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吃鸡蛋?鸡蛋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020-12-29 19:06:07 字数 5104 阅读 5719

1楼:销魂哥

蛋白质过敏者:一些体质敏感的人,一次性摄入大量含蛋白质食品,如蛋类等,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出疹等现象。此类人应避免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

肝、胆病患者:鸡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均在肝脏中代谢,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肝、胆病患者应视病情,控制鸡蛋摄入量。

肾炎病人:肾功能减退、尿量减少时,也要慎食鸡蛋。因为此时患者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再多吃鸡蛋,摄入过多蛋白质会使体内尿素增多,病情加重。

肾病患者当出现肾功能衰竭时,应禁食鸡蛋。

高热病人: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给患者吃鸡蛋。因为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时不宜吃高蛋白、难消化的鸡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饮食,否则会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其主要营养成份有:

1.氨基酸: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2.其他微营养素:鸡蛋还有其它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蛋中的磷很丰富,但钙相对不足,所以,将奶类与鸡蛋共同食用可营养互补。

鸡蛋中维生素a、b也很丰富。

3.脂肪:每100克鸡蛋中含脂肪11.6克,大多集中在蛋黄中,以不饱和脂肪酸为多,脂肪呈乳融状,易被人体吸收。

4.蛋白质:鸡蛋含丰富的优质蛋白,每100克鸡蛋含12.

7克蛋白质,两只鸡蛋所含的蛋白质大致相当于150克鱼或瘦肉的蛋白质。鸡蛋蛋白质的消化率在牛奶、猪肉、牛肉和大米中也是最高的。鲜鸡蛋含的蛋白质中,主要为卵蛋白(在蛋清中)和卵黄蛋白(主要在蛋黄中)。

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人体组织蛋白质最为接近,因此吸收率相当高,可达99.7%。

白糖:很多地方的人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氦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

吃鸡蛋时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2楼:匿名用户

吃鸡蛋时要记住bai三个忌讳

与糖同煮

du:zhi

常有人喜欢在做水煮蛋

dao时放白糖同煮。其实这

版是权不科学的吃法。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赖氨酸的结合物,不易被人体所吸收。

与兔肉同食:

因为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鸡蛋则甘平微寒,如果同食,二者中的生物活性物质会发生反应,从而刺激肠道,引起腹泻。

与豆浆搭配:

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如果与鸡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就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营养价值。

哪些人群不宜吃鸡蛋 鸡蛋也有禁忌

3楼:小小吕子博

鸡蛋虽有营养,但下列人

员吃鸡蛋要慎重。

1、病人发高烧时,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给患者吃鸡蛋,因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时不宜吃高蛋白、难消化的鸡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饮食,否则会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利**。 [美食中国]

2、肾炎病人肾功能减退,尿量减少时,也要慎食鸡蛋,因为此时患者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再多吃鸡蛋,摄入过多蛋白质体内尿素增多,会使病情加重。肾病患者当出现肾功能衰竭时,应禁食鸡蛋。

3、鸡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均在肝脏中代谢,使肝脏的负担加重,因此,肝、胆病患者应视病情控制鸡蛋摄入量。

4、对蛋白质过敏 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由于一次性摄人大量的含蛋白质食品,如蛋类等,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出疹等现象。所以,此类病人应避免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第一种人:冠心病、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胆固醇血症,此类病人每天膳食中胆固醇的摄人量应控制在200毫克以下,如果摄入过高的胆固醇会导致动脉硬化。由于鸡蛋蛋黄含有丰富的胆固醇,所以高胆固醇血症的病人不适宜吃蛋黄,但可以吃蛋白。

另外,要少吃或不吃动物内脏(如肝、心、肾等)、鱼籽、虾籽、蟹黄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并减少动物脂肪的摄入,以降低动脉硬化的发生。

第二种人:肾功能不全,此类病人由于肾功能障碍,导致了体内代谢产物的蓄积,出现了氮质血症(肌酐、尿素氮升高),甚至发展为尿毒症.为保护其肾功能免受继续损害,应采用高优质低蛋白饮食,也就是说,在低蛋白质的限量范围内,配给60%以上的优质蛋白质,如蛋类、奶类、肉类(包括禽类)、鱼类等。

