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树叶子最近开始发黄,边缘也这样,如图,怎么回事?怎么办?谢

2020-12-31 14:03:26 字数 3525 阅读 3055

1楼:深浅且深浅

杏树的叶子发黄可能是得了褐腐病,在发病的时候不但会危害叶子,还会侵害它的花朵和果实。在树木萌芽之前,可以使用波尔多液进行喷洒,在落花之后还应该喷洒代森锰锌,并且在之后要10-15天左右用一次多菌灵或是甲基托布津。注意,当植株发病后要及时把病叶清除。

杏树的水肥

当植物新的枝梢生长到大约15厘米左右就是施肥的最佳适宜时候,最好是地下施肥与叶面喷施同时进行,可以使用翠姆特种肥,这样才会是肥料的效果最大化。再就是在杏树稳定生长之后进行浇水,保持土壤的湿润,根据土壤的水分情况进行适量的灌溉。

杏树的修剪

在5月份、6月份左右,要对行书进行修剪工作,选取几个生长角度比较好的枝梢进行保留,其余的全部抹掉,而且要经常对杏树进行摘心工作,确保植株的健康生长,在进行修剪时要将过于密集的纸条进行疏松工作,确保营养成分的供给。

杏树的养殖注意事项

在进行种植杏树时,选取的树种一定要是健康、强壮的树种,另外在种植之前要用清水或者是泥浆水进行浸泡一下。

杏树在终止时要注意种植土壤的深度,不要过于深,也不要过于浅。

在养殖杏树事千万不要用喷枪进行喷水或者是农药,否则将对植株造成药害。

使用有机磷农药一定是在采收果实之后,在杏树果实生长时期千万不要用有机磷农药。

杏树叶子内卷并且整个叶子边缘都枯黄,这是什么病,该怎么治?谢谢

2楼:匿名用户

1。有可能是强光照射。 2。浇水过多导致烂根死亡(或缺水)。3。缺肥料植物茎部不挺。

杏树现在都叶子发黄,发干,快掉光了,咋回事?

3楼:匿名用户

这种现象原因可能有很多。我只说几种可能。

1.干旱。

2.浇水过多,土壤积水。

3.真菌性病害危害叶片,可用托布津等药物**。

4.最危险的情形:茎腐病病斑环切树干导致全株死亡。只能清理病株。

4楼:

打蔫、卷叶是因为温度太高,湿度不够引起的。解决的方法就是把竹竽类植物放在凉爽且有光照的地方,经常给它的叶面喷点水,这样它就不会卷叶了。叶子边缘发黄那就要看你浇水是否过多或过少了,过多过少都会发黄。

一般看到它干了才可以浇水哦,而浇则要浇透。发现我们摆放在各个银行大厅的竹芋夏天都可以生长良好,一点也不卷叶,而在大棚内的都会有卷叶打蔫的情况,这与银行开空调有很大关系。

5楼:匿名用户

病了呗。这样的杏树叶子会一年比一年少,三四年就完全干枯了

6楼:荣荣和平

仔细看看叶背面有没有虫害,

应该有虫害,

喷喷药,

去农药公司买瓶植物杀虫剂,

连喷三四次一星期一次

7楼:龙口成达食品

果实已结完,天气炎热,雨水少,树叶开始变黄,开始掉落

8楼:匿名用户

a new report on

我家初移栽了一棵杏树,长绿叶了,可最近不知为什么叶子都发黄,枯萎了。谁知道怎么回事啊?谢谢!

9楼:标典技术

原因分析:

刚种的树木根部受损不能很好的吸收营养,树体只能通过消耗自身的营养发出新芽,同时受损根部又没有新的吸收根生成,不能及时供给树体营养,造成树体营养消耗大于吸收。

解决方案:

1、 使用一壶金先锋型和后盾型或者树干注入液、标典吊袋液给树体补充营养。

2、 ①根部未出现腐烂的情况下,使用核能素和3721生根液根部浇灌,促发新根生成。②出现根部腐烂,需要对腐烂部分进行处理,在使用生根液的同时,还需要使用尼索、根福星进行杀菌防腐处理,促生新的吸收根。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快活林吊针液给树体补充水分和营养,增强树体的抗逆性,特别是用于你这种长势弱的移栽树木。

