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科动物和犬科动物,哪个更爱吃肉呢

2021-01-01 07:58:14 字数 4659 阅读 9217

1楼:匿名用户

爱吃肉的话 猫,因为狗的饮食习惯更为广泛 而猫则是不喜热食

2楼:虚空铁甲

都是食肉动物,没有可比性

猫科动物和犬科动物,哪个厉害呢?

3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猫科动物厉害,现在最大的犬科动物是北美灰狼,但是单打独斗,北美灰狼不是狮子老虎的对手。因此,结论是猫科动物普遍比犬科动物更强。

4楼:匿名用户

同体形基本上犬科会被秒杀。

猫科动物和犬科动物哪个厉害

5楼:白幻胖企鹅

一尺猫半米狗,一尺猫完虐半米狗,以此参考老虎和狼

6楼:匿名用户

标准答案是猫科动物厉害:

第一点:身体结构

猫科动物的身体肌肉线条为横向型,有足够了的爆发力和弹跳能力,包括尾巴的平衡作用。而犬科动物肌肉和食草动物相似,老虎的速度是80公里每小时,猎豹120,藏獒是40,所以猫科可以有更大的冲击力。还有一点就是利爪,猫科的爪子十分锋利,这一点犬科也不具备,所以猫科动物捕猎时必杀技是扑咬,而犬科动物是撕咬。

老虎狮子扑倒猎物可以用肩、背、前肢三点发力,而狗只能是用头颈力量撕扯,这造成了犬科动物大多为群体狩猎。

第二点:杀伤力

老虎狮子犬齿8-9cm,而狗为2.5cm,咬力是450 :170。

狮虎捕猎野牛能否成功取决于能否扑倒和一口咬住,因为它们的犬齿能咬碎骨头和深入皮下伤到主动脉,而狗咬同类还需要咬10分钟才能咬破皮。很多犬科动物之间的的打斗,最后就是拼耐力。

猫科动物无论是在敏捷性,四肢力量和速度上都有很大优势,在相同体型的前提下,犬科动物不会是猫科动物的对手。比如,我们可以饲养像拉布拉多,哈士奇等体型的中型犬,它们虽然都比较温顺,但也是在人类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如果家猫可以长到这个体型的话,即便是同样温顺,它的爆发力和攻击手段也是非常恐怖的。

想象一下哈士奇体型大小的家猫,纵身一跃可以轻而易举翻过一道墙,在搏斗的时候四肢并用,一定会给对手造成重创。这么大的猫,一定可以打败任何犬种,即使打不过,犬科动物也是抓不到它的。在现实生活中,像和花豹体型差不多的大型猛犬,甚至是灰狼,也不见得是花豹的对手。

第三,生存环境

猫科除了家猫基本都是野兽,而犬科除了狼类基本都是家畜。别小看这一点,武打演员和黑市拳王们能玩几回合?

如果说,和老虎狮子没法比的话,不妨来对比下家猫和家狗,理论上猫没办法弄死狗,但狗一口能咬死猫。不过,实际上猫有多灵活就不说了,狗根本就不可能咬得到猫。而且开打时猫会先偷袭,抓狗脸两爪子就跑,狗根本追不上它,通常我们常看到狗追猫,表面上好像是猫落荒而逃了,其实吃亏的还是狗。

7楼:会说话的小金毛

犬科动物,因为犬科动

物的下颌骨组织较大,下额骨大那么牙齿也多。猫科动物的下个骨组织较小,牙齿虽密,但是不如犬科动物的尖。我们不举例猫和狗。

举例一些大型犬科动物和猫科动物。大型犬科动物有,狼,狐狸,鬣狗,柴。大型猫科动物有,猎豹,金钱豹,美洲豹,狮子,老虎。

虽然大型猫科动物的数量比大型犬科动物的数量要多,那我们先举例从古至今最厉害的大型猫科动物和犬科动物,从古至今最厉害的猫科动物是剑齿虎,从古至今最厉害的犬科动物是恐狼。如果恐狼对比剑齿虎,肯定是恐龙的胜率比较大。所以你说呢?

