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莲花光长叶子不开花,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

2021-01-03 09:27:20 字数 5978 阅读 3388

1楼:植物卫士

还处在营养生长阶段,未到生殖生长期,到了便会抽薹开花。

2楼:宗进裔诗丹

还没有到开花的季节,另外一个就是莲花的生长期还没到,等到莲花生长成熟自然就会开花结籽了!

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

3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看品种,别种的是食用莲藕。据说野生品种也不多花,家庭种植的话,还是选择靠谱的园艺品种。

其次可能是年数不到。一般播种的话,当年长叶和藕茎,次年开花比较正常,但是养护得好当年也是可以开花的。如果是买的藕芽栽种,春季种下盛夏应该能见花。

第三要看荷花是池栽还是缸栽。如果是缸栽,规格过小,会导致藕节发育受到抑制,影响发叶开花。一般适用30~50cm口径,65~80cm深的缸种。

池栽的话,可以粗放一点,只要水位不过高就行了——春季20cm,夏季50~70cm。

第四种植时节非常重要。俗话说春分种牡丹,至死不开花。而荷花种植的时节点在清明。

三月下旬栽种最佳。清明过后就不要买藕节种植了。但是播种的话还是可以的,大不了今年养叶明年再赏花。

最后再说下荷花适宜的环境,感觉大家应该都知道,但还是强调一下。荷花喜温喜阳喜湿喜通风,低温干燥阴雨连绵都是大忌。

为什么我的荷花只长叶不开花

4楼:匿名用户

这是由荷花的生长习性决定的。荷花,一般自然生长过程是:3~4月萌发长叶,5~8月陆续开花,每朵花开2~5天,日间开放,晚间闭合。

花后结实。10~11月茎叶枯萎。翌年春季又重新萌发。

为什么我的荷花只长叶,不开花

5楼:卓新兰凭香

这是由荷花的生长习性决定的。荷花,一般自然生长过程是:3~4月萌发长叶,5~8月陆续开花,每朵花开2~5天,日间开放,晚间闭合。

花后结实。10~11月茎叶枯萎。翌年春季又重新萌发。

6楼:韦旭华

盆栽荷花不现蕾、不开花的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原因:品种差别、光照不足、盆钵过小、气温偏低、施肥不当、密度过大、盆泥深度不当、容器透光等。

7楼:匿名用户

花期6-9月,每日晨开暮闭。

荷花一般分布在中亚,西亚、北美,印度、中国、日本等**带和温带地区。

莲花光长叶不开花,该怎么办?

8楼:发现第五十一区

还没有到开花的季节,另外一个就是莲花的生长期还没到,等到莲花生长成熟自然就会开花结籽了!

为啥我的碗莲只长叶子不开花

9楼:匿名用户

缺肥,基础没打好。

【盆栽】:每年春分前后,在花盆底部放入腐熟的豆饼或骨粉、蹄片等肥料,上面放入30厘米以上肥沃河泥。然后将带有芽眼的根平栽入河泥中,覆土没过顶芽,放入一厘米的粗砂与小卵石,然后在盆中或缸中加水。

高温季节及时换水,以免藻类的产生而影响其美观。

热带睡莲须直立种植。覆土沙不超过顶芽。

【池栽】:于早春将水放净,施入基肥后添入新塘泥,灌入充足的水栽植。冬季灌水深度保持1.1米以上,可使根茎安全越冬。

睡莲是一种花叶并赏的水面绿化材料,可装饰喷泉、庭院等,于酷热的夏季给人们带来清凉, 在污水处理上还有水体净化的作用,目前在很多地方得到推广,是不可多得的美化、净化植物。

应注意根茎的种植角度热带睡莲立放 耐寒睡莲平放(子午莲除外)

栽培要点

【选好栽培土】:睡莲性喜腐殖质丰富、肥沃的粘性土壤。因此,栽培要选用长期淤积在河内或塘内的淤泥为好。

【选择好种茎】:睡莲多采用分株法栽培。种茎选择的好坏,也是栽培成败的关键一环。

种用的地下根状茎,要选取生长旺盛健壮、无病毒、无损伤、无腐烂,带有新芽的一段,切成6~10厘米长的段块。

【适当浅栽】:种用地下茎如果入泥过深,一是泥土温度偏低,二是氧气贫乏,不利于早生快发,栽培深度一般保持地下茎上的新芽与土面相平为适中。

【光照充足】:睡莲性喜阳光充足、温暖潮湿、通风良好的气候。采取盆缸栽培的睡莲,一定要置于光照充足的位置,让其接受全光照。

碗莲就是栽种在碗内的荷花。也称为钵莲、盆莲,就是种在碗内的莲花,专供陈于室内几桌之上,以美化居住环境。 碗莲原产于江苏,以苏州所产最为著名,我国古籍中多有记载。

碗莲若培养得法,种出直径仅5厘米左右的花朵,娇小玲珑,风姿卓绝。再在其花繁叶茂时加以修剪,使之疏密相间,错落有致,再在碗内摆布小山、航船、小桥、鸡鸭等类的小品,确能构成令人神往的意境,极富雅趣。

