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桂花树结的果子可以吃吗,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2021-01-01 09:48:14 字数 6161 阅读 3517

1楼:竹影清风

可以种桂花树,种子长成的树形高大寿命最长!

2楼:爱你一万年哦

不能吃,可以入药的,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3楼:梦中起缘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入药,不可直接食用。

桂花果为桂花果实。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药的原材料,有润肺止疼等疗效,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桂花树开花结果,是正常现象,只要树龄成熟,周边水、肥、温度、土壤、大气等环境适宜,桂花和其他树木一样,可以年年开花结果。桂花通常每年9-10月开花,次年4月果熟。在南方,桂花结果十分普遍,人们繁殖桂花树通常用果实播种。

而地处桂花自然分布区域的北缘,气温相对偏低,结果现象也就相对较少 。

4楼:热心网友

桂花果为桂花果实。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药的原材料,有润肺止疼等疗效,桂树的果实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桂花果实一般在4-5月间成熟,当果皮由绿色逐渐转变为紫蓝色时即可采收。采收后洒水堆沤,清除果肉,阴干种子,混砂贮藏。桂花种子有后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时间,贮藏至当年10月份进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桂花的食用价值

桂花淡黄白色,芳香,可提取芳香油,或制桂花浸膏 。可用于食品、化妆品,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秋季采花;春季采果;四季采根,分别晒干。

功能主治:花:散寒破结,化痰止咳。

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果:暖胃,平肝,散寒。

用于虚寒胃痛。根:祛风湿,散寒。

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5楼:大野瘦子

可入药,不可直接食用。

桂花果是重要的草药的原材料,有润肺止疼等疗效。

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津、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6楼:戴鼎小休

可入药不可直接食用。

果歪斜,椭圆形,长1-1.5厘米,呈紫黑色。花期9-10月上旬,果期翌年3月。

桂花树开花结果,是正常现象,只要树龄成熟,周边水、肥、温度、土壤、大气等环境适宜,

桂花和其他树木一样,可以年年开花结果。桂花通常每年9-10月开花,次年4月果熟。在南方,桂花结果十分普遍,人们繁殖桂花树通常用果实播种。

而地处桂花自然分布区域的北缘,气温相对偏低,结果现象也就相对较少 。

桂花的果实可以播种。

桂花果实一般在4-5月间成熟,当果皮由绿色逐渐转变为紫蓝色时即可采收。采收后洒水堆沤,清除果肉,阴干种子,混砂贮藏。桂花种子有后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的砂藏时间,贮藏至当年10月份进行秋播或翌年春播。

药用价值:辛、甘,温。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

7楼:匿名用户

桂花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学名:o**anthus fragrans

俗名:桂花树

形态特征:桂花树姿飘逸,碧枝绿叶,四季常青,飘香怡人。桂花为常绿阔叶乔木,高可达15米,树冠可覆盖400平方米,桂花实生苗有明显的主根,根系发达深长。

幼根浅黄褐色,老根黄褐色。嫁接苗的根系因砧木而异;插条埋入土中各处易生不定根,但无明显主根。桂花分枝性强且分枝点低,特别在幼年尤为明显,因久常呈灌木状。

密植或修剪后,则可成明显主干。树皮粗糙,灰袍色或灰白色,有时显出皮孔。叶面光滑,革质,近轴面暗亮绿色,远轴面色较淡;椭圆形,长椭圆形、卵形、倒卵形,披针形、倒披针形、长披针形至卵披针形。

用途:桂花终年常绿,枝繁叶茂,秋季开花,芳香四溢,可谓"独占三秋压群芳"。在园林中应用普遍,常作园景树,有孤植、对植,也有成丛成林栽种。

在我国古典园林中,桂花常与建筑物,山、石机配,以丛生灌木型的植株植于亭、台、楼、阁附近。旧式庭园常用对植,古称"双桂当庭"或"双桂留芳"。在住宅四旁四旁或窗前栽植桂花树,能收到:

金风送香"的效果。桂花对有害气体二氧化硫、氟化氢有一定的抗性,也是工矿区的一种绿化的好花木。

习性:桂花(o**anthus fragrans)为木犀科木犀属常绿灌木或小乔木,高1.5~8米。

树冠圆头形、半圆形、椭圆形。叶对生、革质,花序簇生于叶腋,花期9~10月,果期次年3~4月。

8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成包子很好吃的!!!

