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本月季叶子发黄一碰就掉,病怏怏的不强壮是怎么回事

2020-12-29 21:34:39 字数 1979 阅读 2872

1楼:蟑螂花语

注意通风,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见光,土干一点没有关系,比较耐旱,粗放管理就可以,修剪一下

花店每天运进200枝郁金香,每5枝扎成一束,两天运进的郁金香可以扎成多少束?

2楼:匿名用户

200×2=400(枝)

400÷5=80(束)

为什么每种植物都有拉丁学名? [花鸟鱼虫]

3楼:百度用户

原因很简单,同一植物在世界各地的叫法不一样,怎么研究呀.比如:益母草(leonurus heterophyllus),东北地区叫坤草,江苏叫田芝麻,浙江叫三角胡麻,四川叫青蒿,福建叫野故草,广东叫红花艾,广西叫益母菜,青海叫千层塔,云南叫透骨草。

这是同物异名的一个突出的例子。又如我们常见的观赏植物丁香,是木犀科的一种落叶灌木或小乔木,它原产在我国,而草药里有一种丁香则是桃金娘科的一种常绿乔木,这种丁香原产印度尼西亚。两种丁香互不相同,这是同名异物的一个突出的例子。

一种植物的叫法混淆不清,这给植物学研究和国际学术交流中造成了许多的困难。 直到1768年,瑞典著名的植物学家林奈(carolus linnaeus,1707—1778)在《自然系统》这本书中正式提出科学的生物命名法——双名法,这个问题才得以解决。双名法就是使用两个拉丁字构成某一生物的名称,第一个拉丁字是属名,而第二个拉丁字是种名。

采用拉丁语是因为欧洲各国的语言多多少少都与拉丁文有关系,学习起来较容易;再者,拉丁文算是一个已经死掉的语言(没有国家将之当作国语),语法不会再发展,比较固定,也比较容易被各国接受,不至于有政治立场。当然还有其它语法严谨等等的好处,所以拉丁文学名就变成每种植物的身份证了。

观赏性植物,树木、花草、种植属于什么专业?

4楼:匿名用户

园林设计专业该专业需要学习的主要科目为:土壤学、园林绘画技巧、园林制图、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园林植物育种学、园林植物栽培学、园林病虫害防止、园林工程、园林规划设计、园林绿地规划设计

5楼:匿名用户

建议你选择园艺专业,园艺是指果树、蔬菜、花卉及观赏树木的栽培与繁育技术。

哪种植物可以水培还不需要阳光照射

6楼:小周子

中性粒细胞的片足与产生趋化因子的异物接触后,接触处周围的胞质形成隆起即伪足,接触部位的细胞膜下凹,将异物包围,形成含有异物的吞噬体或吞噬泡。中性粒细胞膜表面有iggfc受体和补体c3受体,可加速吞噬作用。被吞噬的异物裹有抗体和补体时,与中性粒细胞膜上的相应受体结合,而加强了细胞对它的吞噬作用,称为调理作用。

细胞随着吞噬作用的开始,导致细胞膜紊乱而引起呼吸爆发,细胞耗氧量增加,产生大量的过氧化物及超氧化物等细胞毒性效应分子,对寄生虫具有杀伤活性。在ifn-γ和tnf刺激下,则可产生更多的过氧代谢阴离子,杀死胞外寄生虫。中性粒细胞在杀死吞噬的细菌等异物后,本身也死亡,死亡的中性粒细胞称为脓细胞。

7楼:匿名用户

花鸟鱼虫植物学

芦荟没有根能种植吗?

8楼:匿名用户

涂点生根粉调的水在下边的切面,然后放在营养液里养到生根是我们常用的方法。

生根粉我们是问教园艺或者植物学的老师要的,但是估计在那些花鸟鱼虫市场应该有卖的。

用植物学原理解释 为什么夏天的中午植物叶片会卷成筒状 20

9楼:白涛滔天

夏天中午,植物(特别是禾本科植物)叶片会发生卷曲,有内因和外因的作用。外因是温度太高,蒸腾量大于吸收量,引起细胞失水卷曲。内因主要是由于在禾本科植物叶上表皮存在着泡状细胞,当叶片蒸腾失水过多时,泡状细胞发生萎蔫,于是叶片内卷。

这是植物对环境的一种适应现象。

10楼:小牛杰

1.减少水分蒸发。

2.可能被虫子蛀了。

我的清香木怎么了?叶子一碰就掉,清香木的叶子轻轻一碰,就掉叶是怎么回事?

1楼 娇滴滴衷毙 不要放在特别晒的地方 每三四天浇一次水 2楼 什么时间能下雨 不通风的原因,这不是清香木是胡椒木,类似清香木 希望能帮到你 3楼 匿名用户 休眠了 春天就会缓过来了 清香木的叶子轻轻一碰,就掉叶是怎么回事? 4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家的树是养在家里的话,会容易造成叶黄,一摇晃就掉叶子...

四季海棠花为什么叶子上发霉了,四季海棠花的叶子总是一点的烂掉,这是怎么回事?咋解决?

1楼 天边一朵云水平 那是水分大了,叶子发烂开始发霉。很多朋友总是生怕自己的花缺水,所以就经常的拼命浇水,却不知这恰恰起到了反作用,要知道,植物生长需要靠根部吸取水分来维持其枝叶的生长,但是 根部却需要充足的空气来维持,水分多了自然空气就少,长期水湿就会使其根部处于 窒息 状态,这样花卉植物怎么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