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雷雨的文章四百字

2021-01-02 19:58:45 字数 2390 阅读 3108

1楼:填写后要改r种

晌午,小县城骄阳似火,被烤烫的路面升腾着热气流,街道上的行人在刺眼的阳光下走得汗流浃背,两旁的树木被热浪熏得无精打采,枝叶低垂着。当人们从炎热的煎熬里艰难地走到黄昏时,乌云从天边滚滚而来,气势汹汹,渐渐地遮蔽了整个天空。暮色阴沉了,小县城看上去灰暗下来;而往日晴朗的这一时候却还有残阳的余晖笼罩大地。

人们在期盼着大暴雨快快降临,让滂沱大雨驱散连日来包裹在小县城里令人窒息的闷热,冲出个干净清凉的夏夜来。

从远处天边不断传来的滚滚雷鸣声震响了小县城的天空,渐近渐响的雷声挟带着阵阵清爽的凉风扑面而来。边走边望,小摊贩们急着收拾摊位走人;新村楼院的阳台上,主人们边探头看天色,边收起外挂晾晒的衣物……

时值下班高峰期,人们正加快了回家的步伐。**、车流大多还拥聚于路面,四处逸散。街道两旁的树木在不停地摇曳着,绿的黄的树叶零零散散,被风刮到路面上“沙沙”作响,散叶跟着人群跑,随着车流飞,还有的飘上屋顶……一时间尘土飞扬。

大车、小车、摩托车、电动车拥挤中争分夺秒,疾速飞驶,直往前冲,冲,冲!当它们汇聚到一个狭窄无红绿灯的十字路口时,象拧成了一团麻线似的,乱成一团,挡住了后面跟上的来车去路。倾刻间,喇叭声、铃声齐鸣,摩托、电动、自行、三轮车见缝插针穿过……拥塞中,大车小车司机们彼此减速,相互让道行驶……一阵喧嚣过后,街道上车子一下子少了下来,行人越来越稀少,道路似乎变得宽敞了。

天上的闪电和雷声大施淫威,一道、二道、三道闪电……接连而来,轰隆隆的雷声持续在小县城上空炸开了。西边的天际灰蒙蒙的一大片,越来越模糊,乌云越压越低;远处吹来的风变得越来越冰冷,似有“黑云压城城欲催”之势。

小县城的路灯提前亮了。路上零星赶路的车在飞奔,一位骑摩托车的**背后载着一个小男孩,突然间两道雷闪划破天空,落下沉而重的巨响,惊悚中的小孩连忙把头埋在大人的背后,双手更抱紧了他母亲的细腰;瞬间小孩的妈妈也慌乱了起来,双手收紧时,突然刹了车。心悸之余,**急忙扭头回望坐在身后的孩子:

“宝贝!不要怕,坐稳点!你再坚持一会儿,咱们很快就到家了。

”小孩似乎仍然惊恐不已,摇晃着小脑袋说:“妈妈!我怕雷电,我怕雷电啊!

” ……“嘟,嘟!”摩托车顺着我注视的方向急驶离去。而此刻,一位坐在三轮车上的白发老大伯却张开满口金牙大声地叫唤着车夫赶路。

车夫被催急了,立起身子使劲地踩起车蹬来,“当,当!”一连串清脆的铃声骤然响起,三轮车急速冲上一道斜坡后消失……

暴雨前夕,路面的冷清被呼啸而过的警车与120的救护车急促的鸣声所打破。走在街道两旁商店走廊上的人,把目光集中到警车与救护车的背影上,有人说出了车祸!也有人说是出了案子警察“惊雷”出动,反正莫衷一是。

从超市旁的一家服装店里步出一位纤纤细步的靓女,想探个究竟时,却被骤然响起的雷声震得掩耳缩回。呆在超市里购物的人拉着长长的队形,焦急地等待埋单,收银员忙得不可开交。此时,几家小吃店的生意倒挺红火,里头坐满了人,路过一家小吃店时,店主还在从店外转移剩余的杂物,店里的几位食客面对即将到来的暴雨,很是焦急,大声叫唤着店老板快点儿上餐,他们顾不了面上的文雅,吃起东西来狼吞虎咽……

在“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氛里,我与行人一样惧怕闪电雷鸣,匆匆赶回。在屋里坐立不安,伫立于窗前,一惊一乍地等待雷电交加的暴雨倾盆而泻……

