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水果酒的酒曲和白酒的酒曲是一样的吗

2021-01-03 13:40:21 字数 5140 阅读 7684

1楼:学习文化知识

不一样。

水果发酵有酵母菌就可以,白酒酒曲是粮食发酵,需要的微生物有霉菌、细菌,能够把淀粉转化为糖的微生物。

做米酒的酒曲和做白酒的酒曲一样吗?

2楼:匿名用户

酒曲子是一样的。

但现在的白酒所谓的高科技快速发酵,那就一定是勾兑出来的,并非用原料烤出来的。

酿造行业都是,像醋,是用冰醋酸兑的,只有特定高等级的才是烤的。

3楼:匿名用户

酒曲可以是一样的,只不过酿造过程会有蛮大的差别!

4楼:匿名用户

不完全一样,做米酒一般用小曲属于低温曲,白酒一般用大曲,属于中温或高温曲,制取曲和发酵的工艺都不一样

5楼:桃李花开

呵呵,是一样的。材料一样,但过程不一样。

6楼:灿烂的小黑

是一样的,不过白酒是再从米酒里蒸馏出来的

7楼:酒都网

白酒按酿制大曲可分为小曲酒、麸曲酒和大曲,一般的名酒都是大曲酒。

8楼:哈璟以云岚

不一样,米酒酒曲是用清香型酒曲就可以。

白酒酒曲分为很多种,大曲酒曲就分为3种不同培养温度的,还有麸曲两种、补充的菌种又细菌曲等。

做米酒的酒曲和做果酒的酒曲有什么区别吗?

9楼:启东德乐润滑

米酒在酿制过程中是依靠 我们所谓的那个 酒球来对蒸熟的米饭 发酵而成。

而果酒是是吧果实洗净 防干燥俩天 再进行密封 让其自然发酵。其实说的直白就是放的坏 i嘻嘻,

我曾经做过米酒最好用糯米或者晚稻 蒸熟以后 放冷,再加入菜场都买得到的 发酵球弄碎搅拌均匀,一般一个到三个之间,因为米饭本身带有甜味,所以在一个星期以后你会发现 就有很大的酒味,你放的越久酒味越重,酒汁越多。

果酒,采很多葡萄回来 洗干净,放俩天自然干燥,然后再放点点白糖,吧葡萄揉揉 最好能吧皮揉下来,,是比较熟的葡萄哦 ,用红葡萄,然后再放进密封罐密封,在密封的时候要考虑到会发酵,所以你只要放倒百分之80的满度就够了 啦 。一个月以后你就能喝都自己的葡萄酒了

水果酒酵母与酒曲是不是一个东西?

10楼:匿名用户

我最开始就是用的安琪的酒曲,就那种做米酒用的,试着做了山楂酒和草莓酒,挺成功的

11楼:爬山虎

酿酒的发酵酵母抄和酒曲严

袭格说不是同一种东西。

①酵母里面含有酵母菌,在有氧和无氧的环境中都能生长,即酵母菌是兼性厌氧菌,在有氧的情况下,它把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在有氧存在时,酵母菌生长较快。在缺氧的情况下,酵母菌把糖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②酒曲在固态发酵酒中,是用大麦、小麦或豌豆等原料,以曲霉菌、酵母菌等作为发酵催化剂制成的固态块状或散粉状糖化发酵剂,里面含有很多霉菌,是多种霉菌共生体,可以把原料中的淀粉转化为可发酵性糖进而生成酒精。

12楼:北极雪

酿酒的发酵bai酵母和酒du曲严格说

不是同一种zhi东西。

①酵母里面含有dao酵母菌,在有版氧和无氧的环权境中都能生长,即酵母菌是兼性厌氧菌,在有氧的情况下,它把糖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在有氧存在时,酵母菌生长较快。在缺氧的情况下,酵母菌把糖分解成酒精和二氧化碳。

②酒曲在固态发酵酒中,是用大麦、小麦或豌豆等原料,以曲霉菌、酵母菌等作为发酵催化剂制成的固态块状或散粉状糖化发酵剂,里面含有很多霉菌,是多种霉菌共生体,可以把原料中的淀粉转化为可发酵性糖进而生成酒精。

白酒,黄酒,果酒所用的酒曲一样吗?

