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千姿百态差不多的成语,与千姿百态意思相近的成语是什么

2020-12-29 21:53:21 字数 4640 阅读 9009

1楼:可爱的大婕妤

千娇百媚、千奇百怪、千回百转、万紫千红、千军万马、十全十美、七零八落、三心二意、一心一意

与千姿百态意思相近的成语是什么

2楼:科学普及交流

成语有:

千态万状、绰约多姿

3楼:我是大角度

【千姿万态】:qiān zī wàn tai,形容姿态多种多样。同“千姿百态”。作谓语、定语、宾语;形容姿态之多。

【千娇百媚】娇、媚:美好。形容女子姿态美好。作谓语、定语;形容貌美可爱。

【百媚千娇】:媚、娇:美好。形容女子姿态美好。作谓语、定语、状语;形容貌美可爱。

4楼:张氏杨梅山

多姿多彩 形形色色 姿态各异 林林总总

类似“千姿百态”的成语有哪些?

5楼:王子来自异时空

千丝万缕qiansiwanlv 千头万绪qiantouwanxu 千辛万苦qianxinwanku 千军万马 qianjunqanma千家万户 qianjiawanhu千山万水 qianshanwanshui

1. 月季花千姿百态,妩媚动人,四季不断,深为人们喜爱。

2. 南山寺里的数百个罗汉千姿百态,栩栩如生。

3. 溶洞里的石笋和钟乳石千姿百态,奇妙无比。

4. 自贡的灯会千姿百态,让人叫绝。

5. 公园里百花盛开,千姿百态,让人陶醉。

6. 溶洞里,钟乳石奇形怪状,千姿百态,令**连忘返,许多中外游客在此拍照留念。

7. 走进水晶宫,各种山石奇形怪状,千姿百态,在彩灯照耀下有如仙境一般。

8. 卢沟桥的狮子,千姿百态,应有尽有。

9. 生活的本色,看来斑驳陆离,实则千姿百态。

10. 公园里的花卉,千姿百态,争奇斗艳。

11. 岩洞里的钟乳石,千奇百怪,彩灯映照之下,千姿百态,非常动人。

12. 公园里的盆景千姿百态,引人入胜。

13. 海底的珊瑚礁,那可是千姿百态,我一时也不知怎么才能说清楚。

14. 哈尔滨的冰灯千姿百态,让人叫绝。

15. 天上的云千姿百态,变化无常。

16. 枝干盘根错节,东一枝,西一枝,就像千姿百态的雕塑。

17. 花园里,花儿千姿百态。

18. 郫县真是美得惊人,千姿百态的高楼大厦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刚竣工的六十层国际商贸大厦披红挂绿,巍然屹立。

19.春回大地,草地上点缀着无数朵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儿,真是“满园春色关不住”!只见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蜜蜂也跟着它们伴奏。

20. 三峡两旁山石林立,有的像奔驰的骏马,有的像顶盔挂甲的武士,有的像温柔的仙姑,有的像飘飘欲飞的嫦娥,真是千姿百态!

21. .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无暇的白云。那白云有的像连绵起伏的山峦;有的像昂首挺胸的雄鸡;有的像缓缓流淌的小河……真是千姿百态,变幻莫测。

6楼:曹佳伟

变幻莫测,植物体变化迅速,琢磨不定。千姿百态,指数变化许多5节8比喻物品很烦。

7楼:謇亦巧迮苗

1、千方百计 [

qiān

fāng

bǎijì

]:想尽或用尽一切办法。

出处:《朱子语类·论语十七》:“譬如捉贼相似,须是着起气力精神,千方百计去赶他。”

2、万紫千红 [

wànzǐ

qiān

hóng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

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出处:宋·朱熹《春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3、五光十色 [

wǔguāng

shísè

]:形容色彩鲜艳,花样繁多。

出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全部穿着细狐、洋灰鼠之类;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4、千态万状 [

qiān

taiwàn

zhuàng

]:极言状态之多。

出处:南朝·梁武帝《龙教寺碑》:“浮屠涌现,千态万状。”《宣和画谱·山水》:“于高堂素壁放手作长松巨木,回溪断崖,岩岫纔绝,峰峦秀起,云烟变灭晻霭之间,千态万状。”

5、五颜六色 [

wǔyán

liùsè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申为各色各样。

出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14回:“惟各人所登之云,五颜六色,其形不一。”

8楼:霜寒云郎玉

【千姿万态】:qiān

zīwàn

tai,形容姿态多种多样。同“千姿百态”。作谓语、定语、宾语;形容姿态之多。

【千娇百媚】:qiān

jiāo

bǎimèi,娇、媚:美好。形容女子姿态美好。作谓语、定语;形容貌美可爱。

千姿百态的类似成语是什么?

9楼:回答问题专业

千姿百态 相关的近义词

千态万状

千姿百态_词语解释_词典

【拼音】:[qiān zī bǎi tài]【释义】:形容姿态多种多样。

类似“千姿百态”的成语有哪些?