所以,此类病人对鸡蛋的摄人也必须在每天蛋白质限量范围内配给,不可随意进食。

第三种人:肝硬化血氨升高,此类病人由于肝硬化而引起肝细胞受损,无力清除血液中代谢所产生的有毒物质,使血氨升高,甚至发展为肝昏迷。所以,在膳食中必须限制蛋白质的供给量,特别是动物性蛋白质,以减少氨基酸的代谢,降低血氨浓度。

动物性蛋白质包括肉类、蛋类、奶类等,但以肉类产氨最多,蛋类产氨其次,产氨最少的是奶类。因而,患有肝硬化血氨升高的病人,应尽量减少吃肉类、蛋类,可选吃奶类及一些植物性的蛋白质(如粮谷类、豆类及其制品)

什么人不宜吃鸡蛋?

4楼:老表有点呈

以下人群不宜吃鸡蛋:

1、肝炎患者

蛋黄中含有脂肪酸和胆固醇,而脂肪酸和胆固醇均需在肝脏代谢。肝脏的负担过重,不利于肝炎的恢复,肝炎患者吃鸡蛋就会加重肝炎的病状,不宜食用鸡蛋。

2、初产妇

初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因为要补充营养,很多人都会选择用大量鸡蛋作为主食,这是很不对的做法,因为分娩过程体力消耗大,消化能力随之下降,这个时候再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吸收。

3、蛋白质过敏者

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这种物质具有抗原性,蛋白质过敏者食用鸡蛋的话会容易引起过敏反应,从而出现胃痛或腹痛、腹泻、等过敏症状,严重的甚至要去医院进行整治。

5楼:今天拖更

1、肝炎病人

鸡蛋黄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和胆固醇,这些物质需要在肝脏中代谢,而肝炎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减弱,再吃鸡蛋会增加肝脏负担,不利于肝炎疾病的**。

2、发热病人

人在发热的时候,因消化腺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这个时候再进食含高蛋白的鸡蛋,容易引起腹胀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对身体恢复不利。

3、腹泻患者

腹泻患者的肠胃功能本来就已经减弱了,再吃鸡蛋的话,不但难以消化和吸收,还容易导致腹泻症状加剧,不利于身体早日**。

4、蛋白质过敏人群

鸡蛋的蛋白质有康圆形,与肠胃粘膜表面待抗体的致敏肥大细胞作用,容易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过敏体质的人吃鸡蛋容易出现胃痛,斑疹,腹痛,腹泻等过敏症状。

5、肾病人群

患有肾炎的人群,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尿量减少,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靠肾脏排出体外,吃鸡蛋的话,容易导致体内尿素增多,病情加重,甚至引起尿毒症的危险。

6、刚生产的女性

初产妇在分娩后数小时内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的时候体力消耗大,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下降,产后马上吃鸡蛋,身体难以消化吸收,会导致肠胃负担增加,对身体并无好处。

鸡蛋重要的微营养素,如钾、钠、镁、磷,特别是蛋黄中的铁质达7毫克/100克。婴儿食用鸡蛋可以补充奶类中铁的匮乏。想要**红润光滑都不能缺少铁元素的补充

。鸡蛋中蛋氨酸含量特别丰富,而谷类和豆类都缺乏这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将鸡蛋与谷类或豆类食品混合食用,能提高后两者的生物利用率。

鸡蛋的价值很高,但并不是越多吃越好,正常的成年人一天吃1-2才是最佳。

参考资料什么人不宜吃鸡蛋——人民网

6楼:土豆泥啊泥

1、肾脏病患者

肾炎病人肾功能减退,尿量减少时,也要慎食鸡蛋,因为此时患者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如果再多吃鸡蛋,摄入过多蛋白质体内尿素增多,会使病情加重。肾病患者当出现肾功能衰竭时,应禁食鸡蛋。

2、高热患者

病人发高烧时,不要为了补充营养而给患者吃鸡蛋,因高热病人消化液分泌减少,各种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时不宜吃高蛋白、难消化的鸡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饮食,否则会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不利**。

3、肝炎患者

鸡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均在肝脏中代谢,使肝脏的负担加重,因此,肝、胆病患者应视病情控制鸡蛋摄入量。

4、初产妇

坐月子期间常以鸡蛋为主食,但吃鸡蛋并非越多越好。分娩后数小时内最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分娩过程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内体液不足,消化能力随之下降,若产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担,这时应以吃半流质或流质为宜。

