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树刚发芽的叶子被人掰了,对核桃树有什么影响

2021-01-01 08:15:50 字数 5181 阅读 5458

1楼:任由永远

核桃树生命力顽强,生长快,基本不会受影响,还会再发芽的。

2楼:吾明照四方

影响不是太大,但是,千万不要全部掰掉,这样就会影响的核桃树的生长,开花会减少!

核桃树什么时候剪枝,怎么剪。

3楼:木牛事儿

春剪:核桃树芽萌动至盛花期,春季修剪有利于缓和树势促进成花结果,多用于幼树

秋剪:白露-霜降(上/9-上/10,摘果后到落叶前半个月),秋剪秋剪有利于增强树势,能促进混合芽的分化。

夏剪:立夏-小满(落花后到生理落果前),夏剪治旺,宜剪过旺不结果的树。

不要冬剪:冬季(休眠期)不能进行修剪,是由于冬季造成伤口,极易引起伤流,使树体水分和贮藏营养大量流失,导致树势衰弱,甚至枝条枯死,影响正常生长和结果。

核桃树,又名胡桃树,属胡桃科植物,品种分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种核桃。原产于中亚地带,中国各地均有种植,一般选择种植人工改良后的品种,因为改良后的品种要比野生的品种产量高,壳薄,俗称泡核桃。

修剪方法

1、锯伤逼枝

核桃有的树隐芽在枝段的基部,有的在枝段中部和基部都有,所以对已经光腿的部位,要在光腿部位的隐芽上方锯伤深入木质部才能逼出新枝。逼出的新枝生长量因其基枝粗细及锯伤的深度而异,长的可达1-2米以上(这种方法可以用在光秃部位),若锯的很浅,只能长出不足30公分长的小枝,用这种方法可以在光腿部位达成结果枝组或培养出新的骨干枝。在早实性核桃上逼出的新梢,只要生长健壮,次年都能开花结果,有的早实性树的部分隐芽是混合芽,萌生当年就能开花结果,而晚实性树上萌生的新梢,需3年才能开花结果。

2、环锯

对于较大的非骨干枝,从隐芽上方环锯深达木质部,即能减弱该枝生长势,又能使下部长出小枝,以填充光秃部位的空间,其效果与锯伤逼枝相似,但作用更强烈,螺旋式对口环锯则更安全,一般枝粗5-10厘米的锯一圈,10-15厘米的锯两圈,两圈间距在15厘米左右,若间距过窄,锯的过深,枝条会枯死。

3、捏枝

内膛的新梢在未木质化前(6月份)把生长方向不合适的可以按到有空间的地方去,因为核桃枝条很柔韧且叶大而肥厚,对直径5-10厘米以下的枝,在夏季向下弯拉,就能使角度开张到需要的角度,无需棍撑绳拉。

4、疏枝

核桃疏大枝,宜自基部内低外高留个斜茬,这样外部就能长些小枝,以补充空间,不能留残桩,否则桩死成洞。

5、掰顶芽

核桃顶芽肥大,顶端优势强,往往形成大顶芽中条跑,成枝率低。在未发芽前掰去顶芽或发芽后掐去幼枝嫩顶梢,均能提高成枝率,形成紧凑的结果枝组。

6、剪嫩梢

在6月份修剪没有木质化的嫩梢,能使腋芽立即萌发,用这种方法促分枝,培养结果枝组,比短截木质化的枝条好得多。

4楼:我是歌手

核桃修剪在核桃采收后至叶片发黄以前进行(9月中旬至11月初)。可以按照如下步骤修剪:

1、骨干枝的修剪:利用顶部三叉枝逐步落头,以最上部的主枝代替树头,使树高控制在6米左右。

2、围枝的修剪:对树冠外围的过密枝、交叉枝、重叠枝,要及时给予疏间或回缩。对于一些光照不足、消耗大于积累的弱枝应及时疏除。

3、果枝组的修剪:对于进入结果的核桃树,要有计划地选择、培养结果枝组。

4、改造辅养枝,可根据所占空间大小及其同周围骨干枝的距离,采取回缩或短截的办法,将它逐步改造成大型或中型枝组。

5、利用强壮发育枝,对着生在主、侧枝中部或外部的壮枝,可去强留弱、去直留平,将留下的发育枝逐步改造培育成中型或小型枝组。

6、控制徒长枝,对内膛的徒长枝,凡着生的部位合适而又不影响通风透光的,就要加以控制和利用。

5楼:可爱韦一

核桃树一般是秋季剪枝比较好。

因为核桃树和其他果树不同,修眠期修剪容易引起伤流,使大量养分和水份流失,造成树势衰弱,支条枯死,严重影响严量。

一般对侧枝以上的大枝在采果后到落叶前修剪,对侧枝以下的小枝除休眠期外,可以随时修剪。此外,根据立地条件与树势的不同,其修剪时期及效果也不尽一致。生产实践中有这样的经验:

