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发芽的的枸杞树苗叶子有黑点是什么病

2020-11-17 14:43:04 字数 3794 阅读 4406

1楼:匿名用户

您好,土豆发芽会产生龙葵素,是有毒的,吃了以后是可能引起中毒的情况的。

建议您如果土豆生芽较少的话,吃时要彻底挖取芽和芽眼,并将芽眼周围的皮挖掉一部分,经过处理后的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红烧、炖、煮吃,烹调时可以多加些醋从而加速龙葵碱的分解。

枸杞叶子有凸起黑点!该咋办…?

2楼:匿名用户

枸杞叶子有黑点,那是脏虫子了,有病菌了,应该短点。红蜘蛛的药。

3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肥料上的有点儿多了。慢慢就会好了。

4楼:彤宝猪猪

那有可能是生虫了,喷点药到农资店去问一下

5楼:匿名用户

说明里面有虫呀,看看有没有什么药。

6楼:ccc菜辣椒

这是枸杞瘿螨,刺吸枸杞叶片,嫩茎和果实,幼螨钻入嫩叶叶肉组织形成虫瘿,叶片被害后形成黑色痣状虫瘿,虫瘿正面外缘为紫色环状,中心黄绿色,周边凹陷,背面凸起,多沿叶脉分布。受害严重时叶片扭曲变形,顶端叶片卷曲膨大成拳头状。

枸杞瘿螨危害较大,严重可造成树势衰退,叶片脱落。如果瘿螨危害花蕾,会造成不开花,结果减少。

出现瘿螨病情是要积极防止,一般带有螨字的农药都有较好的效果。如杀螨丹,克螨氰菊乳油,农螨丹乳油,四螨嗪,速螨痛可湿粉,苯螨特等药剂喷洒,可控制病情。每当枸杞抽新稍时,施药一次可有效预防瘿螨产生。

枸杞叶子上出现咖啡色斑点是什么病

7楼:匿名用户

枸杞的病虫害及防治

一、枸杞黑果病 5—8月发病,危害青果、花蕾和花。发病后,果实出现褐色的病斑。防治措施:

开沟排水,摘除病果。结果期用1:1:

100波尔多液喷施,雨后立即喷50%退菌特可湿性粉剂600倍液。

二、根腐病 6月下旬发病,7—8月较严重。初期根部发黑,逐渐腐烂,而后地上部枯萎,全株死亡。防治措施;用50%甲基托布津1000—1500倍液或50%多菌灵1000—1500倍液浇灌根部。

三、枸杞实蝇 主要危害幼果,1年2—3代,其蛹在土内越冬。防治措施:用80%敌敌畏乳油1000倍液或40%乐果乳油1500倍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3—4次,也可用毒土灭土内初羽化的成虫或人工摘除蛆果。

四、枸杞蚜虫 危害幼芽、叶片、幼果。1年发生多代。5月下旬—7月中旬危害最严重。防治措施:40%乐果乳剂2000倍液,每隔7—10天喷1次,连喷3次。

五、枸杞瘿病 1年多代。4月中下旬成虫开始产卵,而后幼虫侵入组织,使组织畸形,变成蓝黑色的痣状虫瘿。翌年新梢受危害。

防治措施:发生前期,用40%乐果乳剂1500—2000倍液喷洒。

六、枸杞负泥虫 成虫、幼虫危害幼叶,严重时可将叶片完全取食光。1年发生3代,6—7月危害最重。防治措施:

7—8月用40%乐果乳油1500—2000倍液或80%敌敌畏乳油1500倍液,每7—10天喷1次,连喷3—5次。

枸杞叶子生有黑斑,黑斑处不干枯。

8楼:农医生

枸杞灰斑病:叶片染病初呈圆形或近圆形病斑,直径2—4毫米,病斑边缘褐色,**灰白色,背面常长出黑色霉状物。病斑周围叶色褪淡转黄,逐步发展为整片叶子衰黄。

用苯咪甲环唑或者咪鲜胺锰盐或者苯甲醚菌酯或者异菌脲或者氟硅唑等药防治

温棚里面,刚种植的枸杞苗子,发芽就脱叶是怎么回事

9楼:匿名用户

你好:枸杞芽又名枸杞头,即枸杞的嫩梢、嫩叶。味甘微苦,性凉,入肝、脾、肾经,具有补虚益精、清热祛风、养肝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肝肾阴虚或肝热所致的虚劳腰痛、障翳夜盲、目赤涩痛、发热烦渴、热毒疮肿等症。

枸杞芽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成分,有降压、降脂、降糖和保肝作用。

凉拌枸杞芽:枸杞芽500克,洗净后放入开水焯熟,切碎,加香油、生抽酱油、醋适量,凉拌了吃。清热生津止渴,适用于热病伤津、咽喉干痛、糖尿病消渴等症。

枸杞叶子有凸起黑点咋办?

10楼:匿名用户

受什么毛病了?你找那个看看是么?是不是长什么虫子了?