5、蛋白质过敏者

对蛋白质过敏一些本身体质过敏的病人,由于一次性摄人大量的含蛋白质食品,如蛋类等,易发生蛋白过敏性荨麻疹,出现腹泻、腹痛、**出疹等现象。所以,此类病人应避免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

扩展资料

吃鸡蛋的常见禁忌:

1、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豆浆

单独饮用有很强滋补作用的豆浆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它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2、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吃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那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而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所以会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7楼:

哪些人不能吃鸡蛋

1、肾脏病患者:肾炎患者肾功能和新陈代谢减退,尿量减少,体内代谢产物不能全部由肾脏排出体外,若食用鸡蛋过多,可使体内尿素增多,导致肾炎病情加重,甚至出现尿毒症。高血压晚期患者食用鸡蛋会引起肾中动脉硬化,系统性红斑狼疮伴肾损害和各种慢性肾脏疾病导致慢性肾功能衰竭者,应慎吃鸡蛋或遵医嘱。

2、高热患者:鸡蛋中的蛋白质为完全蛋白质,进入机体可分解产生较多的热量,这称之为食物的特殊动力效应。这种特殊动力效应以蛋白质效应最大,增加热量的效应可达30%左右。

故发热患者吃鸡蛋后体内产热增加,散热减少,如同火上浇油,于退烧不利。

3、肝炎患者:肝炎患者较多食用蛋黄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不利于**。因蛋黄中含有脂肪酸和胆固醇,而脂肪酸和胆固醇均需在肝脏代谢。

肝脏的负担过重,不利于肝炎的恢复,因此,肝炎患者不宜吃蛋黄。

4、初产妇:坐月子期间常以鸡蛋为主食,但吃鸡蛋并非越多越好。分娩后数小时内最好不要吃鸡蛋。

因为分娩过程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内体液不足,消化能力随之下降,若产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吸收,增加胃肠负担,这时应以吃半流质或流质为宜。有些产妇为了加强营养,一天吃很多个鸡蛋,其实这对身体并无好处,产妇每天吃3个鸡蛋就够了。

5、蛋白质过敏者:有些人吃了鸡蛋后会胃痛,或出现斑疹,这是对鸡蛋过敏引起的。鸡蛋的蛋白质具有抗原性,与胃肠黏膜表面带有抗体的致敏肥大细胞作用,即可引起过敏反应,出现胃痛或腹痛、腹泻、斑疹等过敏症状。

因此,此类人群不宜吃鸡蛋。

没有鸡蛋牛奶能不能做面包,牛奶能不能和鸡蛋一起吃

1楼 匿名用户 当然能做 高粉 酵母 改良剂 盐 水 黄油 有这几种原料就能做成一个简单的面包了 2楼 聊假日以婾乐 能做,但是做出来不好吃 黄油分为植物黄油和动物黄油,动物性黄油是从鲜奶提取的,而植物性黄油则是将植物油部分氢化以后,加入人工香料模仿黄油的味道制成的黄油代替品。植物油经过氢化后,会产...

鸡蛋和味精不能一起吃吗?为什么,鸡蛋可以和味精一起吃吗?有什么反应

1楼 匿名用户 不是不能一起吃,而是不用放。因为鸡蛋本身就含有谷胺酸,相当于味精,所以鸡蛋本身就相当于加了味精,再加也不会有什么突出的效果,反而味精吃多倒不好。 2楼 中国大明白 可以放味精,只是,鸡蛋的鲜味与味精相似。 单纯的鸡蛋就够鲜,如果加味精就多此一举,而且放多了会有怪味! 3楼 匿名用户 ...

鸡蛋和鸭蛋能同时孵化吗,鸡蛋和鸭蛋能一起吃吗`?

1楼 开心宝贝童装 如果一起bai孵化的话是不 du可能同时孵zhi化出小鸡和小鸭的。有句dao谚语 鸡回孵鸡二十一,鸡孵鸭答二十八。就是说鸡孵鸡蛋21天,鸡孵鸭蛋28天。 母鸡分辨不出到底是鸡蛋还是鸭蛋,所以她都孵。 母鸡表现孵化这种生物现象的时候,它会找好一个适当的地方,用腹部的羽毛抱着它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