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不是藤本月季?能否开花,请问这是不是藤本月季?能否开花? 5

2020-12-31 13:02:55 字数 5346 阅读 8936

1楼:管理行家

花单生或聚生,花茎5.5~13.0cm,花型各异,花色多样,花期较长,可三季开花,且成簇花开放时散发浓香。

藤本月季性喜阳光,光照不足时茎蔓细长弱软,花色变浅,花量减少。喜温暖背风、空气流通的环境。适合在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湿润土壤中生长,土壤过湿,则易烂根。

2楼:黑鸦の大葱

宿迁小白花……亲中奖了……

这是藤本月季吗?还不开花,貌似被骗了

3楼:匿名用户

你这是蔷薇科植物肯定的,不一定是藤本月季,但是即使是蔷薇也应该开花了回。

这样看开花才答

好确定品种。

不过应该没关系的,你只要注意等到入秋后修剪枝条,明年就会开花很好的。

只要是月季,花期还会有很长时间呢,你等等看啊。

请问这是月季吗?

4楼:匿名用户

这是薇蔷。

蔷薇和藤本月季的区别:

薇蔷只在春天开花(也有部分品种春秋两季开花),藤本月季多季开花。

蔷薇的花比较小,花瓣比较薄,只有粉红和白色,而且每朵花是一种颜色,几朵花挤在一个枝子上,花梗很短,攀援能力强于藤本月季。藤本月季其实基本是直立的,花比较大,花瓣较厚,花的颜色很多,有的花还有条纹色块等,变化很多,花梗较长。

月季的叶片平展光滑(月季的小叶叶缘也有齿);蔷薇的叶缘有齿,叶片平展但有柔毛。

5楼:

这是大花月季,月季品种繁多,差异很小,所以不太好判断。下图是月季品种“北京红”,自己对照一下。

请问藤本月季 几年可以开花?

6楼:爱做梦的比熊

藤本月季一年即可以开花。

按其开花习性分类,可以分三种:有一季花、二季花和多季花三类。它的花期较长,可三季开花,且成簇花开放时散发浓香。

扩展资料:

藤本月季的养殖方法:

1、种植位置

一定要有足够多的地方,它们需要很多的时间生长,种植的环境通风、阳光充足,土壤必须疏松肥沃排水良好,堆肥土就是最适合的了。

2、浸泡裸根

如果你选购的是裸根的爬藤月季小苗,那么在种植之前,先用一同清水浸泡一个小时,去掉全部的叶子,适当修建掉多余的枝丫,而那些枯萎或损坏的根系都修剪一下。

3、支架

种植藤本月季,你需要一个足够牢固耐用的支架,因为其长出来的枝叶会很沉重,不只是一条杆就能支撑的,这样也可以确保月季有良好的通风环境。

4、充足的光照

藤本月季每天都需要充足的阳光,每天至少6~8个小时,如果阳光不足或是只给散射光,那么它们是长不好的。

5、施肥的重要性

种植月季施肥也是至关重要的,但是也要适当、适量施肥,合理的磷肥(磷酸二氢钾)可以促进月季更好地开花。你需要避免使用高氮素的肥料,因为他们会让叶片过度生长,就看不到花儿了。

6、修剪的重要性

当藤本月季长了两年以上,那么就一定要注重修剪,不然花儿会越开越小,你可以修建的侧枝,在每年的冬天去掉2~3个侧芽,冬季是它生长停滞的时间段,时间选择很重要。

7、病虫害防治

国庆后气候凉爽,月季又到了一个病虫害高发期,此时请注意及时防治。另外秋季是一个爆笋的时期,请注意养分要跟上。

7楼:懒癌**

藤本月季按其开花习性分类有多季花、二季花和一季花三类。每种类型开花时间都不同。

一季花一般5至6月开花后停止开花。二季花5至6月开花后,一般夏、秋初少量开花或不开花,至中秋前后再开一茬花,但花量远不如5至6月多。

多季花这类品种能在生长季节里反复开花,连续开花至冬季休眠,其中有些藤本不仅连续开花,而且开花量大,是园林绿化中最适合的品种,美化效果极佳。如“多特蒙德”等。

藤本月季,蔷薇亚科,蔷薇属。 别名:爬藤月季、爬蔓月季。

落叶藤性灌木,以茎上的钩刺或蔓靠他物攀缘。单数羽状复叶,小叶5~9片,小而薄,托叶附着于叶柄上,叶梗附近长有直立棘刺1对,通常有5枚边缘有细齿且带尖端的卵形小叶,互生。花单生、聚生或簇生。

扩展资料:

藤本月季养殖注意事项:

