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薯叶鸡蛋汤怎么做好吃,红薯叶能和鸡蛋一起煮吗

2020-12-27 09:20:47 字数 4567 阅读 8073

1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番薯叶250克 鸡蛋2个

生姜3片

薯叶鸡蛋汤的

做法步骤

薯叶鸡蛋汤的做法**11. 番薯叶摘洗干净;姜切片;

薯叶鸡蛋汤的做法**22. 鸡蛋先打散待用;

薯叶鸡蛋汤的做法**33. 锅中加水两碗,放入姜片加少许香油烧开;加入番薯叶烧开后转小火煮5分钟;

薯叶鸡蛋汤的做法**44. 然后将蛋液倒进锅搅匀,接着熄火加盐就可以了。

红薯叶能和鸡蛋一起煮吗

2楼:笔中从沫

红薯叶不可以鸡蛋一起吃,鸡蛋中含有大量胆固醇,蛋白质,而红薯叶中是含有一些鞣质,如果这两种食物同时吃,有可能会引发腹痛的现象。

不宜与地瓜叶同食的食物还有以下几种:

1、青椒。因为地瓜叶富含维生素a,与青椒同食,会破坏其营养成分。

2、柿子。如果地瓜叶与柿子同食得太多,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胃酸分泌增多,而地瓜叶与柿子的果酸就会发生沉淀,凝聚形成硬块。严重者可能会出现胃溃疡、胃出血等症状。

3、螃蟹。地瓜叶和螃蟹同食时,在体内会形成一些化学反应,发生结石。

3楼:

建议:你好,鸡蛋和红薯叶这种事物之间没有相冲的属性,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

鸡蛋与豆浆同食不宜:因为生豆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含有粘性蛋白,可以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结合,使蛋白质的分解受到阻碍,从而降低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率。

鸡蛋和糖精、味精同食不宜:会造成谷氨酸摄入过量,对消化及神经系统不好。

鸡蛋忌与柿子同食:一般而言,这两种食物同时吃会导致以上吐、下泻、腹痛为主的胃肠炎症状。

鸡蛋与白糖同煮不宜:因为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鸡蛋与兔肉同吃不宜:兔肉味甘寒酸冷,鸡蛋甘平微寒,二者都含有一些生物物质,共食会发生反应,刺激肠胃道,引起腹泻。

吃完鸡蛋后不要立即饮茶:因为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与蛋白质合成具有收敛功能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的时间,不但易造成便秘,而且还增加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4楼:匿名用户

鸡蛋和红薯叶这种事物之间没有相冲的属性,所以是可以一起吃的。

红薯叶鸡蛋汤做法:

1、红薯叶洗净,几刀切成大块。

2、锅底放油,下葱花炒至出香味,下入红薯叶翻炒几下,加水大火烧开。汤中加盐。

3、鸡蛋打散,待汤烧开,将鸡蛋液慢慢一点点下入汤中,使汤随倒随开。

4、下入蒜末,搅匀后,关火加味精出锅。

地瓜叶汤怎么做好吃

5楼:匿名用户

楼主你好

红薯叶有自己特有的味道,非常好,红薯叶会使汤变黑红色,**上可不是我放的酱油啊!

材料红薯叶、鸡蛋、葱、蒜

做法1、红薯叶洗净,几刀切成大块。

2、锅底放油,下葱花炒至出香味,下入红薯叶翻炒几下,加水大火烧开。汤中加盐。

3、鸡蛋打散,待汤烧开,将鸡蛋液慢慢一点点下入汤中,使汤随倒随开。

4、下入蒜末,搅匀后,关火加味精出锅。

番薯叶太老了,怎么做才更好吃?

