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果仁能吃吗,铁树的果子可以吃吗

2020-12-26 22:15:21 字数 4732 阅读 6971

1楼:匿名用户

不能吃。有可能会中毒。

1、致癌作用:铁树开

花结果自1962年发现以苏铁甙混于食物中饲喂大鼠能产生肝、肾等的肿瘤后,已合成了苏铁甙元作为致癌剂。一般认为它与二甲基亚硝胺相似,皆能在体内代谢

成重氮甲烷而对多种细胞有致癌作用。苏铁甙必须在肠内经酶或细菌分解成苏铁甙元后,方有作用;苏铁甙必须口服方能致癌,注射则否(新生大鼠在皮下组织内亦

含有分解酶,此时皮下注射,亦可致癌,出生后3~4周,此酶即消失)。苏铁甙元则口服、注射皆有效,一次给予即足以使大多数大鼠产生肿瘤,饲喂时间较短者

易发肾脏肿瘤,较长者则易发肝脏肿瘤,大肠部位之肿瘤发生较少,与喂饲时间亦无关。不成熟之年幼大鼠易发肾真性瘤、肾肉瘤、肾间质瘤;而肾脏腺瘤与成熟程

度无关。肿瘤之产生总是在服苏铁甙6个月以后(即使胎内接触,亦必在6月以后方有肿瘤)。苏铁甙元对大鼠致癌率为100%,而苏铁甙为85%,此与大鼠之

种属无关。除大鼠外,对小鼠、豚鼠、金田鼠等也可致癌。苏铁甙元能产生苏铁甙所引起的各种肿瘤,如腹腔注射还能产生十二指肠肿瘤。所致肿瘤可以移植。大鼠

肾脏腺瘤形态上与人或其他动物者相似,是直接作用于肾小管上皮细胞引起的。

2、神经毒性铁树果仁。

铁树的果子可以吃吗

2楼:匿名用户

《本草纲目》,上面说,铁树种子“无毒”、“可食”、“能令人肥健”、使人“好颜色”。

深入查阅大量药典,发现铁树种子所含的苏铁苷和新苏铁苷成分有毒,它能诱发肝、肾肿瘤,造成脊髓萎缩,吃到一定分量还可能窒息致死。李时珍的这些未经实验室证实的结论早在1962、1963年即已被两岸实验室新的结论所否定,而《辞海》1999年版还在使用“可食”这一说法,显然是很不适宜的。为此,有位教授专门致信上海辞书出版社和《辞海》编委会,表达了他对《辞海》关于铁树种子“可食”说法的意见,出版社和编委会于2004年11月5日作了答复,表示接受批评,并将于2009年重版时由有关专家认真改正。

3楼:匿名用户

本草纲目上说铁树无毒可食

其他书上说有微毒

铁树果又名凤凰蛋、神仙米。中医认为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是化湿降;健脾和胃;祛痰止咳。铁树果主治肠炎;痢疾;消化不良;呃逆;气管炎;支气管炎。

中医对于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的描述为:

《陆川本草》中说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为:消炎,止血。治痰多咳嗽,痢疾,刀伤,跌打。

《现代实用中药》中说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是:为收敛剂,通经,助消化,镇咳祛痰。果实内的淀粉,治痢疾及呃逆。

铁树过能吃吗是很多人疑惑的问题。虽然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有消炎等等效果,但是生吃并不能够获得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反而会中毒。现实生活中不乏吃铁树果中毒的例子。

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

1、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之致癌作用

自1962年发现以铁树果的苏铁甙混于食物中饲喂大鼠能产生肝、肾等的肿瘤后,已合成了苏铁甙元作为致癌剂。

2、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之神经毒性

牛食铁树果种子,可引起麻痹,且常发生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薄束及脊小脑背束产生髓鞘脱失,并有嗜锇性物质沉积。

因此,要利用铁树果的功效与作用还是要遵医嘱!

