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酒酿,怎样增加甜度,做的甜酒酿为什么甜度不够甜

2021-01-03 13:31:33 字数 6677 阅读 7758

1楼:匿名用户

自制酒酿增加甜度的做法如下:

1.将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捞出沥干水分,放入蒸盘中。

3.放入蒸锅中蒸熟。

4.蒸熟后取出,趁热弄松散,晾至35度左右5.撒上甜酒曲。

6.淋入凉开水。

7.捏散拌匀,拌匀后的糯米饭粒粒分明。

8.放入酿酒的容器内,稍稍压实。

9.用擀面杖在中间弄一个洞,有利于酒酿流出。

10.在表面再撒少许甜酒曲。

11.浇入少许凉开水。

12.盖上盖子,放置于约35度的温暖处,发酵24至36小时左右有酒香味即可。

2楼:匿名用户

酒曲的***坏决定了酒酿的甜度,另外酒曲放在凉开水里溶开要和蒸熟的糯米充分的搅拌均匀才能很好的发酵,最好能用手充分的搅拌,当然酒曲水不能多,多少要刚好和糯米搅匀而不会出太多汤才好。

做的甜酒酿为什么甜度不够甜

3楼:匿名用户

甜酒酿编辑

甜酒酿,江南地区汉族小吃。是用蒸熟的江米(糯米)拌上酒酵(一种特殊的微生物酵母)发酵而成的一种甜米酒。酒酿也叫醪糟。

甜酒酿属于徽州风味。不完全属于酒的类别,却有着酒的芳香,因其由糯米制就,因此有滋润了淳淳米香,是安徽一带极具盛名的风味小吃。

原料配方

(制五钵,每钵装糯米1公斤)上白糯米5公斤 甜桂花25克 酒药

62.5克

制作方法

1.将糯米淘净,于清水中浸泡约12小时(夏季4小时),然后捞入蒸桶内,置旺火沸上锅上,蒸熟成饭。

2.将桶端下,用清水浇淋,当饭的温度降至微热时,沥去水。将饭倒入盆内,把饭粒拨至松散。

将酒药碾成粉末,与糯米饭拌匀,然后把米饭平均装入五只钵内(钵高15厘米,直径23厘米.也可放入盆及一般容器内。)。

3.a.钵内正中放一铝皮制的圆筒(直径10厘米高13厘米),将圆筒周围的饭粒按平后,抽出圆筒,盖上木盖。将饭钵放在暖水钵上,钵的四周围用棉被围紧(夏天单被覆盖即可),静置发酵(温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间)24小时即成。

食前在每钵的酒卤中分放甜桂花(也可不加)。

b.放入一般容器时,将容器内周围的饭粒按平,用保鲜膜封好,上用棉被围紧(夏天单被覆盖即可),静置发酵(温度一般保持在34~38℃之间)24小时即成。

产品特点 洒卤芳香,甜醇粘郁,饭粒绵软,嫩滑爽口。

自制酒酿为什么酸辣有余甜度不足?

4楼:海椒兔

产生酸味是因为没有密封好,有乳酸菌和醋酸菌生长,分解了酒精……

酸味降下去了,甜味儿也就出来了。

5楼:天梦琉璃

这个跟酒曲、温度和发酵的时间都是有关系的,我们家也经常自制醪糟,但是发现跟外头卖的还是不一样,经过多方打探,主要是酒曲和时间

自制酒酿为什么有时酸辣有余伴有微苦而甜度不足?

6楼:匿名用户

你还缺少发酵的东西,温度也不要太高,三十度就行了,还有就是你泡米的时候不要长了,米要完全蒸熟,蒸好以后拌好发酵粉末就可以密封了,正常情况下3天就会有甜味了.

