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有哪些,描描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

2020-12-03 05:36:29 字数 4886 阅读 6050

1楼:缺爱美眉

1.想留下春天花草的芬芳香气,送给冬日艳阳里的你。

2.尽管好几十万人聚居在一小块地方,竭力把土地糟蹋得面目全非,尽管他们肆意把石头砸进地里,不让花草树木生长,尽管他们除尽刚出土的小草,把煤炭和石油烧得烟雾腾腾,尽管他们滥伐树木,驱逐鸟兽,在城市里,春天毕竟还是春天。——托尔斯泰《复活》

3.虽然无法让彩虹出现,就种下一些鲜花吧,人类是喜欢花草的,妖怪一定是如此吧,因为花会诉说春天的来临。——夏目贵志《夏目友人帐》

4.春天了,草长莺飞,阳光的羽毛轻轻飘落。一条长满小草和开满鲜花的小路,弯弯曲曲伸向远方。一群一群的小粉蝶,在花草间嬉戏。远方,山与天齐。——丁立梅《风会记得一朵花的香》

5.人类的生命就像花草,春天萌芽发枝,灿烂似锦;冬天枯萎凋零,化为尘土。——释然《花间一枝禅》

6.青春,是春天的色彩;人生,是四季的轮回;我们,就如那花草,领略着这四季的变化。

7.你的眼睛很美,里面,有春天的花草,夏天的烈日,秋天的黄昏,冬天的落雪,但是,我的眼睛更美,因为里面有你!

8.像三月的风扑击明亮的草垛,春天在每个夜晚数她的花朵。——顾城《我会像青草一样呼吸》

9.那是春天,繁木秀荫,花草萋萋,你躺着阳光下,浑身缭绕着翻腾不息的温暖……

10.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时间从指间匆匆流过。浮生半世,蓦然回首,孑然一身。

有人说,没有生机的生命是一片废墟,那么我便是那废墟上的一棵枯草。落下后,经风一吹,聊去无痕。不久之后,春再回,已不是我的季节。

我的生命,不会再有春天。——飞烟《夜凝夕》

描描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写春天花草的词语和句子

2楼:精锐长宁语文好

描写春天的花的句子

1、迎春花的枝条从根到稍,从细到粗,像一条条弧线。枝条上的花蕾含苞欲放、青枝黄花,搭配的多么美丽。迎春花是先开花后长叶,扒开枝条,有的叶子急不可待。

迎春花尽避没有月季花那样艳丽多姿,也没有茉莉花那样诱人的芳香,可它不畏严寒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的来临。

2、远远望去,迎春花像一只只蝴蝶停在枝头上,张望着路上的行人。走进一看,每朵迎春花只有六片花瓣,花瓣中间,是深黄色的花蕊,花蕊细细的,像一根根细针。一阵微风吹来,花朵摇摇摆摆的。

整个花朵像一个小喇叭唤醒了百花,同时还把淡淡的清香撒落了每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3、那粉色的烟霞是桃花,走近一看,每一朵都那么鲜,那么美,像温柔娇弱的少女,像善良甜美的仙子。她们欢聚一堂,流露出止不住的兴奋。桃花在春光中陆续开放,虽然没有玫瑰那浓浓的深情,也没有梅花那显贵的地位,但她比玫瑰纯洁,比梅花优雅,因为她有一颗超凡脱俗的心,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

4、春天是一个绿色的世界。树上的绿芽刚刚冒出来,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可爱,更加嫩绿。小草经过许多困难,终于挺身钻出了大地,它挺起胸膛站了起来,不怕别人的踩踏,不怕雨打在自己身上,仍然是穿着嫩绿的衣服欢迎着春姑娘。

在微风中小草们摇摇摆摆,高兴地点着头。它们很高兴又见到了美丽的春天,绿色的春天。

5、这不,下了一场雨,花朵上有了点点露珠,好像雨点儿留下的泪水。春天的风,可不像冬天的寒风那么刺骨。春天的风,虽然风中有点儿凉,可凉中带着暖,吹上去舒服极了。

春天的水,翠绿翠绿的,像一面绿色的镜子,又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美丽极了。

6、桃花不想月季春、夏、秋都会喷香吐艳,一旦春末,她便会凋谢。可是桃花不后悔,因为她离去之后,会让一颗颗可爱的小桃子悬挂在枝头。她带走了供人们欣赏的花儿,却留下了颗颗有人的果实。

7、许多五颜六色的小蝴蝶在美丽的花头上站着,好象在赞美花朵的美丽。鲜艳的花引来的许许多多的蜜蜂,他们在五颜六色的花朵上向大地展示着他们优美的舞姿,花儿陶醉了,也轻轻地舞动着。一阵清凉的微风习习吹过,阵阵袭来的芬芳使我不由得驻足细细品味。

