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足球中7号代表什么,足球中的7号到底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啊

2020-11-21 19:07:11 字数 5791 阅读 5169

1楼:笑眯眯

7号代表每个球队的灵魂 整个队伍进攻的组织人员

2楼:百度用户

代表这个球员在球队穿7号球衣,一般这个号码的选手都是球队主力!

足球中的7号到底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啊

3楼:百度用户

足球比赛刚开始有号码的时候,基本上每个号码都有其比较通用的位置意义。只不过后来这些位置意义被慢慢淡化了。 现在还能看到的比较具有位置意义的球衣号码有:

1号,12号,22号,多为门将 2号,3号多为边后卫 9号,多为前锋 10号,多为场上核心 11号,多为前锋或攻击型前卫(也可为边锋) 8号,多为后腰。 当然不同的球队对于球衣号码也有不同的看法。 比如阿根廷特别看重10号, 曼联特别看重7号。

当然有些球员也有自己的偏好。 比如贝克汉姆就特别喜欢7号。

记得采纳啊

4楼:阿德里亚诺

那要看具体打什么位置,7号大多出现在比前卫,边锋,前腰。举例来说cr7在曼联起始位置是边前卫起突破分球,后来提到边锋起突破射门。总的来说七号大多是起组织进攻或是突破分球的球场关键先生。

足球场上的7号和10号各代表什么?

5楼:匿名用户

10号就是这队的关键先生了。一般在场上的位子是前锋和中场。他有可能比9号(就是场上进球的第一号)少,但他的作用就是要关键。

10号:这个号码的意义不用我多说吧。我不知道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10号成为了球场上的领袖。

贝利、马拉多纳、普拉蒂尼、马特乌斯、齐达内 罗纳尔迪尼奥……太多太多,这些叱咤风云的人物几乎就是一部完整的足球史。

10号,是一种能力;10号,是一种地位。如果你是10号,你也许就是球队的no.1。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切沃队的10号竟然是守门员!

7号是做为边锋的比较多,一般在球队的进攻中,起着快速和视野开阔的作用。特别要说明的是,在足球场上,一般是小号码的为主力,但也有特别的。像现在在ac米兰的罗那尔多,就是99号。

意思也说明了,他有两个9号的攻击力和进球数。

7号:脱离后卫线的第一个号码,经常穿在边前卫和第二前锋身上,前者的代表是贝克汉姆和菲戈,后者则是贝贝托和洛佩斯。作边锋时,这个号码给人的感觉似乎中气不足,擅长技巧和偷袭,是前场的另类。

当然它也为不少球星青睐,除上述几人外,还有劳尔、舍甫琴科、卡尼吉亚、德尚,等等。坎通纳穿7号而成领袖,似乎是个特例。

6楼:匿名用户

这种事情一定程度会影响我的好的

7楼:匿名用户

十号是球队的灵魂心脏,是别人做不到的他来做,7号是近分手

足球的7号球衣有什么特殊意义?

8楼:time岚忆

足球场上7号常穿在前卫身上,10号是经典号码,核心或者队长,而七号则是由于它的传奇性,一些传奇球星让7号作为一个经典号码传了下来。

传奇球星

1 利特巴尔斯基

2 贝贝托

3 德尚

4 多纳多尼

5 舍甫琴科

6 路易斯 菲戈

7 阿根廷系7号

布鲁查加

卡尼吉亚

哈维尔-萨维奥拉

8 利物浦系7号

基冈 也是英格兰的7号,队长,71年加入,3次联赛冠军,一次欧洲冠军杯。

肯尼达格利什

科维尔9 皇马系7号

雷蒙科帕

胡安-华尼托

埃米利奥.布特拉格诺

劳尔10 曼联系7号

乔治·贝斯特

布赖恩-罗伯森

英格兰历史上最伟大的队长之一。上世纪八十年代,布赖恩-罗伯森成为英国足坛身价最贵的球员。

坎通纳贝克汉姆

c-罗纳尔多

11 穆勒

9楼:如言网事

简单的说有很多著名的球员都身穿过7号球衣比如坎通纳,舍辅琴科,贝克汉姆,斯蒂法诺等等正是因为这是明星球员的出色表演才使得7号球员带上了一层传奇色彩

10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很多伟大的前锋都穿7号球衣,7号也是前锋的代称,就像你一看到七号就知道他是踢前锋的,一般如此,就像伟大的劳尔

