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马是什么科动物,处了猫科动物还有犬科动物还有什么科动物

2020-12-07 09:31:54 字数 5988 阅读 2589

1楼:花玖武

中文学名

河马拉丁学名

hippopotamus amphibius界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

脊椎动物亚门

纲哺乳纲

亚 纲

真兽亚纲

目偶蹄目

科河马科

属河马属种河马

亚 种

4亚种命名者及年代

linnaeus, 1758

英文名称

***mon hippopotamus

英文名称

large hippo

英文名称

hippopotamus

2楼:匿名用户

河马科 hippopotamidae偶蹄目的 1科。共有2属2种。

3楼:重回

偶蹄目的 1科。共有2属2种

处了猫科动物还有犬科动物还有什么科动物

4楼:匿名用户

猪科bai:猪、鹿豚、疣猪等du

河马zhi

科:河马、倭河马

西猯科:西猯

胼足dao亚目版

骆驼科:骆驼、骆马权、羊驼、驼羊

反刍亚目

鼷鹿科:鼷鹿

麝科:麝

鹿科:诸多鹿

长颈鹿科:长颈鹿、霍加狓

叉角羚科:叉角羚

牛科:牛、羊、羚羊

狗属于什么科?

5楼:卧听梧桐

犬科。狗,亦称“犬”,学名“家犬”。与马、牛、羊、猪、鸡并称“六回畜”。

有科学家认为答狗是由早期人类从灰狼驯化而来,驯养时间在4万年前~1.5万年前,发展至今日。被称为“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现如今是饲养率最高的宠物。其寿命约十多年。

拉丁学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 别称:犬 界:

动物界 门:脊索动物门 亚 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

哺乳纲 亚 纲:真兽亚纲 目:食肉目 亚目:

裂脚亚目 科:犬科 亚科:犬亚科 属:

犬属 分布区域:世界各地(除南极洲) 域:真核域 。

6楼:碧海蓝天

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亚门:脊

纲: 哺乳纲

目: 食肉目

科: 犬科

属: 犬属

种: 狼

亚种: 家犬亚种

学名:canis lupus familiaris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252291.html

鼠狐猴同属动物界 脊索动物门 哺乳纲 真兽亚纲,此亚纲包括食虫目(如鼹鼠),树鼩目(猴与鼠的过渡类群),翼手目(如蝙蝠),灵长目(包括懒猴科,卷尾猴科,猴科,长臂猿科,猩猩科,人科),贫齿目(如大食蚁兽),鳞甲目(如穿山甲),兔形目(如达乌尔鼠兔),啮齿目(包括松鼠科,河狸科,仓鼠科,鼠科,跳鼠科),鲸目,食肉目(包括犬科,如狼和狐,熊科,大熊猫科,鼬科,猫科),鳍脚目(如斑海豹),长鼻目,奇蹄目(包括马科,犀牛科),偶蹄目(包括猪科,河马科,驼科,鹿科,长颈鹿科,牛科)。

即鼠是鼠科,狐是犬科,猴是猴科。(不知道你说的具体是什麽鼠,狐,猴)。

http://zhidao.baidu.***/question/2159295.html

7楼:左边的位置

狗属于哺乳纲,肉食目,犬科

老鼠啮齿动物

8楼:匿名用户

哺乳动物纲食肉目犬形亚目犬科

鼠:啮齿目鼠型亚目(下含鼠总科、跳鼠总科、睡鼠总科)

9楼:日月神王

界: 动物界

门: 脊索动物门

亚门:脊椎动物亚门

纲: 哺乳纲

目: 食肉目

科: 犬科

属: 犬属

种: 狼

10楼:严肃点抢劫呢

楼上回答都正确

评价完毕

河马和白鹤是属于什么科的?

11楼:匿名用户

河马偶蹄目、河马科

白鹤 中文目名: 鹤形目 中文科名: 鹤科 中文属名: 鹤属物种名称

[编辑本段]

【中文名称】:小熊猫

【拉丁学名】:ailurus fulgens【俗名】:红熊猫,山门蹲,山闷蹲,九节狼,松狗,金狗,火狐,喔,锐,洛布久

【英文名】:red panda

【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级别】:二级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易危

【濒危等级】:渐危

【濒危动植物种国际**公约(cites)】:附录i【生态环境】:海拔3000米以下的针阔混交林或常绿阔叶林有竹丛的地方【海拔上限】:3000

【致危因素】:过度捕猎,栖息地破坏

【保护措施】:限制捕猎,谱系记录,保护行动计划【国内分布】:四川, 云南, **

【国外分布】:尼泊尔, 不丹, 印度, 锡金, 缅甸【分类地位】:动物界,脊索动物门,哺乳纲,食肉目,浣熊科,小熊猫属(唯一种)