那些带有淡黄色的柳丝被轻轻的微风吹过都不自觉地扭动着她那纤细的腰肢。

8、在这一个温暖的季节里,在树林里,许多的树木都开满了鲜艳的花朵;大家都不肯相让,红的、黄的、白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真像一个美丽的大花坛。许许多多的蝴蝶和蜜蜂都闻到了花的香味,都不约而同地飞来采蜜,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描写春天花草的优美句子

3楼:喧嚣先生

1、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夹在柳树中间的桃树也开出了鲜艳的花朵,绿的柳,红的花,真是美极了!

2、近了,近了,我已听到春天的脚步声了,这一切都报告着春天的到来,我整个心都飘了出去,飘到那鲜艳的花儿上,飘到那油绿的草地上

3、春天是个美丽活泼的仙子,所到之处马上就会变成五彩的天堂,鹅黄嫩柳,姹紫嫣红,花草都充满了生机,不信,你瞧柳树长出了又细又嫩的枝条,枝条上点缀着嫩绿的细叶,非常惹人喜爱,光秃秃的山头也披上了一件绿色外衣。

4、一树树榆叶梅,灿烂多姿,清香宜人,在晨露里含笑绽放,在春风里摇摆着娇媚的身姿。粉红的花瓣,金黄的花蕊,一朵朵,一串串,团团相依,簇簇拥抱。

5、每到春天,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得如霞的芍药花,白得如玉的月季花竞相开放。它们有的花蕾满枝,有的含苞初绽,有的昂首怒放。

6、当雾霭退尽,东方随即被缕缕霞光取代,金灿灿,红通通,将整个植物园罩上了一层金光。伴着轻柔的春风,所有的花朵都在歌唱。花的世界,花的王国,花的神韵。

洋洋洒洒的花瓣,飘落在大理石地面的小路上。天上,空中,脚下,四处氤氲着阵阵花香。

7、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它芬菲烂漫抚媚鲜丽,如一片片红霞,与绿树婆婆的垂柳相衬映,形成了桃红柳绿柳暗花明的春日胜景。

8、花朵是纷繁的。春雨把它浇灌,春风催它绽开。靠着绿叶创造的“财富”,它竞相斗艳,这儿一朵,那儿一束。

红的燃起“火焰”,粉的荡出“霞光”,白的飘溢清香。他们是美的使者,春的精灵。

9、花也好比人有人像桃花,一样娇媚动人;有人像樱花,一样沁人心脾;有人像桂花,一样美丽芬芳;有人像牡丹,一样耀人夺目而我在春天里却甘愿做一朵迎春花,不像其他花儿那样的迷人却只是默默无闻做我自己。

10、春天,花草苏醒了,蒲公英也抢着发芽了。一时间,花坛里,花草像赶集似的都聚拢过来,让春天更加灿烂更加美丽。下过了第一场春雨,竹笋从地里使劲钻出来,脱掉了一层层黄绿色的外衣,长成了健壮的竹子了,小蝴蝶也飞来了,她们在花间翩翩起舞,美丽极了。

11、全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少女在跳舞。半开了的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躲在“花花小屋”里面不敢出来跳舞呢!小小花骨朵呢就像一个个婴儿正等着春风姑娘和春雨姑娘把她们唤醒呢!

12、春天是什么颜色的?啊!春天--春天是彩色,金黄的水仙花,娇黄的迎春花,火红的太阳,粉红的桃花,青山绿水,蓝天大海……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汇。

13、我一走进植物园,玫瑰花香向我扑鼻而来,像一双手把我抓住了。顺着香气走,就走到了玫瑰区,玫瑰花仿佛和天融为了一体,把天都染红了。

14、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15、还有的是花骨朵儿,害羞得不敢出来。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几片花瓣落了下来,落在你的肩膀上,落在你的头顶上,落在你的鼻尖上,让你沉醉在这里。

景物花草描写的写作技巧:

1、人们观察、描写景物往往处在一个“定点”的位置来进行,而这是远远不够的。景物是丰富多彩、变化多端的,即使表现同一事物,立足点、角度不同,呈现的面貌、效果也各不相同。随着观察点的变换,迥然不同的景物就会扑面而来,千姿百态的景象就会呈现在面前。