9楼:匿名用户

好象没看见桂花会结果

桂花树上结的果子什么用?怎么用法?怎么吃?

10楼:匿名用户

桂花树上结的果子通常叫桂花树子,人一般不吃,我试吃过,没多少果肉,味道也不好,但鸟比较爱吃。

桂花树子采下后用沙藏方法收藏

七、八个月时间,至11月份催牙播种,是大规模培育桂花苗木的主要方法。

11楼:匿名用户

能吃,用20颗果煎荡,再放点冰糖,就可以吃。屁不臭,屎不臭了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12楼:匿名用户

果实是不能直接的食用的。

1、桂花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

2、桂花的果实也有着很大的作用,它是十分重要的一种药物,具有润肺和止痛的关系,入药的话可以化痰、生津。

3、桂花和其他树木一样,可以年年开花结果。桂花通常每年9-10月开花,次年4月果熟。在南方,桂花结果十分普遍,人们繁殖桂花树通常用果实播种。

桂花树上结的果子有什么用途吗?

13楼:番茄宝宝哎哟喂

果实为紫黑色核果,一般叫桂子。可以药用,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也有清香提神功效。

拓展资料

桂花的食用方法

桂花的功效与作用多,它还可以做成桂花酒,做出来的桂花酒是色泽金黄,晶莹明澈,酒味芳香醇厚,回味绵长,口感生香。

桂花在食品及医疗保健等方面开发前景也是十分看好的。将桂花作为添加剂,桂花已广泛应用于糕点、蜜饯、糖果、茶、酒等食品中。

桂花的香气清新,对改善生态环境有相当大的益处。当今,桂花已成为提炼香料,制造香水、香皂、化妆品的原料,国际市场对桂花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大家还可以将桂花用来泡茶饮用,桂花茶可以养胃缓解压力,是上班一族们的不错选择哦。

14楼:原则性**座

1、桂子同贵子,有些地方有到诸葛庙中拾取桂子的习俗,希望生个诸葛亮般聪明的孩子。桂子是中药药材,有润肺,化痰,平肝,生津,暖胃的功效。入药时可煎服,也可直接开水冲泡。

2、桂花常用扦插进行繁殖,也可用桂子直接播种。摘取变成黑紫色的桂子,洒水堆沤,去除果皮,然后清洗干净。阴干种子,混干沙储存。

桂花种子有后熟作用,至少要有半年沙藏时间,出芽率才高。

3、调料桂皮不是桂花树的皮,中药桂子也不是桂花结的籽,一个是木犀科,一个是樟科调料桂皮不是桂花树的皮,中药桂子也不是桂花结的籽,一个是木犀科,一个是樟科调料桂皮不是桂花树的皮,中药桂子也不是桂花结的籽,一个是木犀科,一个是樟科

4、中药用桂子不是桂花的种子,是平常做调料的肉桂的桂树所结的种子,有桂皮、桂枝、桂通、桂子、桂油等中药用桂子不是桂花的种子,是平常做调料的肉桂的桂树所结的种子,有桂皮、桂枝、桂通、桂子、桂油等中药用桂子不是桂花的种子,是平常做调料的肉桂的桂树所结的种子,有桂皮、桂枝、桂通、桂子、桂油等

拓展资料:

桂花果的功效与作用

1、桂花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桂树的木材材质致密,纹理美观,不易炸裂,刨面光洁,是良好的雕刻用材。

2、桂花对氯气、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害气体都有一定的抗性,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常被用于城市及工矿区。

3、桂花晒干后,可以冲茶。 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

4、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5、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

6、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桂枝、桂籽、桂根皆可人药。由桂枝、芍药生姜、大枣、甘草配制的桂枝汤,专治外感风邪、发热头痛等症。

桂根味甘微涩。

7、桂花为木犀科植物的花、其味辛、温归经入肺、大肠经,对「瘕疝」是指腹部常热痛,「奔豚」是指肾脏寒气上冲或肝脏气火上逆冲胸直达咽喉至腹部绞痛、胸闷气急、头晕目眩、心悸烦燥不安、肠道积气和蠕动亢进或痉挛、痰涎咳喀不出等有良好疗效。常食用对养颜美容、护肤有明显的帮助。

8、桂花茶可养颜美容 ,舒缓喉咙 ,改善多痰、咳嗽症状 ,治十二指肠溃疡 ,苇麻疹 、胃寒胃疼 、口臭 、视觉不明 。

9、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10、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中医认为,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药。

