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野生的小竹笋吃了有毒吗,野生竹笋有毒吗?

2020-12-31 16:44:02 字数 3306 阅读 9857

1楼:飞侠

首先说竹笋没毒,你看现在卖菜的也有买竹笋的而且不是很便宜。不过竹笋太小采集的时候就要多才能够炒菜的,如果采摘方便建议再让他长大些再摘

2楼: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品种,以及有没有充分加热,任何竹笋也是有氰甙的,处理不当的话食用会造成急性中毒,不过半天都没有事的话,基本上也没什么事了,一般把笋尖去掉,切碎放在水里泡个十来分钟,之后下锅滚就好

野生竹笋有毒吗?

3楼:匿名用户

1、笋中含有大量的叶酸,不利与孕妇与胎儿吸收钙;

2、笋中含有利尿成份,实用后对孕妇的身体不利;

3、一般商场或超市**的野竹笋,在保鲜成份中经常添加有害胎儿成长的元素,建议你不要再买此类的保鲜食品。

4楼:星光蝴蝶结

野生的一般没有毒的,只是含纤维量更高一些,不易熟哦

5楼:匿名用户

没有毒,可以直接吃的,只是有点青味和涩味

山上采的野生小竹笋中间是实心的不是空心的能吃吗?

6楼:

你好,这种情况考虑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吃太多的,适量吃一些就可以了,竹笋是比较寒凉的,孕妇是不能吃太多的,适量吃一些就可以了。怀孕期间需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的,如肉类,鱼类,豆制品食物,奶制品食物等的。

山上的野竹笋可以吃吗?

7楼:可爱燕纯

可以。功效:

1.开胃健脾

竹笋独有的清香,具有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可用于**消化不良,脘痞纳呆之病症。

2.宽胸利膈、通肠排便

竹笋甘寒通利,其所含有的植物纤维可以增加肠道水分的贮留量,促进胃肠蠕动,降低肠内压力,减少粪便粘度,使粪便变软利排出,用于**便秘,预防肠癌。

3.降“三高”

竹笋具有低糖、低脂的特点,富含植物纤维,可降低体内多余脂肪,消痰化瘀滞,**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症,且对消化道癌肿及乳腺癌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4.增强机体免疫力

竹笋中植物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的含量均很高,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防病抗病能力。

8楼:海螃蟹风

可以吃~外面卖的手剥笋就是~

9楼:罗王城

可以,峨边县全是的,很好。

竹笋有毒吗

10楼:匿名用户

有些竹子长的笋确实是没人吃的,所以你选择的时候要注意下,我们这边有种叫“苦竹”长是笋就是没人吃的,但不知道有没有毒!

我是竹子之乡的~竹笋很好吃,是粗纤维食物,用利于消化!

11楼:知者不言

竹笋是一种吃了千百年的食品,从来没有听说有毒。

什么竹笋也没有听说有毒。

12楼:环芦拜鲸

没毒。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本身可吸附大量的油脂来增加味道

内,所以肥胖的人

容,如果经常吃竹笋,每顿进食的油脂就会被它所吸附,降低了胃肠黏膜对脂肪的吸收和积蓄,从而达到**目的,并能减少与高脂有关的疾病的发生.由于竹笋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消除积食,防止便秘,故有一定的预防消化道肿瘤的功效.从中医的角度来看,竹笋性味甘寒,具有滋阴凉血,清热化痰,解渴除烦,利尿通便,养肝明目的功效.

山上挖的竹笋可以吃吗

13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吃了!

用料新鲜竹笋 (去壳)250克

老抽 1大勺

干香菇 10朵

料酒 1大勺

生抽 1大勺

白砂糖专 1大勺

食用油 适量

香油 少许属

香菇油焖笋的做法

干香菇提前用水泡软,洗净; 新鲜竹笋剥去外壳切去老根,冲洗干净备用。

竹笋切滚刀块,放入沸水中焯水,捞出后迅速冲凉备用。

炒锅内多放点油烧至七成热,倒入香菇和竹笋块煸炒一会,之后烹入料酒、老抽、生抽和白砂糖调味,加入少许清水,盖上锅盖焖3-5分钟。

打开锅盖把汤汁收干,再淋点香油就可以出锅了。

盛盘,上桌~~

小贴士厨房笔记:

