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掉大牙是不是成语,和笑掉大牙意思相近的成语

2020-11-26 06:03:58 字数 6330 阅读 1334

1楼:水溶阿飞

不是,成语一般都说明一个故事或者道理!只能算词语吧!

和笑掉大牙意思相近的成语

2楼:匿名用户

贻笑大方

yí xiào dà fāng

【解释】贻笑:让人笑话;大方:原指懂得大道的人,后泛指见识广博或有专长的人。指让内行人笑话。

【出处】《庄子·秋水》:“吾长见笑于大方之家。”

【结构】补充式。

【用法】用来形容人的见识短浅。常用作谦词。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正音】贻;不能读作“dài”。

【辨形】贻;不能写作“怡”或“遗”。

【近义词】见笑大方、遗笑大方

【例句】我的意见很不成熟;不敢说出来;怕的是~。

3楼:太阳神

捧腹大笑 [ pěng fù dà xiào ]基本释义

用手捂住肚子大笑。

形容遇到极可笑之事,笑得不能抑制。

4楼:匿名用户

笑塌房顶、笑得肚子疼、狗笑出尿。

词语笑掉大牙什么意思?

5楼:一样一样身上

笑掉大牙

特点:不同于一

般四字词语含蓄的表达方式,这个词语通俗易懂,几乎看到的同时就心领神会。

应用:这个词语运用了夸张的手法,表示人物看到某个好笑的场景会听到什么可笑的话语而产生的心情或表情。

延伸:现多用于某种说法太可笑太浅薄,让人不禁嘲笑连连

6楼:匿名用户

词语"笑掉大牙"夸张的手法,是太可笑,非常可笑的意思。

7楼:是山东人

形容某个物品或某件事情十分可笑

8楼:匿名用户

就是讲一个笑话能把你前面的几颗门牙给震下来。也就是说笑话特别好笑

9楼:哦就你二场

就是笑的连大牙都掉了!

10楼:琴晖皇甫依丝

就是笑的连大牙都掉了!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词语“笑掉大牙”是什么意思?

11楼:匿名用户

笑掉大牙 xiào diào dà yá

【解释】:形容一个人听到了非常

开心的事情,或者看到了非常有趣的场景,高兴至极,牙都笑掉了。有时用来讽刺一些人非常不合适的行为和语言。

【例句】:孩子们的作文写的有趣极了,有时候对事情的描写让人能笑掉大牙。

与之相近的词语:

贻笑大方 yí xiào dà fāng

【解释】贻笑:让人笑话;大方:泛指见识广博或有专长和技能的人。贻笑大方的意思是指不懂得谦虚,让懂行的人取笑。

【例句】:我们说话做事一定要低调谦虚,不能不懂装懂,以免做出贻笑大方的事情还不自知。

韩门献丑 hán mén xiàn chǒu

【解释】韩门:韩非子门前。李斯在韩非面前出丑。

【例句】:他不知道自己面前坐的就是学界泰斗,高谈阔论指点江山,漏洞百出,韩门献丑还沾沾自喜。

见笑大方 jiàn xiào dà fāng

【解释】被懂行之人见笑

遗笑大方 yí xiào dà fāng

【解释】:留下笑柄被内行笑话

【例句】:我的想法很不成熟,怕说出来会遗笑大方。

求笑掉大牙的笑话! 20

12楼:天地

今天早上上班赶公共汽车,到站台的时候,汽车已经启动。于是我只好边追边喊:“师傅,等等我!

师傅,等等我呀!”这时一乘客从车窗探出头来冲我说了一句:“悟空,你就别追了。”

13楼:小猪发财

笑掉大牙的笑话有很多,你可以在一些笑话那里面查找。

14楼:偶是薏米

姐姐:"小妹,你在干什么?"

妹妹:"我在给我的好朋友达娃写信。"

姐姐:"你还没有上学,就会写信吗?"

妹妹:"这不要紧,因为达娃也不知道怎么读信。"

15楼:匿名用户

某山区通火车,沿途农民都来**,车上一女客来了例假,换纸后仍出窗外

迎面飞在一农民脸上,农民取下说:“哇靠!!!火车就是快,飘张纸都能把我鼻子打出血

16楼:冷兒飄飄雪

一暴发户到饭店吃饭,牛气冲天地指使服务员:“我就爱吃带壳的!虾啊蟹的随便!赶紧给我上!不差钱!”……服务员给他上了盘瓜子……

17楼:匿名用户

一只会说话的鹦鹉被主人挂在店里.并且教它客人左脚先进门喊:欢迎光临 右脚先进门喊:谢谢惠顾

有一天,一个客人发现了这只鹦鹉的说话规律觉得很有意思.他心里想,如果两只脚一起踏入鹦鹉会说什么呢?

草.吓哥一跳

18楼:coco的白云

波波家开了一家商店,晚上他把他大姨的**挂在了墙上,晚上鬼吐了一口痰把**撕了!