11、桂花本身的香气可以使人舒缓情绪,桂花可以沏成桂花茶,长久饮用,不仅可以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的,还可以使口齿长留余香,使人回味无穷,桂花茶可以清热消毒,润肠通便,对口腔炎,**干裂,牙周炎,声音沙哑也可以起到一定疗效。桂花茶不仅拥有其独特的花香,还可以对自身有一定的帮助,何乐而不为呢。

15楼:羊儿要吃肉咩咩

药用价值:

【性味归经】

桂花:辛,温。

桂果:辛、甘,温。

桂根:甘、微涩,平。

【功能主治】

桂花: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

桂果: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

桂根:祛风湿,散寒。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用法用量】花1~4钱。果2~4钱。根2~3两。

【备注】(1)另有两种变种金木犀o**anthus fragrans lour. var. aurantiacus makino与淡黄木犀o**anthus fragrans lour.

var. thunbergii makino,均同等入药。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16楼:小邦邦邦邦邦邦

桂花的果实是十分重要的一种药物,具有润肺和止痛的作用,入药的话可以化痰、生津。桂花果可以入药还能榨油。一般桂花树的果实不食用,都是用作药材。

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

拓展资料

花果和桂花的功效与作用:

桂花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风湿麻木等症。桂树的木材材质致密,纹理美观,不易炸裂,刨面光洁,是良好的雕刻用材。

桂花对氯气、二氧化硫、氟化氢等有害气体都有一定的抗性,还有较强的吸滞粉尘的能力,常被用于城市及工矿区。

桂花晒干后,可以冲茶。 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

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

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桂枝、桂籽、桂根皆可人药。由桂枝、芍药生姜、大枣、甘草配制的桂枝汤,专治外感风邪、发热头痛等症。

桂根味甘微涩。

桂花为木犀科植物的花、其味辛、温归经入肺、大肠经,对「瘕疝」是指腹部常热痛,「奔豚」是指肾脏寒气上冲或肝脏气火上逆冲胸直达咽喉至腹部绞痛、胸闷气急、头晕目眩、心悸燥燥燥安、肠道积气和蠕动亢进或痉挛、痰涎咳喀不出等有良好疗效。常食用对养颜美容、护肤有明显的帮助。

桂花茶可养颜美容 ,舒缓喉咙 ,改善多痰、咳嗽症状 ,治十二指肠溃疡 ,苇麻疹 、胃寒胃疼 、口臭 、视觉不明 。

桂花茶有清香提神功效。桂花经沸水稍烫后捞起晾干,用白糖溃起来,密封于瓶里,以保持颜色和香气,可作为食品香料。

将桂花、纯藕粉加白糖冲调,就成了桂花藕粉,味美且开胃。取上等小枣,加糖煮,汤将尽时,加入桂花,即成健脾开胃的桂花蜜枣。中医认为,桂花性温味辛,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可以化痰散瘀,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肠风血痢、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

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药。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怎样好吃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桂花树的果实不食用,都是用作药材。桂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 生律 暖胃 平肝的功效。 2楼 匿名用户 是一种药材,一般不食用! 桂花树结的果实可以吃吗 3楼 匿名用户 果实是不能直接的食用的。 1 桂花树的果实入药有化痰 生律 暖胃 平肝的功效。枝叶及根煎汁敷患处,可活筋骨止疼痛,治...

发财树结的果子可以吃吗,发财树结的果子可以吃吗? 10

1楼 雨兒夢 发财树叫马拉巴栗也叫美国花生。发财树是商品名是商家为了销售量好取的名 木本花较耐旱,很好养的。果子可以吃,种到地里可以长成参天大树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吃,但如果你是过敏体质则最好不要,可能有过敏反应!普通体质也不可多食! 发财树结的果能吃吗 3楼 人设不能崩无限 发财树结出的果实是可...

树上结的是什么果子可以吃吗,樱花树上结的小果子能吃嘛

1楼 匿名用户 栝楼 拉丁学名 trichosanthes kirilowii maxim 别名吊瓜 温州文成 老鸦瓜 温州 。 根 中药名天花粉 ,果 中药名栝楼实 ,果皮 中药名栝楼皮 种子 中药名栝楼仁 ,葫芦科栝楼属多年生攀缘草本 樱花树上结的小果子能吃嘛 2楼 团长是 可以吃,但不好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