苟骨树叶子有黑点怎么办

11楼:面朝大海路途

)枸骨(■cornuta):又称鸟不宿、老虎刺、猫儿刺、骨冬青。常绿灌木或小乔木,枝条开展而密生。

叶革质厚硬,叶互生,深绿色,有光泽,矩圆形,顶端扩大并具3个大而坚的尖刺,**一枚向背面弯,基部平截,两侧各有l~2枚犬

齿,叶有时全缘。4~5月开花,花小,黄绿色,簇生于2年生的叶腋。花后结核果,球形,熟时鲜红色。

有变种和栽培品无刺枸骨(var fortunei),叶缘无刺齿;黄果枸骨(cv. l砷ccarpa),果暗黄色。

【繁殖】扦插,嫁接,播种。

(1)扦插:硬枝、半成熟枝插均可,一般在梅雨成熟枝插。剪取粗壮、长10—12厘米的枝段作插穗,的部分。

插后在半阴、20~25℃的温度和较高空气相对湿度的条件下,经40~50天可发根。如用0.8%的吲哚乙酸处理插穗,可缩短生根的时间。

(2)嫁接:主要用于叶片具彩色斑纹种类的繁殖,通常于春季萌芽前进行。以枸骨为砧木,采用切接法或芽接法,成活率高。

(3)播种:种子要后熟3个月才能发芽,种子需40c砂藏后于春季播种,发芽适宜温度为18~22 0c。但金边枸骨冬青等具彩色斑纹的变种,实生苗会出现返祖现象而叶色变成绿色。

【栽养要点】

(1)温度:喜温暖,生长最适宜温度为13~18℃。耐寒性强,冬季可忍耐一8℃的低温,盆栽时抗寒能力减弱,冬季低于0℃时,最好能将盆株移人室内越冬。

也不适应高温酷暑的天气,35℃以上时植株生长缓慢。

(2)光照:喜充足阳光,也很耐阴。

(3)浇水:耐干旱。喜湿润的土壤环境,浇水应掌握“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不使盆土过干或过湿。冬季植株进入休眠期,应控制浇水,保持盆土稍干的状态。

(4)施肥:生长期间每月追施1次肥料。春季施以氮为主的肥料,孕蕾及果期的施肥则以磷钾为主。

叶片上有彩色斑纹的种类的施肥也应增施磷钾肥,以使叶色鲜艳。单纯施用氮肥或施用氮肥过多,则彩色条纹会槌色而变绿,降低观赏

价值。(5)修剪:萌芽力强,耐修剪。

苗期需进行摘心,以促进分枝,使株形丰满。成株则应在春季进行1次修剪,剪去过密枝、细弱枝、病虫枝、平行枝和交叉枝,以使植株内部通风透光良好。

(6)病虫害防治:有漆斑病、叶斑病、白粉病和介壳虫等病虫危害。

12楼:匿名用户

这是病菌引起的白粉病要注意通风疏枝发生时用波美0.3—0.5度的石硫合剂,每10天喷射一次,连续

三、四次简单实用自己用的法就是用杀菌剂加敌敌畏喷施,杀菌剂要多一点,每隔5-7天一次,2-3次,你可以试试,我自己用了效果不错病重在预防这个病预防就是每年9和10月各杀菌剂加敌敌畏喷施一次。记得采纳谢谢

叶子上有很多黑点是什么病啊

13楼:蟑螂花语

发一个**看看比较好,叶子有斑点,注意温度低,冻害,注意浇水,土不干不浇水土干一点没关系

青菜叶子有黑点是什么病

14楼:匿名用户

这种黑点,就是黑斑病,一般地认为属真菌性病害。但有时由于日灼或农药剌激等生理或物理因素也能形成斑点,如有些植物因有机磷农药喷施后产生的焦褐色斑。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病菌的初生孢子或菌核,如果蔬菜上叶子上的小小黑点能够擦掉的,如煤烟病,是可以擦掉的,建议你先试用水对蔬菜进行冲洗叶片,再用75%百菌清500倍喷雾。望采纳

小麦叶子打卷,叶子上面有突起的圆点,这是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小麦锈病俗称 黄疸病 ,分条锈病 秆锈病 叶锈病3种,是中国小麦生产上分布广 传播快,危害面积大的重要病害之一。 小麦拔节至孕穗期喷施20 酮乳油,12 5 特谱唑 烯唑醇 速保利 可湿性粉剂1000 2000倍液 25 敌力脱 丙环唑 乳油2000倍液,喷雾防治 老师,小麦叶子有点干...

有种树苗,用做围墙保护的,有刺,每个叶子就有刺,叫什么名

1楼 匿名用户 这个植物的学名叫做 围墙刺树 刺很长,防盗效果很好 百科有介绍,你可以看一下 http baike baidu item e5 9b b4 e5 a2 99 e5 88 ba e6 a0 91 这是什么树苗,做围墙再好不过了,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2楼 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珊瑚树 拉丁...

这是什么花?叶子掐断有类似薄荷的香味

1楼 匿名用户 松红梅,拉丁学名 leptospermum scoparium ,常绿小灌木,桃金娘科,是近年来引进的园林花卉品种。 原产新西兰 澳大利亚等地区,耐寒性不强。因其叶似松叶 花似红梅而得名,又因其重瓣花朵形似牡丹,也称 松叶牡丹 。 其花朵虽然不大,但花色艳丽 花形精美。同时也具有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