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了!

2021-01-02 21:23:27 字数 5152 阅读 6140

1楼:轻装潜行

龙须藤龙须藤

拉丁文名:bauhinia championi (benth.) benth.

别名:羊蹄藤、乌郎藤、过岗圆龙、九龙藤、五花血藤、梅花入骨丹、燕子尾、黑皮藤

科属:蝶形花科、羊蹄甲属。

形态特征:落叶藤本,蔓长3-10米,茎卷须不分枝,常2枚对生,单叶互生,叶片阔卵形或心形,先端2浅裂或不裂,裂片尖,基出脉5-7条,花两性,白色,较小,集生成总状花序;发育雄蕊3个,荚果扁平,长5-8厘米,花期6-10月,果期7-12月。

http://image.baidu.

***/i?ct=201326592&cl=2&lm=-1&tn=baiduimage&pv=&z=0&word=%c1%fa%d0%eb%cc%d9+&s=0

2楼:匿名用户

似乎是爬山虎,但又不像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了!

3楼:

第一种是木犀榄、第二种是红背卧花竹芋,第三种是蒲桃,第四种是 三花冬青,灌木或小乔木,幼枝有棱,叶缘有锯齿,第五是棕树

4楼:哞哞

这果长得像陀螺的叫滨玉蕊,又名棋盘脚树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谢谢

5楼:哞哞

这是,红千层

红千层桃金娘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株高3~5米,原产澳大利亚,阳性树种。红千层叶如披针,似罗汉松叶而终年不凋,四季常青,嫩枝和叶片披白色柔毛,花稠密,聚生于顶端,花期3~7月份,主要观赏奇特的雄蕊。红千层雄蕊长且呈穗状,可作奇丽的插花。

该树种耐烈日酷暑,不很耐寒、不耐荫,生长速度快,春栽苗当年可长达1~1.5米,耐旱、耐涝、耐瘠薄、耐修剪,可根据绿化需要,修剪成各种图形,盆栽缸栽可随意修剪成理想的株高和形状,成为高贵盆景,有人见人爱的奇树奇花之称。

基本信息

中文学名:红千层

中文别名:瓶刷木、金宝树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您的回答!

6楼:曙小华

红梅红梅是梅花的一种,这种植物可用于园林、绿地、庭园、风景区,可孤植、丛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际、路边自然配植。可用常绿乔木或深色建筑做背景,衬托出梅花玉洁冰清之美。古代强调"梅花绕屋"、"登楼观梅"等,均是为了获得最佳的观赏效果。

7楼:敏秀云鲁珍

猫儿刺啦,学名叫枸骨,它不仅耐旱,耐寒,而且抗病性强,是一种很好养的观叶观果植物。记得采纳哦!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8楼:西雅图叔叔

麻栎读音má lì。

介绍:麻栎是壳斗科、栎属植物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胸径达1米,树皮深灰褐色,冬芽圆锥形,被柔毛。叶片形态多样,通常为长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刺芒状锯齿,叶片两面同色,叶柄幼时被柔毛,后渐脱落。

雄花序常数个集生于当年生枝下部叶腋,有花,花柱壳斗杯形,小苞片钻形或扁条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绒毛。坚果卵形或椭圆形,顶端圆形,果脐突起。3-4月开花,翌年9-10月结果。

分布:分布于中国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朝鲜、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

生于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阳坡,成小片纯林或混交林。

结构:该种木材为环孔材,边材淡红褐色,心材红褐色,气干密度0.8克/立方厘米,材质坚硬,纹理直或斜,耐腐朽,气干易翘裂;供枕木、坑木、桥梁、地板等用材;叶含蛋白质13.

