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手机多久换一次电池,一般手机要用多长时间换电池?

2021-01-01 16:55:02 字数 7032 阅读 3064

1楼:匿名用户

要是长时间登录**那么是很费电的,对手机电池消耗比较大,一般使用不到两年就要更换新电池了,建议使用手机要多注意节省电池电量,最好是给手机配备一块国产弘毅电池这类知名品牌的商务电池,和原电替换使用,可以延长待机时间,缓解手机电池疲劳,希望能帮助你。

2楼:红颜不在红

当充 好 电 的 手

机 拿 来 使 用,还 没 怎 么用 ,一会儿就显 示 手 机电 量低 。那 么就应该 换 电 池 了 。 像 苹 果手 机这 种手 机电 池最好2年左 右 换一次 。

可以 考 虑在 千机 网换电池 , 价 格 优惠,还能 质 保1 80 天, 这个 是 一 般 维修店不可 能有 的 服务。

一般手机要用多长时间换电池?

3楼:大爱无疆

这句话不够准确,只能说现在普通人不容易换电池了。手机的电池还是可以换的。

现在手机用的电池大多数是锂电池,锂电池的寿命是按充电次数来计算的,一般的锂电池的寿命是充放电700-800次,按每天充放电一次计算,该电池可以使用两年左右。也就是说,手机使用两年之后,再充电的话可能坚持不了一天,此时就最好随身带充电宝了。

那么,当手机电池的性能下降之后怎么办呢?一种临时的解决办法就是带一个充电宝,而更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换电池,一块电池的市场价在100-200元之间。例如如果苹果手机换原厂电池,**不会超过200元,到任何一家手机维修店都能换,换一块电池的操作时间大约在10-15分钟左右。

手机之所以现在做成普通人不容易换,就是为了让手机更薄一点,也是为了让手机更安全耐用一点,毕竟普通人老去打开手机盖子,对手机是没有好处的。

4楼:木头大宝剑

两年就需要更换电池了,自己没有工具换不了,需要去当地的品牌机售后服务部让他们给更换,**一般在90到200块钱中间。

5楼:匿名用户

两三年以后,如果电池明显掉电严重,建议更换手机电池。

6楼:中国移动

以苹果手机为例,您可以检查一下手机电池的健康度,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电池。

7楼:oppo客服

您好,一般三四年左右可以更换一次电池,主要看您使用的程度来决定如果需要更换电池,建议送到客户服务中心更换处理你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智能查询相关信息。

oppo客户服务中心地址及相关信息查询方法:

方法一:在oppo官网--服务--服务网点查询;

方法二:在手机oppo会员--客户服务--服务网点查询,还可以预约维修哦。

方法三:在oppo乐园--探索--客户服务--服务中心查询。

8楼:没得感情

一年左右吧,一般手机寿命是两年

9楼:夕阳焦云

现在都是不可拆卸,还是等手机耗电快了就换

10楼:斜阳紫烟

这要看手机的使频度。手机的锂电全充全放大约一千次。也就是近三年。但如果使用频繁。充电或使用不当,时间就可能大大缩短。

11楼:匿名用户

影响手机电池使用寿命的因素有很多,多长时间换电池也要看平时的使用情况,还有就是现在好像换电池的人并不多,手机用个2-3年一般会换新手机,很少有人会去考虑换电池,因为很多手机用段时间就会出现卡顿现象,再者说手机更新很快,所以现在一般没人会去换电池,电池的寿命在换手机时就已经结束了

12楼:無双

一般上正规厂家的电池都能用两年,我的用了三年,

13楼:电竞周润发丶丶

大概需要一年左右吧,看个人的使用情况,要是经常玩大型游戏,而且发热很大,那就会剪短电池寿命,如果你是冲着手机在玩着,那就半年一次吧,不然后边电池的损耗太快了,比如新电池需要一天一次充电,那么损耗打的,可能要一天两冲或者三充电了!

望采纳!

14楼:

其实上述问题大家完全可以不用担心,因为现在市场上的大部手机电池都是非常耐用的,一般情况下用5年左右不成问题,甚至有些手机品牌的电池可能还更长。所以,一般情况下没必要更换手机的电池,手机的使用寿命一般也就在3至5年就换新了,手机完全可以和电池一并淘汰。

当然,不排除少部份电池还是有更换的需求,从普遍角度来分析,造成需要更换手机电池的原因要么就是买到了质量有问题的手机电池,或者是手机充电器有问题不是原装,更或者是平时使用手机的习惯非常不好,总是把电用到没有才充电,这对于锂电池来说是非常伤害电池的。

最后,正常规范的使用手机,一般情况下手机电池是不会出现问题的,至少用上5年左右完全没问题,那也就根本不用考虑更换手机电池了。当然,这得在手机品牌强硬的前提下,如果遇到三星炸弹手机,那无论怎么做都没用,坏爆还得爆。

15楼:龘

这个要看你手机电池的质量和实际使用时长了,没有定论,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感觉续航明显不行了,说明电池老化严重,蓄电力及弱,就该换电池了