6楼:匿名用户

蒜炒红薯叶

材料红薯叶,蒜头,盐,糖。

做法1、红薯叶摘下叶子,剥去梗子上表面的皮,将梗折成段;

2、蒜头切成末;

3、炒锅烧热,放植物油烧热后下蒜茸;

4、下洗净后滤水的红薯叶大火快速翻炒,加盐和少许糖调味;

5、炒匀后至红薯叶出水变软即可,整个旺火煸炒过程大约1分钟左右。

红薯叶鸡蛋汤

材料红薯叶、鸡蛋、葱、蒜。

做法1、红薯叶洗净,几刀切成大块。

2、锅底放油,下葱花炒至出香味,下入红薯叶翻炒几下,加水大火烧开。汤中加盐。

3、鸡蛋打散,待汤烧开,将鸡蛋液慢慢一点点下入汤中,使汤随倒随开。

4、下入蒜末,搅匀后,关火加味精出锅。

小炒红薯叶梗

材料嫩红薯叶梗,瘦肉,葱,姜,蒜,红辣酱。

做法1、红薯叶嫩梗洗净切3厘米长段,瘦肉切肉丝,葱姜蒜切碎,红辣椒切丝或切段。

2、锅底放油,瘦肉下锅煸炒至熟,下葱姜沫、红辣椒、十三香粉、酱油少量翻炒至出味。

3、下入红薯叶嫩梗,大火爆炒至微蔫翠绿。

4、放入盐,翻炒均匀后盖盖微焖2分钟。

5、放入蒜末,翻炒均匀后停火,加味精出锅。

7楼:包理忠

如果想红薯长的大,我们那里是要把红薯叶给弄掉喂猪,或者晒干喂牛的,用镰刀把红薯叶割掉,防止红薯只长叶子不长红薯

薯蛋汤怎么做好吃,薯蛋汤的家常做法

8楼:爱画画d凌

材料净鸡肉300克,绿豆芽100克,鸡蛋清1个,葱、姜丝各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料酒,姜汁各10克,鸡油20克,湿淀粉30克,油500克。

做法1、将绿豆芽掐去两头洗净。鸡脯肉切成丝。

2、鸡丝用精盐1克、鸡蛋清、湿淀粉20克拌匀上浆,下入四成热油中滑熟倒入漏勺。

3、炒锅内留油20克,下入葱、姜丝,焯过的掐菜(绿豆芽)略炒。

4、下入鸡丝及余下调料,用湿淀粉勾芡,淋鸡油装盘即成。

红薯淀粉鸡蛋汤的做法大全

9楼:永夜

步骤1.

在小锅内放入适量水(以三人的食汤量为准),在火上烧开,放入姜末,倒入些许生抽(以汤色稍显琥珀色为好),放入些许鸡精,倒入稀淀粉,再放入些微细盐(以保证蛋汤微有咸味为好)。稍加搅拌。

2.水烧开后,将火调成微火,将调好鸡蛋的碗拿在手中并在碗的正中部位横放一双筷子(此举是为了在向沸水中缓缓倾倒时起到让蛋糊沿筷尖均匀地导流入汤中的目的),然后适当倾斜地缓缓地倒入沸汤中,稍待片刻关火。将备好的葱花放入,之后再往蛋汤内放入适量香油即可。

3.至此,一小锅飘着均匀蛋花的、色香味俱佳的鸡蛋汤便制作完成。

小贴士您如果喜欢在鸡蛋汤内放些蔬菜如西红柿、菠菜等亦可。如果是西红柿,应该事先切成细片在煮水时放入;如果是菠菜类,要事先切成段,待蛋汤揭锅前适量放入。

为什么鸡蛋汤不能和红薯一起吃?

10楼:七园号

鸡蛋加红薯 一起吃~不宜

一般来说,两者同食后会很容易出现胀气的情况,因为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严重的话会进而造成腹痛的。

但也有另外一种比较多人接受的说法,那就是红薯和鸡蛋一起吃没有多大的问题,最多只是不好消化而已,一般是不会造成严重的影响的。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级易造成腹痛。

11楼:匿名用户

问题分析:健康指导:您好,红薯和鸡蛋能否在一起吃呢?