第二天晚上他把他弟弟的**儿挂在门上,鬼来了又吐了口痰又把**撕了!

第三天他挂了他的**,鬼吐了一口血,把自己撕了!

19楼:彩色水果

商贩鼻青脸肿,旁人问是何故,答曰:“我是卖桃的,我向顾客发誓,我卖的桃品种名贵,个顶个的甜。要是不甜,你们往我脸上扔。”

20楼:萝小晨很

一天,动物园管理员发现,袋鼠们跑出来了。他们立即把它们抓回去,并开了会议,把笼子的高度从十米加到了20米。第二天,动物园管理员又发现袋鼠跑出来啦。

于是他们把笼子的高度加到了30米。第三天,袋鼠们又跑出来啦,于是他们干脆夹到了100米。这天,袋鼠们在聊天。

小袋鼠们说:“你们说说,他们会不会再把我们的笼子加高呢?”老袋鼠说:

“如果他们在不关门的话,就会了。”

21楼:匿名用户

在店里.并且教它客人左脚先进门喊:欢迎光临 右脚先进门喊:谢谢惠顾

有一天,一个客人发现了这只鹦鹉的说话规律觉得很有意思.他心里想,如果两只脚一起踏入鹦鹉会

22楼:手机用户

ytftgfghftyr7idtyrtyv汤圆番天印 汤圆圣iyu

“笑掉大牙”的近义词是什么?

23楼:之那年青春正好

贻笑大方

,见笑大方,遗笑大方

一.相近成语

贻笑大方

yí xiào dà fāng

【解释】贻笑:让人笑话;大方:原指懂得大道的人,后泛指见识广博或有专长的人。指让内行人笑话。

【出处】《庄子·秋水》:“吾长见笑于大方之家。”

