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军队被称为自卫队,为什么日本的军队叫自卫队?

2020-12-30 19:19:20 字数 5789 阅读 7233

1楼:上古神兽

应该是 2战后为限制日本发展武力, 只允许日本发展防御性军事,因此被称为自卫队

2楼:流流

因为战争失败,签订以后自能自卫,不能发起战争。

3楼:匿名用户

日本战败,不允许拥有军队,所以搞出个自卫队。

4楼:匿名用户

因为日本二战失败,根据《雅尔塔协定》,不允许日本组建军队,除本土四岛外不允许有其他附属岛屿,所以日本军队只能被称为自卫队。其实只是叫法不同罢了

5楼:小韩琛琛

因为2站日本战败,波茨坦公告规定日本不能有军队

为什么日本的军队叫自卫队?

6楼:小可心c1v为奟

因为二战中日本是战败国,不允许有自己的军队,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所以就将军队改称为自卫队

日本的军队为什么叫自卫队

7楼:

日本二战投降,签署和平宪法,规定日军只能有权利保护本国国土,不准对外侵略。因此叫做自卫队

8楼:不死米勒

二战结束后,

日本军队解散,军事机构撤销,1950年为了应对远东局势,美国从新武装日本,日本内阁建立了警察预备役部队和新增了海上保安厅的人员,并于1952年改为日本保安队,1954年改为日本自卫队。美军旨在建立一支维持治安、救援的防御性防卫部队,也就是说日本保安队只是警察性质的安保部队,只有维持治安、参与救援等防卫性的权利,不能参与任何军事行动。随着远东局势的变化,特别是冷战时期,为了应对红色帝国的威胁,美国将日本保安队彻底的打造成了实实在在的国防军队。

近年来随着中国的崛起,以及中日,中美之间的关系复杂化,日本军队已是装备精良具有强大进攻能力的现代军队。日本自卫队早已是一只披着羊皮的狼,“自卫队”只是一具羊皮而已。

9楼:匿名用户

自卫队,名义上说是日本日本的国家防卫力量,实质上等同于国家军队。

日本二战战败,战后修宪,“日本放弃与他国以军事手段解决争端的权力”,名义上不是军事组织,所以不叫军队,叫“自卫队”。

10楼:匿名用户

二战后日本是战败国不允许拥有攻击性**,当然也就不能拥有军队。但是国防不能完全依靠美国所以成立自卫队拥有自卫权但没有攻击权。

为什么日本军队以前叫日军,现在叫自卫队?

11楼:█花仔

战败国不能拥有军队,不过他要保护自己,自卫队就是军队,只是打这自卫队的旗号而已

日本的自卫队和军队有什么区别

12楼:虎踞江南

日本自卫队与军队的区别主要有两点:

一是规模上的限制。

根据相关的规定:日本(自卫队)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数量不得超过30艘,总排水量不得超过10万吨,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二是职责上的限制。

根据日本1947年的“和平宪法”,日本自卫队执行任务的范围仅限于日本本土,即“专守防御”,不能出境作战。

13楼:匿名用户

日本是二战的战败国

现在依旧被美国监管

根据日本签订的无条件投降书

盟军让日本弄了和平宪章

日本不得拥有军队

仅保留少量的警察部队

由于朝鲜战争的爆发

美国为了节约开支

让日本代为生产某些商品

间接的参与了朝鲜战争

日本提出了要有自卫权

后来又爆发了

越南战争

美军在越战中受伤严重

损伤惨重

所以扶植了日本自卫队

现在日本谋求共同自卫权

就是为了谋求让自卫队变成军队

你们可以站在公海上对着自卫队

撒尿可以随意谩骂

投掷鸡蛋、豆腐、西红柿等无杀伤性的“**”

他们也是不被允许还击的懂?

14楼:插绵绵臭毙

自卫队有规模,编制,装备种类和数量上的限制,仅限于本土防卫需要,不得随意扩充。这是战后国际法规定的,对战败国的一种制裁 一国正常军队编制不受限制

15楼:新创中国

军队是指国家或政治集团为准备和实施战争而建立的正规的武装组织。是国家政权的主要成分,是执行政治任务的武装集团,是对外抵抗或实施侵略、对内巩固政权的主要暴力工具。被统治阶级、被侵略民族及其政党为夺取政权、争取独立所建立的常备武装组织亦称军队。

日本自卫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的日本国家军事武装力量。它正式组建于1954年7月1日,根据《和平宪法》第九条及相关国际条约的明文规定,是基于防御和救援的军队。

