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界上最大的猴类是什么猴,世界上的猴类有几种?

2020-12-01 10:57:39 字数 4755 阅读 5327

1楼:匿名用户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类,它面部有红色和蓝色脊状突起,有浓密的橄榄色长毛,它们的鼻子和臀部呈鲜艳的红色,当它们兴奋时,鼻子和臀部的颜色更加鲜艳。站立时高达3英尺(约90厘米)。

世界上的猴类有几种?

2楼:地下水污

一,犹猴

犹猴的臀疣很小,尾巴很长,尾巴端部常有一撮毛,有的还成球状,颊囊也比一般猴子小,拇指已退化成一个小疣,故称疣猴。生活在茂密的丛林里,有的生活在接近草原的树林中,主要吃植物的嫩芽和叶,同时也吃野果和谷物。

由于它们毛皮漂亮,遭到人类贪婪而放肆地捕杀,非洲各国已把疣猴列为珍贵保护动物。

二,兔猴

兔猴类个体较小,兔猴类臼模式图头骨和面部较短,双眼前视,眼眶后部有眶后骨桥封闭,四肢细长,尾长。

三,狭鼻猴

狭鼻猴因其鼻中隔狭窄,鼻孔开向下方,故名。

四,狐猴

狐猴体型差异很大,外形与鼠、猫、狐和猴都有相似处。体长13~60厘米。体重60~3000克;尾长17~60厘米,相当于或超过体长,尾毛密而长。

产于马达加斯加岛,多栖息于热带雨林或干燥的森林或灌丛,吃昆虫、果实、芦苇、树叶,偶尔吃小鸟。

五,眼镜猴

体较小,眼睛极大,彼此紧靠。耳大尾长,眼镜猴类栖居树上,善跳跃。

六,伶猴

伶猴是南美洲猴类的最大种群,体长约25-60厘米,尾长25-55厘米,毛蓬松。每种伶猴的毛发颜色各不相同。伶猴毛长,柔软而光滑,头小而圆,脸较平而大。

大多数伶猴的体形如家猫般大小。

世界十大最珍稀猴族分别是?

3楼:肉體

1.夜猴 正常情况下,大多数猴子在白天很活跃,但夜猴属的除外。这种猴子以夜猴和猫头鹰猴著称,它具有进化了的大眼睛,集光能力很强,使它们即使在黑暗中也能在树林中穿梭,捕捉飞行中的昆虫。

最出名的夜猴是巴西夜猴,它们的叫声时高时低,变化多端,在密林中引起响亮的回声。这种复杂多变的叫声非常独特的。它喧闹的鸣叫声常常搅的“邻居们”难以入眠。

在拉丁美洲的厄瓜多尔、秘鲁、哥伦比亚和巴西常常能见到它们的身影。 2.卷尾猴 如果你在市场寻找一个猴管家的话,不妨来看一看卷尾猴吧。

在早些时候,这种猴子就已经和街头艺人一起并肩作战了,并在猎犬竞赛中充当骑师。现如今,对残疾人士来说,它们还经常充当家庭助手的角色。 在新大陆猴当中,卷尾猴被广泛的认为是最为聪明的。

头顶生有簇状毛的卷尾猴能够使用工具从事长时间工作。它们主要居住在南美洲和中美洲的热带森林里,常成群结队在树冠活动,主食野果、昆虫和鸟蛋等,很少到地面活动。卷尾猴比较迟钝乖僻。

性情非常温顺,最惹人注目的是长着一条能够卷曲缠绕的长尾巴,面容总显出无限忧愁的样子。 3.山魈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类。

它的面部有红色和蓝色脊状突起,有浓密的橄榄色长毛,它们的鼻子和臀部呈鲜艳的红色,当它们兴奋时,鼻子和臀部的颜色更加鲜艳。它们站立时高达3英尺(约90厘米)。尽管山魈体型巨大,颜色艳丽,可实际上它们却隐居在喀麦隆、加蓬、赤道几内亚、和刚果等中西非国家的热带雨林里。

它们有巨大的獠牙,但是在同类中,暴露巨大的獠牙却是友好的表示。 山魈一生大部分时间是在陆地上度过,以水果,坚果,昆虫和小蜥蜴为食。它们的脸上有小的袋囊,可以存储食物。