一、光照

二、修剪

藤本月季要及时修剪。随着它植株的不断长大,就会容易长出来很多分枝,如果分枝过多的话,就会让营养分散,从而影响了植株的正常开花。那我们就需要把过多的分枝修剪掉,修剪的时候,把那些长得强壮的枝条保留下来,同时枝型较好的也要保留下来,其它的都可以剪掉了,这样才能让开出来的花更多更好看。

三、肥量

如果种的土壤太过贫瘠,营养不充足,就不能让它的花芽正常分化,从而影响开花。那我们就需要在它生长过程中,多施加几次肥料,保证充足肥量,这样才能带来更多营养。

四、通风

如果把它长时间放在通风不好的环境下生长,也会影响开花。所以我们要经常的给它进行光照和通风,保证空气的流通。

五、水量

藤本月季在生长期间,是不能缺水的。尤其是在温度高的夏天,更要保证水量的充足,如果水量不足,就会让它的土壤过于干燥,让根没有办法正常呼吸,进而导致营养缺乏,这样子也是会影响开花的。所以一定要保证水量充足。

六、温度

虽说藤本月季耐旱也耐寒,但其实温度太低的时候藤本月季会进入休眠期,此时它虽然不会死,但对开花也有不良影响的,一般养它最适合的温度就是在15到25度之间所以一定要确保温度适合,尤其是在早春的时候,天气反复无常,这时候更要时刻的观察温度变化,尽量不要让它受冻。

8楼:匿名用户

藤本月季可以三季开花的。

1、多季花能在生长季节里反复开花,连续开花至冬季休眠不再开花,有些藤本不仅连续开花,而且开花量大,适合于园林绿化,其美化效果极佳。如“多特蒙德”等。

2、二季花在5至6月开花,一般夏、秋初少量开花或不开花,至中秋前后再开一茬花,但花量远不如5至6月多。

3、一季花一般5至6月开花后停止开花。

扩展资料

藤本月季对土壤要求不严格,喜日照充足,空气流通,排水良好而避风的环境,盛夏需适当遮荫。多数品种最适温度白昼15~26℃夜间10~15℃。较耐寒,冬季气温低于5℃即进入休眠。

藤本月季扦插难以成活,常用嫁接等无性繁殖方法进行繁殖。芽接一年四季均可进行且随时取芽随时接,常用u型接法。华北地区一般3月中旬开始萌芽,3月下旬展叶,5月中旬初花,多花品种可重复开花至11月中旬,霜冻后逐渐落叶。

多花品种第一次花后结实,果实到11月份变为橙色或红色。

藤本月季开花时花朵硕大,花色艳丽,花团锦簇,甚是美丽,具有很好地观赏价值,在山野间、公园里甚至庭院里都可以看到绽放灿烂地藤本月季。

9楼:华提拉米苏

地栽及肥水良好情况下,通常当年生苗一般无状态,二年龄才开始有较好表现,三年苗龄开始丰花,即生长及观赏效果达到最佳。

藤本月季一年可以开花。按其开花习性分类,可以分三种:有一季花、二季花和多季花三类。

1、一季花一般当年5至6月开花后停止开花。

2、二季花5至6月开花后,一般夏、秋初少量开花或不开花,至中秋前后再开一茬花,但花量远不如5至6月多。

3、多季花这类品种能在生长季节里反复开花,连续开花至冬季休眠,其中有些藤本不仅连续开花,而且开花量大,是园林绿化中最适合的品种,美化效果极佳。

扩展资料

1、藤本月季在整个生活期中都不能失水,从萌芽到放叶、开花阶段,应注意**充足水分。尤其是在花期需水特多,要经常保持土壤湿润,以保证花朵肥大、鲜艳。进入休眠期后,需水相对减少,应适当控制水分。

2、由于藤本月季开花多,需肥量大,所以在冬季休眠期应施足底肥。生长季应及时施肥,一般在五月盛花后追肥,以利夏季开花和秋季花盛。秋末应控制施肥,防止秋梢过旺而受到霜冻。

春季开始展叶时,由于新根大量生长,注意不要使用浓肥,以免新根受损,影响生长。

3、藤本月季在中国南北不同区域均宜栽植。华北地区一般3月中旬开始萌芽,3月下旬展叶,5月中旬初花,多花品种可重复开花至11月中旬,霜冻后逐渐落叶。多花品种第一次花后结实,果实到11月份变为橙色或红色。

10楼:匿名用户

从开花特性上讲,藤本月季可以分两种:

1 每年开一次花

2 连续开花

如果你买来的苗种植后40天都没有看见花蕾,那么就请观察枝条,因为有些枝条不具备开花能力。如果有很健壮的枝条也没有开花,一般来讲今年就不大可能开花了。如果是这样,那么你买了不连续开花的品种,耐心等待,明年春季会开花的,但一年就开一次。

