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猫必知的几个小知识,想养一只宠物,猫和狗哪个更好呢

2020-12-28 17:31:30 字数 5576 阅读 8097

1楼:新全优

首先各位小主在养猫之前可以到网上或图书馆查找一些相关养猫的信息,来了解一下猫的特征、习性与需求,然后按照我们自身的环境、性格、经济状况来判断一下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养猫、是否真的可以养猫;

猫的品种有很多,长毛猫、短毛猫、**猫,大型猫、小型猫等等,认识猫的品种后,我们就可以根据个人喜爱与环境状况来挑选要养的品种了,其实小编认为,不管是纯种的猫还是土猫都没有什么分别,只要是自己喜爱的健康的都是很好的;

猫猫在带回家之前,我们需要准备以下物品:

1)猫碗,猫碗需要2个一个放食物,1个放水;

2)猫粮,幼猫最好是喂食幼猫猫粮,里面的营养非常适合猫吸收,最好在猫1岁之前不要喂食高热量的食物,猫的消化系统不好,吸收不了就会造成猫咪生病,并且人类的食物是非常不适合猫咪食用的,最好就是喂养成品猫粮,可以找一下相关资料,有很多东西猫咪都是不可以吃的,比如:巧克力!这个是万万不能给猫食用的,会造成中毒死亡的,大家要切记!

牛奶猫咪也是消化不了的,喂食后一定要注意观察猫咪的排便,如有拉肚子的现象话,需要赶快停止喂食;

3)猫厕所,猫咪是非常爱干净的动物,它们会在固定的地方上厕所,所以只要在家里准备好猫厕所就不用担心家里的地板了,猫厕所可以选择封闭式的,也可以选择开放式的,封闭式的可以适当的阻隔一下气味(猫咪上厕所还是很臭的)没有条件的也可以找个废弃的塑料盆来使用;

4)猫砂,猫砂是猫上厕所需要的沙子,把猫砂放到猫厕所里面,猫咪就会主动到厕所里面如厕了。猫砂市面上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猫咪的喜欢程度进行购买;

猫成为人类宠物的历史是什么?

2楼:扑通

1、说到猫的起源大约在六千万年前,小山猫出现在森林里,它是所有肉食兽的祖先,它的后代子孙包括熊、鼬鼠、浣熊、河狸、海狸、狐狸、狼、獾、熊猫、狗以及老虎,和训化了的虎斑猫等。

2、而在三百万年前左右,猫科的遗传基因则已确立,逐渐演化出目前所有的猫。猫真正驯化的时间相当晚,大约在六千年前,始于中东的古埃及.。

3、古埃及人很重视这种非洲虎斑野猫,因为相当容易驯养,同时可以用来奉献给月神及贝斯特女神,以替代从前供奉的狮子。当猫牺牲后,埃及人会剃掉眉毛以示哀悼。而至少有一种古埃及猫,很像现今的阿尔卑斯猫种。

4、希腊人从埃及人手中取得猫,经曲**传至罗马,腓尼基人带着猫航海而来到英伦。这些家猫又与目前濒临绝种的欧洲野猫自由交配,而衍生出两种主要的家猫系列。一种是虎斑猫,高佻型,有着两双长腿、优雅而窄的头部,以及纤弱的尾巴。

另一种是野猫,宽头、短腿、蓬松短尾。长毛下的短毛,野猫比虎斑猫细密。纯种猫,则可能是虎斑猫与其他源自不同地区的更小型猫混交出来。

5、在欧洲,猫不再用来祭神,反而是“自由”的象征。而猫被欧洲人喜欢的原因之一是,猫在公元十一世纪时,曾协肋人们清除黑死病的带菌鼠类。

6、中世纪时,猫的数量大幅减少,因为雅教兴起,人们拿它来祭拜魔鬼。以至留传至今还有许多猫的迷信,例如,假使黑猫横越你将前进的路线,就会有恶事发生。台湾的猫倒还没有很详细的研究报告出现,纯种的猫都自国外进口。

在土猫方面,我个人为,现存的都是大杂烩之后,再经过自然淘汰而遗留下来的优良品系。

有人说:"猫奸狗忠"有意褒狗贬猫.我却不以为然,人都有忠臣,奸臣,汉奸,好人坏人,清官**之分,何况小小的猫咪呢?!

怎么会没有个好猫坏猫,清猫贪猫,抓老鼠或包庇老鼠的猫呢?!不管怎样,猫毕竟在悠悠的历史中与人类共存下来了,而且越来越受到大多数人的宠爱,成为人们最喜爱的宠物之一.   以猫的外观来区分的,即"长毛猫"和"短毛猫"两大类,其余的均列为杂种猫.

猫的祖先   家猫是由野猫经人类长期驯养进化而来的.家猫的祖先根据考证是非洲野猫,最早由古埃及人开始驯养,至今约有5000年的历史.

