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充满了,继续充对手机有害吗

2021-01-01 15:29:14 字数 5593 阅读 2448

1楼:冥界军团

偶尔这样的充电没事的,现在的手机电池,不管是正宗的原装手机电池,还是咱们国产弘毅电池这类知名品牌的商务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对过充有很强的保护,所以可以放心的。希望能帮助你。

麻烦采纳,谢谢!

2楼:恋雨

对手机没有多大害处。对电池损害就大了。电池充满了电再继续充电,会大大的减低电池的放电时间,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 。双亏,不划算。(耗电又损坏电池)

3楼:

这样时间长了 会对电池有伤害,对手机倒是没什么

4楼:潜水

那肯定有害了,长时间那样充电池会充鼓

5楼:「暆2rv嬲

原装电池都有保护装置

手机电池充满了之后继续充电对手机有损伤吗?

6楼:day忘不掉的痛

手机充电方法:

1、有些人认为刚买来的手机要充电12小时,并且要充3次,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以前的电池确实要这样充电才能完全激活,但是现在的电池根本不需要了,刚买来的手机把原来的电用完,充满即可。

2、很多人都习惯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那充电,但是早上起来发现还是没充满,于是又放那充一下将其充满。这种做法也是不妥的,手机充电太久对电池损害很多,而且当手机充电满后会自动放电,然后在慢慢充满,持续这个过程。所以,根本没必要再接着充电了。

3、都以为把手机电量完全消耗完后再去充电会对手机电池更好,这也是完成错误的,甚至会造成手机充不了电的情况,不过充不了电也别心急,过一会儿自然会充起来的。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当手机显示低电量要充电时就插上充电器,这样对手机电池更好的。

4、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涓流充电,即缓慢充电直至充满,很多电池软件都会提醒这么做。所以下个电池医生之类的软件吧,对手机电池帮助挺大的。

5、现在的手机充电挺简单的,不用那么麻烦,用完再充,充满即可停止充电,方便快捷。

尽量少用充电宝充电,虽然现在都没有确切的数据说充电宝充电对手机电池损害到底有多大,但是还是少用为好。

7楼:梦溪文墨轩

目前大部分手机用的都是锂电池,它的好处就是重量更轻、使用寿命更加的长久,充电更高效锂电池的寿命是用充电周期来衡量的,“充电周期”指电池的所有电量由满用到空,再由空充到满的过程。如果有一块1000毫安的电池,你每用100毫安之后就充满电,那么要充10次电才算一个充电周期。这种电池不管你是从用了多少电开始充电,它只计算充电周期。

而周期是当你充电达到了100%才算,当达到一个周期之后,电池的最高电量会随之减少,所以当达到一定的充电周期之后,锂电池总的电量会随之减少。

在锂电池之前,电池采用不一样的材料,例如镍镉电池。这些电池具有一定的记忆效应,如果频繁充电放电的话,会使得电池的内部材料快损衰减,导致电池储电效果不理想,电池不耐用。现在手机都是锂离子聚合电池,没有过去镍铬电池的“记忆效应”,所以电池未充满就拔下插头停止充电,对电池本身并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而且锂电池的最佳状态并非完全充满,而是处于电量的中间状态最好。因为电池在充电和放电的过程中都会产生轻微的气体,如果电池长期保持在满电的状态下,也很容易导致电池内部胀气甚至鼓包。

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过充和过放是对电池会造出损害的。电充满了,还在继续充电;电量完全耗光再去充电,这两种情况是不可取的。好在现在的锂电池都有电源管理系统,该系统会严格控制进出电池的电量,从而保证电池一直在安全状态下工作,在将电池电量充满之后会自行切换开关停止向电池继续充电。

总之,想怎么充怎么充,现在的智能手机在电池充电方面都做得很好,用户不用太过担心。

8楼:baby张梦悦

现代社会很多人会在入睡前把手机插上充电,这样第二天醒来就可以拿着满电的手机出门了 那么手机充电“一夜不拔”,对电池有什么坏处或者会不会对我们的安全造成隐患呢

手机电如果充满了继续充会损害电池吗

9楼:三星问答服务

介绍几个手机充电小贴士:

1.勿过度放电。待设备提示电量不足就应该充电;到设备都自动关机了才充电,电池已经过度放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所以当手机提示电量低时即可充电。

2.勿过度充电。充电器发出充满指示,就应该拔下充电器。

现在的充电器一般都有充满自停的设计,短时间不从充电器取下电池倒也无妨,但长久把电池留在充电器上,到深夜电网电压升高,本已经停止充电的充电器,电压升高后,又会继续充电,造成电池过充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

3.充电时建议不要使用手机,待机充电。

10楼:匿名用户

为了更好的使用手机,手机充满电后,建议及时断开电源,以免经常长时间充电,加快电池循环计数,从而缩短电池的正常使用时间。

11楼:匿名用户

不会,现在的手机电池都是锂离子电池,他们都是从以前的老款电池慢慢的进化而来的,他们的优点在于满电后会自动断开充电,使手机待机耗电,等到99%,他们又会从新开启充电模式,锂离子电池甚至不需要以前所谓的激活(连续多次的用光再充满再用光……)唯一的损坏在于边充边玩,什么电池都吃不消,都会有影响

12楼:匿名用户

一般电池是充满以后可以在继续2-3小时.如果在充点的时间比这个还长的话就回毁坏电池,长见的就是电池发鼓!所以电池在头3次充电时间长2-3小时.以后就没必要继续充了.

手机在第一次充电时的确要充的时间稍长一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激活电池,使它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能,有利于以后电池的寿命。

一般情况下,电池容量大小都在电池上注明,以毫安为单位,数值越大容量越大。例如:1200mah就是表示电池的容量是1200毫安。

同时,充电器也一般标有充电电流,同样以毫安为单位。这样,电池充电时间长短可简单地按照以下方法计算:电池容量除以充电电流,再乘以系数1.2,时间单位为小时。

例如:电池容量为1200毫安,充电器充电电流为600毫安,充电时间即为:1200毫安/600毫安×1.2=2.4小时,即2 小时24分钟。

新电池前三次充电时,尤其是镍镉电池和镍氢电池,应使用带机充电,而且须保证电池电量用尽,要充电15个小时左右,这样才能使电池的使用时间达到最大值。以后则可参照上面的方法计算电池充电时间。不要觉得冲的时间越长越好!

13楼:天蝎大眼镜

手机充满电以后,一般情况下会自动断电的,比如说,充电的时候,插座会很烫,但是充满以后不拔下来,过段时间,插座就会凉下来了

手机充满电后继续充电对手机有危害吗?

14楼:匿名用户

不会有害的 现在手机电池里面都有电芯的 充电完成以后就不会再进电了 不像以前用的那种诺基亚手机 如果充电时间过久会造成电池膨胀的

15楼:查理怀特

有一定危害,但危害不大,电池用久了性能自然下降。

16楼:手机用户

当然有危害,对电板不好

17楼:匿名用户

我一直这样玩,有什么危害?

18楼:匿名用户

连续充6小时以上小心boom!

19楼:辜以彤能婕

过充和过放都对锂电池寿命有影响,所以不要把电池用完了再冲,也不要充满了还插着

20楼:我

充满电,在充下去对手机不好

手机电池充满后,继续充会影响电池寿命吗

21楼:匿名用户

不会,品牌手机电池都有一个保护板,可以在电池充满后自动停止充电。

充电时间

手机电池是带有一个保护板的.这个保护板在具备条件时会自动断电。

1、过充保护:也就是电池充满了就会自动停止充电。

2、过放保护:也就是电池用到了3.2v就会自动停止放电。

3、短路保护:也就是电池不小心短路就会自动断开连接。

也就是说一般的电池在充电2-3小时左右就满了.满了之后实际已经断开了充电电路。

使用寿命

在正常使用状况且没有严重撞击的状况下,移动**厂商设定的使用年限应为5年,在潮湿多雨的地区,可能对移动**的使用年限有影响。

移动**电池的使用寿命与电池的质量及充电次数有关,一般至少可以充电500次以上。

扩展资料

手机充电注意事项:

1、手机电池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当前手机电池一律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为钴酸锂。

标准放电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4.2v,放电截止电压2.