如果是连续开花的品种,即使现在不开花,那60天以内也一定会开的,最起码应该出现花蕾。

以上差别,原因在于不同品种的开花特性不同。

11楼:绝世李士良

一般会在40天以后开花,每年四月底五月初开,可连续开到十月份。夏季注意遮阴,花开完后要剪掉。

请问藤本月季为什么不开花?月季品种是紫袍玉带,单季花。买来当时开了花,现种2年了都没开过花。

12楼:匿名用户

月季喜肥,花期又非常耗肥,应该每年春季倒盆一次,增施底肥,尤其是盆栽。

盆栽月季施肥:

盆栽月季的施肥要根据植株长势、季节和生长发育阶段等实际情况,进行适时适量辩证地补充营养。首先是根据植株长势,如叶片单薄、稀小、嫩绿、腋芽新枝瘦弱……等,都是缺肥现象,应迅速追施肥料;若叶片肥大而厚,颜色深绿有光泽……等,是盆土肥分充足的表现,可暂不施肥或少施肥。

施肥要掌握勤施、少施、淡施的原则。对缺肥的植株施肥要防止过多、过浓、过急。否则,不但浪费肥料,而且还会过度刺激根毛,使根部外渗脱水受伤,轻者部分枝叶枯萎,重则整株死亡。

其次是根据季节和生长发育阶段施肥。

3月,月季开始萌芽展叶前,可追施稀薄液,使枝壮叶茂。

4-6月,9-10月是月季生长旺盛期,应每周施肥一次。除施饼肥水外,在花芽分化至孕蕾期,还要追施磷钾肥,如使用0.2%磷酸二氢钾进行叶面喷雾,根外追肥。

月季畏炎热,在7-8月高温期(气温在30℃以上),接近半休眠状态,不宜施肥或少施肥。

秋末应停止施肥,以免催发秋梢,致其冬季冻害。冬季可施一次浓度大的饼肥,也可用迟效有机肥,如腐熟的厮肥,堆肥等,整个冬季休眠期不需再追肥。

盆栽月季施肥应注意五点:

1、生长期以追肥为主,要掌握薄肥勤肥原则。薄即7份水3份肥,勤即每周左右施一次。任何情况下都不可将未经稀释的肥液直接浇于盆中。

2、月季施肥以有机肥料为主,须经充分腐熟后才能使用。

3、施肥应选择晴天,先松土,然后在傍晚盆土稍干时进行,这样吸收效果好。

4、施肥后第二天须浇“回头水”,防止肥害。

5、施肥时要做肥液不沾茎叶,沿盆边送下。

6、月季在整个生长期间,每当萌芽放叶时,不宜施肥,尤其要防止浓度高、肥效猛地无机肥。因此时根部正在旺生新根,如受浓肥剧烈刺激,根部幼嫩细胞会发生外渗,致使新根萎缩。叶片发焦,起皱或僵化,严重影响植株正常发育,甚至引起全株枯萎。

爬藤月季什么时候开花藤本月季为什么不开花

1楼 鸟语花飞夜 原因如下 栽培环境不良。环境通风不好,过于荫蔽,光照不足,影响花芽分化。 营养不良。土壤贫瘠或盆土长期没换,肥力不足,营养缺乏,尤其是缺乏磷肥,影响花芽分化,因而不能正常开花。 水分不足。水分不足一方而会引起营养不良。另一方而在夏季会引起高温灼伤。叶片萎蔫。影响秋季开花。 未及时修...

藤本月季一整年了,也有施肥为什么不开花

1楼 匿名用户 藤本月季,也叫爬藤月季。一般3年生苗龄,可以开花,当年生苗极少开花。 修剪可在春季花谢后进行,对于花后的第二片叶子轻剪,剪后会发侧枝,多数品种会在40天左右 侧枝长满七片叶子 ,开始出花苞。 请问藤本月季为什么不开花?月季品种是紫袍玉带,单季花。买来当时开了花,现种2年了都没开过花。...

看看扦插月季还能活不,扦插的月季花,叶子干枯了,此月季花是否还能活

1楼 横滨广场 叶子如果黑掉了的话很危险了 扦插留2 3个芽点就好了,叶片健康的留一片,或者两个小叶。页面经常喷水。我感觉你的有点危险了,叶片太多蒸发太快,好像用土还是?感觉也不保水来着。 2楼 这个季节扦插成活率很低,那么多叶片更不容易活 扦插的月季花 叶子干枯了 此月季花是否还能活 3楼 匿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