11楼:匿名用户

一般7号表示的是全场的控制者 是足球场上进攻和防守的第一点 防守从这里开始 进攻也是

7号在足球里代表什么 打哪个位置

12楼:宏聚变

7号在足球里代表边路核心,是右前卫/右边锋的号码。

这个号码是从劳版尔和贝克汉姆之权后才真正走红的,可以说是王子的代名词。位置上可能是边锋或前锋,但更多的是右前卫所穿,包括贝克汉姆,皇马的王子劳尔,葡萄牙的魔鬼边翼路易斯·菲戈和他的**人,世界级天王巨星c罗。还有乔治·贝斯特,凯文·基冈,舍甫琴科等等。

一般来说,7号要么是右路中场,要么作为边锋,或者速度型前锋而存在。当然也有例外的,就是贝克汉姆这件7号球衣的前主人,埃里克·坎通纳穿的也是7号,他身兼攻击型前卫和前锋两项任务,应该穿10号才对。

因为球衣号码跟球员位置有关。足球球衣号码的排号是从后场向前场排,一般来说门将的号码是1号,右后卫2号,左后卫3号,右中场4号,中场5号,左中场6号,右边锋7号,右前锋8号,中锋9号,左前锋10号,左边锋11号。总的来说后卫队员多是2、3、4、5,中场队员多是6、7、8,前场队员多是9、10、11。

13楼:小冰银荡

7号一般都是被边路核心所穿, 包括边锋和边前卫也有锋线尖刀的,代表人物劳尔、罗西基、舍甫琴科 皮雷 帕托 贝克汉姆 c罗

在足球场上8号和7号意味着什么

14楼:匿名用户

数字7号

这个号码是从劳尔和贝克汉姆之后才真正走红的,可以说是王子的代名词。位置上可能是边锋或前锋,但更多的是右前卫所穿,一般来说,7号要么是右路中场,要么作为边锋,或者速度型前锋而存在。

数字8号

8号是中场的指挥官,他的位置是多变的,可以从组织前卫(前腰)一直拉到后腰。一般身穿8号球衣在队中的地位是不低的,因为他是除10号外的场上第二个核心球员,更多地参与组织、协调重任,可以说,是场上真正的中场发动机。

15楼:匿名用户

在上个世纪5,60年代巴西盛行的镇型是424

1号 守门员

2号 右后卫

3号 中后卫

4号 左后卫

5号 中后卫(拖后)

6号 后腰

7号 右外锋

8号 中场(突前前腰)

9号,10号 内锋

11号 左外锋

11 10 9 7

6 84 3 5 2

四三三阵型

后卫线与上面相同,10号来到中场,前面为俗称的三叉戟

11 9 7

10 6 8

4 3 5 2

四前锋11 10 9 7

8 6 5

4 3 2

wm阵型

11 9 7

10 8

6 54 3 2

当然,不知道你熟不熟悉荷兰人米歇尔斯创造的全攻全守阵型,这时好象对队员的号码没有太多规定

现在的号码大多是按队员和俱乐部的习惯安排

最初的时候场上只有1-11这11个号码,而且分工明确

1号当然是门将,

2、3、4、5是后卫,一般来讲,4号和5号是中后卫,2号通常打左边,三号打右边

6、7、8、10是中场,10号当然是核心,司职前腰,在足球战术还没有发展到有前腰时,10号也是中场领军人物;6号一般打后腰,7号和8号分别打右前卫和左前卫

9号和11号是前锋,其中,9号通常是中锋,11号则是边锋。

后来踢足球的人慢慢增多,号码也依次往后排列,很多大号(如99、77)随之出现,而这些号码所代表的场上位置及作用的意义也不再局限于最初的含义。如马丁斯效力国际米兰时司职前锋,却穿3号球衣;切尔西的博拉鲁兹身披9号,却打后卫;还有阿森纳队的10号——后卫加拉。另外,由于瓜迪奥拉和维埃拉的出色,4号不仅仅是后卫,也可以是后腰