外形特征

[编辑本段]

体形肥胖体长40~60厘米,体重约6千克,全身呈红褐色,四肢呈棕黑色,体毛长而蓬松,脸圆,具白色斑纹,唇、耳缘和颊白色,脸上有白斑,眼鲜艳;尾粗,长超过体长之半,具9个棕黑与棕黄色相间的环纹,颇显著,因此,中国四川省称为九节狼。小熊猫四肢粗短,背部毛色为红棕色,其眼眶和两颊甚至连嘴周围及胡须都是白色。最好看的是一条蓬松的长尾巴,其棕色与白色相间的九节环纹,非常惹人喜爱,“九节狼”的别名因此而得。

12楼:匿名用户

偶蹄目、河马科,英文名hoppopotamus,拉丁学名:hippopotamus amphibius

中文学名: 白鹤 中文目名: 鹤形目 中文科名: 鹤科 中文属名: 鹤属

小熊猫的外形特征:

体形肥胖体长40~60厘米,体重约6千克,全身呈红褐色,四肢呈棕黑色,体毛长而蓬松,脸圆,具白色斑纹,唇、耳缘和颊白色,脸上有白斑,眼鲜艳;尾粗,长超过体长之半,具9个棕黑与棕黄色相间的环纹,颇显著,因此,中国四川省称为九节狼。小熊猫四肢粗短,背部毛色为红棕色,其眼眶和两颊甚至连嘴周围及胡须都是白色。最好看的是一条蓬松的长尾巴,其棕色与白色相间的九节环纹,非常惹人喜爱,“九节狼”的别名因此而得。

13楼:白河愁先生

河马,偶蹄目,河马科

白鹤,鹤形目,鸟纲

小熊猫,淙熊科,属哺乳纲,食肉目

14楼:匿名用户

生物吧!

理科的......

河马吃什么食物

15楼:面具半边脸

河马(bai学名:hippopotamus amphibius)淡水物种中的最

du大型杂食性zhi哺乳类dao动物。

河马是草食动物和肉食性动物,主要以水版生植物为食;偶食陆地作物,以草为主,有时到田地去吃庄稼,食物短缺时,据称,河马是陆地上最大的食肉动物(杂食)。河权马不仅会杀死动物,偶尔还会吃掉它们杀死的动物,甚至是吃掉同类的尸体。

16楼:奔三不再二

以草为主

非洲的河马晚自

上出来吃食,有时会顺水游出30多公里觅食。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偶食陆地作物,以草为主,有时到田地去吃庄稼,食物短缺时,它们也吃肉。

注:牧草,一般指供饲养的牲畜使用的草或其他草本植物。牧草再生力强,一年可收割多次,富含各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因此成为饲养家畜的首选。

河马喜欢营群栖生活,由雌兽统领,每群20~30只,有时可多达百只以上,尤其是在水草稠密的地方,平均每5.5平方米就有一只。它有一套特殊的、如同阀门一般运用灵活的肌肉组织,在潜水时能将耳朵和鼻孔关闭起来,每次潜水时间可达5~10分钟左右,但不像水生哺乳动物那样在生理上有对水的适应能力,在陆地上生活的时间也很长,能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奔跑,因此只能算是一种半水生动物。

平时河马将全身没入水中,只把耳朵、眼睛和鼻孔露出水面,这样不仅能够正常呼吸,而且能够及时发现危险而不被敌人察觉。除了安全和凉爽外,水也能帮助支撑其庞大而沉重的身体,使其在水中行走自如。

17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河马以河草为食物,但在特殊情况下(如食物短缺),河马也会变成食肉性动物

18楼:光辉龙行战神

小草、小鱼、水草、螃蟹、小虾等。

19楼:匿名用户

河马(hippopotamus),河马原产于非洲的某些地区,栖息在河中或河边的草地上。河马名回字的原文答hippopotamus就是希腊文“河马”。它们有庞大笨重的身躯,整日里优雅地在水中走来走去。

夜里河马离开水边去觅食。它们的食物主要是草,每天150磅,还有一些水生植物和落果。河马没有什么天敌,除了人类以外 —— 河马因其象牙般的长牙,以及皮和肉而遭到人类的大肆捕杀。

河马可以活到40岁,高5英尺,长12英尺,体重可达6000~8000磅。它们的身体几乎没有毛发,**呈灰色,能分泌出红色的油性液体(这经常被误认为血),以使**湿润。河马的五官长得都离头顶很近,因此它们在几乎完全沉入水中时仍然可以呼吸、看和听。

有趣的是,有些沼泽动物,如鳄鱼、乌龟和犀鸟经常会栖身于水里的河马之上。

20楼:寻振么醉蝶

主要以水生植物为食,偶食陆地作物。

21楼:

河马是杂食动物,它大部分时间吃水生植物,如果它真的非常饿了会吃一些小鱼。

想问河马的近亲是什么动物?