猫的寿命   猫的寿命大约有12-17年左右,一般长毛猫的寿命比短毛猫的稍长.养在室内的猫比养在野外的寿命长,公猫比母猫的寿命长.猫10岁以上就进入老年期,大多数猫14岁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数猫能养到15岁以上

猫的重量   猫的体重一般都在4-10斤左右,有的品种如波斯猫,布偶猫,英国短毛帽和有些杂种家猫的体重较大,公猫可达13-15斤以上.据说澳大利亚有只阉掉的虎斑纹公猫,体重达21公斤

猫舍的猫比宠物店的猫便宜吗,为什么

3楼:集思号

一般情况,是这样的。猫舍的猫是专门养来卖得,缺少中间商挣差价。买猫一定要可靠、信赖的猫舍或者宠物店。

想养一只宠物,猫和狗哪个更好呢

4楼:宠吾乐

这个要看个人比较喜欢猫咪还是狗狗。一般的话猫咪比狗狗爱干净,会给自己整理毛发,而且从小就会固定地点上厕所,不会随地大小便。狗狗就不是了,大狗还可以,会知道外出大小便,小狗根本不知道脏和干净。

从性格方面来说各有各的特点。猫咪在家是活跃分子,但很怕外面的环境,不宜领出门。一只猫咪把一整个家都当做游乐园,不出门也不会闷,很省空间。

而狗狗是个野孩子,一天到晚就想着出去玩,领着一只漂亮的狗狗出门,狗狗随时都是主人的跟屁虫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养狗的时候,每天下班就回家,因为会想着狗狗还在家等着自己。猫咪就不会了,留猫咪自己在家只要有吃的有喝的就可以了。

养猫咪的话跟品种没什么大关系,养只普通的小狸猫就很可爱了。养狗狗的话,不同的品种狗狗有不同的性格。养了狗狗就要好好照顾狗狗,狗狗也会好好陪伴主人,如果感觉照顾不好,那就养猫,猫咪会自己照顾好自己。

请在饲养宠物前想好,作为宠主要承担养一个小生命的责任,是否长期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陪伴宠物照顾宠物。家人的态度对于一只宠物来说也决定着宠物的命运,在养之前征得家人同意比较好。不要以为养一只小动物是很简单的事,宠物也会生病,当宠物生病的时候不会自己拿着钱去买药看病,可能病了很久才会好,这时作为宠主,是否有足够的耐心和时间照顾宠物。

宠主的生活中可以有朋友,工作,家人。但宠物却只有养自己的主人。所以,养了宠物就要好好爱宠物好好照顾宠物。

5楼:南邕

有人说,宠猫者显独立性,而爱狗的多显依赖性。

不明猫狗好,似是无见性...

6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试试养雪貂

雪貂有着介于猫狗之间的个性,更偏向于狗。它们非常喜欢跟人玩耍,追着主人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对一切都很好奇。它们也具有很高的学习能力,在犯错的时候只要轻轻弹它们的鼻尖,同时告诉它们“不”,几次以后它们就知道这是错的,听到主人说“不”的时候也会明白哦。买

7楼:小脚丫菇凉

首先需要考虑5个因素:

a.你是否有足够耐心养宠物,当宠物犯错、闯祸、生病,你是否会放弃它,如果你不能保证,请放弃养宠物;

b.你有多少时间花在宠物上,时间充裕(1小时以上)——养狗养猫随意,时间不多(1小时以下)——养猫。狗狗需要比较多时间陪伴喔,每天要出门遛遛,长期关在家里,没有人陪的话会得抑郁症。

猫咪性格相对独立,平常不需要花很多时间,边撸猫边玩手机、追剧都是没问题哒

c.你有多少钱花在宠物上,钱多——养狗养猫随意,钱少——养猫。狗狗每天消耗的食物更多,每个月支出更多一些,辅食、零食、玩具都相对猫咪的贵点;

d.你养宠物的空间如何,地方宽敞——养狗养猫随意,空间逼仄——养猫。狗狗因为体积大一点,需要的空间更多,撒腿跑起来也洒脱开心;

e.考虑个人性格中更匹配什么宠物,独来独往——养猫,爱宅慵懒——养猫,如果喜欢忠诚、粘人的话,就养狗吧。

考虑完以上因素,你决定养猫了。那么是养公猫,还是养母猫好呢?

如果你打算一直把猫咪养在家里,大门不出的,不想让ta交配,那么就养母猫吧,母猫发情间隔时间长,几个月发情一回,爱叫,但是不会影响正常生活;公猫发情频繁,体味重,经常在猫砂盆以外的地方喷洒尿液,清洗得苦不堪言。公猫在小的时候,未发情前,打了妙三多疫苗后就已经可以绝育了,费用300-600元不等,之后就不会有发情的苦恼;

如果你想猫咪生娃,就要考虑清楚了,母猫繁衍速度挺可以的,一胎2个月,生完一星期又可以交配了,后续再绝育就比较麻烦,费用高点。

我家里养了两公一母,两公猫已绝育,母猫挺乖的,几个月才发情一次,一次持续两三天,总体还是很省心的。他们像我们的孩子一样,像家人一样,我们相亲相爱。如果你决定养宠物,请好好爱ta。

8楼:宠物医生李洋

不一样的感觉,狗狗陪伴会多些,互动多些,猫咪好多都比较高冷

9楼:匿名用户

各有各的好,这个主要是看你更喜欢哪种小动物了!