铁树果能吃吗

铁树的果实没有特别的学名,一般就叫铁树果。曾经有报道说铁树果能**癌症,但这也不是权威机构发布的,目前临床也没有用到铁树果的,中药房并没有这味药。都说铁树开花千载难逢,说明铁树果子也是很稀有的,建议读者欣赏就好,不要采集食用。

广西大学农学院植物学专家黎桦称,“铁树开花”并非难事,雌铁树开花后可能结果,其果有毒,不可直接食用。铁树雌雄异株,雄性花呈圆柱形,雌性花呈半球状,雌花有雄花授粉便可结果。今年广西不少地方铁树花开,雄铁树花粉经风吹可传播好几公里远。

河西路雌铁树结果,也是得益于身旁的雄铁树花粉。严格说来,居民所看到的铁树结出板栗大小的坚果不叫“果实”,而是叫“种子”,可以直接培育树苗。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铁树种子有毒,不能直接食用,食用达到一定分量还可能窒息致死。

4楼:百度用户

我的铁树4月前开花了.开花的同时在花辨丛中长出无数的红果.至今仍然鲜艳.真乃奇观,本人想问问有关专家铁树的果子可以食用吗,有什么功效.谢谢

5楼:匿名用户

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

【功 效】:清热,止血,祛痰。

【主 治】:治咳嗽,痢疾,跌打刀伤

6楼:阿茗琦向松

病情分析:铁树果又叫凤凰蛋,有**作用,可以外用可以内服意见建议:铁树果的确有毒,可以清热,止血,祛痰.

治咳嗽,痢疾,跌打刀伤.有些东西不要乱吃,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确会中毒的.

铁树结的果能吃吗?有什么用途?

7楼:超酷猛男小帅哥

铁树果有毒,不能直接吃,单纯、过量食用会中毒,但可以少量入中药。

一、中药功效:铁树果为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有消炎,止血等功效。《中药大辞典》对铁树果的描述是:

性味、苦涩、有毒,铁树果主治通径、助消化、镇咳祛痰、消炎、治痢疾等病,入药9到15克为适量。

二、药理作用:

1、铁树果的毒性在老鼠身上做实验的表现为:

①致癌,铁树果中的成分苏铁口服后,经肠道内酶或细菌分解成苏铁元后致癌率为100%。

②致畸形,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明显畸形,阻止大脑正常发育。

2、铁树果的毒性在牛身上做实验表现为:麻痹神经,脊髓侧硬化。

三、误食后不良反应及**:

《南方主要有毒植物》:苏铁,种子及茎顶部的树心有毒。

中毒症状:头晕,呕吐。

解救方法:用1∶1000-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5-4%鞣酸溶液洗胃。

在毒物未全部吐出前,可用手指或鸡毛刺激咽喉部进行催吐。

8楼:匿名用户

他啦可他太绝了亏了阿拉巴 不饿了也快了铁考虑特特可怜

铁树果能吃吗?

9楼:匿名用户

铁球果不能吃,是有毒的,如果吃的量少问题就不会很大,吃的量多就会有致癌的可能性,要是吃了的话最好去医院检查,这可是关系着自己的身体健康的事。

10楼:流墨

据了解,铁树(学名苏铁)是常用绿化观赏树种,仅禅城区就有160多棵。铁树种子是朱红色核果状,不少市民尤其是小朋友会出于好奇摘食。园林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苏铁种子中含有苏铁甙,这是一种有毒物质,具有致癌作用和神经毒性。

铁树的果实能吃吗?

11楼:yi开心果儿

铁树果实里含有有毒物质,食用后会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对人体危害较大

铁树 一名凤尾蕉,属苏铁科植物。茎内含淀粉,嫩叶及种子可食,并作药用。

铁树果,中药名。为苏铁科苏铁属植物云南苏铁cycas siamensis

miq.的种子。云南苏铁,分布于我国云南西南部思茅、景洪、澜沧、潞西等地区,广西、广东有栽培,缅甸、泰国、越南也有分布。

具有化湿降逆,健脾和胃,祛痰止咳之功效。主治肠炎,痢疾,消化不良,呃逆,气管炎,支气管炎。

铁树的果子有什么功效?还有能吃吗?