16楼:丿蛋灬定丶

可以用1-2年。目前手机使用的多是锂电池,国产快充一般承诺500次完全充放电,按照现在的人每天充电的情况计算,大概一年半左右就会有电池不耐用的毛病。但是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很多人常常让手机电池完全放电,也就是用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的情况。

所以很多手机在一年左右,电池就会出现明明还显示有百分之三四十的电就关机的情况。不过锂电池即便你不使用,由于氧化引起的内部电阻增加,也会导致电池容量下降,达到某个点时,电池就不能释放已经存储的电量了。因此,从电池下了生产线开始,锂电池就开始了生命倒计时,充电方法不正确,只是加速了倒计时而已,并不能改变电池终将“寿终正寝”的命运。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要看手机使用情况,一般充满电能使用一天就可以不换电池。手机电池一般3-5年就可以换了。

18楼:匿名用户

正常使用的手机电池,没有特殊原因应该能使用两年。

19楼:撸霸天

一般电池没换之前手机就坏掉了,所以从来都没有换过啊,不过最近呢,我发现手机质量变好了,所以可能要换,具体的你可以咨询商家吧哈哈

20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手机电池是不会出现问题的,至少用上5年左右完全没问题,那也就根本不用考虑更换手机电池了。当然,这得在手机品牌强硬的前提下,如果遇到三星炸弹手机,那无论怎么做都没用,坏爆还得爆。

21楼:匿名用户

手机大概用一了两年手机就不行了,还换什么电池啊

22楼:傾洒月光

一年左右就需要换了,如果使用正确可以延长到2年。但是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不可拆卸的,直接更换手机。

23楼:匿名用户

现在手机内置电池。等电池坏了。差不多就该更换手机了

一般手机用多久换一次电池合适?

24楼:高手如云

电池寿命根据你用的习惯长短不一样,你感觉影响你使用才换就行

一般情况下,手机电池多久换一次合适?

25楼:小虫草小

装在手机里的手机电池是锂离子电池。它的寿命周期内一般可以进行300至500次的充放电。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当手机电池的容量已经明显衰减,手机的待机时间或是续航时间不能满足使用者的要求时,电池就应该进行换新。

换句话说就是:当充好电的手机拿来使用,还没怎么用,一会儿就显示手机电量低。那么就应该换电池了。

基本上寿命为2年左右。

26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您好,现在的手机电池内部采用的基本上都是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也是有使用寿命的,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周期内一般可以进行300至500次的充放电。

充电电池共有的特点就是随着充放电的使用次数不断增加,电池的容量会不断下降。手机的锂离子电池也是一样的,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容量也会下降。就比如,刚买来的新手机电池待机时间是两天,但是使用了一年后,待机时间就不可能有两天了,当发现手机待机时间变短就可以考虑更换手机电池了

27楼:纯黑色丶**座

现在 的 手 机 电池 内 部 采 用 的基 本 上 都是 锂离子 电 池

手机电池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多久更换一次较为合适?

28楼:这很撩妹

对于锂电池的“激活”问题,众多的说法是:充电时间一定要超过12小时,反复做三次充分的充放电,以便激活电池。这种“前三次充电要充12小时以上”的说法,是针对上世纪90年代的充电电池来说的,当时的那种 镍镉电池具有 记忆效应,需要满充满放来保证电池容量。

手机上使用的是 锂离子电池,它没有记忆效应,一般2-3小时就可充满,充满就足够了。如果对新电池前三次充放电真能达到12小时或以上,那会对电池造成很大伤害,有可能引起电池鼓胀,甚至燃烧。好在手机和充电器都有 保护电路,充到100%是就会自动断电,插在充电器上也不会继续充电了。

不过,这时还是拔下充电器为好,以防充电器保护电路万一出现问题使电池过充,对电池材料造成严重伤害,影响电池的容量和寿命。

电池容量是电池品质的重要参考依据,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电池**。一些假电池虚标电量,甚至没有容量标识,部分假电池有标识也字迹不清。可将电池拿到手机维修店去测量电流,以辨真伪,手机电池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两年更换一次较为合适。

29楼:hh哥乐园

装在手机里的手机电池是锂离子电池。它的寿命周期内一般可以进行300至500次的充放电。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当手机电池的容量已经明显衰减,手机的待机时间或是续航时间不能满足使用者的要求时,电池就应该进行换新。

30楼:瓶盖缺塞儿

一般来说是一周进行一次更换最为科学。

31楼:fly好运常在

现在的手机正常情况下不需要更换电池了,因为电池自然老化到不能使用的时候手机也就不好用了,一般就直接更换手机了。

32楼:晚七恋

一般3-5年左右,电池废了就买新手机。

33楼:祸起萧墙后宫

呢要看有没有备用电池,现在一般都是没有的。

34楼:匿名用户

现在手机更新速度较快,所以更换电池是不划算的,所以基本一块电池用到报废吧

35楼:匿名用户

没有多久更换一次电池,只有多久换一次手机。

36楼:汤葫芦娃娃

当充好电的手机拿来使用,还没怎么用,一会儿就显示手机电量低。那么就应该换电池了。基本上寿命为2年左右。

37楼:匿名用户

如果需要换电池了,那还是买个新手机吧。

38楼:匿名用户

只要能充进电,一直用下去。

各位的手机一般多长时间换一次电池?