因此,这就需要把定点与移动观察结合起来。

2、首先要把观察点的变化情况交代清楚,使读者知道是在什么地方观察到的。其次在交代观察点时,要按一定的顺序和不同的角度把最有特色的景物描绘出来。

3、“虚”要与“实”结合

“实”景即指看得见、摸得着的景物,也就是能感知到的现实之景。“虚”景即指未出现之景,也就是联想、想象之景。以眼前之景引发联想凸现出已逝之景,未来之景,或引发想象,创造出新景象,并将不同时空领域的景物糅合在一起描写,这就是虚实相生法。

4、“动”要与“静”结合

静景和动景是客观存在的。高山、花草、树木及建筑物等,在我们平时的观察中往往是处于静止的状态,而聚散的云彩,风雨中摇曳的花朵、树叶和小草等却处于活动、变化的状态。

4楼:匿名用户

1、我喜欢花,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那姹紫嫣红的花儿总是笑得比太阳还灿烂。你瞧,花园里洁白似雪的梨花,粉红绚丽的桃花和吹着小喇叭的迎春花竞相开放,山坡上一簇簇五颜六色的小野花可爱极了。

2、淡淡的海风,带来些许凉意,上千种世界各地的著名花卉在这里争奇斗艳,风韵绰约。花香,鸟鸣,竹青,叶壮,林荫,小路,荷塘,池水,一一收入摄像头内。风中摇曳的簇簇花瓣,分明透着串串晶莹的露珠,晨光辉映的丛丛竹林,似乎挽着昨夜的梦境,带着缱绻,携着呢喃,亭亭玉立,用柔长的臂弯轻轻拥我入怀。

怎一个“醉”字了得?

5楼:七下八上雨正紧

好句:1、树木抽出新芽,绿得那么清香,那么鲜嫩,那么可爱,它无声地向我们传递春天的信息.在那甘甜的春雨滋润下,叶芽渐渐长成嫩绿的叶片,叶片绿得像翡绿似的,一阵春风吹过,无数的小叶片动起来,有一种说不出的美!

2、这美丽的山村像一个装满颜料的调色盆,将各种各样的绿色一下子端到人们面前:碧绿、葱绿、黛绿、豆绿……简直是应有尽有,使人目不暇接.山上是一片片绿得醉人的树林.

有四季常青的松柏,高大挺拔的白杨,还有万条丝绦的柳树.有的地方,长着绿色的植物,像铺着碧绿的地毯.黄色的、黑色的牛群,散在各处悠闲地啃着草.

小溪蜿蜒在田野里,像一条明亮的玻璃带子.

3、山原中长满了绿得醉人的树林.有四季常青的松柏,高大挺拔的白杨,还有万条丝绦的柳树,那柳树舒了黄绿嫩叶的枝条,在微微的春风中轻柔地拂动,就像一群群身着绿装的仙女在翩翩起舞.

4、一阵阵风吹过,“沙沙沙”似在低语,“哗哗哗”像在欢笑.各种林木挺拔高大,绿树成荫,又有花儿映衬,把整个山原打扮得分外妖娆.

5、原野中的泥土夹杂着清新的气味,草叶慢慢地探头,在树根,在灌木丛,在你的脚下,安静地蔓延着不为人知的浅绿,像淡淡的水粉.

6、远处的小树林闪着绿幽幽的光,在微风中轻轻摇响绿叶,像是唱着一支动听的歌曲.

描写春天花草树木美景的词式段落快

1楼 天萱翠乙 鸟语花香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一花一草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2楼 王博文 迎春花的叶子像姑娘的头发,不用梳也是整整齐齐的,微风一吹,便像荡秋千似的左右飘荡 迎春花则好像姑娘头上的发夹。 关于春天描写花草树木的成语各20个 3楼 匿名用户 一 描写花的成...

描写夏天花草树木的成语,关于春天描写花草树木的成语各20个

1楼 匿名用户 郁郁葱葱 y y c ng c ng 解释 形容草木苍翠茂盛。也形容气势美好蓬勃。 出处 汉 王充《论衡 吉验》 城郭郁郁葱葱。 《后汉书 光武纪》 望气者至南阳,曰 气佳哉,郁郁葱葱!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联合式 作谓语 定语 状语 含褒义 近义词 生机蓬勃 生意盎然 生气勃勃 反...

描写雨后花草干净的句子有哪些,描写雨后花草干净的句子

1楼 x你只是在 雨后的绿叶,像是梦中的精灵,伸展着婀娜的身姿在微风中摇摆 尽情的展现它美丽妖娆的一面。 雨后夏天的傍晚那一丝丝清凉,树木被雨水洗涤过后的清新,小草被雨水清洗过后,发出那淡淡的清香,令人心旷神怡。 雨后的清新总是最容易摄人心魄的,听叶片滴翠,看绿色满眼,拂去燥热,似是刮过一阵清新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