10楼:喵喵的森林

1、千方百计[ qiān fāng bǎi jì ] :想尽或用尽一切办法。

出 处:《朱子语类·论语十七》:“譬如捉贼相似,须是着起气力精神,千方百计去赶他。”

2、万紫千红[ wàn zǐ qiān hóng ] :形容百花齐放,色彩艳丽。 也比喻事物丰富多彩。

出 处:宋·朱熹《春日》:“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3、五光十色[ wǔ guāng shí sè ] :形容色彩鲜艳,花样繁多。

出 处:清·吴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全部穿着细狐、洋灰鼠之类;那面子更是五光十色。”

4、千态万状[ qiān tai wàn zhuàng ] :极言状态之多。

出 处:南朝·梁武帝《龙教寺碑》:“浮屠涌现,千态万状。”《宣和画谱·山水》:“于高堂素壁放手作长松巨木,回溪断崖,岩岫纔绝,峰峦秀起,云烟变灭晻霭之间,千态万状。”

5、五颜六色[ wǔ yán liù sè ] :形容色彩复杂或花样繁多。引申为各色各样。

出 处:清·李汝珍《镜花缘》第14回:“惟各人所登之云,五颜六色,其形不一。”

类似千姿百态的成语

11楼:

你好,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词语有:

昏天黑地 大庭广众 千丝万缕 千秋万代 千军万马 轻车熟路轻歌曼舞 甜言蜜语 散兵游勇 恶眉善目 精兵强将 腥风血雨

12楼:武夷山大道

千态万状 [qiān tai wàn zhuàng]生词本基本释义 详细释义

极言状态之多。

出 处南朝·梁武帝《龙教寺碑》:“浮屠涌现,千态万状。”《宣和画谱·山水》:“于高堂素壁放手作长松巨木,回溪断崖,岩岫纔绝,峰峦秀起,云烟变灭晻霭之间,千态万状。”

近反义词

近义词千状万态 千状万端

13楼:英韦本樱花

千锤百炼、千疮百孔、千依百顺、千方百计

类似千姿百态的成语

14楼:田甜甜

千锤百炼 千依百顺 千峰百嶂 千方百计 千疮百孔 千娇百媚 千奇百怪 千回百转

像千姿百态(千*百*)的成语有哪些?

15楼:芥末留学

千奇百怪、千方百计、千锤百炼、千疮百孔、千灾百难、千娇百态、千补百衲、千伶百俐、千了百当、千灾百病、千思百虑、千峰百嶂成语:千奇百怪

拼音: [qiān qí bǎi guài]释义:形容各种各样奇怪的事物。

出处:宋·释惟白《续传灯录》:“如人在州县住;或闻或见;千奇百怪;他总将作寻常。”

例句:海底世界~,和陆地所见,大不一样。

成语:千方百计

拼音: [qiān fāng bǎi jì]释义:想尽或用尽一切办法。

出处:《朱子语类·论语十七》:“譬如捉贼相似,须是着起气力精神,千方百计去赶他。”

例句:这个老匪开初~想收买这支已经武装了的工人队伍,可是工人们坚决拒绝加入匪股。

16楼:匿名用户

千锤百炼 千依百顺 千峰百嶂 千方百计 千疮百孔 千娇百媚 千奇百怪 千回百转 千姿百态

17楼:隐忍的与消逝的

千疮百孔 千锤百炼 千方百计 千奇百怪 千依百顺 千峰百嶂 千娇百媚 千回百转

18楼:小q蝌蚪

千方百计 千锤百炼 千依百顺 千峰百嶂 千方百计 千疮百孔 千娇百媚 千奇百怪 千回百转 千姿百态

19楼:魔在心头

很多啊千锤百炼 千娇百媚 千回百转 等等

20楼:幻影如冬

千军万马。千疮百孔。千锤百炼。千娇百媚。

像千姿百态这样的词语有哪些

21楼:你问我乐答

千丝万缕。千头万绪,千言万语,千军万马,千家万户,千山万水,千言万语,千锤百炼,千方百计,千奇百怪。

和千姿百态意思一样的有哪些词语,和千姿百态一样的词语

1楼 匿名用户 千姿百态,千态万状,千言万语,千奇百怪,千锤百炼,千丝万缕,千灾百难,左思右想,大惊小怪,千娇百媚,左邻右舍,左拥右抱,左千门万户,百计千谋 百了千当 百谋千计 千奇百怪 十一千百 千随百顺 千疮百痍 千了百当 千灾百难 百孔千创 百紫千红 百计千心 百炼千锤 百拙千丑 百计千方 2...

形容姿态多种多样,各不相同的成语有哪些

1楼 瘾猎 千姿百态 qi n z b i t i 解释 形容姿态多种多样。 出自 蒋子龙《好景门》 食客五花八门,论服饰千姿百态,论肤色黄白都有。 示例 当然, 的生活本身又为这种竞赛提供了根本的条件。 秦牧《艺海拾贝 鲜花百态和艺术风格》 1 月季花千姿百态,妩媚动人,四季不断,深为人们喜爱。 ...

带有姿态两个字的成语有哪些,用姿态组成语是什么(后面两个字一样)

1楼 味微薄 您好!姿态万千 鸾姿凤态 姿态不一 姿态万方 2楼 匿名用户 千姿百态 姿态各异 姿态 的成语有哪些? 3楼 aha77小绵羊 1 姿态万千 z t i w n qi n 原指女子的美媚,形容树木等美丽的景物形容容貌。 2 姿态各异 z t i g y 指人或物姿势或形态各不相同,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