肯定是犬科动物比猫科动物厉害了?

8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猫科动物更厉害。经常看到狗狗被猫抓得血流叮当的。

爱吃肉的动物是什么?

9楼:k我吧你

1.老虎copy :老虎头及身体全长:

bai1.4至2.8米;尾长:

du0.6至0.9米。

西伯利亚虎是现存体积最大zhi的dao猫科动物:雄性体重约180至306千克,雌性体重约100至167千克。 2.

北极熊:北极熊也叫白熊,是熊类中个体最大的一种,其身躯庞大,体长可达2.5米以上,行走时肩高1.

6米,体重可达半吨,最大的北极熊体重可达900千克。 3.棕熊:

棕熊,伸长可达3.25米,直立身高达2.7米,肩高1.

50米,体重雄性180~500千克,雌性90~270千克,平均寿命30年,4~6岁性成熟,毛长约6厘米,毛色随季节变化大,是世界上第二大熊科动物。 4.雄狮:

狮是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的体型巨大,公狮身长可达180cm,体重190千克,母狮也有160cm,体重130千克。 5.

黑熊: 黑熊的体型只能算中等,头至躯干约120-180cm高,母熊的体型比较小,可能只有公熊的一半。 等等 各种。

10楼:匿名用户

大自然、主要是猫科动物,犬科动物等。

11楼:波罗密

狮子,老虎,鲨鱼,鹰,狼,狐狸还有许多,你自已

12楼:匿名用户

蛇、狗、鹰、鳄鱼、各种鱼类

猫科动物与犬科动物哪个更亲近我们人类

13楼:匿名用户

平均算的话,搞不好真是猫科... 猫科有很多半群居的种类,要求不高的话,短时间驯化反倒容易。

专吃肉的动物是什么?

14楼:nm牛虻

专吃肉的动物有狼、蛇、狮子、虎、豹等。

1、狼外形与狗和豺相似,足长体瘦,斜眼,上颚骨尖长,嘴巴宽大弯曲,耳竖立,胸部略窄小,尾挺直状下垂夹于俩后腿之间。栖息范围广,适应性强,山地、林区、草原、以至冰原均有狼群生存。夜间活动多,嗅觉敏锐,听觉很好。

2、蛇身体细长,四肢退化,无可活动的眼睑,无耳孔,无四肢,无前肢带,身体表面覆盖有鳞。蛇类是变温动物,体温低于人类,又被称为冷血动物,当环境温度低于15℃时,蛇会进入冬眠状态。部分有毒,但大多数无毒。

3、狮子

有草原之王的称号,是非洲顶级的猫科食肉动物。狮子的毛发短,体色有浅灰、黄色或茶色,雄狮还长有很长的鬃毛,鬃毛有淡棕色、深棕色、黑色等等,长长的鬃毛一直延伸到肩部和胸部。生活在热带稀树草原和草地,也出现于灌木和旱林。

4、虎虎常单独活动,只有在繁殖季节雌雄才在一起生活。无固定巢穴,多在山林间游荡寻食。能游泳,不会爬树。

由于林区开发、人口激增,过去偏远地区都已发展为村镇,虎亦常到林区居民点附近觅食。虎多黄昏活动,白天多潜伏休息,没有惊动则很少出来。

5、豹身材矫健,动作灵活,奔跑速度快。既会游泳,又会爬树。性情机敏,嗅觉听觉视觉都很好,智力超常,隐蔽性强,长长的尾巴在奔跑时可以帮助豹保持平衡。

栖息于森林灌丛、热带雨林、山地、丘陵、平原、干旱地、湿地,甚至荒漠。

15楼:你爱我妈呀

1、北极熊

北极熊也叫白熊,是熊科动物,是棕熊的白化,其身躯庞大,体长可达2.5米以上,雄性平均体重600公斤,最大的北极熊体重可达1002公斤,也是陆地上最大、力量最强的食肉动物之一,主要以鱼类、海豹为食,有时也袭击海象、独角鲸、白鲸等强大动物。