夜间,它们在树上睡觉,并且,每晚选择不同的树栖息。 4.长鼻猴 长鼻猴原产于东南亚的婆罗洲岛,它以巨大无比的大鼻子而出名,并以它来吸引异性。

它的大鼻子还充当危险报警时的共鸣腔。 长鼻猴绝大部分时间都在树上度过。它是一个出色的游泳好手。

曾被渔船在距离海岸一英里的海面上所发现。成群结队的长鼻猴也曾被拍到直立行走,这是迄今为止所知的使用两条腿进行有效时长直立行走的唯一猴子物种。 除了巨大的长鼻子,这种猴子还以它那罐状腹部闻名。

这使得当地人都称这种猴子为“荷兰猴”,因为,当年这里的荷兰殖民者常常长着相似的大鼻子和肚子。 现在已知的长鼻猴大约仅有1000只左右。 5.

绒猴 体长仅有6英寸(约15厘米)的绒猴,是猴类中的侏儒,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然而,它却能够跳16英尺高。这就好比人类中一个六英尺的大高个能够跳200英尺的高度。

所以如果你是一个正在寻找新的超级英雄的***出版商的话,“绒猴小队长”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是,真正使绒猴名声大噪的是它集中了22种生物的特性,被称为生殖嵌合性现象。这一现象在其他灵长类物种身上尚未发现。

6.猕猴 很难想象还有其他种类的猴子遭受的虐待会比猕猴多。1948年,第一个名叫阿尔伯特的的猴子宇航员被搭载于v2火箭上发射升空,并在火箭上窒息死亡。

五十年代,心理学家哈利·哈罗(harry harlow)利用猕猴研究社会隔离对它们的影响。结果导致这些猕猴发生严重的精神失常。今天,大量的猕猴代替人类被广泛的运用于医疗和生物研究实验当中,它们大都经历着紧张、痛苦和死亡。

7.吼猴 能够引吭高歌的吼猴是世界上叫声最大的陆地动物。利用大尺寸的声带和能容纳大量空气的舌骨,吼猴能轻易的发出三英里以外都能听得到的巨大吼声。

吼猴的吼叫是发生在什么时候?至今说法莫衷一是。一种说法认为它在激动的时候才吼叫;另一种认为是,每到夜晚,它们就会开这种震耳欲聋的“**会”;还有一种说法是发生在旭日东升的时候。

吼猴生活在玻利维亚东部、巴西和巴拉圭南部、阿根廷北部的森林地区。 8.日本猕猴 日本猕猴,也以雪猴著称,是世界上生活在最北部的非人灵长类动物。

这些猴子因它们的聪明而为人们所熟知,它们也是除人类和浣熊之外知道清洗自己食物的动物。 一般而言,日本猕猴母猴与公猴的比例约为3比1。日本猕猴大量的时间都用于在火山口的温泉里休憩,这些猴子也被观察到滚雪球,但似乎仅仅为了游戏。

9.蜘蛛猿 不用说,如果“蜘蛛侠”是一只猴子的话,他将会是一个“蜘蛛猴”。蜘蛛猿生活在中南美洲距地面80到100英尺高的热带森林里。

这种猴子有一条长长的卷尾,卷尾末端有一个能触觉感知的肉垫。长有细长的胳膊和腿的蜘蛛猿很灵活,可以自由的在空中旋转、俯冲、跳跃。 蜘蛛猿属包含七个物种,其中六种濒临灭绝,一种很可能已经灭绝了。

10.皇帝绢毛猴 皇帝绢毛猴这种灵长类动物的得名,是因为胡子酷似德国君主威廉二世。虽然名字**于一个笑话,不过还是变成了官方名称。

皇帝绢毛猴生活在亚马逊盆地西南部,在秘鲁、玻利维亚等国都有分布。成年皇帝绢毛猴体长24至26厘米,体重大约300到400克。皇帝绢毛猴行动灵活,整天在树丛间跳来跳去。

世界十大最珍稀猴族 http://ep.chinaluxus.