杏树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11楼:彤宝猪猪

我认为应该是缺营养了,注意给它补充充足的营养,果子成长时期需要大量的营养物质。

12楼:tcl液晶店

这个问题不太清楚,你问问专家,看谁知道杏树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就清楚了。

杏树叶子发黄!是怎么回事 10

13楼:勇敢者为王

银杏树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叶片早期失绿枯黄,主要是由生物和非生物因素引起的叶枯(红叶)病和早期黄化病造成,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病原真菌,其外缘有时还有窄宽不一的鲜黄色线带,以后病斑渐向里延伸,使病健交界处模糊不清,直到整个叶片变为褐色、灰褐色,枯焦脱落。此菌还能为害杨树、柏树和水杉等树种。

2、害虫 造成银杏黄叶的害虫主要是茶黄蓟马,属缨翅目蓟马科另外地下害虫咬伤苗木树皮也易造成黄叶。

3、肥黄 由缺肥或施肥不合理造成叶片黄化焦枯。缺肥,如缺氮,叶色枯黄,无光泽且叶小。缺磷,老叶变成黄绿相间的花叶状,叶面呈紫色或红色斑。

缺钾,轻则新生枝条基部或中部叶片变黄,施肥不合理,如施肥过多,或不施有机肥只施氮肥,导致黄化。

4、水黄 包括旱黄和涝黄。

5、合理浇水,及时排水 银杏园要旱能浇涝能排。

6、合理密植 加强田间管理银杏采叶园要确定合理的留苗量。

7、适时叶面喷药补肥调节 在银杏树生长期内,根据银杏树的生长发育需要,或在叶片黄化初期,喷药补肥调节。

14楼:想用户名想到疯

由于lz描述过于简单,猜测有两点:1.病虫害,主要有:

流胶病、杏疔病、炭疽病和蚜虫、球坚蚧、毛虫等,可于5月上旬喷一遍多菌灵加扑虱蚜,防病治虫,以后视病虫发生情况,每隔15-20天喷一次杀虫杀菌剂。2.杏焦边病,该病目前没有发现病菌侵染,所以可根据以下方法防治:

增施有机肥,加强肥水、土壤管理,可以缓解病情;及时防治病虫害,增强树势。

杏树叶子发黄咋回事

15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缺铁或缺氮肥造成的。追施硫酸亚铁或氮肥可以解决。

16楼:想用户名想到疯

由于lz描述过于简单,bai猜测du有两点:1.病虫害zhi,主要有:流胶病、杏dao

疔病、炭疽病和蚜虫

回、球坚蚧、毛虫等,可于答5月上旬喷一遍多菌灵加扑虱蚜,防病治虫,以后视病虫发生情况,每隔15-20天喷一次杀虫杀菌剂。2.杏焦边病,该病目前没有发现病菌侵染,所以可根据以下方法防治:

增施有机肥,加强肥水、土壤管理,可以缓解病情;及时防治病虫害,增强树势。

树叶边缘发黄怎么回事?

17楼:农医生

叶片边缘bai发黄,主

du要有这么几个原因。 1.缺钙,引zhi起幼嫩的叶

dao片专缺素,引起叶片边缘发黄属 2.钾肥不足或过量,会造成中下部叶片边缘发黄 3.土壤离子浓度过大,影响根系对矿质养分的吸收,例如硼,铁的吸收受阻,造成叶片边缘发黄 4.

药害,气害也会造成也边缘发黄,后期干枯 您参照一下,找出管理上的不足,具体管理。

桂花树叶子边缘发黄桂花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1楼 荣荣和平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吸收不上来水分就会这个样,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叶片更绿更亮更大 2楼 移栽比较大的木本花卉要剪掉大部分枝叶容易成活。 桂花叶子发黄了怎么办? 3楼 爱唐伯虎点文香 如果使桂花树叶子发黄是因为水太多,就要控制水的量,土壤不干燥不浇水。如...

柿子树叶片发黄怎么办,有图,柿子树的树叶发黄是怎么回事?(有图片)

1楼 荣荣和平 仔细看看有没有虫害,红蜘蛛,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才可以,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水时加点磷酸二氢钾比较好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西红柿苗。 1,缺日照。带到光照好点的地方。 2,水涝。盆土浇水多了,导致根系受损,适度松土利水透气即可恢复。 3,缺肥。兑点复合肥之类的,不宜过多,否则会烧根。 ...

果树叶子这样是怎么回事?谢谢,果树叶子这样了,是怎么回事?

1楼 班门弄斧 果树叶子这样是根因水大腐烂了或者是施肥过多烧根啦,再有就是日灼伤。 日灼伤也叫根颈灼伤 是常见的苗木受害现象 是一种非浸染性病害。 苗木受日灼危害通常发生在夏季太阳照射非常强烈的中午 在幼苗与土壤表高温蒸腾造成的。 2楼 匿名用户 缺素 土壤问题 温度 水分 病虫害 果树叶子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