22楼:御坂

鲸鱼自从河马被发现至今,它的归属就引起科学家的激烈争议。古希腊人认为它和马有最亲近的血缘,现代科学家则认为它的近亲是猪或野猪。直到1985年科学家首次对河马与鲸的血液蛋白进行对比,才发现河马与鲸的差别远不像看起来那么大,最近的dna分析也证实了这一点。

因此早就有科学家建议,鲸应该和偶蹄动物归为一目,合称为“鲸-偶蹄动物”,尽管鲸的蹄已经完全变成了鳍。

研究人员通过对河马与鲸各自祖先的化石系统分析后提出,它们的共同祖先约在4000万年前分成两支。其中的一支进化成为鲸,并最终告别了陆地;而另一支是一种外貌有些像猪的厚皮四蹄动物,被称为石炭兽类,是所有偶蹄动物的祖先。

石炭兽类这种古老动物曾一度生活在除大洋洲和南美洲之外的广泛地区,直到在250万年前的冰期中灭绝。不过,约1600万年前在非洲进化而成的河马,可以算是它的直系孑遗,因此河马与鲸的亲缘关系可以比作“表兄弟”。

研究人员说,河马与鲸的共同祖先应是半水栖的动物,喜好生活在水边,新近发现鲸类祖先、河马以及其他偶蹄动物祖先石炭兽类的化石,都显示出半水栖或水栖的特征。他们也支持将鲸和偶蹄动物合并成“鲸-偶蹄动物”目。

偶蹄目动物都包括哪些科?

23楼:bie___汀

偶蹄目动物包括10科,分别是

猪科:猪、鹿豚、疣猪等

河马科:河马、倭河马

西猯科:西猯

骆驼科: 骆驼、骆马、羊驼、驼羊

鼷鹿科:鼷鹿

麝科:麝

鹿科:诸多鹿

长颈鹿科:长颈鹿、霍加狓

叉角羚科:叉角羚

牛科:牛、羊、羚羊

河马科的分布

24楼:情兽丶

以前河马分布曾遍及非洲,包括北非的一些河流,由于自然条件的变更和人类的猎杀,许多地区已经绝迹。现分布于非洲赤道附近以及南非、东非一带。河马因食大量水草而有利于疏通河道。

排粪于水,可提高鱼的产量。皮革坚韧,用途较广。牙可充象牙,作各种雕刻工艺品的原料。

河马也是动物园中的著名观赏动物。

另一种矮河马,体短小,重仅180千克左右,体长1.5米,高0.8米。分布在西非利比里亚和塞拉里昂内的密林沼泽、溪流中,单独或成对活动,数量稀少,较河马更为珍贵。

猫头鹰是猫科动物吗?还是鸟,猫头鹰是猫科动物还是鸟科动物啊?

1楼 匿名用户 鴞形目 strigiformes 成员的统称,为主要进行夜间活动的攫禽,近世界性分布。希腊的明智女神雅典娜的爱鸟是一只小鴞 athene noctua 。鴞 猫头鹰 被认为可预示事件而成为智慧的象徵。 另一方面,它们在夜间活动且发出不祥之声,亦成为与神秘和超自然有关的象徵。它们神秘的...

猜肾脏科夫和人是什么动物

1楼 商人 s p 诺维科夫引 1938 生于前苏联,1970年获奖,他证明了微分流形有理庞特里亚金示性类的拓扑不变性,孤立子理论。 前苏联数学家诺维科夫1938年3月生于高尔基城,父母都是杰出的数学家。1955年进入莫斯科大学数学力学系学习,1960年毕业后到数学研究所当研究生,1964年获副博士...

婴猴是什么动物,属于什么科,产自什么地方

1楼 威武大中华 婴猴 学名 galago senegalensis ,也叫塞内加尔婴猴,是一种小型的夜行灵长目动物,属于婴猴科婴猴属。它们有大眼睛,强壮的后肢,长长的尾巴。以昆虫及其他小动物 水果和树汁为食,灵长目原猴亚目婴猴科唯一的属。 身体较小,大体上与松鼠一般大,树栖 夜间活动。行动敏捷,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