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种的桂花树发芽了可以晒太阳吗,桂花树为何秋天发芽

2020-11-27 14:11:16 字数 3131 阅读 9112

1楼:小逗比你三大爷

移栽后,最好及时搭遮阴棚,这对夏天的高温和强光能起到重要保护作用。后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浇水3至4天再浇一次透水。

二是待水全部阴干后,把原来树坑周围剩余的土围在树根的周围,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土堆,这样桂花树不会因积水而被淹死。三是来年春天一定要浇一次开春水。四是在平均温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氢钾和杀菌剂(多菌灵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喷洒一次树叶、树枝。

既给桂花树实施了叶面追肥,又起到了杀菌作用。

桂花树为何秋天发芽

2楼:一**十碗瘦肉

四季桂具有多次开花的现象,秋季(与秋桂同期)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其他季节的开花特性明显不同,秋季的花芽分化和开花特性与秋桂基本一致。在杭州地区,,大部分秋桂品种从6月上旬开始进入花芽分化,8月底到9月初完成,,历时近3个月。

成年桂花树每年抽生新梢1次,一般不抽生夏梢或秋梢。未开花或开花很少的幼年桂花树,则因长势旺盛,每年抽梢2~3次,即春梢、夏梢和秋梢。以春梢着花为主,而夏梢和秋梢使枝叶量增加,树冠扩大,同化面积加大,有利于提早开花和增加花量。

四季桂和月月桂等灌木型品种,一年多次抽发新梢。

3楼:过往再见

成年桂花树每年抽生新梢1次,一般不抽生夏梢或秋梢。未开花或开花很少的幼年桂花树,则因长势旺盛,每年抽梢2~3次,即春梢、夏梢和秋梢。

以春梢着花为主,而夏梢和秋梢使枝叶量增加,树冠扩大,同化面积加大,有利于提早开花和增加花量。四季桂和月月桂等灌木型品种,一年多次抽发新梢。

刚刚移植的桂花树可以晒太阳吗

4楼:无敌座

移栽后,最好及时搭遮阴棚,这对夏天的高温和强光能起到重要保护作用。

后期管理:一是距第一次浇水3至4天再浇一次透水。二是待水全部阴干后,把原来树坑周围剩余的土围在树根的周围,形成中间高四周低的土堆,这样桂花树不会因积水而被淹死。

三是来年春天一定要浇一次开春水。四是在平均温度20℃左右用磷酸二氢钾和杀菌剂(多菌灵等)的混合液每隔半月喷洒一次树叶、树枝。既给桂花树实施了叶面追肥,又起到了杀菌作用。

5楼:钢都花圣

不可以,半阴养10--15天

枝干刚发芽能晒太阳吗

6楼:路戍人

,刚发芽的小苗因为还比较脆弱,如果是夏天的太阳的话,就要稍微遮阴,平时的阳光,可以多晒晒小苗,这样才能让小苗长的壮,不会徒长。

不要急着施肥,从种子里刚发芽出来,还有一些营养可以吸收的。不要急着施肥哦,容易烧坏它们的根的。更不要什么过期的牛奶啤酒洗米水喷洒啊。

如果是土壤比较湿润的话,从播种后到长出苗苗来,没有长第三片叶子之前,就不要浇水了。如果土壤特别干那就需要浇水。

可以在播种的时候一次性浇透水,为了避免浇水的时候把种子冲跑了。可以用浸盆法,就是把花盆整个放在盛水的盆里泡几分钟。

但是出苗后,如果发现花盆里面的土特别干,用小棍子戳一下,几厘米以下都没什么水分的话,就需要浇水了。选择在早晨浇水和晚上浇水,不要在中午。

浇水的话,要一次性把土壤浇透,不要对着叶子喷水,也不要浇到叶子上了,直接浇水到土里面去。

刚发芽的植物怎么晒太阳

7楼:匿名用户

刚发芽的植物,冬季可以放在室内阳光直接照进来的地方晒太阳即可。夏季要避免强光直晒,需适当的遮荫。因为刚发芽的植物小苗,相当的脆弱娇嫩,晒阳光时一定要注意土壤的干湿度。

