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11快糖分给小朋友每个人至少分3块有多少种分法

2020-12-30 15:56:54 字数 2805 阅读 9936

1楼:爱吃保护脂肪子

如果是分给三个朋友,每人至少一块

那么,需要9块糖

总共11块,剩下2块

如果这两块同时给一个小朋友,那么就有3中可能如果这两块分开给两个小朋友,那么就有3种可能所以,总共有6种分法

2楼:凤舞

分给3个人,可以分成3、3、5;3、4、4,两种分法。

有11块糖分给3个小朋友,不要求每个小朋友分的的糖的块数一样多,但分的得的快数要是双数,想一想,能

3楼:请大家关注

不能啊假定每个人的都是双数

总数加一起肯定是个双数

但是总数是11

所以是不能的

有3本不同的书,分给3个小朋友,有几种分法

4楼:不是苦瓜是什么

把3本书分给3个同学,一人一本,共有6种分法。

解:根据题意可知本题为3本书的全排列。

则p3=3*2*1=6(种)。

令三本书分别为a、b、c,三个同学为甲、乙、丙,则具体的6种分法如下。

1、甲分a书、乙分b书、丙分c书。

2、甲分a书、乙分c书、丙分b书。

3、甲分b书、乙分a书、丙分c书。

4、甲分b书、乙分c书、丙分a书。

5、甲分c书、乙分b书、丙分a书。

6、甲分c书、乙分a书、丙分b书。

1.加法原理:做一件事,完成它可以有n类办法,在第一类办法中有m1种不同的方法,在第二类办法中有m2种不同的方法,……,在第n类办法中有mn种不同的方法,那么完成这件事共有n=m1+m2+m3+…+mn种不同方法。

2.第一类办法的方法属于集合a1,第二类办法的方法属于集合a2,……,第n类办法的方法属于集合an,那么完成这件事的方法属于集合a1ua2u…uan。

3.分类的要求 :每一类中的每一种方法都可以独立地完成此任务;两类不同办法中的具体方法,互不相同(即分类不重);完成此任务的任何一种方法,都属于某一类(即分类不漏)。

排列a(n,m)=n×(n-1).(n-m+1)=n!/(n-m)!(n为下标,m为上标,以下同)

组合c(n,m)=p(n,m)/p(m,m) =n!/m!(n-m)!;

例如a(4,2)=4!/2!=4*3=12

c(4,2)=4!/(2!*2!)=4*3/(2*1)=6

5楼:匿名用户

解:3*2*1=6

答:有3本不同的书,分给3个小朋友,有6种分法

6楼:最爱他们姓

三本不同的书分给三个小朋友,有六种不同的分法。

将11颗糖分给5个小朋友,至少有()个小朋友分到3颗糖以上?

7楼:匿名用户

11÷5=2(颗)......1(颗)

至少有1个小朋友分到3颗以上。

49÷8=6(名)......1(名)

至少有1个包厢有7人。

8楼:c男人

旅行团包厢题:至少有(4)个包厢有7人。因为49是7的倍数,最极端情况 66777788,共49人。

正方体上色题:颜料的颜色有(5)种。因为正方体有六个面,五种颜料只能让五个面不同。

9楼:匿名用户

您好:至少为:3×5 +1 = 16(块)

10楼:饕餮却羸

1.一个 ,根据抽屉原理,11/5等于2·····1

2.a.49/8等于6······1

把三千克糖平均分给11个小朋友,每个人分到多少千克,每个人分到一千克的多少?

11楼:匿名用户

把三千克糖平均分给11个小朋友,每个人分到3/11千克,每个人分到一千克的1/11

11颗糖分给3个小朋友,必须是双数,能分吗

12楼:匿名用户

不能因为3个双数的和是双数,等不了单数11.

13楼:匿名用户

您好,是3×3.6无限循环。

希望我的回答能给你带来帮助,谢谢!

把11颗糖果分成3堆,每堆至少有一个,且每堆个数不相同,有多少种分法?

14楼:匿名用户

11=1+2+8=1+3+7=1+4+6=2+3+6=2+4+5,

有5种方法。

一堆糖,每人分8块,多3块,每人分11块,还是多3块。这堆糖有多少?

15楼:匿名用户

先求8和11的最小公倍数。

8×11=88 最小公倍数是8888+3=91

这堆糖最少有91块。

16楼:匿名用户

11×8+3=91块

17楼:卜达章

[8,11]=88

88十3=91(块)

88x2十3=179(块)

…………

88xn十3

妈妈把11块糖果平均分给2位小朋友,每位小朋友分得5块,还余下1块用除被除数?

18楼:匿名用户

就是用除法计算,

然后用余数来表示。

11÷2等于五余一。

这样写就可以。

19楼:匿名用户

用1除以2等于0.5,每人再分半块

10块糖分给小朋友,每个小朋友至少1块,则有多少种分法

1楼 残冥不碎 解 由于是分给4个小 朋友,故每个小朋友至少有一个。奶糖有小朋友无顺序之分,所有的情况如下 1 1 1 7 1 1 2 6 1 1 3 5 1 1 4 4 1 2 2 5 1 2 3 4 1 3 3 3 2 2 2 4 2 2 3 3 所以,把这些糖分给4个小朋友的方法有9种 2楼 ...

将11颗糖分给小朋友,至少有()个小朋友分到3颗糖以上

1楼 匿名用户 11 5 2 颗 1 颗 至少有1个小朋友分到3颗以上。 49 8 6 名 1 名 至少有1个包厢有7人。 2楼 c男人 旅行团包厢题 至少有 4 个包厢有7人。因为49是7的倍数,最极端情况 66777788,共49人。 正方体上色题 颜料的颜色有 5 种。因为正方体有六个面,五种...

完全相同的苹果分给小朋友,每人至少有多少种分法

1楼 匿名用户 只关心个数,并且每个人保证一个。 即用三个隔板插7个空位。 答案c 7,3 35 2楼 耀眼的金星 每人至少一个有1种分法 。 把5个苹果分给4个小朋友每人至少分一块有多少种分法啊? 3楼 风雨答人 先一人一个, 剩下一个可以给4个小朋友中的任何一个, 有4种分法。 4楼 皮杰圈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