不远的天边一片灰白,暴雨迫在眉睫。目光投向户外参差不齐的建筑群时,隐约望见对面的二层人家还在看电视,画面正对着我。一只黄色的小蜻蜓不知从何处飞来,张起双翅一动不动地停驻在窗台的小榕树的枝叶下遮风蔽雨。

这只可爱的小蜻蜓给我孤单无助的感觉,小生命也许被响雷吓住了,迷蒙中飞抵这儿,借助人类“屋檐”的一隅,偎依在小榕树下以躲避劫难。我不由自主地对小蜻蜓怜悯了起来……

在电闪雷鸣中,暴雨终于齐“唰唰”地铺天盖地而来,竖的、斜的密密麻麻的雨点顺着风势,打到地面、冲向窗台,溅到了屋里。我赶忙拉紧门窗,隔着一层玻璃看雨景:天空似乎还存留点亮色,建筑群所透出的光线显现着雨势的凶猛。

几道如树根般又象金蛇狂舞的闪电打来,即刻现出一团厚厚的雨帘,豆大般洁白而晶莹的雨点,在瞬间被染成粉红的色彩,闪闪发亮……

“唰唰”的雨声响了一阵子后,前后左右的房顶淤满了雨水,从屋檐四处溢出,掷地有声,那“劈哩哗啦”声不绝于耳。猛然间,又有一道刺眼的闪电划破夜空,闪光飞进屋里,好象与我擦肩而过,随即投下震耳欲聋的响声,我下意识地后撤一步,停足间,便听见附近露天泊车场传来车子警报器的急叫声;抬头间,对面的电视画面突然间消失了,——看来,这不寻常的惊雷够吓人的,这不!对面的主人还真担心劈雷击坏了电视机……

天完全黑了下来。天空的电闪与雷劈断断续续,撒出恐怖的气息。屋里突然断了电,黑暗与恐惧同时袭来,使我心跳加剧。

望着风雨飘渺中的小县城,看着仍然在雷雨中苦苦挣扎、瑟缩的小蜻蜓,我又开始转而期盼雷雨早点收场,让千家万户恢复光明,让小蜻蜓不再担惊受怕……

雨渐小时,雷声渐远。雨停时,电来了。

拉开窗户,一缕缕清风拂面而来,滋心润肺。我欣赏起雨后的仙人掌和小榕树来,它们象刚喝过甘露醇一样,显得精神抖擞;透过灯光只见滑溜溜的雨滴还停留在榕树叶子上;而小蜻蜓却不见了,想必它已快乐地归宿自然了……

雨后,上街闲逛的、购物的人又多起来了,比往日还热闹……

关于雷雨的作文怎么写,描写雷雨的作文有哪些

1楼 518姚峰峰 雷 雨三伏天,孩子脸,天气说变就变。刚才太阳还把柏油路给 烤 化了,连空气都发烫,到处都是人们 哎呦!太渴了 的声音,一脚踩到柏油路上,就会印出一个浅浅的脚印。一滴汗珠掉落在地上,就像洒在饿滚烫的炉子上, 滋 地一声化成白烟 顿时没了影儿。 过了一会儿,就狂风大作,大风 呼噜噜 ...

写小动物的作文四百字,一篇写小动物的作文四百字

1楼 破二哥哥 红红的眼睛白白的毛,短短的尾巴长耳朵,身披一件白皮袄,走起路来轻轻跳。哈哈,大家猜了一定知道,没错,这就是小白兔。我小时侯曾经养过一只小白兔,它全身长着长长的白色绒毛。 一摸,感觉又光滑又柔软。它有着一双红宝石般的眼睛特别漂亮,尖尖的鼻子下露出两只白色的大门牙。两只长长的耳朵可以听见...

摘抄并背写景的文章三百字以上,摘抄写景的作文三百字

1楼 匿名用户 送走了寒冷的冬季,迎来了温暖的春季。我本在惋惜,今年的冬天雪不大,没意思。我怎么会知道一场突如其来的鹅毛大雪正在向我们袭来。 中午,我正在看书。妈妈跑过来兴奋地对我说 下雪了! 可可快看。 我往窗户那里瞟了一眼,真得下雪了。我在一秒之间像吃了兴奋药一样。 耶,下雪了。 我丢下手中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