若土壤过于干燥,则要考虑为其浸盆处理。

一般在未发芽前,不用晒太阳,这时晒太阳会起反作用。只要控制好温度与水份就可以。冬季有时室内温度低,会影响幼苗的生长。为提高小苗生长的温度,也可以覆层薄膜晒太阳。

刚从泥土里发芽长出来的种子可以晒太阳吗

8楼:匿名用户

种子发芽出土以后就应该让它见到直射的太阳,当然要注意不能暴晒,晒太阳的目的是为了让小苗受到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的照射,紫外线有抑制徒长和杀菌的作用,有利于小苗粗壮。

注意:泥土要保持湿润,也不要在中午浇水,不然发出的芽会蔫,甚至会死。晒太阳适宜在早上或下午晒。

9楼:匿名用户

30度以上要遮阴(早上和下午,避开中午暴晒),而且幼苗要求要良好的光照,否则很容易徒长,或者腐烂。

10楼:花紫藤

没有事的,注意勤给它点水。

11楼:匿名用户

你觉得那些长在野地里的花花草草是怎么活的?

刚发芽的花种子能一直晒太阳吗

12楼:遗落长安的繁华

不能一直晒太阳。

30度以上要遮阴(早上和下午,避开中午暴晒),而且幼苗要求要良好的光照,否则很容易徒长,或者腐烂。水土保持湿润就好。不用浇啤酒。

13楼:手机用户

30度以上要遮阴(早上和下午,避开中午暴晒),而且幼苗要求要良好的光照,否则很容易徒长,或者腐烂。水土保持湿润就好。不用浇啤酒。求采纳

新栽植的桂花树为什么发芽了。可是怎么总是不长

14楼:匿名用户

有的桂花品种长得慢,一般长得慢的树型好看。

现在气温还低,过几天就窜起来了,耐心点。现在的芽不耐冻,暖了会在旁边冒新芽。

15楼:匿名用户

树木移栽后如何保叶促芽?

1、保叶要保水,保持足够的水分是保持叶片的关键措施。

2、修剪嫩梢、打破顶端优势,促进侧芽、腋芽等芽体的萌发。

3、对7—8公分胸径以上的树木,应树体悬挂“快活林吊针液”或“激活液”,补充营养,促芽萌发。

16楼:

是原因温度变化的原因··今年的温度变化太大了··

刚长出来的花苗可以晒太阳吗?

17楼:细水长流荫远堂

早晚可以晒,最好不要缺水,中午要避太阳,或者被晒蔫了。

18楼:陈大书记

可以晒早上十点钟之前的太阳光

19楼:匿名用户

可以晒一会太阳,不宜太长时间,增加点光和作业,注意掌握好时间

桂花树为什么发芽这么慢,新栽植的桂花树为什么发芽了。可是怎么总是不长

1楼 零食物语 1,种子萌芽后,可适时于早晚揭草,时间不能太晚,否则会使桂花树种子幼苗在揭草时折断或形成高脚苗。 2,种子出芽后,进入夏季要遮阴。 桂花树种子发芽的是去前年掉下来的种子,今年的种子掉下来要明后年才发芽,不过人工种植是要把种子采搞下来沙藏熟了再播种,不会让它随便乱发芽的,这样明年春天就...

社区新种植了桂花树和樟树共25颗,种的桂花树比樟树少

1楼 匿名用户 设樟树种了x棵 那桂花就是2 3x棵 x 2 3x 25 x 15 所以樟树15棵 桂花10棵 2楼 星星追你啦 樟树 25 1 3分之1 1 15 棵 桂花树 15 1 3分之1 10 棵 3楼 匿名用户 设 樟树有x棵。 1 1 3 x 25 2 3x 25 x 15 社区新种植...

坟上能栽桂花树吗,坟墓前可以种桂花么?

1楼 蟑螂花语 也可以,栽值后及时浇水,这个很好养,比较耐旱,喜光,开花很香。 2楼 陈理明 一般不栽,一般是松柏树 坟墓前可以种桂花么? 3楼 对联长弓 可以的,是好事。在坟茔附近植树是非常古老的传统。以植松柏为多,也有槐树 桂树等。绝对没有问题,其中有根深叶茂 子嗣连枝等寓意。桂花香气浓郁,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