58%,可饲柞蚕;种子含淀粉56.4%,可作饲料和工业用淀粉;壳斗、树皮可提取栲胶。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9楼:益汉堂

虎尾兰sansevieriatrifasciataprain

龙舌兰科agavaceae虎尾兰属

别名:虎皮兰虎尾兰豹皮兰凤尾兰弓弦麻虎皮掌老虎尾千岁兰

10楼:圭方方郁方

这种叫做斑马万年青,斑马万年青  斑马万年青为天南星科常绿植物,主要是观叶为主,喜光又怕强光直射,特别是夏、秋季的强烈光照,对其伤害太大,需要遮阳防晒。

只要室内环境中光线明亮即可满足需求,无需专门放于室外晒太阳,即使是晒太阳也要在上午9点前或下午4点后进行,中间这段时间千万不可晒太阳,否则还不如不晒太阳。

另外,如果室外风力大,也不可置于室外,否则失水较快,容易脱水萎蔫,对生长极其不利。

你最好坚持盆土表面不干不浇,浇就浇透(如盆土中有缝隙,即使是水从盆底渗出也不会浇透的,要留心些)。施肥以薄肥勤施为原则,每月一次即可满足需求。光照环境以半阴为宜,冬季可全阳养护,主要是增加温度,防止冻害,白天的光合作用强,积蓄的养分就多,利于夜晚抗寒。

斑马花因叶片上的斑纹酷似斑马身上的花纹而得名,又称银脉单药花,为爵床科、单药花属常绿灌木或多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方形。叶对生,卵形或椭圆状卵形,先端尖,具短柄,叶长15厘米至30厘米,宽约10厘米。

叶片深绿色,有光泽,叶面具有明显的白色条纹状叶脉,叶脉、叶缘均有波状起伏。穗状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簇塔形,苞片金黄色,交互对列包裹着花梗,犹如屋顶瓦片样层层重叠,花朵双唇形,五个萼片,淡黄色,在适宜的条件下全年都可开放。

斑马花原产南美洲的热带、**带地区,喜温暖、湿润的半阴环境,不耐寒,怕干旱,虽喜阳光充足,但又怕强烈的直射阳光,可放在光线明亮又无直射阳光处养护。生长适温18℃至25℃,由于叶片面积大,水的蒸发量也大,生长季节除大量浇水外,还要经常向叶面喷水,以提高空气湿度,防止叶缘枯焦。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冬季放在光线明亮的室内,适当减少浇水,并保持10

℃以上的室温,如果房间内有暖气,可用与室温相近的水向植株喷洒,以免因空气干燥影响植株生长。由于本种很少能自行长出侧枝,栽培中可进行打头或修剪,以控制植株高度,保持株形美观,并促发侧芽,以达到多开花的目的。花谢后应及时剪去残花,以免消耗过多的养分,影响植株生长。

花期过后植株有4周至6周的休眠期,宜节制浇水,停止施肥,休眠期结束时进行一次换盆,盆土要求含腐殖质丰富,并有良好的透气性。可用腐叶土或泥炭土加1/3的蛭石或珍珠岩混合配制。换好盆后将植株放在温暖的半阴处,保持土壤和空气湿润,等待萌发新枝。

斑马花的繁殖可在初夏剪取带叶的茎段进行扦插,也可在冬春季用根芽或根部的芽眼进行扦插,插后保持土壤湿润和较高的空气湿度,在25℃的条件下,很容易生根。

斑马花叶色斑驳可爱,其花纹像斑马身上的条纹,花形奇特,色彩明媚灿烂。是一种既可观叶,又能赏花的优良室内盆栽花卉,宜作中、小型盆栽,布置房间的桌案、几架、窗台、阳台等处。

[编辑本段]注意事项:

据说汁液有剧毒,提醒儿童等注意。

11楼:辉咏阴香露

这是东亚魔芋.

中文学名磨芋属

草本,有球形块茎;叶为叉指状复叶,于花后抽出,阔大;花序高大,上部的为雄花,下部的为雌花;开时发出一种奇臭;佛焰苞大;肉穗花序内藏或突出顶有大的附属体;花单性,无花被;雄花有雄蕊1—3—6个;雌花:子房1—4室,胚珠单生;浆果肉质,有种子1—4颗。磨芋属

分布区域分布与东半球。我国主要江南各地。

主要价值

本属一些植物块茎可加工成磨芋豆腐(又称褐腐)供疏食。如磨芋干片含淀粉42.05%,淀粉的膨胀力可大至80-100倍,粘着力强,可用作浆纱、造纸、瓷器或建筑等的胶粘剂。

