足球的人,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因为奔跑在整个球场上,运动量大,出汗多,心跳加速,心脏功能也会慢慢变强。

3、利于提高人的呼吸系统

踢足球比打篮球,打羽毛球运动量都要大,通常,体质弱的人是难以承受的,因为来回跑整个球场几圈,人已非常疲惫,要是体力不支,会出现喘气的情况。但由此也可看出,踢足球有利于提高人的呼吸系统。

4、利于提高人的腿部力量

人如果长期坚持踢球奔跑,导致血液循环加快、腿部肌肉加强,最终腿会变得更加有力气。如果想锻炼腿部力量的人,不妨多踢足球。

9楼:烟火非逝

reason1:男人喜欢体育运动,这是人之常情!

10楼:匿名用户

踢足球不仅乐趣很多,而且对我们的身体锻炼很有好处.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踢足球比慢跑更有利于**和锻炼肌肉。

丹麦哥本哈根大**动科学系研究小组,选择了37名31岁到33岁、健康状况相似的男性,把他们分成3组:踢足球者、慢跑者和不运动者。

踢足球者和慢跑者每周运动3次,每次一小时。研究人员在他们运动前后用仪器测试他们的心速和肌肉组织。

研究人员经过12周研究发现,踢足球者脂肪减少3.7%,新增肌肉约2公斤。慢跑者脂肪仅减少2%,肌肉没有明显增加。不运动者两项指标均变化微小。

研究人员分析,虽然踢足球者和慢跑者平均心率相同,但踢足球者需要运用爆发力,所以心脏功能可以得到充分锻炼。

研究人员还发现,慢跑者运动时常感精疲力竭,而踢足球者较少出现这种情况。

研究小组负责人彼得克鲁斯多普说:“人们踢足球时获得更多快乐,他们更专注于进球和团队合作,而不是疲劳和肌肉疼痛。”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是什么,发展校园足球有怎样的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能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大喊 你们 一个个别逼着我踢球,老子要背 书! 牟xx 孩子,你会什么? 煤夕 我会踢球 牟xx 还会什么? 煤夕 盘带 牟xx 还有别的吗? 煤夕 我想过谁就过谁,想进多少球就进多少球。 牟xx 给我站后面去。 校园足球的研究意义就在于发掘人才! 如果要问...

为什么要开展足球校园,国家为什么要全力发展足球,让足球踏入我们的校园

1楼 匿名用户 关于中国足球水平 现状已无须赘言,不要说走向世界,就连在亚洲目前也已沦为三流水平。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到底出在 ?足球的普及应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考察中国现实,一是中国足球场地太少,踢球的人不多 二是中国缺少从校园走出来的少年足球天才,导致中国足球运动 先天不足 三是中国足球需要...

发展校园足球有怎样的意义,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有什么意义

1楼 微笑哒过客 关于中国足球水平现状已无须赘言,不要说走向世界,就连在亚洲目前也已沦为三流水平。中国足球落后的原因到底出在 ?足球的普及应该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考察中国现实,一是中国足球场地太少,踢球的人不多 二是中国缺少从校园走出来的少年足球天才,导致中国足球运动 先天不足 三是中国足球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