7楼:扈锋戏凡波

是泡的问题,但也不一定是时间短,你拿个温度计,测试它的温度,他的温度是先高后底,你在温度升到最高开始下降的时候,马上做,会比较好点

一次成功的酒酿怎么做

8楼:匿名用户

自制酒酿

主料糯米1000g 酒药1颗

水适量 糖适量

自制酒酿的做法步骤

1.糯米淘洗干净,浸到糯米一拧就碎就可以了~

2.浸泡完的糯米沥干水分,上锅蒸一个半小时

3.蒸完糯米后把糯米放在水龙头下冲凉,冲散接着沥干备用,糯米温度接近手温就可以了

4.酒药捣碎备用,我买的是农村自制酒药~我觉得比安琪还有苏州产的蜜蜂牌都要好!做出的酒酿酒味浓,甜度高~这个就看大家自己的选择啦

5.把酒药和糯米搅拌均匀,压实并在中间挖一个洞即可~然后盖子盖密实了放在温暖出发酵~冬天的话用棉被捂着,夏天常温即可(最佳发酵温度30度)~这一步我忘记拍照了,所以用了发酵12小时的**

6.每十二小时拿出来检查下发酵情况~这是发酵了一天半的样子,酒洞已经满了大半,糯米已经结成团咯

8.这是成品图~因为同事强烈要求我做酒酿给他们吃,所以**都没来得及拍就扫荡完了~但好吃才是王道对不对

9楼:30秒不

步骤 1

米酒,酒酿,醪糟的做法 步骤1

糯米泡16到24小时,我一般是提前一天晚上把米泡上,第二天早上蒸。用手一捻,米碎了,这种程度就可以了。上锅蒸30分钟。

步骤 2

米酒,酒酿,醪糟的做法 步骤2

称好的酒曲用凉开水化开。

步骤 3

蒸好的糯米,倒盆里冷却,到温热,手放到里面不烫手。一定不要烫,会把酵母烫死的啊!

步骤 4

加入酒曲,再加凉开水搅拌均匀。中间掏个小坑。勺子沾上凉开水就不粘米了,用手也行啊,千万洗干净了。

步骤 5

盖上保鲜膜,放到温暖的地方,28到30度。现在天气暖和,我一般放到阳台上,保持24到36小时。密封啊,包保鲜膜就是为了密封啊!

步骤 6

米酒,酒酿,醪糟的做法 步骤6

有酒香味飘出即可。中间满满的都是酒。中间不要打开检查,酒坑里出酒了自然就是发酵好了!

自制的米酒太甜了,怎么办

10楼:区绿柳敛未

发酵过程中不能加水,可以在甜米酒做好之后再往里面加些凉开水,放冰箱继续发酵一段时间

11楼:文才我是山伯

米中含有淀粉。淀粉是很多葡萄糖结合

成的一种高分子化合物。两个葡萄糖分子结合成蔗糖。多个葡萄糖结合成糊精。

很多很多葡萄糖结合成淀粉。淀粉糊化降解为糊精,加麦芽等糖化剂糖化成葡萄糖。酒药里的霉菌在米粥里生长繁殖分泌糖化酶,糖化酶分解淀粉和糊精为葡萄糖。

酒药里还有酵母菌它生长繁殖时把葡萄糖转化成乙醇—酒。这是原理。

糖化越好,酵母菌把葡萄糖转化乙醇越好,米酒的甜度降低,酒度增高,米酒会有苦味。

自然环境中存在醋酸菌和乳酸菌,米酒的发酵后期它们会生长并且把乙醇转化为醋酸或乳酸,米酒会变酸的。掌握好发酵时间,可以做甜米酒,高酒度米酒以及食醋。

一斤米加一斤半水的比例,糖化好,酒化好,发酵温度20度以下,能做出酒度16~19度的米酒。这种高酒度米酒不易变酸,冷藏后爽口,是个非常好的酒品。可以用五味子,覆盆子等来调酒更好。

12楼:匿名用户

继续发酵。一斤米做饭加曲加水后发酵液一共3.5斤,发酵7天以上,发酵液没有或很少气泡产生,并且发酵液不甜味苦就可以。

13楼:匿名用户

密封更甜还是不密封更甜 我想吃甜的 请我你是密封了还是没密封?

