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野竹笋能多吃吗,山上的野竹笋可以吃吗?

2020-12-31 16:44:03 字数 3965 阅读 1088

1楼:匿名用户

可以。功效:1.开胃健脾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山上的野竹笋可以吃吗?

2楼:可爱燕纯

可以。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便秘,预防肠癌。

3.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3楼:海螃蟹风

可以吃~外面卖的手剥笋就是~

4楼:罗王城

可以,峨边县全是的,很好。

山上挖的竹笋可以吃吗

5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吃了!

用料新鲜竹笋 (去壳)250克

老抽 1大勺

干香菇 10朵

料酒 1大勺

生抽 1大勺

白砂糖专 1大勺

食用油 适量

香油 少许属

香菇油焖笋的做法

干香菇提前用水泡软,洗净; 新鲜竹笋剥去外壳切去老根,冲洗干净备用。

竹笋切滚刀块,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后迅速冲凉备用。

炒锅内多放点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香菇和竹笋块煸炒一会,之后烹入料酒、老抽、生抽和白砂糖调味,加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焖3-5分钟。

打开锅盖把汤汁收干,再淋点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盛盘,上桌~~

小贴士厨房笔记:

1、新鲜的竹笋里含有草酸,下锅之前最好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可以去除竹笋的涩味,焯水后记得要立即漂凉,这样才能保持竹笋爽脆的口感。

2、竹笋很吸油,这道菜的油量要比平时炒菜略多放点,糖也要多一点,这样味道才好。

3、因为香菇要整朵焖制,适合选用小朵的香菇,大香菇的话要切小块,这样才更容易入味。

山上野生的小竹笋吃了有毒吗?

6楼:飞侠

首先说竹笋没毒,你看现在卖菜的也有买竹笋的而且不是很便宜。不过竹笋太小采集的时候就要多才能够炒菜的,如果采摘方便建议再让他长大些再摘

7楼: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品种,以及有没有充分加热,任何竹笋也是有氰甙的,处理不当的话食用会造成急性中毒,不过半天都没有事的话,基本上也没什么事了,一般把笋尖去掉,切碎放在水里泡个十来分钟,之后下锅滚就好

山上野小笋吃了对身体好吗?

8楼:沐浴的黎明

野竹笋是可以吃的,不会有影响。

指导意见:

野竹笋主要是高纤维的食物,是可以吃的,有助于**便秘的作用的。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便秘,预防肠癌。

3.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山上采的野生小竹笋中间是实心的不是空心的能吃吗?

10楼: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太多的,适量吃一些就可以了,竹笋是比较寒凉的,孕妇是不能吃太多的,适量吃一些就可以了。怀孕期间需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的,如肉类,鱼类,豆制品食物,奶制品食物等的。

野竹笋什么时候长出土

11楼:李筱穆

野生竹笋复

在冬季,春季制的时候生长,故得

bai冬笋,春笋du的名称。

竹笋,zhi在中国自

古被当作"菜中dao珍品"。竹笋是中国传统佳肴,味香质脆,食用和栽培历史极为悠久。《诗经》中就有"加豆之实,笋菹鱼醢"、"其籁伊何,惟笋及蒲"等诗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笋有2500年以至3000年的历史。

竹笋一般都是阴历四月发芽,因为这时春光明媚,温暖潮湿,阳光充足,极其适合竹笋的生长。说的很对,山上的竹笋因为海拔不一样,温度,湿度,光照都不一样,所以发芽的时间也有差别,但不会很大。

五月,在皖西金寨的大别山深处,草长莺飞,山上的野竹笋又开端冒尖了。

野竹笋不同于家竹笋,野竹笋个头较小,但是是纯绿色的,也更脆嫩更好吃。

12楼:匿名用户

四月(阴历)竹bai笋雨后生

竹笋一般都du是阴历zhi四月发芽,因为这时春光dao明媚,温暖潮

回湿,阳光充答足,极其适合竹笋的生长。您说的很对,山上的竹笋因为海拔不一样,温度,湿度,光照都不一样,所以发芽的时间也有差别,但不会很大。

山上的小竹笋寄给客户,怎样才能保鲜?