13楼:匿名用户

白酒,黄酒,果酒所用的酒曲应该是不一样的,不同的酒怎么能一样。

14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

水果发酵有酵母菌就可以,白酒酒曲是粮食发酵,需要的微生物有霉菌、细菌,能够把淀粉转化为糖的微生物。

水果酒的酒曲什么曲最好

15楼:绿曦绿曦

水果酒的做法有很多种,一般分为泡制法和发酵法。

1.泡制法,最典型的是杨梅酒,用40-60度白酒版泡制权,1斤杨梅3斤白酒酒,加2-5两冰糖,封罐避光存放10天后即可饮用。建议用60白酒泡成后,再加入1斤纯净水降度后摇匀再引用。

所有水果都可使用此法。水果汁主要是充当了香味的作用。

2.发酵法,加糖和酒曲都可以发酵。糖产生大量热量加速发酵,本身也参与发酵过程由糖转化为酒。

加酒曲的既限制了空气中杂菌的参与,又催化了发酵过程,同时还带来固有的独特香味。米酒曲也可以作为通用酒曲使用,,但有可能改变水果本身的香味。

发酵法要注意以下几点:1.排气,发酵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很多容易引起密封罐**。2.水果和容器都要洗干净干燥。3.发酵时容器要避光存放。

16楼:雨落千音

白兰地的准确定来义是,由水自

果发酵,经过二次蒸馏而成的高度蒸馏酒。大部分的白兰地是以葡萄为原料制成的,最为著名的如法国干邑和雅文邑。由其他水果制成的白兰地,往往名称前加上相应的水果名,如苹果白兰地。

白兰地的原料往往会反映当地的物产特色,因此,目前大部分水果白兰地使用的往往是莓果、苹果、梨子一类欧美常见的水果,而红枣作为我国特色水果,几乎从未被用来酿制白兰地,直到最近, 喝到一款epicurissimo(逸觯)红枣白兰地,这应该是全球范围内首真正意义上的红枣白兰地了。

酿白酒的酒曲和做米酒的酒曲一样吗

17楼:

不一样,俗话说‘‘曲是酒之骨’’,骨不一样,自然酒也不同了!

18楼:匿名用户

原理一样 用料稍微有点不同

酒粬和酒曲是不是一样

19楼:缃姚公主

不同酒曲简介

在经过强烈蒸煮的白米中,移入曲霉的分生孢子,然后保温,米粒上即茂盛地生长出菌丝,此即酒曲。在曲霉的淀粉酶的强力作用而糖化米的淀粉,因此,自古以来就把它和麦芽同时作为糖的原料,用来制造酒、甜酒和豆酱等。用麦类代替米者称麦曲。

酒曲的本质

纵观世界各国用谷物原料酿酒的历史,可发现有两大类, 一类是以谷物发芽的方式,利用谷物发芽时产生的酶将原料本身糖化成糖份,再用酵母菌将糖份转变成酒精;另一类是用发霉的谷物,制成酒曲,用酒曲中所含的酶制剂将谷物原料糖化发酵成酒。从有文字记载以来,中国的酒绝大多数是用酒曲酿造的,而且中国的酒曲法酿酒对于周边国家,如日本、越南和泰国等都有较大的影响。因此在讲述中国酒的品种及特征之前,有必要对中国的酒曲作一个较详细的了解。

虽然中国人民与曲蘖打了几千年的交道,知道酿酒一定要加入酒曲, 但一直不知道曲蘖的本质所在。现代科学才解开其中的奥秘。酿酒加曲,是因为酒曲上生长有大量的微生物,还有微生物所分泌的酶(淀粉酶、糖化酶和蛋白酶等),酶具有生物催化作用,可以加速将谷物中的淀粉,蛋白质等转变成糖、氨基酸。

糖分在酵母菌的酶的作用下,分解成乙醇,即酒精。蘖也含有许多这样的酶,具有糖化作用。可以将蘖本身中的淀粉转变成糖分,在酵母菌的作用下再转变成乙醇。

同时, 酒曲本身含有淀粉和蛋白质等,也是酿酒原料。

酒曲酿酒是中国酿酒的精华所在。酒曲中所生长的微生物主要是霉菌。 对霉菌的利用是中国人的一大发明创造。

日本有位著名的微生物学家坂口谨一郎教授认为这甚至可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相媲美,这显然是从生物工程技术在当今科学技术的重要地位推断出来的。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古代人民所创立的方法将日益显示其重要的作用。

酒粬就是\"酵母\",但不是做包子馒头的酵母菌,它的主要成分是根霉菌或是灰霉菌再加上一些其它成分,使它呈颗粒状。

20楼:自我守护

请看看我回答

:酒粬和酒曲是不一样的

酒粬是用来做醪糟或发酵米酒等等的

酒曲简介 (白酒)

http://baike.baidu.***/view/271776.html?wtp=tt

在经过强烈蒸煮的白米中,移入曲霉的分生孢子,然后保温,米粒上即茂盛地生长出菌丝,此即酒曲。在曲霉的淀粉酶的强力作用而糖化米的淀粉,因此,自古以来就把它和麦芽同时作为糖的原料,用来制造酒、甜酒和豆酱等。用麦类代替米者称麦曲。