【结构】补充式。

【用法】用来形容人的见识短浅。常用作谦词。一般作谓语、宾语、定语。

【正音】贻;不能读作“dài”。

【辨形】贻;不能写作“怡”或“遗”。

【近义词】见笑大方、遗笑大方

【例句】我的意见很不成熟;不敢说出来;怕的是~。

二.典故由来

有一天。某人搭公共汽车。这个某人呢。

平时在生活工作当中。被他的同事们评价是最没有幽默感的人了。人家在他面前讲一个笑话。

笑话没有讲话。讲笑话的人自己倒是笑得东倒西歪的。可某人呢。

一脸严肃地。疑惑地看着对方。不明就里。

这样使得讲笑话的人很没有面子。怎么搞的嘛。人家讲笑话的都笑得要快死了。

你就不能也跟着笑一笑嘛。这种事情经常发生。渐渐地爱讲笑话的再也不在某人面前讲了。

一个讲笑话的人说。这样子怎么可以嘛。在我进入笑话的状态时。

他竟然一脸正经的。好像我是个白痴似的。也有那么几个人。

不信邪。他们说。我就不信他不笑。

纷纷搜肠刮肚。干净的笑话。肮脏的笑话。

黄色的笑话。红色的笑话。黑色的笑话。

绿色环保的笑话。统统地搞来了。他们轮流上阵。

如临大敌。某人看着他们在面前嘀嘀咕咕地翻动着嘴唇。以为他们得了某种臆症。

不时地伸手去摸他们的额头。这倒好。本来讲笑的人。

被某人这傻里叭叽的举动弄得乐呵乐呵的。自己笑得盲肠差点笑掉。自然也就败阵下来。

从此无人敢在某人面前讲笑话。

直到有一天。某人搭公共汽车。某人手攀吊环。

侧身站着。这时某人旁边有个女的在打手机。女的讲话的声音蛮大的。

整个车厢都听得见。女的说。他有没有一米七。

没有一米七就不要跟我说了。他帅不帅。不帅也不要跟我说了。

最起码要一米七了嘛。好了好了不跟你讲了。然后女的就挂了**。

某人就侧身站在这个女的旁边。某人想偏头去看看这个女的。某人想啊。

这女的肯定是个靓女。要不然她不会这么大声地故意地在车厢里说话的。某人就老想着要偏头去看这个女的。

可又不好意思去看。怕这个女的知道自己偏头去看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

某人没有一米七。只有一米六多点。这自然不会被她看在眼里了。

再这么偷看他。会被她笑的。就这样。

某人又想看但又怕被笑。某人就想。等找个机会再看吧。

这样过了几个站。那女的要下车。她要从某人旁边经过。

某人就再侧了一下身子。他也趁机看了一眼那女的。一看之后。

某人大吃一惊。一惊之后。某人深藏在骨子的幽默就被惊了出来。

某人大笑起来。原来。这个女的并非什么美眉。

而是一个十足级的恐龙。整个身躯被一层十分可观的脂肪包裹着。一张脸蛋长得简直有些愚蠢。

一身在物欲里淫荡的气味。某人看着她走下车就哈哈笑起来。某人笑的花枝招展的。

浑身抖的厉害。一只手攀着吊环已有些站立不住。不得不把另一只手也拴在吊环上。

某从笑的弯起了腰。于是某人就悬在空中了。像一只被挂起来的人虾。

某人的肚子也痛起来。都是被笑弄的。由于被吊起来。

某人就不好用手去捧肚子。一时痛得呲牙咧嘴。这时一颗门牙就掉了下来。

跳了几跳。就跳到车外面去了。某人见牙掉了。

一着急。就跳窗而下。跳出正在行走的公车。

去捡他的门牙去了。车上的人们是在这时才惊叫起来的。在某人笑的时候。

他们都躲得远远的。以为某人是个疯子。不敢近身。

某人在地上捡到自己的门牙后。赶紧就找了一个熟人。说起这个笑话来。

这个某某人以前吃过某人的败仗。他不敢相信某人也能说笑话。也露出来疑惑的神情。

并伸出手去摸某人的额头。他没烧啊。这个某某人想。

他是不是疯了。这时某人见某某人还不笑。就把他的门牙摊在手上。

并露出他嘴里的牙齿。果然。某某人看到了。

他深深地为某人高兴。也笑了起来。在笑的过程中。

笑的过于激烈。某某人的门牙也掉了一颗。

于是接下来。这个笑话四处流传了起来。每个听到这个笑话笑起来的人。都像被感染一样。都掉了一个颗门牙。

这就是笑掉大牙典故的由来。

笑掉什么有什么成语?

24楼:吴老师精锐

笑掉大牙

精锐教育五角场

25楼:肇源於滢

一嚬一笑

一笑一颦

一笑了之

一笑了事

一笑倾城

一笑千金

一笑百媚

一笑置之

一颦一笑

不值一笑

不苟言笑

买笑寻欢

买笑迎欢

买笑追欢

五十步笑百步

能笑掉大牙的笑话

26楼:莉莉

〔有经验〕

李总事业有成,却将终身大事耽误了,无奈之下,他决定在报纸上登个征婚启事,征婚启事写得很有文采,但是李总还是不放心,便叫来人事部王经理:“不好意思,请你帮我改一下。”“我可不敢改你的征婚启事。

”“不,不,你经常写招聘启蒙,有经验。”王经理不敢怠慢,他反复看了几遍,基本上挑不出什么毛病,斟酌又斟酌,最后在征婚启事上加了一句:“有三年以上经验者优先。”

看图猜成语一个人笑嘴里还有牙

27楼:这道题我不做了

这个成语叫“龇牙咧嘴 ”。

龇牙咧嘴,发音:zī yá liě zuǐ本义:张着嘴巴,露出牙齿。形容相貌**或样子很难看。

例句:方之《内奸》:“他们( 日本 鬼子)呲牙咧嘴叽哩咕噜了一阵,两个青年答不上来,被当场枪杀了。”

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反扫荡》:“佛像也被炸得东倒西歪,呲牙咧嘴。”

用“龇牙咧嘴”造句

1、玉米像列队的士兵,一个个牛角尖似的玉棒,龇牙咧嘴地吹着胡须。

2、动物园里的猴子扭着身子,龇牙咧嘴做着怪样。

3、庙里的金刚,龇牙咧嘴,非常吓人。

龇牙咧嘴的近义词有张牙舞爪,面目狰狞,大大咧咧,横眉竖眼,青面獠牙。

跟鸦雀无声意思相近的成语,和鸦雀无声意思相近的成语

1楼 回答问题专业 鸦雀无声 相关的近义词 万籁俱寂 万籁无声 阗寂无声 悄然无声 寂然无声 悄无声息 阒寂无声 鸦雀无声 词语解释 词典 拼音 y qu w sh ng 释义 连乌鸦麻雀的声音都没有。形容非常静。 2楼 匿名用户 万籁无声,悄然无声,万籁俱寂 和鸦雀无声意思相近的成语 3楼 匿名用...

穿山越岭是不是成语,与 穿山越岭 意思相近的词

1楼 313倾国倾城 不是 成语 翻山越岭 拼音 f n sh n yu l ng 解释 翻 翻过 越 过 岭 山岭。翻越不少山头。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2楼 蓝馨晴 穿山越岭 意思是 翻越为数很多山头和丘岭。形容在外工作的艰苦或旅途的遥远。 与 翻山越岭 的意义是完全相同的。 如 李时珍穿山...

和同舟共济意思相近的成语有哪些,和同舟共济意思接近的成语有哪些

1楼 u盾 风雨同舟 f ng y t ng zh u 释义 舟 船。在风雨中同乘在一条船上 一起与风雨搏斗。比喻共同经历患难。 语出 《孙子 九地》 夫吴人与越人相恶也 当其同舟而济 遇风 其相救如也 左右手。 正音 舟 不能读作 d n 。 辨形 舟 不能写作 丹 。 近义 同舟共济 休戚与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