13楼:爱看**的昕

每年清明前后,特别是下雨后,山上的野笋都争先恐后地钻出来。这些小笋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天然食品。无论采用哪种烹饪方式,其口味都清新爽口,甜而香,受到食客的青睐。被誉为“八珍山”。

摘回的小竹笋保质期短,新鲜食用期通常在三天内具有最佳的味道。如果长时间放置,在北方天气会失水,竹纤维容易老化,味道像嚼蜡;在南方天气下,它容易腐烂,变质和无法进食。

保存的第一种方法:是将新鲜的竹笋切成约一公斤的小块,然后用报纸(也可以用黄纸或粗糙的厕纸)包裹它们,两端都不可露出。然后将其放在纸箱中,并在上面放几张报纸。

这样可以避风,并保持竹笋的水分。报纸的干燥作用使笋不易腐烂和变质。存放十天后竹笋仍然美味。

第二种保鲜方法是:将小笋去壳后在泡眼水中焯水一遍(泡眼水是指气泡沸腾之前水准备煮沸之前的水。不能使用已经沸腾的水,否则太干了保存食物的不嫩)。

两分钟后立即捞起。将笋放在密封的袋子里。放入大量的矿泉水(每磅竹子约含150克矿泉水)然后将其放入冰箱中,并保存在冷冻的容器中,密封袋中的矿泉水可以使竹笋保持原有的水分和清脆可口的味道。

另外,冰箱现在非常流行。许多人想到用冰箱存放笋。但是,许多人发现竹笋经常在冰箱中陈放很长时间。

实际上,使用冰箱确实是保存新鲜笋的好方法,但是许多人没有正确实施该方法,这导致了笋的老化。他们将生笋放在冰箱里。尽管冷藏室很冷,但竹笋的新陈代谢减弱了,冷藏室中的空气却非常干冷。

长期存放会导致笋很快失去水分和衰老。因此,在冰箱中保存竹笋而不杀死细胞的情况下,最好用保鲜袋密封竹笋,以防止竹笋水分过多流失。不建议将生笋放在冰箱中长时间存放。

14楼:可靠的大卫杜瓦

分享到西安的话,其实你是可以用保鲜膜来把他们装起来的,是很好用。

15楼:风蜂蜜柚子茶

一般这种的话,你最好是里面放一些冰袋,然后运输快点。

16楼:一个酸的柠檬

应该是国商保鲜膜放在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比较好。

17楼:wybzd哈哈哈

应该用保鲜膜把它们包住,然后适当的冷藏才能够保险。

山上野生的小竹笋吃了有毒吗,野生竹笋有毒吗?

1楼 飞侠 首先说竹笋没毒,你看现在卖菜的也有买竹笋的而且不是很便宜。不过竹笋太小采集的时候就要多才能够炒菜的,如果采摘方便建议再让他长大些再摘 2楼 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品种,以及有没有充分加热,任何竹笋也是有氰甙的,处理不当的话食用会造成急性中毒,不过半天都没有事的话,基本上也没什么事了,一般把笋...

孕妇可以吃那个竹笋吗,孕妇能吃竹笋吗能不能吃

1楼 匿名用户 孕妇能吃竹笋,对于孕妇健脾开胃 预防便秘等等有着很好的好处。 竹笋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材,其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十六种人体所必须的氨基酸,并且萝卜素 维生素b 维生素c 微量元素等等的含量非常的丰富。由于竹笋中含有的糖分以及脂肪量比较的少,并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

这是什么竹笋可以吃吗,这个是什么竹子,竹笋可以吃吗? 5

1楼 匿名用户 没什么吃法! 这个是大头笋诶。我外婆家好多。能长老大颗了。大了会肉质会老诶。所以都是晒干了之后。炒排骨。闷到软才好吃。 2楼 天人和气 没看见竹子全貌,不敢肯定。根据 ,貌似早园竹。 还没听说过有毒的竹子,当然可以吃。只是口感不同而已。 这个是什么竹子,竹笋可以吃吗? 5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