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知道历史上最出名的猴子叫啥,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什么猴

2020-12-31 18:43:56 字数 2417 阅读 9783

1楼:匿名用户

有史以来,孙猴子知名度最高。

2楼:流沫

最出名的猴子莫过于人, 没听过人耍猴戏吗 人又是创造这一切的源泉

谁知道历史上最出名的猴子叫啥

3楼:匿名用户

第一是灵明石猴,通变化,识天时,知地利,移星换斗,就是孙悟空;

第二是赤尻马猴,晓阴阳,会人事,善出入,避死延生,长住梅山,名叫袁洪;

第三是通臂猿猴,拿日月,缩千山,辨休咎,乾坤摩弄,叫作无支祈;

第四是六耳猕猴,善聆音,能察理,知前后,万物皆明。

此四猴者,不入十类之种,不达 两间之名

谁知道历史上最出名的猴子叫啥

4楼:百度用户

最出名的猴子莫过于人, 没听过人耍猴戏吗 人又是创造这一切的源泉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什么猴

5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非洲的狒狒。身高90厘米到一米,体重达50多公斤。

6楼:平仙牛布

世界上最大型的猴子是狒狒,生活在非洲。西非的狒狒体重可达到55-60千克,长有90厘米。

历史上,谁养了很多猴子﹖

7楼:匿名用户

狙公宋有狙公(1)者,爱狙,养之成群,能解(2)狙(3)之意(4);狙亦得(5)公之心(6)。损(7)其家口(8),充(9)狙之欲(10)。俄而(11)匮(12)焉,将限(13)其食,恐(14)众狙之不驯(15)于己也。

先诳(16)之(17)曰:“与(18)若(19)芧(20),朝(21)三而暮四,足(22)乎?”众(23)狙皆(24)起而怒(25)。

俄而曰:“与若芧,朝四而暮三,足乎?”众狙皆伏而喜(26)。

 ——选自《列子·黄帝》

宋国有一个很喜欢饲养猴子的老头。他家养了一大群猴子,他能理解猴子的意思,猴子也懂得他的心意。他宁可减少全家的食物,也要满足猴子的要求。

然而过了不久,家里越来越穷困了,打算减少猴子吃橡子的数量,但又怕猴子不顺从自己,就先欺骗猴子说:“给你们的橡子,早上三个晚上四个,够了吗?”猴子一听,都站了起来,十分恼怒。

过了一会儿,他又说:“给你们橡子,早上四个,晚上三个,这该够吃了吧?”猴子一听,一个个都趴在地上,非常高兴。

8楼:呃哈哈偶也

发明 朝三暮四的人,养猴子的人。

9楼:绯瞳晴雪

狙工 有历史典故 不知道正不正确

谁知道几个有名的**猴子,名字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最有名的猴子是咱中国的齐天大圣孙悟空,其他还有悠嘻猴、蒙奇奇。

11楼:匿名用户

最出名的就是孙悟空了

12楼:绿岛邮社

七龙珠里的孙悟饭,熊出没里的吉吉国王,中超的广州恒大,多了去了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叫什么

13楼:匿名用户

薄荷岛独有的小动物 - 大眼睛猴,号称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小有多小?反正把它放在手掌上,是足够显示手掌宽裕度的。握不盈手的小动物,被称为猴儿,可你要真照猴儿去想象它的样子,还真一点也想象不出来。

看脑袋它的确有点像猴儿,但不能把眼睛考虑进去,眼睛得和猫头鹰的眼睛去比较,圆圆的,大大的,不成比例地在面颊上努突着,甲状腺机能亢进似的,既亮又有神。它的身子不好跟谁去比较,好几种动物都有那样的身子,毛不长,皮质厚,因小而有一种软软的毛茸茸的感觉。在你能想象的袖珍动物中容易联想到鼠类。

但说松鼠没条纹,说老鼠、田鼠又比老鼠、田鼠有毛性。若还是从猴子那考虑也就是颜色上差不多,全身除了四肢都呈棕黄色。能确切形容的只有四肢了,前腿,是蜥蜴腿,后腿是青蛙腿。

尾巴也属概念不会模糊的,像老鼠,长长的,至少长出它的两个身子,由粗而细地拖着。

14楼:匿名用户

在南美亚马逊河流域的森林中,生活着一种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狨猴,又称指猴。这种猴长大后身高仅10—12厘米,重80—100克。新生猴只有蚕豆般大小,重13克

谁是第一个画猴子出名的古代画家

15楼:你我悖道各苍凉

易元吉,字庆之,北宋画家。自幼灵机深敏,自幼临摹古人名画,打下了扎实的绘画功底。他以大自然为师,离家远游,寄居于山野人家,每天观赏自然风物,经多年悉心揣摩,易元吉技艺日进,所绘花鸟动植物都很有特色。

易元吉所作的画,尤其以獐猿特别生动逼真,呼之欲出,他因此而名闻天下。

16楼:匿名用户

历史上第一个以画猴闻名于世的画家,是北宋的易元吉。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什么猴,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哪种?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非洲的狒狒。身高90厘米到一米,体重达50多公斤。 2楼 平仙牛布 世界上最大型的猴子是狒狒,生活在非洲。西非的狒狒体重可达到55 60千克,长有90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哪种? 3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狒狒生长在非洲,是最大型的猴子。西非的狒狒,重达54千克...

中世界上最大的猴类是什么猴,世界上的猴类有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类,它面部有红色和蓝色脊状突起,有浓密的橄榄色长毛,它们的鼻子和臀部呈鲜艳的红色,当它们兴奋时,鼻子和臀部的颜色更加鲜艳。站立时高达3英尺 约90厘米 。 世界上的猴类有几种 2楼 地下水污 一,犹猴 犹猴的臀疣很小,尾巴很长,尾巴端部常有一撮毛,有的还成球状,颊...

猴子和猩猩最大的区别是什么,猴子和猩猩怎么区分?

1楼 匿名用户 猩猩是动物界脊索动物门脊椎动物亚门哺乳纲灵长目真猴亚目窄鼻猴次目。在此意义上说,猩猩属于猴子,它和猴子是一类,没有本质的区别。但猩猩属于窄鼻猴次目中的类人猿超科,习惯上把类人猿超科区别于猴子,因为类人猿超科除了含有猩猩等的类人猿科外,还包括人科。 从上面已经看到,猩猩只是从猴子分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