块茎入药能解毒消肿,灸后健胃,消饱胀。治流火、疔疮、无名肿毒、瘰疬、眼睛蛇咬伤、烫火伤、间日疟、乳痈、腹中痞块、疔癀高烧、疝气等。全株有毒,以块茎为最,中毒后舌、喉灼热、痒痛、肿大。

民间用醋加姜汁少许,内服或含嗽,可以解救。亦有些具有观赏价值。

12楼:悟藻况新苗

口红吊兰;又名花蔓草、口红花,为苦苣苔科芒毛苣苔属多年生常绿蔓生草本花卉。枝长20厘米左右,枝条有棱角,伸长后呈半匍匐状,平卧,多分枝。叶卵形对生,稍带肉质。

花序多腋生或顶生,形态酷似口红,花萼筒状,很像口红的筒状外壳,故称为“口红吊兰”。其浓绿的叶片再配上鲜红、奇特的花冠,颇受人们的喜爱,是家庭居室垂吊观花植物中之佳品。中文学名口红吊兰。

13楼:吕蕤张简晓凡

黄蜀葵编辑[huáng

shǔkuí]

黄蜀葵(abelmoschus

manihot

l.medic.),又名秋葵、豹子眼睛花、霸天伞、棉花蒿,是锦葵科秋葵属的一年生或多年生粗壮直立草本植物。

高1~2米。茎被黄色刚毛。叶大,卵形至近圆形。

花期6~8月。常见于山谷、草丛间。

黄蜀葵产于河北、山东、河南、陕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广西、广东和福建等省区。黄蜀葵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从茎秆中提炼植物胶作为食品添加剂,在食品工业中可用做增稠剂、稳定剂和乳化剂,它可用于冰淇淋、雪糕、冰棍和面包、饼干、糕点、果酱等食品的制作中。

中文学名

黄蜀葵拉丁学名

abelmoschus

manihot

(l.)

medicus别称

秋葵、豹子眼睛花、霸天伞、棉花蒿、棉花葵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纲双子叶植物纲亚纲

五桠果亚纲

目锦葵目

科锦葵科

族木槿族

属秋葵属

种黄蜀葵

分布区域

中国河北、山东、河南、陕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等地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14楼:周洋

紫凤梨别名:铁兰、紫花凤梨、细叶凤梨;拉丁文名: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和水塔花属billbergia 2属,3种。陆生或附生草本;茎短;叶狭长,通常基生,莲座式排列,全缘或有刺状锯齿,基部常呈鞘状;花两性,少有单性,辐射对称或稍两侧对称,组成项生的头状、穗状或圆锥花序;苞片通常明显而具颜色;萼片3,分离或基部连合;花瓣3,分离或连合呈管状;雄蕊6,花药离生,少有合生成一环,2室:子房下位至半下位,3室,花柱细长,柱头3,每室有胚珠多数,中轴胎座;果为浆果或蒴果,被宿萼,或有时为聚花果;种子具丰富的胚乳。

[1]原产于厄瓜多尔、危地马拉。喜明亮光线,高温、高湿的环境,在原产地生于热带森林的大树上,较耐干燥和寒冷。适于盆栽装饰室内,可摆放阳台、窗台、书桌等,也可悬挂在客厅、茶室、还可做插花陪衬材料,具有很强的净化空气的能力。

用于美化环境,新奇典雅。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了,这是什么植物,谢谢了

1楼 匿名用户 中文 井栏凤尾蕨 英文 pteri ultifidapoir 别名 井栏边草 八字草 百脚鸡 背阴草 大小金鸡尾 刀口药 风尾草 凤凰尾巴草 凤尾草 凤尾蕨 鸡脚草 金鸡尾 进边凤尾 井边凤尾 井边凤尾蕨 井边栏草 井口边草 井口草 井兰草 井栏草 井栏风 尾蕨腊肾草 兰草阑草 狼牙...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todayshuaih缺 苦麻菜,山苦荬,好多别名 苦菜 节托莲 小苦麦菜 苦叶苗 败酱 苦麻菜 黄鼠草 小苦苣 活血草 陷血丹 小苦荬 苦丁菜 苦碟子 光叶苦荬菜 燕儿衣 败酱草。 2楼 浩广双子 吴茱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