***/efs/20111117/83613.html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什么猴

4楼:

世界上直径最大的树: 巨杉又称“世界爷”,原产于美国,树干直径可达10米多,曾有一条公路从巨杉树干**穿过,汽车穿梭往来,甚为壮观。产于热带非洲的猴面包树的树干直径可达12米以上。

5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山魈。

山魈(学名:mandrillus sphinx),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脊间鲜红色。

雄性每侧约有6条主要的沟,其红色部分伸延到鼻骨和吻部周围,这种色彩鲜艳的特殊图案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

山魈为群居动物,小群落生活,嬉戏于丛林及岩石间,主要天敌是花豹,但花豹一般只猎捕雌性山魈和未成年山魈。

山魈长有鬼魅似的面孔,脸长,鲜红的鼻梁,相比周围的暗色,让这种鲜艳的色彩更加凸显。鼻两侧有深深的纵纹,颔下一撮山羊胡子,头部掩映于长毛之中,身上的毛为褐色,蓬松而茂密;腹面为淡黄褐色,毛长而密;背后是红色,***也一样。

臀部因富集了大量血管而呈紫色,在情绪激动时,颜色会更为明显这样的特点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雌性山魈喜欢这样,另一个原因则是让它们在密林中前行时更加容易看到其它成员的位置。

雌性及未成年山魈面部的色彩相对雄性而言相对暗淡许多。鲜艳的色彩,有利于帮助山魈在茂密的丛林中互相识别,相互联络。前肢较后肢长而强健,因而行动时后部向下倾斜。

6楼:7沉静如海

山魈是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脊间鲜红色。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

山魈体型粗壮,体长61-76.4厘米,尾部短粗,长5.2-7.6厘米,雌性平均体重11.5公斤,雄性平均体重25公斤。

山魈长有鬼魅似的面孔,脸长,鲜红的鼻梁,身上的毛为褐色,腹面为淡黄褐色,背后是红色,臀部因富集了大量血管而呈紫色,在情绪激动时,颜色会更为明显,这样的特点一部分原因是因为雌性山魈喜欢这样,另一个原因则是让它们在密林中前行时更加容易看到其它成员的位置。

雌性及未成年山魈面部的色彩相对雄性而言相对暗淡许多。鲜艳的色彩,有利于帮助山魈在茂密的丛林中互相识别,相互联络。

7楼:玲1零

是山魈。

山魈(学名:mandrillus sphinx),世界上最大的猴科灵长类动物。头大而长,鼻骨两侧各有1块骨质突起,其上有纵向排列的脊状突起,其间为沟,外被绿色**,脊间鲜红色。

雄性每侧约有6条主要的沟,其红色部分伸延到鼻骨和吻部周围,这种色彩鲜艳的特殊图案形似鬼怪,因而人称山魈。

山魈为群居动物,每个群落平均有600余只,多的则达到800余只,已观测到的最大的种群则超过1300只山魈,有严格的等级制度,由一只雄性山魈作为“头猴”,头猴通常颜色艳丽,花纹巨大。大部分成年的雄性山魈独居山林中,其他的则拥有一个小家庭,雄性首领带领着几只雌性山魈和年幼的小山魈一起生活。雌性山魈和小山魈基本上都在树下活动不爱攀爬,大部分时间都在地上生活,一般只有晚上才爬到树上休息。

除了在觅食和躲避危险时会爬上树,山魈大多数时间都在树林的开阔地带活动,它们的奔跑能力很强,最快时能达到每小时40公里,远远超过以灵活敏捷著称的猕猴。有时山魈会集成大群,跑到耕作区中觅食,给农业带来巨大损失,也因此遭到杀害。而由于偷猎活动的猖獗和栖息地的减少,山魈的生存面临很大的威胁。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什么猴,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哪种?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非洲的狒狒。身高90厘米到一米,体重达50多公斤。 2楼 平仙牛布 世界上最大型的猴子是狒狒,生活在非洲。西非的狒狒体重可达到55 60千克,长有90厘米。 世界上最大的猴子是哪种? 3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狒狒生长在非洲,是最大型的猴子。西非的狒狒,重达54千克...

世界上最大的蛇是什么蛇,世界上最大的毒蛇是什么?

1楼 星空下的巫女 蟒蛇是当今世界上较原始的蛇种之一,在其 两侧各有一小型爪状痕迹,为退化后肢的残余。这种后肢虽然已经不能行走,但都还能自由活动。体色黑,有云状斑纹 背面有一条黄褐斑,两侧各有一条黄色条状纹。 现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蟒蛇还是世界上蛇类品种中最大的一种,长达5 7米,最大体重...

世界上最大的东西是什么,世界上最大的是什么东西

1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东西应该是宇宙,它无边无际,大的超乎了人们的想象。 2楼 匿名用户 世界上最大的东西当然是宇宙了,它在时间和空间上都是无限,它无边无际,浩如烟海,包罗万象,世界上的一切都在其中! 3楼 我的兔兔叫小白 是要回答具体的事物吗,还没有研究过呢,世界上最大的东西是空气,无形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