酒曲的起源已不可考,关于酒曲的最早文字可能就是周朝著作<< 书经 说命篇》中的"若作酒醴,尔惟曲蘖"。从科学原理加以分析, 酒曲实际上是从发霉的谷物演变来的。酒曲的生产技术在北魏时代的《齐民要术》中第一次得到全面总结,在宋代已达到极高的水平。

主要表现在:酒曲品种齐全,工艺技术完善, 酒曲尤其是南方的小曲糖化发酵力都很高。现代酒曲仍广泛用于黄酒,白酒等的酿造。

在生产技术上,由于对微生物及酿酒理论知识的掌握,酒曲的发展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原始的酒曲是发霉或发芽的谷物,人们加以改良,就制成了适于酿酒的酒曲。由于所采用的原料及制作方法不同,生产地区的自然条件有异,酒曲的品种丰富多彩。大致在宋代,中国酒曲的种类和制造技术基本上定型。

后世在此基础上还有一些改进。以下是中国酒曲的种类:

一 酒曲的分类体系

按制曲原料来分主要有小麦和稻米。故分别称为麦曲和米曲。用稻米制的曲,种类也很多,如用米粉制成的小曲,用蒸熟的米饭制成的红曲或乌衣红曲,米曲(米曲霉)。

按原料是否熟化处理可分为生麦曲和熟麦曲。

按曲中的添加物来分,又有很多种类,如加入中草药的称为药曲, 加入豆类原料的称为豆曲(碗豆,绿豆等)。

按曲的形体可分为大曲(草包曲,砖曲,挂曲)和小曲(饼曲),散曲。

按酒曲中微生物的**, 分为传统酒曲(微生物的天然接种)和纯种酒曲(如米曲霉接种的米曲,根霉菌接种的根霉曲,黑曲霉接种的酒曲)。

酒怎么发酵,米酒、水果酒怎么做?酒曲是什么?在哪买得到?

21楼:匿名用户

就怎么做可以在网上搜一下,有很多做法,但普通的米酒做法大同小异。酒曲其实就是一些酵母菌的东西,很多超市有卖。

22楼:匿名用户

一般酒曲在超市或者菜市场卖调料的店里都会有哦,米酒的话,就是把米煮成饭,再将酒曲碾碎成粉末,带上手套,将酒曲粉均匀的拌入饭里面,在将拌好的饭密封在坛子内,最好是瓷坛子里。

23楼:傻傻了吧

糯米洗净,去市场买酒曲,一问就知道,白色固体,加水溶解和米放一起,坛子要用被子盖好,注意温度

酿白酒用的酒曲可以做酒酿吗,酿酒用的酒曲和做醪糟用的糟曲一样吗?

1楼 精彩百晓生 不行。因为用来酿造白酒的酒曲与制作酒酿的甜酒药使用的菌种不同。酒曲中所生长的微生物主要是米曲霉 黑曲霉等霉菌 而甜酒药中则是酵母菌与根霉菌和糖化菌的混合物。 补充 酒曲,一般写作酒曲。在经过强烈蒸煮的白米中,移入曲霉的分生孢子,然后保温,米粒上即茂盛地生长出菌丝,此即酒曲。 在曲霉...

做甜酒酿用的酒曲和做米酒用的酒曲有区别吗

1楼 酿酒设备酒曲 不同的地方叫法不同,很多地方两种是一种东西。 做甜酒酿用的酒曲和做米酒用的酒曲有区别吗 2楼 箫声落雪 米酒在酿制过程中是依靠 我们所谓的那个 酒球来对蒸熟的米饭 发酵而成。而果酒是是吧果实洗净 防干燥俩天 再进行密封 让其自然发酵。其实说的直白就是放的坏 i嘻嘻,我曾经做过米酒...

酒饼跟酒曲一样吗,酒饼和酒曲有什么区别,是同样的东西吗?

1楼 匿名用户 不一样,酒曲跟酒饼都有好多种,糖化效果都不一样 2楼 匿名用户 前者是酿完酒剩下的 另外一种是开始酿酒用的 酒饼和酒曲有什么区别,是同样的东西吗? 3楼 hk 孤独的心 从宽泛意义来讲,没有什么区别。 酒饼是指酿酒 酵母 saccharomyces cerevisiae ,又称麫包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