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往粗长

2021-01-01 10:46:32 字数 2309 阅读 4716

1楼:匿名用户

这种现象多数是是光照不足导致的,光照充足了才有利于往粗的长。

2楼:匿名用户

那是植物徒长的表现。

作物及果树生长期间,因生长条件不协调而茎叶发育过旺的现象,苗期徒长是指幼苗不够矮壮,也指施用氮肥过多,使植株过度茂盛,不进行生理分化;往往会引起产量降低。

抑止植物徒长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晒太阳,二是控制浇水。

为什么我养的花总往高长,不往粗长?

3楼:匿名用户

一是修剪

二是施肥

实在不行

来招狠的

你去买矮壮剂吧

4楼:匿名用户

我婆婆是养花有经验的哦

她说把多余的枝掐了

在阳台上种青菜为什么只长高不长粗,都快倒了,有懂的帮帮忙呀! 30

5楼:匿名用户

你的菜抄徒长了~

植物袭徒长是指植物在苗期因为水分过足、光线过弱等原因导致的小苗长的细长、看起来晃晃悠悠的,经不住风吹、日晒等气候条件,不容易成活下去。

防止植物徒长的方法主要有

①播种或定植密度不宜太大。

②及时间苗。

③加强通风透光,控制温、湿度。

④合理进行肥水管理。控制氮肥用量。

⑤及时排稀秧苗。

⑥药剂控制徒长。一旦出现秧苗徒长,除了采取上述有关措施外,还可用0.2%的波尔多液(等量式)喷雾,或用50%矮壮素2000-2500倍液喷雾。

我家阳台种的菜为什么菜苗老往高长 而长的不粗壮

6楼:一面山樵夫

太密了吧,通风不好,阳光不够,肥水太大。

植物不能往高长只往粗张那是怎么回事

7楼:匿名用户

植物往高长是顶端优势的作用,原理是生长素分布多少的关系(属于植物生理范畴的内容)。

如果植株长出小分枝,原先生长素分布的状况被打破,小分枝的顶端生长素的量相对增多,原来主茎就停止生长,或长得慢。如果要主茎继续长高,只要把分枝去掉,就可以。

家里养花为什么总是往高长,不往肥大长?

8楼:匿名用户

家里养花,为什么总是往高长不往肥大的粗的方面长?那就是因为家里太缺光了,植物只有想找光拼命的往**

9楼:匿名用户

这个需要看你家具体情况,确认是不是因为缺光照,缺光照就会长徒,或者是在生长期的时候没有给足够的肥

10楼:匿名用户

有两个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光照不足造成的徒长。其次可能是植物的肥料不足造成他的细瘦。

冬天种的香菜只往高长不往粗长的原因分析

11楼:张慕北

是你的香菜种得太密吧

12楼:台兴刘明朗

可能是天气太冷温度太低,或者养料不足

为什么仙人球只往长长,不长圆

13楼:大哥

仙人球只长高不长圆的原因:

主要是光照太弱,只要改善下光照条件即可抑制它的徒长。注意要全光照,但需要循序渐进,逐渐加强光照,不能一下子就放进强光照下,否则会适得其反。

另一个原因是浇水过多。

14楼:匿名用户

楼上说得来基本上是正确的源。仙人球长长了,一个是光照不足,就会“窜高”;第二个就是浇水偏多也会长高:关键是肥料不足,所以才只长高不加粗。

如果经常追施一些腐熟的饼肥,那也可能使它加粗生长,也有助于早日开花。不过有一点要说明的是,仙人球不可能只长粗而不长高。当它生长到一定围度以后,就变成只能长高不能长粗了。

15楼:匿名用户

我家也在养仙人球,以前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这种现象叫 : 徒长 , 就是指光往高长了不长粗

回。1.光照太弱答了 。

你是不是放在卧室里了, 它需要比较强烈的光照 , 要不然徒长就是这样了。2.不要浇水施肥过度 , 那样也会徒长。

仙人球“变形”是由于光照面单一固定造成的;我们都知道大树向南的一面比向北的一面长得茂盛,树冠不均匀。

盆栽花卉要避免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经常“转盆”,每个周转盆一次,让不同的面都能受到阳光的照射,花卉就会长得比较均匀。仙人球也是如此。

16楼:匿名用户

大概是仙人棍 不是球!

植物不能往高长只往粗张那是怎么回事

1楼 匿名用户 植物往高长是顶端优势的作用,原理是生长素分布多少的关系 属于植物生理范畴的内容 。 如果植株长出小分枝,原先生长素分布的状况被打破,小分枝的顶端生长素的量相对增多,原来主茎就停止生长,或长得慢。如果要主茎继续长高,只要把分枝去掉,就可以。 阳台种菜为什么只往高长 不往粗长 2楼 匿名...

为什么竹子只长高不长粗,谁知道竹子为什么只长高不长粗?

1楼 易书科技 竹子是单子叶植物,能生长 许多年,但是,它一出地面就不会再长粗了,只能长高。树能长高 长粗,是因为树是双子叶植物。单子叶和双子叶植物的茎有很大的区别,双子叶植物的茎有形成层,而单子叶植物的茎则没有。 把树干截断从外向里看,外层为树皮, 韧皮 中间为形成层,最里面为木质部。中间的形成层...

我的百合花怎么只长杆不开花,百合花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自然条件下,夏天才会开花。温室里面会提前一些,但是也没有这么快。 2楼 知了叫禅 得足够养分了才会开花 百合花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开花 3楼 管理行家 百合栽培中,对光照和温度要求非常严格,当花芽长到1 2厘米时,如光照不足,容易发生消蕾现象。消蕾常发生在10月底至翌年3月中旬,可通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