“秋剪促壮,宜剪弱树、老树与山坡地的树;春剪治旺,宜剪生长过旺与不结果的树;冬剪伤流(即有伤流的树),宜剪平地生长健壮的树。”核桃树的树冠结构分为无中心主干的自然开心形和有中心主干的疏散分层形两种。树形的选择主要依据栽培区域的地形、土壤条件、管理水平、品种特性和栽培习惯而确定。

幼树的定干高度主要根据品种生长发育特性、栽培目的、立地条件和栽培方式而定。晚实核桃树体高大,定干高度一般为1.5~2.0米,早、密、丰栽培园为0.5~1.0米。由于早实与晚实核桃的生长、结实习性不尽相同,其修剪方法也有差别。

早实核桃分枝力强、侧花芽比率高,适于短截修剪。晚实核桃侧花芽比率低,大量短截影响当年产量,可实行以疏为主、短截为辅的修剪方式。

6楼:忙碌生活着

核桃树应该是在每年的春天发芽之前进行剪枝。

7楼:匿名用户

在有叶子的时候,冬季没有叶子是其他果树剪枝的季节,但不是核桃剪枝的时候,此时剪枝有伤流,能把它流死。最隹季节是核桃树打核桃后到落叶前。

8楼:a霸王提枪

核桃树应在发芽之前阳历3月左右剪枝,减掉过密枝条让其均匀受光就可以了。

9楼:我要飞一下

树一般都是春天的时候剪枝条。

10楼:匿名用户

春季在那个节气可以修剪

11楼:匿名用户

您好!核桃树现在移栽需要修剪吗?

12楼:帝皇

核桃树枝什么时候修剪才是最好

核桃树叶子在医学上有什么功能?

13楼:day嘎嘣脆丶

核桃叶功能主治解毒,消肿。用于象皮种,白带过多,疥癣。

【别名】胡桃叶

【**】本品为胡桃科植物胡桃 juglans regia l.的叶。多鲜用,随用随采。

【性味归经】苦、涩,平。有毒。

【功能主治】解毒,消肿。用于象皮种,白带过多,疥癣。

【用法用量】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敷患处。

【价值】核桃树树体高大,枝干挺立,树冠枝叶繁茂,具有较强的拦截烟尘、净化空气的能力,核桃树木材色采泽淡雅,质地细韧,是制作高级家具、军工用品的优良材料。核桃树根系发达,分布深广,是绿化荒山,保持水土的优良树种。

14楼:匿名用户

核桃叶【别名】胡桃叶

【**】本品为胡桃科植物胡桃 juglans regia l.的叶。多鲜用,随用随采。

【性味归经】苦、涩,平。有毒。

【功能主治】解毒,消肿。用于象皮种,白带过多,疥癣。

【用法用量】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敷患处。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核桃树刚刚发芽之后叶子开始打蔫儿什么原因引起的

15楼:杏花春雨

如果是今年新移栽的树,出现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移栽时伤根过重,树上留枝量过多,水分养分**不足造成的。

建议抓紧进行重度修剪(保留1/3的枝条,留下的枝条也要在壮芽处短截),并每隔7-10天左右浇一次水。

核桃树重新移植叶子变干是怎么回事?

16楼:简若

核桃树重新移植叶子变干,应该是回芽现象。

主要原因是:移栽时伤根较重,回树上未进行适度修剪,根冠比失答调,水分养分**不足。

核桃发芽期利用的是树体内储存的营养,现在储存营养耗尽,而新的营养**不上,所以叶子干枯。

应对策略:1、抓紧进行重度修剪,留枝量1/3左右,留下的枝条也在壮芽处短截,减少水分和养分的消耗;

2、树干帮草把或喷洒石灰水,防止树干升温太高;每隔7-10天左右浇一次水;树上喷洒海餐沃磷酸二氢钾稀释液。

核桃树今年至今不发芽长叶子?