栽植可在清明前后地,先在缸底匍一层3~4cm厚的腐殖土,并拌入一些腐熟的饼肥液。接着垫入培养土(上面需留5~6cm沿口以便储水)和少量水,调成稀糊状,然后将小藕顶芽朝下,沿缸边斜栽入泥,使尾节上翘,略露泥面,栽好后放置在向阳处接受阳光2~3天,使泥浆收缩,固定种藕,提高土温,以利萌芽。这时再加少量清水,待浮叶长出后,再稍微加高水位,至立叶长出后,随着叶柄的伸长而逐渐加满缸水,以后每天都添一些水。

在碗莲生长期间,不需再施肥。施肥过多会成肥害。碗莲娇嫩,易受冻害。

入冬时应将缸碗移入室内向阳处,每星期加少量水。待到翌年清明时翻盆,取出种藕,重新栽种。

10楼:匿名用户

因为现在还太小,还没到开花的年龄。

为什么我种的茉莉花光长叶子不开花?

11楼:波奇网

茉莉花叶绿花白味香的茉莉是人见人爱的花卉植物,经过加工还是上等的花茶,它的植株又大又壮,在适宜的生长环境下可开花数月,很多花友会问什么叫适宜的生长环境?自己养了多年的茉莉枝繁叶茂却不见开花或开花很少是怎么回事?具体原因有以下几种,看看你的茉莉是否有中招。

一、氮肥多、缺磷肥

茉莉花喜肥,但是在花期施过多的氮肥会使植株徒长,花蕾难以形成,因此在花期适当的施些磷肥可促进茉莉孕蕾开花。

二、花土不合适

茉莉花喜欢在含有大量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土壤里生长,相反若在碱性土壤里种植茉莉花,一定会造成茉莉不开花或植株死亡现象。

三、浇水过频或盆内积水

茉莉花喜欢温暖湿润的生长环境,浇水过频或盆土长期积水对花芽的形成会产生很大困扰,因此浇水要遵循“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

茉莉花

四、光照不足

茉莉花不怕严寒、不怕霜冻,适合在半阴的环境下生长,但光照不足易造成植株徒长,花朵少且不香,甚至会造成茉莉不开花现象。因此要想让茉莉多开花,在花期给予茉莉充足的光照是保证它开花的最基本条件。

五、温度过低

虽然茉莉不怕寒冷,但是要想让它开出花美味香的花朵来,环境中的温度得控制好,不然茉莉很难开花。

六、修剪不到位

茉莉花枝叶太密容易存在营养不够分配问题,这样一来必然会影响茉莉的花芽形成,就算茉莉花芽形成也会出现营养不良现象,因此要想让茉莉正常开花,定时的修剪工作要做到位。

不怕茉莉不开花,就怕养了茉莉多年却不知为何不开花,因此找出原因很重要。看了上文花友们应该有所了解了吧!

12楼:匿名用户

其实主要是缺点肥料

可能花的花期过了嘛,所以要等一端时间才会继续开的底下给你点资料,不合适的话再联系我.

如何使茉莉多开花

修剪 花谚说:“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显”、“修枝要狠,开花才稳”,但人们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视修剪,甚至越冬后的枯枝也舍不得剪去,以至于枝干细弱,叶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

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将越冬后的细弱枝条剪去,只留下粗壮基部以待新芽萌发外,夏季修剪很重要。花败后的枝条要及时留下3-5节,剪去顶梢,以促使萌发新亚。保证花旺。

13楼:安琪拉

其实主要是缺点肥料还有修剪不够。

花谚说:“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显”、“修枝要狠,开花才稳”,但人们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视修剪,甚至越冬后的枯枝也舍不得剪去,以至于枝干细弱,叶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将越冬后的细弱枝条剪去,只留下粗壮基部以待新芽萌发外,夏季修剪很重要。

花败后的枝条要及时留下3-5节,剪去顶梢,以促使萌发新亚。保证花旺。

一.茉莉花,别名:茉莉,拉丁文名:

ja**inum sambac (l.) ait,木犀科、素馨属直立或攀援灌木,高达3米。小枝圆柱形或稍压扁状,有时中空,疏被柔毛。

叶对生,单叶,叶片纸质,圆形、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两端圆或钝,基部有时微心形,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细脉在两面常明显,微凸起,除下面脉腋间常具簇毛外,其余**;裂片长圆形至近圆形,先端圆或钝。果球形,呈紫黑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

茉莉的花极香,为著名的花茶原料及重要的香精原料;花、叶药用治目赤肿痛,并有止咳化痰之效。

二.形态特征:直立或攀援灌木,高达3米。

小枝圆柱形或稍压扁状,有时中空,疏被柔毛。叶对生,单叶,叶片纸质,圆形、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长4-12.5cm,宽2-7.

