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果子?学名跟方言都怎么叫?可以吃吗

2021-01-02 05:16:31 字数 3056 阅读 7449

1楼:

呵呵,朋友是构叶树啊我小时候也吃过,

2楼:匿名用户

首先发个**上来,其次你们那里是**,最后告诉我们你是想知道这种树的名称还是想继续深入了解它?

请问这是什么果子?能不能吃?

3楼:匿名用户

果子可以直接食用

九里香(学名:murraya exotica),又称:石辣椒、九秋香、九树香、七里香、千里香、万里香、过山香、**桂、山黄皮、千只眼、月橘。

拉丁文名:murraya exotica l.芸香科、九里香属常绿灌木,有时可长成小乔木样,株姿优美,枝叶秀丽,花香浓郁。

根、茎、叶所含化学成分与千里香类同,产台湾、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五省区南部。常见于离海岸不远的平地、缓坡、小丘的灌木丛中。喜生于砂质土、向阳地方。

南部地区多用作围篱材料,或作花圃及宾馆的点缀品,亦作盆景材料。

4楼:外貿成衣婆婆

百里香的,不能吃

别看到什么都问能不能吃,能吃市场就卖了

5楼:啊吖

看看有没有鸟吃,没有的话,就是有毒的,不能吃

6楼:功诚蹉燕

这是四照花,他是一种温

带植物,喜光耐半阴,适应性强,多在长江流域许多地区种植,它有一个人称叫“鸡素果”,因为它长相有点像荔枝,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山荔枝”。另外它也可以吃,果实无毒,吃起来味道酸酸甜甜的。

求教此果学名,谢谢。广西产的,当地人说方言,不知学名。

7楼:芥茉鱿鱼

学名为抄木奶果产于广东、海南、广西和云南,生于海拔100-1300米的山地林中。分布于印度、缅甸、泰国、越南、老挝、柬埔寨和马来西亚等。模式标本采自越南。

果实味道酸甜,成熟时可吃。木材可作家具和细木工用料。树形美观,可作行道树。

南宁白话木奶确实读作木来

8楼:匿名用户

木奶果。龙州土话叫火果!

请问这是什么果子,怎么吃?

9楼:匿名用户

金铃子,打开外皮。里面是红色的嚷,把里面的种子踢掉就可以吃了。味道甜甜的。望采纳

10楼:不不不懂要问

荆荔子(音),把它外皮捏破,里面是红的籽,籽里有核,不习惯吃闻起来有股血猩味,甜的,据说补血。

11楼:元桔梗

剥开,吃里面的红色的,然后吐掉种子,我们那里方言叫赖葡萄。第一次吃的话味道还可以,吃的多了就腻了~

12楼:好孩子正囧

虽然我不是很懂,但是从颜色以及外形上来看,应该是山海经中所描述的那个神奇的果子,吃完长生不老,吃了还想吃。具体怎么吃嘛,请看葛优的广告:含着吃,舒服。

13楼:汉森奈斯

这是苦瓜,已经不能吃了,因为快熟透了,如果再长一段时间就会炸开,像花一样很好看的

14楼:微梦开心

苦瓜,没有成熟,不能吃

请问这叫什么果子? 5

15楼:广邑子

红花栝楼。红抄花栝楼(学名:袭trichosanthes rubriflos thorel ex cayla)为葫芦科栝楼属草本植物。

大草质攀援藤本,长达5-6。茎粗壮,多分枝,具纵棱及糟,被柔毛。花冠粉红色至红色,果实阔卵形或球形,长7-9.

5厘米,径5.5-8厘米,成熟时红色。花期5-11月,果期8-12月。

主要分布于中国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和**等地。

16楼:博土棠

这个是百仙果,切开喝内里的果汁,酸酸甜甜的

请问这个小果子学名是什么?方言叫“白萢”,叶子像草莓

17楼:北方白水

白草莓【科属】为蔷蔽科植物白草莓的果实。

【别名】洋毒、洋莓果、野梅莓。

多年生草本。根茎粗,被鳞片,具多数须根。有纤细的匍匐枝。

基生叶有长柄,披散状;羽状3小叶;小叶卵圆形,先端钝圆,基部宽楔形,边缘有粗锯齿,长2~3厘米,宽1.5~2厘米,上面绿色,有疏柔毛,下面灰绿色,密生柔毛。花茎根生;花白色,为总状花序式的小花束,花托膨大而肉质,白色。

聚合果球形,小瘦果卵圆形,红色。花期春季。

实际上是草莓的一种,又叫野草莓。它的叶子是绿色的,茎株高约十五厘米左右,下有茎须小菀,果实和人工种植的草莓相似,如樱桃般大小,一般以白色果肉上点缀棕红色小点居多;生长地宜阴宜阳,喜潮湿、阳光充足的地方,荒坡、田坎、石逢皆可生长、生命力极强。生长区分布在秦巴山区一带。

这是什么果子,当地人叫“山草莓”“蛇泡果”,清远这边山上有,求指教,好吃吗?有得卖吗?学名叫什么?

18楼:纨素

这种果子又分好几种,蛇莓、覆盆子,蛇莓不能吃,覆盆子可以,记得好像鲁迅的有篇文章提到过覆盆子。

19楼:坦诚_相待

学名是蓬虆(péng léi ㄆㄥˊ ㄌㄟˊ)。

一种野生的水果,球状,红色的外表,中间空心的;

回在华东地区常答见,立夏时节成熟。

2词语解释

编辑阿公公是奉化,诸暨方言叫法(可以代表宁波和绍兴话)。

味道其实和草莓相差甚远!比草莓味道好很多!

另一种常提及的野果:较小的,颗粒聚集但不空心,为覆盆子。

阿公公阿公公

20楼:逍遥

有的可以吃有的不能吃,主要长在南方上区

21楼:游骑兵

蛇莓,治蛇咬伤的一种草药,微毒

22楼:方绍培

我们老家有叫蛇萢儿,没人敢吃,都不知道能不能吃

23楼:紫荆盛开啦

我们当地叫蛇果,有毒,不能吃,当然就不可能有的卖了。

24楼:湖心夜

好吃,小时候经常吃,普通话不知道叫什么

请问这个是什么树?这个果子可以吃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是银杏树,果子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吃的太多,有一定的毒性。 2楼 p张平 这是 银杏树,结的果实是银杏果,也叫 白果,可以吃,但是一天不能超过5枚为宜,吃多了会中毒的。 3楼 匿名用户 银杏树,果子可以入药,不能吃的, 4楼 匿名用户 好像是砂果吧!应该能吃。 你这拍的也不清楚啊 ...

请问这种果子叫什么名字。学名是什么

1楼 亢奋的胸毛 羊奶子 宁波也有这种果子。 又名羊巴奶 绿豆果 黑瞎子果 山茄子 蓝果,属胡颓子科,胡颓子属。浆果味酸甜,含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可生食,又可提供色素,还可酿酒 做饮料和果酱。花蕾 果 嫩枝可入药,清热解毒。 花又是蜜源。果实成熟显紫红色。多分布于我国安徽 江西 湖南 湖北等地,果...

这是什么鱼?可以吃吗,这鱼学名叫什么,能吃吗?

1楼 匿名用户 鳍下有毒腺,扎人很疼。可食用,无生命危险。 蓝子鱼科 siganidae 蓝子鱼属 siganus 鱼类 本属包括20 30种 下图为 褐蓝子鱼 siganus fuscescens 俗称 臭肚 象鱼 雉鱼 羊婴 娘唉 黎猛 泥鯭 鱼体侧上褐绿,下为银白 杂以白微带浅蓝的圆斑。沿体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