17楼:零食物语

核桃分为早实来品种自

和晚实品种,bai早实品种的嫁接苗当年就可以du开花甚zhi至个别结果,大部分第二年

dao结果,管理得当5—6年进入丰产期;晚实品种则3-8年甚至更长时间结果。

核桃树,又名胡桃树、属胡桃科植物,品种分为野生山核桃和人工嫁接改良品种核桃。原产于中亚地带,中国各地均有种植,一般选择种植人工改良后的品种,因为改良后的品种要比野生的品种产量高,壳薄,俗称泡核桃。野生的壳厚、个大、油多等特点,吃起来较香,俗称铁核桃。

胡桃树可作道路绿化的防护林;由于其木质坚韧、富有弹性,也是工业中使用的上等材料;核桃壳可以加工成艺术品。核桃同扁桃、腰果、榛子在国际市场上被并称为"四大坚果"。核桃树适应于土壤深厚、疏松、肥沃、湿润、气候温暖凉爽的生态环境。

18楼:我爱娜塔莎

核桃树下堆放人粪尿不行的,他会烧死树木的。以后要注意。现在树枝有水分,几天后就会枯死。

19楼:匿名用户

至今不发芽,有可能是树死了,可能是根出了问题,刨开土层检查一下,根子是不是发黑腐烂了?

核桃树叶子怎么回事啊?核桃树叶子边缘干了,怎么回事

20楼:农医生

日烁·造成,以后高温尽量避免用除草剂。要果园生草,不但能保墒还能防止日烁叶片和果子,草实在太高可用刈草机割,等到高温期结束在根据情况用除草剂。

核桃树及叶子有毒吗种植时需要注意什么

21楼:匿名用户

您好,核桃

bai树有毒的说法是不成du立的,不但没有毒,zhi核桃嫩叶甚至dao可以晾干制作“回核桃叶茶”;核桃答的枝、叶、果实青皮等富含单宁,所以直接入口会很涩;核桃制造氧气的能力很强,所以大的核桃树、核桃园被称为“天然氧吧”,非但无毒,而且有益健康;核桃号称万岁子,是保健佳品;核桃寓意和和美美,更显吉祥。

核桃树落叶后发芽是怎么回事

22楼:核桃精品

核桃树落叶后发芽,是因为落叶是非正常落叶,也就是说,病害比如炭疽病、黑专斑病属或者虫害造成的落叶。这种非正常落叶会比较早,而核桃树还没有到休眠阶段,需要起码的呼吸作用,不得已二次萌发。

这种二次萌发的情况,不但落叶时损失了大量营养,萌发也会损失大量营养成分,并且到落霜期叶片以及 新稍无法成熟,自然会冻死,完全打破了核桃树的正常生长周期,对核桃树的健康危害极大。

落叶后赶快对核桃树或者核桃园进行清园,把落叶落果清扫并烧毁,用石硫合剂对核桃树干、枝以及地面喷雾;下年及时对病虫害进行预防和**。

这种情况就不会发生了。

这是核桃树吗?怎么和别人家的核桃树叶子不一样

1楼 匿名用户 是柿属科植物,柿子树或黑枣树。 核桃树的叶子是奇数羽状复叶,即叶子为羽毛状,且每一大片叶子上有多个小叶子,而柿属植物为单叶,仅从这一点就足以判断不是核桃树。 2楼 不吧天然气 不是核桃。核桃叶有齿。 怎么断定是不是野生核桃树,比如从叶子树枝和树杆和根等等或者核桃? 3楼 林魂树痴 南...

梦见核桃树倒了我们抢果子的,梦见核桃树倒了我检了很多核桃,又被别人拿走了

1楼 fany爱在 亲,梦里的 核桃树,象征智慧与才干。 梦见核桃树枝繁叶茂,表示你智慧聪明,做事有周密的计划和聪明的心智,将来事业有成。 梦见结满核桃的核桃树,预示你的财富正在慢慢汇聚,不要着急,涓涓细流能汇成汪洋大海。 梦见核桃肉,预示吉祥如意。 梦见虫蛀过的核桃仁,提醒你小心被欺骗。 梦见自己...

梦见核桃树没有叶子没有结果实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教你如何解梦的几种方法 1 梦是事实的应映 俗话说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梦是正常的现象。有很多人做梦,梦后都说这梦是以前已经发生的事,或者以前曾做的梦,现在竟然发生,事实同梦完全一致,所以说梦是事实的反应。 这样的梦不解自明。 2 梦是上天的昭示 古人认为梦是天帝对人的暗示,是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