5cm,两端圆或钝,基部有时微心形,侧脉4-6对,在上面稍凹入或凹起,下面凸起,细脉在两面常明显,微凸起,除下面脉腋间常具簇毛外,其余**;叶柄长2-6mm,被短柔毛,具有关节。

14楼:匿名用户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时间长了植物根部生长不好,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就会慢慢死的,茉莉花喜光耐旱,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干透浇水就可以,土不干不浇水,喜湿润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15楼:匿名用户

茉莉只长叶子不开花原因有很多种.你的茉莉的可能原因有:

一就是缺肥

,尤其是缺磷肥钾肥,花儿会只长叶不开花,解决方法就是施肥啦,其实也不用找单一肥,复合肥就好了,如果能看到茉莉专用肥就更好了.

二就是光照.茉莉喜光,一定要有充足的直射光哦,当然正午可以适当遮荫,其实你不遮也关系不大,茉莉可是晒不死的(不过我遮).光照不够,茉莉就会只长叶少开花甚至不开花,把它搬到最多阳光的地方,夏季高温可在傍晚时分向它的叶面喷水,但如果有了花蕾要避开它们.

三也要注意浇水啦,茉莉喜水,平时浇水看到盆土表面干燥马上浇透,也可以向叶面喷水以增加环境湿度.

四想要茉莉多开花修剪很重要.老枝要剪掉三分之二甚至四分之三,以便催生新枝,新枝如长得很旺超过10cm时也可摘心,以促多侧枝.

16楼:匿名用户

注意以下几点,不愁茉莉不开花:

一、环境及光照:茉莉性喜炎热、潮湿、通风透气环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内放在朝南方向。

光照强则枝干健壮,叶色浓绿,花多而香,阳光不足则节稀花少而不香。

二、水分:茉莉不耐旱,但又忌积水,多雨季节要及时倾倒盆内积水,否则叶片易发黄。夏季炎热晴天每天要浇水两次,早晚各一次,如发现叶片卷垂应喷水于叶片,促进生长。

三、土壤:栽培茉莉土壤要肥沃的沙质和半沙质土壤为好,在ph 值6至6.5的微酸性土壤种植,则根系茂密,生长健旺,如土质黏重,缺少有基质,肥力较低,通气性不良,则根系少,植株矮,茎叶纤细,花少而小。

四、施肥:盛夏高温季节是茉莉生长的旺期,多施有机肥和磷钾肥,如花生饼粉、骨粉、过磷酸钙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两次。茉莉在夏季生长期常出现枝叶繁茂但不开花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施了过多的氮肥,造成枝叶徒长,遇到这样情况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钾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时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

五、修剪:茉莉夏天生长很快,要及时修剪,盆栽茉莉修剪保留基部10厘米至15厘米,促发多数粗壮新梢,如新梢长势很旺,应在生长10厘米时摘心,促发二次梢,则开花较多,且株形紧凑。花凋谢后应及时把花枝剪去,减少养分消耗,也能促长新梢,使枝密、芽多、开花多。

六、防治病虫害:茉莉常有螟蛾幼虫和介壳虫、红蜘蛛为害,以7 月至9月最为严重,常蛀食花蕾,可用万能粉或杀灭菊酯加水200倍进行喷洒,每半月喷洒一次,即未发生病虫害也应进行喷洒,做到预防在先,喷洒时间以晴天上午9时和下午4时为宜,中午烈日不宜喷洒,防止药害。

七、花期养护:开花期不要喷水于花朵,防止提早落花和香味消失,降雨时应把盆栽茉莉移到避雨处。

我养的荷花为什么光长叶不开花,为什么我的荷花只长叶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看品种,别种的是食用莲藕。据说野生品种也不多花,家庭种植的话,还是选择靠谱的园艺品种。 其次可能是年数不到。一般播种的话,当年长叶和藕茎,次年开花比较正常,但是养护得好当年也是可以开花的。如果是买的藕芽栽种,春季种下盛夏应该能见花。 第三要看荷花是池栽还是缸栽。如果是缸栽,规...

单叶莲为什么只长叶子不开花,为什么睡莲只长叶子不开花,应该怎么办

1楼 植物网 一叶莲,也叫 荇菜 水萍 浮萍。 家庭盆栽浮萍,不容易开花。不适合家庭盆栽。 一叶莲浮萍,为水生植物。夏季生长繁殖十分迅速,极容易布满整个水面,堵塞河道。主要生长于水田 池沼或其它静水水域,常与紫萍混生,形成密布水面的飘浮群落。 中国南北方大部分省区,均有野生自然分布。常见于池塘及流速...

桂花只开花不长叶子,花开的很好叶子快掉光了

1楼 猫腻 养分不够了!!为了繁衍,就把所有的养分否拿去开花了! 2楼 宝嫔原歆美 是的缺肥,放阳台上明亮处比较好,每次浇水时加点营养液,全元素营养液比较好,或者生长营养液,可以促进植物生长 我的桂花树只开花没有叶子,而且今年长的好像快死呀,怎么回事? 3楼 白俊魁 这个很好养,关键一条,浇水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