75v。电量的单位是wh(瓦时)

2、过充、过放和短路会严重损害电池的性能,并有可能导致使用风险。为此,手机电池中一般有一块细长的保护电路板,用来预防这些风险。

3、充电器分为直冲和座冲。直冲将220交流市电转换为5v直流电,输进手机并由手机的充电电路降压给电池使用,一般购买手机时会有配送。座充则直接和电池相连,将市电转换为需要的电压给电池使用。

4、如果要使用座充,请尽量选择原装或质量优秀的产品。座充中的充电电路若质量不佳,会存在充电风险。

5、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但有惰性,长期没有使用可能有钝化现象,冲放几次可以恢复最佳效能。

6、充电前,锂电池不需要专门放电。有些快速充电器当指示信号灯转变时,只表示充满了90%,充电器会自动改变用慢速充电将电池充满。

7、为不损害电池寿命,充电时最好以慢充充电,时间无须过长。

8、手机电池存在自放电,因为过放会损害电池,手机电池若长久不用,应保证电池已有一定电量。

9、尽管我们的手机在网络覆盖区域之内,但在手机关机充电时,我们的手机已经无法接受和拨打**了。

10、不要将电池暴露在高温或严寒下,像三伏天时,不应把手机放在车里,经受烈日的曝晒;或拿到空调房中,放在冷气直吹的地方。

22楼:凯智通

手机电池充满后,继续充电会对电池寿命有影响的,要看你在充满后还要再充多久,虽然手机电池内部有保护板可以防止电池过充,但是如果长时间充满后而不拔下充电器继续充电,会损耗电池的蓄电状态。手机电池使用时注意不要过充过放电,也不要边充电边玩。

手机电池应用前的测试至关重要,影响着电池的性能和使用,因此手机电池需要进行测试,用弹片微针模组作为连接导通,可传输大电流,在1-50a的范围内连接都很稳定,保证手机电池测试稳定进行,提高测试良率。

23楼:我的爱不再孤单

如果时间不长那没什么关系,如果超过一定的时间就会变成过充,会对电池产生不利影响。

一般锂离子电池现在都是有充电保护的,等它充满电以后它会自动切断,然后你手机本身还会消耗电量,等消耗掉一些电量之后它又会自动开始充如此循环往复。建议lz去下一个金山电池医生吧,这个会提醒你的。最好每个月进行一次完全充电,就是把电量用到百分之20一下,之后充满电。

这样比较好

24楼:八戒神技能

手机充电要注意这5点,可以延长手机电池寿命,看看自己充错了吗

25楼:匿名用户

不要紧,现在都有过充保护

26楼:花的不得鸟啊

没得事,内部有pcm保护电路,电池充电,电压上升到一定值,一般是4.2v左右,内部保护电路就会切断电源,也就断开了和拔掉充电器是一回事。

27楼:best瑞雯

电池有不同的材料做成 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手机

NOTE5无线充电,充满了继续充会不会充坏手机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尊敬的三星用户,手机充电充满后是会自动断电的。 手机电如果充满了继续充会损害电池吗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介绍几个手机充电小贴士 1 勿过度放电。待设备提示电量不足就应该充电 到设备都自动关机了才充电,电池已经过度放电。这会影响电池寿命。所以当手机提示电量低时即可充电。 2 勿过度...

手机边充电边玩对电池会有伤害吗,苹果手机边充电边玩对电池寿命有伤害吗?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手机充电时长时间操作该设备,可能会导致手机发热 充电时间延长等现象。因此,建议您最好是保持设备正常待机充电。 苹果手机边充电边玩对电池寿命有伤害吗? 2楼 文化永生 对电池没有伤害。手机工作负荷主要与其运行程序有关,充电 不会增加手机工作负荷,更不会损坏手机。另外,对手机电池来说...

苹果手机充电满了,继续充电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1楼 匿名用户 苹果手机充电满了,继续充电是没问题的。一般多充一个小时左右,反而是对电池有好处的。 1 手机在充满电后,充电器的ic电路就会自动断电,并没有电流输送的情况,更不会出现损坏手机或电池的现象。 2 注意,以上操作是在使用原装充电设备时的情况,除了充电器之外,手机配备的锂电池也有双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