但总体来说,1-11这11个号码的基本职能没有太大的变化,如1号一般都是门将的“御用”号码;由于贝克汉姆和菲戈等巨星的发扬光大,7号通常还是右边前卫;11号就算不是边锋,也多是边路能力极强的队员,如吉格斯、西芒、达夫等名将

足球运动发展到现在,号码的含义通常都是球员所赋予的,不再是最初指定的意义,比如我们买球衣挑选号码时,总是挑选偶像的号码。在11号以后的号码中,也有不少伟大的球员赋予它们特殊的含义和魅力,如14号(克鲁伊夫)、13号(巴雷西、内斯塔)、16号(罗本)、18号(斯科尔斯)、21号(艾马尔)等等,很多球迷选择这些号码其实就是喜欢身披这些号码的偶像

号码不仅仅是一名球员的代号,它的意义被一代又一代球员丰富和改变,这也是足球文化中有趣而且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6楼:匿名用户

意味球队核心 对球队的重要性

17楼:匿名用户

8号主要是中场,尤其是中前卫,比如米兰的加图索,但现在也不一定,像鲁尼以前在曼联也是8号;7号主要是边锋,像贝克汉姆,菲戈,c罗

有些足球明星为什么都穿着7号,7号代表什么意思?

18楼:匿名用户

7号代表着犀利的边路进攻好手。

球队往往把7号球衣授予最好的边前卫,就像贝克汉姆那样的球员。

足球刚形成的时候,本来球衣号码都没什么特殊意义的,只是排号的时候一般是从后场往前场排,守门员一般是1号,2-6号一般是防守球员,7-11号一般是进攻球员。替补阵容里头,12号是守门员,然后依次类推下去。

19楼:墨留白

足球明星穿7号一般是因为自己喜欢这个号码,或者自己在足球场上的位置的边前卫(前锋)。

7号是一个属于边前卫(前锋)的号码,足球场上身披的7号的球员脚下技术极为出众,无论是在边前卫、边锋,或则是第二前锋的位置上,总之他们可以成为比赛的主导者。7号球员创造了一个一个辉煌的战绩,7号球员拥有着俊朗的外表和飘逸的球风,7号球员他们对足球有着无限的热衷。

身穿7号球衣的都是队长级人物,7号是王子的外衣。无论是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贝斯特的飘逸球风,进球如麻的舍甫琴科,还是领袖气质的劳尔,一己之力带领利物浦5夺英超冠军的达格利什,有着出色球技的c罗等,他们都完美的演绎了7号的传奇。

20楼:帅气bb小童鞋

只是个人喜好而已,只是有的队伍穿7号的队员都是队员中的核心球员,久了就成了一种传统

足球中的7、9、10、11号都代表着什么?

21楼:mc肚肚

一般是7号边锋 9号箭头中锋 10号中场灵魂核心 11号中场

也不绝对 9号和10号的意义比较准确

足球7号有什么特殊意义?还有穿7号在场上的作用是什么?求解~

22楼:匿名用户

本来球衣号码都没什么特殊意义的,只是排号的时候一般是从后场往前场排,守门员一般是1号,2-6号一般是防守球员,7-11号一般是进攻球员。替补阵容里头,12号是守门员,然后依次类推下去。

后来可能又出现了若干在某个位置踢得好的人,正好是穿某个号码的球衣,以后这个号码就跟这个位置有了一些若有若无的联系了。比如,5号给人的感觉就是防守能力很强的中后场球员,7号给人的感觉就是犀利的边路进攻好手,9号给人的感觉就是正选前锋、得分好手,10号给人的感觉就是控球能力很强的前场进攻核心等等。但是实际上号码和位置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的。

如果你一定要问穿7号有什么特殊意义,穿7号在场上的作用,那就这么说吧——球队往往把7号球衣授予最好的边前卫,就像贝克汉姆那样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