日本1945年战败投降后,军队被解散,军事机构被撤消。根据日本1947年的“和平宪法”,日本须放弃以战争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并且禁止日本有任何军事建制。其中第二章第九条,关于“放弃战争”的表述共有两段:

“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和“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朝鲜战争爆发后美国重新武装日本,于1950年7月8日指令吉田内阁建立7万5千人的国家警察预备队,并将海上保安厅增员8千人。据1951年9月的《日美安全条约》,1952年吉田内阁设置保安厅,改警察预备队为保安队,兵员扩充至11万人,新设海上警备队。

1954年6月9日为适应美国远东战略变化要求,日本**颁布《防卫厅设置法》和《自卫队法》(通称“防卫二法”),将保安队改为拥有陆海空3军的自卫队,警备队改组为海上自卫队,并新建航空自卫队。规定其任务为维持国内治安,防御外来的直接或间接侵略等。

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数量不得超过30艘,总排水量不得超过10万吨,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简单的讲,自卫队和普通军队基本上没什么区别,海陆空编制齐全,军阶设计参考其他各国也是将,佐,尉,曹,一样俱全,在建立初期的目的主要是国内的救灾和防卫任务,但是现在自卫队的发展已经非常接近普通国家的军队了,只是日本犹抱琵琶半遮面,碍于《和平宪法》和美国的原因不敢称军队,1990年代之后,日本自卫队逐渐开始增加独立军事行动,并开始向海外派兵参与任务。

2006年3月27日,日本自卫队成立统合幕僚监部,开始执行新的作战体制。此前,陆海空三个自卫队分别由各自的幕僚长(相当于参谋长)分别进行指挥,同时辅助防卫厅长官工作。在新的体制下,各自卫队的幕僚长将辅佐统合幕僚长指挥部队。

而且自当年开始,日本自卫队已经在海外执行任务,个人认为这个举动已经代表自卫队和普通国家的军队已经没有太大差别了。近几年,自卫队的军费,装备部署,研发都已经达到世界级,日本本身的军事能力本来就很强大,早在1922年日本就已经有航空母舰服役了,所以未来一旦日本推翻《和平宪法》,自卫队随时可以被直接改编为军队了。

16楼:匿名用户

1、日本现在没有军队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战败投降后,日本的军队被解散,军事机构被撤消。后1954年6月9日为适应美国远东战略变化要求,日本**颁布《防卫厅设置法》和《自卫队法》(通称“防卫二法”),将保安队改为陆上自卫队,警备队改组为海上自卫队,并新建航空自卫队。

规定其任务为维持国内治安,防御外来的直接或间接侵略等。

2、两者的区别

简单来说,自卫队只能在日本本土受到别国侵略才能反击。而军队则没有这一限制。

但自90年代起,随着日本国力的增强以及军国主义思想的死灰复燃,日本自卫队在不断的扩大作用范围,开始向海外派兵参加维和行动。并修改安保法。因此我们需要时刻防范日本。

日本军队为何叫自卫队

17楼:百度用户

鉴于日本在二战中给亚太各国带来的惨痛灾难,作为对战败国的惩罚,战胜国剥夺了日本拥有军队的权利。但冷战开始后,美国出于遏制共产主义的需要,于是就重新武装日本。为了掩人耳目,就把日本军队取名自卫队.。

18楼:尛辰丶

日本是二战后的战败国,因为受到《和平宪法》的限制,没有主动攻击他国的权力,只有当别的国家攻击他的时侯给自己自卫,所以他们的军队就叫自卫队了。

19楼:夏子

主要原因是日本为二战的战败国。 二战结束之后,根据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规定: 日本没有与他国交战的权利, 军事实力只能够维持在自我防卫所需要的水平。

因此日本的军队被称为:自卫队,意思也就是:自我防卫他国入侵(日本)的部队!

为什么德国可以拥有军队而日本只能拥有自卫队

20楼:八百夜鬼闹东京

二战结束后的冷战中,美国与苏联的较量主要在欧洲与中东,而地处中欧,属于北约,华约势力范围交接处的德国相对的战略位置就比较重要,西德作为对抗华约攻势的桥头堡,拥有过国防军的称号有利于其以防备华约国家侵袭为理由而扩军备战,之后两德同意,又是以西德体制作为新德国的政治体制,所以也就沿用了国防军的称号。还有就是德国对二战罪行反省较为彻底,历届德国领导人对二战罪行的真诚忏悔得到了世界各国的认可。既然认错态度好,自然就得到了大家的原谅,所以德国可以成为正常国家,军队可以堂堂正正地拥有国防军称号。

