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不能往高长只往粗张那是怎么回事

2020-11-17 05:29:45 字数 2278 阅读 2361

1楼:匿名用户

植物往高长是顶端优势的作用,原理是生长素分布多少的关系(属于植物生理范畴的内容)。

如果植株长出小分枝,原先生长素分布的状况被打破,小分枝的顶端生长素的量相对增多,原来主茎就停止生长,或长得慢。如果要主茎继续长高,只要把分枝去掉,就可以。

阳台种菜为什么只往高长,不往粗长

2楼:匿名用户

这种现象多数是是光照不足导致的,光照充足了才有利于往粗的长。

3楼:匿名用户

那是植物徒长的表现。

作物及果树生长期间,因生长条件不协调而茎叶发育过旺的现象,苗期徒长是指幼苗不够矮壮,也指施用氮肥过多,使植株过度茂盛,不进行生理分化;往往会引起产量降低。

抑止植物徒长的主要措施:一是多晒太阳,二是控制浇水。

家里养花为什么总是往高长,不往肥大长?

4楼:匿名用户

家里养花,为什么总是往高长不往肥大的粗的方面长?那就是因为家里太缺光了,植物只有想找光拼命的往**

5楼:匿名用户

这个需要看你家具体情况,确认是不是因为缺光照,缺光照就会长徒,或者是在生长期的时候没有给足够的肥

6楼:匿名用户

有两个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光照不足造成的徒长。其次可能是植物的肥料不足造成他的细瘦。

用什么方法让植物光往粗长,不往高长?

7楼:红绿石头

矮化措施:

1、整形修剪:通过整形,在植株年幼时去掉主枝促其萌发侧枝,再剪去过多的长得不好的侧枝,以达到株型丰满、植株低矮,提高观赏性。月季、一串红、杜鹃、观叶花卉等修剪多采用此法来进行矮化。

2、无性繁殖:采用嫁接、扦插、压条等无性繁殖方法都可以达到矮化效果,使开花阶段缩短、植株高度降低、植株紧凑。嫁接可以通过选用矮化品种来达到矮化扦插可以考虑扦插时间来决定植株高度,如菊花在7月下旬扦插可达到矮化而控制倒伏。

另外,用含蕾扦插法可使株型高大的大丽花植于直径十几厘米的盆内,株高仅尺许且花大色艳。

3、人工曲干:人工扭曲枝干,使植株运输通道受阻,减慢植株生长速度达到花卉株型低矮。一般在小型盆景的制作中应用较多。

4、控制施肥:对盆栽花卉适时施磷、钾肥,少施氮肥,控制植株营养生长,达到矮化。

5、其他措施:其他矮化方法如菊花采用脚芽繁殖来达到矮化,水仙通过针刺、雕刻来破坏来进行矮化等。

多肉植物只往高长,怎么办

8楼:库尔纳尔

这个叫徒长,解决的方法有几个:

多晒太阳少浇水,多通风

施专业的肥料“矮壮素”

如果已经长徒了,就让它,年头长了会成老桩,老桩也好看.不过长成老桩时间要长,如果您等不及又受不了,砍头,就是对付徒长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咯!

砍头后一株变数株的关键是在于:

1.枝插的下部的叶片去除,可以有效减少伤口腐烂的几率.

2.砍头下来的多肉,伤口不要碰到任何东西,等待他伤口的愈合.

3.砍头后放在玻璃器皿里生根,过大的器皿可能导致多头的纸条下端会卷曲.不用浇水、器皿里空气的湿度完全够了.

9楼:尐緈諨天枰

多肉这样生长的现象叫做“徒长”。原因是因为水大了或者光照少了或者水大了光照少了。

徒长了的植物比较正常生长的植物来说会脆弱很多,不能够直接强光照射。这种生长过程是不可逆的,我到现在都找不到有效的解决方法。如果有知友知道,请告诉我,不胜感激!!!

所以无论是播种叶插扦插,都需要一定的光照哦!

希望对你有帮助

10楼:匿名用户

控水,多晒太阳,但不要隔着玻璃晒

我家的植物长的新叶子为什么不往高长了,这是怎么回事

11楼:匿名用户

长不高有很多问题,这种植物本身就长得很慢,试试下面几点1.土壤要保持潮湿

2.要放在半阴,通风的地方

3.可能是土的问题,要养好植物,土最重要

4.可以适当施点肥,利于植物生长

这个是什么花,怎么光往高长,不往粗长?

12楼:蟑螂花语

这是螺纹铁,确定,

就是这个样子,

下面空了,

可以修剪一下,

再次重新发芽生长,更好看

13楼:决心不改

拍的不是很清楚,感觉有点像发财树

养植物怎么让它往开了长而不是往高长

1楼 龙宫潮水美 把头掐掉,抑制顶端优势。种棉花和许多风景树都这样。 2楼 冰宁树 一个是将顶端的嫩芽掐掉 一个是改变光照的方向,植物有向光性,光线不要直直的照在顶端 一个是人为的固定枝条! 3楼 匿名用户 一般的植物都是掐头控制主枝干好控制侧枝的生长。还有的植物是到秋季把土上的部分全部剪掉好让她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