39楼:不呐呐丩

安卓手机一般2-3年时间换一块新电池。

1.在不用设备时,可以通过按下电源键切换到休眠模式。

2.开启省电模式:设定-省电模式-滑动开启。

3.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4.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关闭蓝牙,定位,推送通知等设置以延长待机时间。

5.取消应用程序的自动同步功能。

6.减少背景灯时间。

7.调低显示屏的亮度。

8.有条件的话更换手机原厂电池尝试。

各位的手机一般多长时间换一次电池

40楼: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

现在的手机电池内部采用的基本上都是锂离子电池,锂离子电池也是有使用寿命的,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周期内一般可以进行300至500次的充放电。

充电电池共有的特点就是随着充放电的使用次数不断增加,电池的容量会不断下降。手机的锂离子电池也是一样的,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电池容量也会下降。就比如,刚买来的新手机电池待机时间是两天,但是使用了一年后,待机时间就不可能有两天了。

手机电池容量具体的衰减情况是怎样的呢?那要根据使用者的具体情况来定,平时在手机电池的使用中注意按以下方法来使用的话,电池容量衰减得就会相对慢一点。(手机电池的充电和激活方法,可以参看我以前的回答)

1. 如果在电池使用的头三次中进行了充分的充放电的激活操作;

2. 在手机的使用中,尽量做到电池电量的“充满放尽”;

3. 手机在充电过程中,尽量让电池处于15~35℃的温度范围内,并且避免将手机直接置于阳光暴晒的环境下;

4. 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或是不急于使用的情况下,一次将手机电充满,再进行使用。充电过程中尽量不要断开充电器,过一会再继续接着充电。

手机电池用多久需要更换呢?

装在手机里的手机电池和手机都是为人服务的,在手机的使用过程中,当手机电池的容量已经明显衰减,手机的待机时间或是续航时间不能满足使用者的要求时,电池就应该进行换新。换句话说就是:当充好电的手机拿来使用,还没怎么用,一会儿就显示手机电量低。

那么就应该换电池了。

那具体是什么情况应该更换手机电池了呢?

根据绝大多数人的使用习惯和使用要求的统计来看,一般是手机电池的电量只能达到新电池电量的 1/3 ~ 1/2 时,就应该更换新的手机电池了。例如:新的手机电池的电池容量为:

2400mah,当手机电池为800mah时,就应该更换新的手机电池。

当然,这个参数也不是必须一定要满足的参数,如果有些手机使用者对手机的使用情况有要求的话,也可以在手机电池电量达到新电池的60%时,甚至是70%时就进行更换的。就像有的手机使用者有业务上的要求,或有紧急突发事件需要处理的要求,就不能让手机因为没电而无法使用。那么可以考虑在手机电池电量衰减到80%,就对电池进行换新。

有此人又会问,手机电池剩余电量又该怎么检测呢?

手机电池电量的检测,是通过电池电量检测仪来进行测量的。但是这个电池电量检测仪**也不便宜,对一般的手机或电池的使用者来说,单独购买一个电池电量检测仪是划不来的,也是不值得的。因为手机电池剩余电量的判断并不需要得到精确的数值,所以手机使用者只要用待机时间来进行粗略判断即可。

比如,新的手机可以待机一天半,现在手机只能待机半天,那么把手机电池换新就好。

此外,也不是手机电池电量一衰减就要更换新的电池,现在市场上可买到多种多样的移动电源。当手机电池电量衰减后,可以配合移动电源使用,以减少电池电量下降带来的不便。

各位的手机一般多长时间换一次电池

1楼 不呐呐丩 安卓手机一般2 3年时间换一块新电池。 1 在不用设备时,可以通过按下电源键切换到休眠模式。 2 开启省电模式 设定 省电模式 滑动开启。 3 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不必要的应用程序。 4 不影响使用的情况下关闭蓝牙,定位,推送通知等设置以延长待机时间。 5 取消应用程序的自动同步功能。...

换oppo手机电池需要多长时间,OPPO手机电池需要多长时间换一下

1楼 十分钟就换好了,电池目前用着还不错!网上选的品胜电池,后来又拿到电池指定的安装点给装的,没耽误手机正常使用。 oppo手机电池需要多长时间换一下 2楼 oppo客服 手机电池寿命为正常充放电约为500次左右,充电间隔越长它的使用寿命也就越长。按每两天充一次电算的话,一块电池可以用上大约2 7 ...

苹果手机电池要用多久换一次电池呢

1楼 百邦苹果维修中心 要先搞清楚什么时候换 手机电池。 一般电池充放电300次后,电量就明显不如以前好了。可以做个小实验,先把手机充电成100 状态,然后把里面的程序全部退出后台,再把手机设置为飞行模式,经过七八个小时后观察手机的电量条,如果耗电量超过10 ,那么说明手机需要更换电池了。 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