至于日本,作为美国的看门狗,有个自卫队就够了,要是让其成为了国防军,那还要驻日美军协同防守什么?美国不就少了条光明正大的理由为基地渗透如动亚地区了吗?!当年日本无条件投降,接受波茨坦公告,并且得到远东国际法庭的认可,日本不可以保留军队。

只是后来美国为了其遏制中国等社会主义国家才准许日本建立自己的军队,称为自卫队,由自卫厅管理,后来升格为自卫省了。

日本的宪法第二章第九条规定:日本国民衷心谋求基于正义与秩序的国际和平,永远放弃以国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武力行使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军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所以根据日本国内的法律。日本作为国家是不能拥有军队的。日本自卫队队员不属于军人。

所以一旦被俘虏是不能作为战俘享有国际法保障的。注1严格来说自卫队本身的存在是否合法都是个问题。除此之外日本还有好多的军事政策违宪。

所以日本**有些人一直嚷嚷着要修改宪法。可是民众死活不答应。修宪动议须国会两院三分二人议员的支持才可交由人民进行公投。

如此高的门槛也决定了修宪几乎不可能。

日本自卫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重组的日本国家军事武装力量。它正式组建于1954年7月1日,根据日本《和平宪法》第九条及相关国际条约的明文规定:日本的军事实力只能维持在自卫所需的水平,总兵力不得超过10万,**数量不得超过30艘,总排水量不得超过10万吨,不能拥有航母及核动力潜艇,作战飞机数量不得超过500架,不得拥有远程轰炸机,不得发展弹道导弹技术。

但是,其中好几条规定早已被突破。

但是,日本军队要成为国防军仍任重道远,首先能不能过号称“沉默的大多数”的中间主流国民这一关,就很值得怀疑,现在占日本人口多数的是中老年人,年轻人既不关心政治,又不占据人口优势地位,主导社会话语权的是战后出生的“中流砥柱”那一代人,这些人总体上对战争带来的苦难以及战后的动荡岁月还有记忆,所以较珍惜今天和平局面,加上年事已高,更希望好好过日子安度晚年,大多数人内心都不希望回到军国主义的老路上去。日本一天不彻底反省历史,一天就不可能像德国那样重新成为“正常国家”,即使表面上成为了所谓正常国家——也是名不正言不顺,弊大于利,会将日本导向毁灭而不是崛起。

最后,看看下面这两幅图,就很能说明问题。哪一个高尚伟大,哪一个无耻渺小,一目了然。所以,德**队可以拥有国防军称号,而日本不可以。

套用《孟子.尽心上》中孟子的名言“人不可以无耻。无耻之耻,无耻矣。”

的确,一个人不能不要脸(不知耻),如果真的到了不要脸(不知耻)的境界,而且习惯于不要脸(不知耻)。那他就一定是无耻到了极点不可救药了

为什么国旗护卫队换成三军仪仗队,国旗护卫队现在被三军仪仗队代替,那国旗护卫队的军人们,国家怎么安排?不会下岗吧?那很寒心勒~!

1楼 沙漠也长草 天安门升国旗仪式,是国威的展示,也是军威的展示,是神圣的使命 光荣的职责,举世关注 万众瞩目。中国人民解放军担负国旗护卫任务,一是规格上的提升,显示了党 中 央国 务院 对国旗护卫的高度重视。二是体现了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采。 三是在捍卫国家的主权 安全和领土完整。 国旗护卫队现在被...

为什么英国国家足球队被称为军团,为什么英国国家足球队被称为十字军团

1楼 匿名用户 12世纪末 英格兰国王查理一世曾率领十字军东征耶路撒冷。十字军参战者服装均饰以红十字为标志,故称 十字军 。 2楼 大唐李烈 英格兰地区的旗帜是白底红十字旗 米字旗是uk的国旗 3楼 天地有 正气 英格兰白底红十字旗,所以英格兰队被叫十字军。但是英国并非只有一个队参赛。 4楼 匿名用...

为什么大一军训有人穿国旗护卫队的衣服

1楼 12345申红 大一军训,有人穿国旗护卫队的衣服,那时对咱们中国的热爱。 国旗护卫队统一服装的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国旗护卫队统一服装的意义,统一服装的意义就是整整齐齐,看起来很壮观 3楼 匿名用户 对祖国,国旗,人民的尊敬,也是一种负责人的态度,看起来非常的整齐 我加了大学里面的国旗护卫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