12楼:n笑靥如花

铁树果:

【bai**】:du

为苏铁科植物苏zhi铁的种子。

【功dao 效】:清热,止血,

版祛痰。

【主治权】:治咳嗽,痢疾,跌打刀伤。

【性味归经】:苦、涩,平,有毒。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5~25克;或研末。外用:研末敷。

13楼:承诺

《中药来大辞典》对铁树果

自的描述是:性味、苦涩、有毒,铁树果主治通径、助消化、镇咳祛痰、消炎、治痢疾等病,入药9到15克为适量。铁树果的毒性在老鼠身上做实验的表现为:

1.致癌,铁树果中的成分苏铁口服后,经肠道内酶或细菌分解成苏铁元后致癌率为100%。2.

致畸形,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明显畸形,阻止大脑正常发育。铁树果的毒性在牛身上做实验表现为:麻痹神经,脊髓侧硬化。

邹教授认为,根据以上在动物身上出现的症状证明,铁树果的确有毒,但人服用后造成什么病症,目前只有在《南方主要有毒植物》中有有关记录:“苏铁,种及茎顶部的树心有毒,中毒症状:头晕、呕吐。

” 所以铁树果的确有毒,虽然可以少量入中药,但单纯、过量食用很危险,所以提醒孩子家长,如果家里或学校养植铁树,一定和孩子讲明白,这种果子虽然好看,但最好不要碰,更不要去吃

14楼:没事先走了

铁树果实有毒不能食用

铁树果可以吃吗

15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南方的气温比较高吧。在我老家湖北也有铁树,从没看到过开花的,更别说果。查了下此果有毒,请家里有小孩的家长注意防范,以防小孩摘了误食。

铁树开花结的果能吃吗?

16楼:文子

可以吃,铁树果具有清热祛痰的功效,种子12月成熟,种子大,卵形而稍扁,熟时红褐色或橘红色。

铁树属植物树形优美,苍劲质朴,大型而美丽的叶四季浓绿顶生,具独特之观赏效果。如布置在庭园及大型会场可收庄严肃穆之效;

配置于花坛中心,使人有安详之感;作古代建筑之陪衬,则显古老苍劲;作现代建筑之配植,则四季浓绿而赏心怡神;植于寺庙之旁则有避邪之妙用。

铁树为世界最古老树种之一。树形古朴,茎干坚硬如铁,体型优美,顶生大羽叶,洁滑光亮,油绿可爱,四季常青。制作盆景可布置在庭院和室内,是珍贵的观叶植物。

17楼:匿名用户

铁树开花结的果能治癌症作用吗?

铁树果实能吃吗,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 但也不好整啊 那树轻易不开花 2楼 刹那芳华梦落花 可食用,但大多数药用,味微苦。但不可吃的太多哦,因为有轻微毒素存在。 3楼 握瑾之怀瑜 不能吃的,有毒,会致癌的。我摘了3粒用来把玩收藏还不错呢! 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4楼 匿名用户 铁树的果实有毒,不可以食用。 过去由于...

铁树果实可以煲汤吗,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铁树果 《植物名实图考》 异名 凤凰蛋 《植物名实图考》 。 为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 化学成分 球果 包括种子 含苏铁甙0 086 种子的含量约0 2 0 3 ,新苏铁甙a b c d e f g,多量游离的棕榈酸 外种皮中含6 95 ,多量淀粉,另含 胡萝卜素,隐黄素,玉蜀黍黄素...

这是什么果树,果子能吃吗,狗骨树果子能吃吗?

1楼 这是毛樱桃,是中国本土原产的樱桃,果肉少,但是可以吃,在没有吃大樱桃之前国人都是吃的这种樱桃。 狗骨树果子能吃吗? 2楼 淋漓尽致的 可以吃。 狗骨树果子可入药。 枸骨子,即冬青科植物枸骨的果实,主治滋阴,益精,活络。治阴虚身热,淋浊,崩带,筋骨疼痛。种子含脂肪油9 84 。另含生物碱 皂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