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亭台轩榭,花草树木的词语有哪些

2020-12-29 09:43:54 字数 2432 阅读 4101

1楼:匿名用户

形容植物的成语 :

绿树成荫、

百花齐放、

郁郁葱葱、

花团锦簇、

百花争艳、

繁花似锦、

花好月圆、

万紫千红、

绿草如茵、

鸟语花香、

树大招风

亭台阁楼

满园春色

鸟语花香

高亭大榭

花榭水流

花榭玉树

亭花凤楼琪树

2楼:出颖栾怀柔

亭台阁楼

满园春色

鸟语花香

高亭大榭

花榭水流花榭

玉树亭花

凤楼琪树

描写亭台轩榭、花草树木的词语

3楼:鞭欧

亭台阁楼

满园春色

鸟语花香

高亭大榭

花榭水流花榭

玉树亭花

凤楼琪树

描写亭台轩榭、花草树木的成语别字开头

4楼:欧米伽

【别出心裁】

【解释】:别:另外;心裁:心中的设计、筹划。另有一种构思或设计。

【出自】:明·李贽《水浒全书发凡》:“今别出心裁,不依旧样,或特标于目外,或叠采于回中。”

【示例】:只好~,鼓吹女人自杀。

◎鲁迅《坟·我之节烈观》

【语法】:动宾式;作谓语、定语、状语;表示与众不同的新观念或办法。

5楼:匿名用户

别具一格

别出心裁

别具匠心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四字成语:亭台轩榭的意思是什么?

6楼:刘四少

词目:亭台轩榭

解释:亭台轩榭:指以轩敞为特点的亭阁台榭

出自:苏州园林:为了达到这个目的,他们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

7楼:匿名用户

轩,有窗户的廊子或小屋。榭,建筑在台上的房屋。指以轩敞为特点的亭阁台榭一类建筑物

8楼:happy天深

亭台轩榭:指以轩敞为特点的亭阁台榭

形容“花草的形状和颜色”的词语有哪些?

9楼:王子来自异时空

千姿百态、形态各异、枝繁叶茂、婀娜多姿、花姿招展、五颜六色、姹紫嫣红、绿肥红瘦、红花绿叶、万紫千红。

1 去年,奶奶在院子里种植的那些花花草草如今已是枝繁叶茂。

2 西湖公园里栽种着各种各样的花草,散发出扑鼻的芬芳。

3 我们要爱护公园里的花草树木。

4 春天到了,各种花草树木在阳光下舒展它们碧绿的叶子。

5 温室里的花草禁不住大自然的风雨。

6 自然界的花草树木美化了人类的生活环境。

7 冬天了,多数花草都已经凋零了。

8 ****里种了些珍奇的花草。

9 北京颐和园七百多米的长廊上,雕梁画栋,画着人物、花草、风景,几千幅画没有相同的。

10 爷爷退休后,潜心研究花草种植技术,每天也怡然自得,快乐无比。

11 一到秋天,花草就开始衰败了。

12 花园内的各种树木花草参差错落,杂乱无章,一片衰败景象。

13 他们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

14 花卉市场上的花草品种齐全。

15 妈妈在那片小树林的边缘地带种植了许多花草。

16 这件艺术品刻工精细,花草山石,无不玲珑,真是令人把玩无厌。花草造句

17 本人喜爱各种花花草草,绚丽多彩的月季,雍容华贵的牡丹,清新怡人的君子兰,七里飘香的桂花,等等。

18 马路两旁的花草经过园林工人的精心修剪,变成了各种形状,使马路焕然一新,充满生机。

19 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

20 校园里的花草长得参差不齐。

他们讲究亭台轩榭的,讲究假山池沼的,讲究花草树木的 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

10楼:手机用户

在文中来讲,呼应非常准确,但如果把每一个排比句放于文外,就另当别论了。因为从这里也体现出了苏州园林的一个特点,不相同的结构,此其一;看来非常有层次感,从大到小,由远及远,此其二;如果交换用,就完全乱掉,说明作者是用心在雕琢,此其三。

仿句 他们讲究亭台轩榭的布局,讲究假山池沼的配合,讲究花草树木的映衬,讲究近景远景的层次

11楼:潇潇

科学的发展讲究大胆假设,讲究小心求证,讲究持之以恒,讲究态度严谨 人一定要讲究自爱讲究自尊还要讲究人品。

描写树木茂盛的词语有哪些,形容树木繁茂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词语的复话 茂盛 繁密制 郁郁葱葱 葱葱茏茏bai 密密层层 严严du实实 成语就是 zhi 1 形容树木茂盛,用dao 枝叶扶苏 。 2 枝繁叶茂 。此成语的详细解释是 繁 繁密。茂 茂盛。树枝繁密,树叶茂盛。也比喻儿孙满堂。 另外 绿树成荫 郁郁丛丛 古树参天 万木争荣 绿树成荫...

描写夏天花草树木的成语,关于春天描写花草树木的成语各20个

1楼 匿名用户 郁郁葱葱 y y c ng c ng 解释 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 出处 汉 王充《论衡 吉验》 城郭郁郁葱葱。 《后汉书 光武纪》 望气者至南阳,曰 气佳哉,郁郁葱葱!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状语 含褒义 近义词 生机蓬勃 生意盎然 生气勃勃 反...

描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有哪些,描描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

1楼 缺爱美眉 1 想留下春天花草的芬芳香气,送给冬日艳阳里的你。 2 尽管好几十万人聚居在一小块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尽管他们肆意把石头砸进地里,不让花草树木生长,尽管他们除尽刚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烧得烟雾腾腾,尽管他们滥伐树木,驱逐鸟兽,在城市里,春天毕竟还是春天。 托尔斯泰《复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