相对而言,养猫耗费的时间,精力和金钱要比养狗少得多,而且猫咪几乎没有什么异味,这恐怕是更多人选择养猫了的原因!

10楼:羽藤青原

都养会更有乐趣,还是要跟随内心,猫咪省钱省事还可以放进被窝

11楼:拉拉

我以前喜欢狗,就养了一条大型犬,后悔死了,看别人养小型犬就比较好打理。个人觉得现在还是养猫吧,吃的也少,不用怎么打理主要是。

12楼:紫韵浅言

那看你目前的条件和你的要求啦,如果你时间不是特别充足,早上很难起,不太爱出门的话就不要养狗。如果很忙,没时间,也不是特别有耐心,怕掉毛怕麻烦的话,那这两个都不建议

13楼:阿甜甜

养猫不用费时间遛,养狗的话你得早起遛狗,这取决于你的空闲时间。养宠物之前一定要想好,养了就要负责它一辈子的。

14楼:匿名用户

既然是要养宠物就是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养,不知道喜欢什么养干嘛,不要看见别人养而养,养宠物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像养宝宝一样,如果没有那个耐心建议不要养,而且要有养它一辈子的决心,中途抛弃什么的更是不建议养,请慎重考虑。

15楼:您的小狗狗

狗是社交动物,而猫不是。

16楼:ii一天嘻嘻

看你自己喜欢啦,都是很可爱的动物

17楼:小小想乡

猫适合女生养,狗适合男生养

怎么寄宠物猫

18楼:匿名用户

从上海寄到湖南路程较远,建议空运,一般来说,空运猫咪的**也不会太昂贵,只是在空运之前有很多的手续和相关工作要准备。决定猫咪是否需要空运这个时间段最好能够提前1-2个月决定。

其中有需要注意动物托运事项,比如说:

1.包装的准备:需要使用专用的塑料航空箱,平时家用铁制宠物笼均不合格。

2.检疫的准备:机场会要求你带着宠物去做检疫,检疫费20-30元,检疫证明要附在运单上。所以,在决定空运猫咪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给猫咪做检疫。

3.时间上的准备:选择好航班后,至少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否则做完检疫,可能赶不上登机。

要预计好等待时间和飞行时间,为宠物预备充足的水和食物,天气热,通风不好等,都会给宠物带来伤害。

4.旅行结束后:尽快持运单提货。如果你没有同时乘机,只让宠物自己单飞,飞机起飞后通知提货人运单号码(可传真运单),提货人要记住带身份证。

5.从上海到湖南空运大概几个小时之内就能到达,完全不用担心宠物猫的安全。

拓展资料:

宠物猫是人们为了消除孤寂或出于娱乐目的而豢养的动物。宠物猫可算是一种完美的动物,大自然把它安排得十全十美:猫长得好看、恪尽职守、独立生活、不依赖主人,贡献的多,索取的少。

猫的感觉器官极其完善,总能对它周围的环境做出敏锐的反应。所有的猫都有天生高贵的特征。家猫的族系以拥有地球上最诡秘、最敏锐、最危险、最漂亮而且最勇敢的哺乳类动物而自豪。

和美洲狮相比,猫十分温顺,但是它不像狗之类的其它驯养动物,猫还略带昔日野性、独立不羁的味道。

想养一只小奶猫去宠物店买比较好还是在个人家里买

1楼 莫小妖 如果不在意品种的话,领养代替购买比较好!网上很多麻烦领养猫的帖子,可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如果是要买纯种猫, 宠物店不推荐,宠物店的猫通常也是帮私人或猫舍代卖的,还会多出宠物店的提成! 不实惠!品相难保证! 要买品相好的,可以去找知名的大猫舍,这些猫舍都是优胜劣汰繁殖的,品相血统都...

我想养个什么生物,养什么比较好,想养一只狗狗,养什么品种的比较好呢?

1楼 艾康生物 如果是植物的话,最适合可能是多肉。这种萌萌哒的多浆植物,以浑圆肥胖的身躯俘获了一大票人的芳心。且十分好养,只要充足的阳光与一个月2 3次的浇水,就可以把他们照顾的很好。 雪爪静夜 熊童子生石花 蜡牡丹桃蛋 果冻乙女心 2楼 匿名用户 看你个人爱好,有些人喜欢温血动物,也有些人喜欢冷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