怎样做甜酒酿好吃窍门

14楼:幸运的枫阳

自制甜酒酿的做法

1.将糯米用清水浸泡一晚上

2.捞出沥干水分,放入蒸盘中

3.放入蒸锅中蒸熟

自制甜酒酿ti.jpg

4.蒸熟后取出,趁热弄松散,晾至35度左右5.撒上甜酒曲

6.淋入凉开水

自制甜酒酿tz.jpg

7.捏散拌匀,拌匀后的糯米饭粒粒分明

8.放入酿酒的容器内,稍稍压实

9.用擀面杖在中间弄一个洞,有利于酒酿流出自制甜酒酿qt.jpg

10.在表面再撒少许甜酒曲

11.浇入少许凉开水

12.盖上盖子,放置于约35度的温暖处,发酵24至36小时左右有酒香味即可

自制甜酒酿ij.jpg

烹饪技巧

1、糯米要事先用清水浸泡,这样容易蒸熟蒸透;糯米饭要蒸熟而不是煮熟,煮熟的饭太软烂,酿出来的甜酒口感不好;

2、我是用带有酿酒功能的酸奶机做的。如果没有酸奶机,夏天气温高(30度以上)可让其自然发酵(或做饭的时候可将其放在灶台附近,但是要注意不能靠太近以至温度过高),气温低或是冬天要将其放在温暖的地方(小时候见妈妈在冬天酿甜酒的时候经常会给它盖上棉被哦!并且要放在有炭火的房子里保持温度)

自己做的醪糟甜度够了,但是没有酒味,怎么办?

15楼:ヾ提笔__抒写

再发酵几天就会有酒味了。

糯米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多糖的一种),尤其以支链淀粉为主。将酒曲撒上后,首先根霉和酵母开始繁殖,并分泌淀粉酶,将淀粉水解成为葡萄糖。醪糟的甜味即由此得来。

醪糟表面的白醭就是根霉的菌丝。随后,葡萄糖在无氧条件下在真菌细胞内发生糖酵解代谢,将葡萄糖分解成为酒精和二氧化碳。

扩展资料:

醪糟的做法: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大米1000克。

2、辅料:纯净水200克、酒曲5克。

第一步:先准备好所需原材料。

第二步:把大米洗净,加水和大米一起到进电饭锅里。

第三步:煮熟。

第四步:把米饭捞起,打散,凉到不汤手为宜,就是温热。

第五步:把米酒机的内胆用开水烫烫进行消毒,把凉好的米饭倒进米酒级容器里。

第六步:加一半酒曲拌均匀。

第七步:加少许的纯净水一起拌均匀,再加一半酒曲和纯净水拌均匀。

第八步:再把拌好的米饭中间挖一个圆孔。

第九步:把容器的盖子盖好,放进米酒机里,盖好盖子,接通电源,按下米酒功能键。

第十步:置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置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

第十一步:发酵时间一般36小时,听到滴滴的响声就好了。

16楼:某茶泡泡

如果觉得过甜你只需多发酵几天就可以解决了。

其实一般人都是追求那个甜度的:)

因为天气渐冷,发酵的时间会加长,所以也许你用了和平时差不多的时间来发酵结果做出来的比以前甜。只要再等几天,甜味就会变淡,相应的酒味和酸味会随之增大:)

原理是:米饭中的淀粉在酒曲中的糖化酶的作用下先转化成麦芽糖,接着在酒曲中的麦芽糖酵素的作用下,分解成葡萄糖。之后,葡萄糖又酒曲中酒化酶的作用下,转化成酒精(乙醇)及二氧化碳。

17楼:米兔兔兔

甜味主要由根霉的发酵情况决定,酸味和酒味是酵母发酵导致的.

估计上一次你坐的温度较高,发酵时间也长,所以糖分在酵母作用下产酸,一部分酸又分解出酒精. 这一次温度可能低点,发酵时间短,所以酸味较轻,没有酒味.

关键就是控制发酵的温度,25-30度比较适宜.温度过高,就容易变酸,酒味也重.

18楼:小乖乖哥

1)窝窝醪糟因外观成“v”型而得名。

做法:材料:糯米2斤 甜酒曲(超市有售,并有用量)

准备工具:一个盛酒酿的容器,最好是陶瓷的易保温;

盆或簸箕,将蒸熟的糯米饭散热及拌匀酒曲所用;

棉絮或其它保温材料,用于制作酒酿在发酵过程中保温用;

蒸锅,将糯米蒸熟用.