我们来看看红薯的成分: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维生素、纤维素等人体必需的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镁、磷、钙等矿物元素和亚油酸等。 鸡蛋:

鸡蛋含蛋白质,含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脂肪中含多量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蛋黄素;矿物质有铁、磷、钙等;维生素a、b2. b6. d、e和烟酸等。

意见建议:由此可见,鸡蛋和红薯的营养价值是互补的,早上一份红薯粥加上一个鸡蛋,不但营养丰富,干湿搭配,而且美味可口。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注意不要食用过多,因为红薯易使胃肠胀气!

12楼:匿名用户

不会阿红薯不能和柿子一起吃,容易结石

鸡蛋不能和糖精一起吃,会中毒;鸡蛋不能和鹅肉一起吃,伤元气;鸡蛋不能和兔肉一起吃,容易拉肚子。

红薯和鸡蛋一起吃没问题的。红薯鸡蛋粥就很好吃。

13楼:匿名用户

鸡蛋+红薯 —— 不宜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级易造成腹痛

吃红薯叶可以吃鸡蛋吗

14楼:匿名用户

红薯叶就是普通的蔬菜,

和空心菜一样的,没什么特别

它和空心菜是同科植物,不过叶片厚一点

15楼:小短腿鲁班

过去听老人们说过,吃红薯的时候不能吃鸡蛋因为这两种食物"犯相"。后来吃了一回炸薯片,外面裹的是鸡蛋。这才知道,鸡蛋和红薯不犯相。

16楼:匿名用户

这两者之间没有相冲,可以同时吃。

红薯杆叶怎么煮好吃?

17楼:理智的奇点

红薯杆叶的做法很多,而且营养**很高的,个人建议蒜香红薯叶用如下做法,操作版简单,而权且不失原味,营养损失少,味道也很爽口,操作方法如下:

材料红薯杆子,蒜瓣,盐,鸡精

做法1.选取没有被虫子咬坏的,老杆丢弃,叶子连杆子不要摘断,将杆子的外皮剥去;

2.洗干净滤水;

3.锅里烧猪油,下拍扁的蒜瓣炸香;

4.下红薯杆翻炒,撒盐和鸡精就ok了!

其实红薯叶有很多做法的,虾仁鸡汤煮红薯叶、红薯叶饼、红薯叶梗胡萝卜虾皮、红薯叶馒头、小炒红薯叶梗、凉拌红薯叶、蒜炒红薯叶、红薯叶鸡蛋汤等等,都很健康。

鸡蛋饼怎么做好吃,红薯粉鸡蛋饼的家常做法

1楼 夜梦薇 用料主料红薯粉200克 辅料油 少许盐 少许鸡蛋3个 红薯粉鸡蛋饼的做法 1 红薯粉放清水泡一晚上,洗去里面的灰尘 2 换掉脏水,放适量盐 3 把鸡蛋打进去 4 搅拌均匀 5 油锅烧热 6 倒入红薯蛋液煎熟 7 翻面再煎 8 两面都煎熟的时候,用锅铲铲碎 9 出锅 10 另起锅放油加热...

西红柿做鸡蛋汤怎么好吃,一个西红柿做鸡蛋汤怎么好吃

1楼 再凉过人心 主料西红柿2个鸡蛋2个辅料葱花少许香菜一棵盐适量香油少许步骤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步骤11 西红柿开水快速烫一下,去皮,切成小块。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步骤22 锅子烧热,倒油,加入葱花爆香,倒入西红柿煸炒。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步骤33 加入清水适量。 西红柿鸡蛋汤的做法步骤44 鸡蛋在...

桂花黑糖可以煮阿胶和鸡蛋吗,阿胶和红糖和鸡蛋能煮一起吃吗

1楼 植物网 桂花黑糖可以煮阿胶和鸡蛋,具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也可以补肾祛除寒气。 但是也不能够吃过多 注意每天吃1 2个就可以。 阿胶和红糖和鸡蛋能煮一起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其实没有bai什么要求,鸡蛋一天du只能吃一到两zhi个,别吃太多了,在者就dao是吃得时间注意版点就行了,阿胶,权红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