1、新鲜的竹笋里含有草酸,下锅之前最好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可以去除竹笋的涩味,焯水后记得要立即漂凉,这样才能保持竹笋爽脆的口感。

2、竹笋很吸油,这道菜的油量要比平时炒菜略多放点,糖也要多一点,这样味道才好。

3、因为香菇要整朵焖制,适合选用小朵的香菇,大香菇的话要切小块,这样才更容易入味。

昨天山上掰了棵竹笋,挺粗的。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笋都能吃,有没有不能吃的带毒的呢?煮了一下,试吃很嫩

14楼:落黎夕阳

笋应该是没有毒的吧!不然熊猫怎么活呢!呵呵

15楼:

首先说竹笋没毒,你看现在卖菜的也有买竹笋的而且不是很便宜。不过竹笋太小采集的时候就要多才能够炒菜的,如果采摘方便建议再让他长大些再摘2495

16楼:宸麻麻

这不是笋,这是竹子,笋是地底下长的

17楼:匿名用户

你这不是竹笋,是竹子好不!

山上野生小竹笋什么时候可以种

18楼:p对不起

野生竹笋在冬季,春季的时候生长,故得冬笋,春笋的名称。

竹笋,在中国自

版古被当作"菜中权珍品"。竹笋是中国传统佳肴,味香质脆,食用和栽培历史极为悠久。《诗经》中就有"加豆之实,笋菹鱼醢"、"其籁伊何,惟笋及蒲"等诗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笋有2500年以至3000年的历史。

野生芦苇笋能吃吗有没毒

19楼:匿名用户

野生芦苇笋是没有毒的,可以吃。

芦苇笋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回叶酸等营答

养成和丰富的硒元素,具有较强的防癌、抗癌活性。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对所有癌症病人有一定疗效;另外由于芦苇富含膳食纤维,人食用后具有排毒去脂、清胃通肠、**美体等功效。对爱美人士来讲,这是相当不错的健身食品。

20楼:心明心诚

首先说竹笋没毒,你看现在卖菜的也有买竹笋的而且不是很便宜。不过竹笋太小采集的时候就要多才能够炒菜的,如果采摘方便建议再让他长大些再摘

21楼:匿名用户

请问野生芦苇笋有苦味能不能吃,

野生灵芝"不知道怎么用"有毒吗,怎样鉴别野生灵芝是否有毒

1楼 武夷灵芝 你最好发 出来我给你鉴定。红色带柄,质地坚硬,呈圆形或肾型。这样的灵芝大都是赤芝。 如你所言我觉得应该是赤芝,表面有粉红的灰可能是灵芝孢子粉,现在是灵芝成熟期,也是孢子粉喷发的阶段。灵芝采摘后我建议拿来泡酒或者煎煮后喝汁。 2楼 匿名用户 你确定那是灵芝?长的跟灵芝很像的植物有很多 ...

野鸡胆有毒吗?能毒死人吗?如果人吃了会怎样

1楼 花衣孓孑 鸡胆属于中药,无毒。功效是清热解毒 祛痰止咳 明目。不过目前禽流感比较厉害,不要生吃,性寒,脾胃虚弱的人,可能吃完会有些胃部不适。 野鸡苦胆能生吃吗? 2楼 绿曦绿曦 鸡胆属于中药,无毒。功效是清热解毒 祛痰止咳 明目。不过目前禽流感比较厉害,不要生吃,性寒,脾胃虚弱的人,可能吃完会...

不小心吃了一点消毒液的水有事吗,不小心吃了点消毒水有没有关系

1楼 自演回忆 少量的话用清水漱漱口就可以了,大量的话就去医院吧 2楼 匿名用户 抓紧扣一下嗓子眼吐出来 不小心吃了点消毒水有没有关系 3楼 华实药业 您好!大多数消毒水会对食道粘膜 胃粘膜造成灼伤。如果出现误食,应立即就医。 4楼 v信 这要看消毒水的成分。如果消毒水成分是 醋酸 双氧水 乙醇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