2、棕熊

棕熊,其身长雄性一般为170-280cm,尾长有8-14cm ,体重范围130-1000公斤,平均寿命30年,4~6岁性成熟,毛长约6厘米,毛色随季节变化大,棕熊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性动物。

3、狮子

狮子是唯一一种雌雄群居的猫科动物,现今第二大的猫科动物。狮的体型巨大,公狮身长可达180cm-250cm,平均体重230公斤,最大280公斤以上,母狮也有160cm,体重100-180千克,非洲陆地上最强的食肉动物。

4、老虎

老虎是最大的猫科动物,体重范围100-350公斤,分为4个大的亚种(西伯利亚虎,也称东北虎,体重200-350公斤,雄性最大身长3.3米;孟加拉虎,180-260公斤;华南虎,170公斤,苏门答腊虎,120公斤),是亚洲陆地上最强的食肉动物。

5、美洲豹/金钱豹(花豹)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但它既不是虎也不是豹。美洲虎在大猫(豹亚科)中体形次于狮、虎排名第三,体长1.5~2.

3米,尾长60~90厘米,肩高75~110厘米,体重可达180公斤,是猫科动物中最喜欢吃鱼的。

最凶猛的犬科动物和最凶猛的猫科动物哪个更

16楼:匿名用户

个人认为是猫科啊,你看那些老虎、猎豹这些大只的都是猫科动物,多厉害啊,够凶猛,而全科就是狐狸啊,狼啊,狼还算是挺凶猛的了

求采纳啊

17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猫科动物更厉害。经常看到狗狗被猫抓得血流叮当的。

爱吃肉的动物是什么? 10

18楼:k我吧你

雄狮:copy 狮是唯一一种雌雄两态的猫科动物。狮的体型巨大,公狮身长可达180cm,体重190千克,母狮也有160cm,体重130千克。

黑熊: 黑熊的体型只能算中等,头至躯干约120-180cm高,母熊的体型比较小,可能只有公熊的一半。 美洲豹\金钱豹: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但它既不是虎也不是豹。美洲虎在大猫(豹亚科)中体形次于狮虎排名第三,体长1.5~2.

3米,尾长60~90厘米,肩高75~90厘米,体重45~114千克之间。金钱豹,又称花豹,体型与虎相似,但较小,为大中型食肉兽类。体重45-90千克,体长在1.

4米以上,尾长超过体长之半。

19楼:科学普及交流

爱吃肉的动物是:

肉食动物。

河马是什么科动物,处了猫科动物还有犬科动物还有什么科动物

1楼 花玖武 中文学名 河马拉丁学名 hippopotamus amphibius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 脊椎动物亚门 纲哺乳纲 亚 纲 真兽亚纲 目偶蹄目 科河马科 属河马属种河马 亚 种 4亚种命名者及年代 linnaeus 1758 英文名称 mon hippopotamus 英文名称...

为什么猫科动物永远都比犬科动物强,全凭

1楼 绿色的小羊 因为大型猫科动物从体型上来讲,基本高于犬科。狮子老虎 美洲豹,都有200千克甚至更高的个体。 其次,猫科动物是专业的杀手,捕猎锁喉一击必杀,而狼群捕猎通常是咬上几百口,依靠耐力耗死猎物。一个是胡乱咬,一个是锁喉必杀。 再者,猫科动物有爪子和牙齿两种 ,犬科基本只用牙。 上就少了一样...

猫科动物的眼睛有哪些特点,猫科动物有哪些特征?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猫科动物在夜里有良好的视力,有昏暗中,它们的眼睛比人类的眼睛灵敏6倍,晚上,它们的瞳孔放得很大,以摄入更多的光线。白天,瞳孔缩小成一条线,以防止眩目的太阳光。 猫科动物有哪些特征? 2楼 匿名用户 嗯 猫科动物的主要特征是长得像只猫 3楼 匿名用户 爱吃老鼠 和沙丁鱼呗 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