制作过程:1、将糯米提前一天洗净用清水浸泡(用手一捻即碎为好);

2、将泡好的糯米滤干水后放入蒸锅蒸熟、蒸透(时间久一点较好);

3、在蒸的时候乘空档,在一碗温水(大饭碗、大约三十五度)里放入甜酒曲,令其提前繁殖;(大约提前十至十五分钟最好)

4、将蒸好的糯米饭倒入盆中来回翻动令其降温到四十五来度,有手摸有点烫手;(太凉,很难发酵;太热,菌会被烫死)

5、将酒曲均匀地混入糯米饭中,手要快速的将其拌匀,快速的将其放入准备好的陶瓷罐里封好盖,讯速放入准备好的保温棉中盖好;

6、当你闻到空气中有股甜香的酒酿味时,酒酿大功告成了(千万别中途揭开棉絮去看,会闪火的。夏天两天就可以发酵好);

7、取出酒酿后,如果你觉的太甜,或酒味不够浓,可以加入

三、四大碗的凉开水,

一、两匙的白酒再在室温下发酵一下即可,放入冰箱冰凉来喝,那滋味美呀,想想都咽口水;

注 : 全过程中一定不能粘油,一定卫生,速度要快;家里如果请客剩下一锅剩饭,也可以拿来做酒酿,只是味道没法跟糯米做的比。

(2)鸦蛋醪糟的制作材料:

主料:糯米5000克,鸡蛋120克

调料:红糟30克

鸦蛋醪糟的做法:

1. 把晋祠江米淘洗3 次,倒在铺布的蒸笼内,大火蒸50 分钟左右;

2. 将笼端下,放在缸上用凉水冲,冬季时水要少带点温;

3. 冲水后倒进一个大盆内将米搓开;

4. 把糟研成碎面撒在米上,拌匀;

5. 然后分装入小缸内,封口,发酵后即成;

6. 白糖水加醪糟烧开,打入鸡蛋即可食用。

鸦蛋醪糟的制作要诀:

1. 酒糟四季用量不同,春30 克,夏25 克,秋35 克,冬40 克;

2. 发酵四季需时不同,冬3 天,夏1 天半,春秋2 天半。

(3)四川醪糟

四川醪糟是家家喜爱的小吃。甚至经常作为高级宴会的一道甜食。

原料配方:上等江米5000克酒曲50克

制作方法:

1.把江米5000克用清水淘洗干净,泡1小时后,倒入筲箕(南方淘米洗菜用的竹器形似北方的簸箕)内沥干。

2.在蒸笼内铺好纱布,把沥干的江米倒在上面,用旺火蒸1小时后,倒入盆内,用电扇把米温吹降到20℃左右时,再将适量的凉开水倒入盆内,用手拌匀。将酒曲研成粉末放入盆内,再一次拌习。

3.将拌匀的江米倒入缸内,用手在中间掏一个小窝,再将余下的酒曲粉末加少许凉白开水,洒在江米表面。然后用木盖把缸盖紧,用棉絮包好,放入草窝里面,3天即成醪糟。

产品特点:此品汁多,颗粒饱满,味甘甜中透出来的醇香。

酿甜酒酿的酒曲怎么制作,甜米酒(酒酿)的,甜酒曲是如何制作的? 10

1楼 逐梦者 云帆 这个东西卖的并不贵,没必要学着做这个,因为用的很少,而且不好储藏,想自己做了就去买几粒,做出来的效果也会好一点,祝你生活愉快! 酿甜酒酿的酒曲怎么制作 2楼 双鱼 使曲块平滑 范 ,砖曲 。 小曲一般是南方所特有。其根本原因在于酒曲中所繁殖的微生物的种类和数量上的差异,填入一个模...

自制酒酿不甜的原因

1楼 我的青青世界 一是没有发酵好 二是发酵时的密封不好 三是发酵时的环境温度可能过高或过低 四是原料的问题 酒曲不好 五是水质的问题 怎样才能做好甜酒?为什么我做的不甜? 2楼 匿名用户 甜酒在制作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几点,否则做出来的酒就会发酸没味。 1 保温很重要,甜酒酿制过程中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

自制甜糯米酒的做法,自制甜酒酿的做法1斤米放多少酒曲

1楼 hn叶丹 材料 糯米300,酒曲2克,红曲粉2克,清水适量,纯糯米酒3小杯 做法 1 糯米清洗后用清水浸泡16 24小时。 2 去掉多余的水分 剩下的水刚好没过糯米表面就够 ,放入电压力锅隔水蒸10分钟。 3 解压后摊凉备用。 4 糯米饭打松,中间挖一洞,红曲粉与酒曲用冷开水拌匀撒入摊凉的糯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