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有果实的,谢谢

2020-12-29 09:00:59 字数 3567 阅读 5429

1楼:光阴的笔尖

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你忘了添加**了吧

提问问题时需要提供**信息

或者文字描述一下提问的内容

否则这边无法进行判断

重新添加内容吧

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2楼:匿名用户

草珠子自带光泽,如涂漆,中间有天然孔道,正好串线,旧时常用作穿门帘、佛珠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的果实,谢谢!

3楼:大个大大侠

看着像,橡果:

含淀粉,可食,味苦。也叫橡实、橡子、橡栗。橡树.

栎树的果实,长圆形,含淀粉和少量鞣酸,外壳可以制栲胶,又被叫做橡实、橡子。有的地区叫做橡碗子。橡子主要产于我国的鄂东山区。

橡子外表硬壳,棕红色,内仁如花生仁,含有丰富的淀粉,含量达百分之六十左右。既可食,又可作纺织工业浆纱用的原料。橡果是人类早期最主要的食物之一。

也可制成橡子面。

4楼:北方白水

麻栎(学名:quercus acutissimacarruth.)是壳斗科、栎属植物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胸径达1米,树皮深灰褐色,冬芽圆锥形,被柔毛。

叶片形态多样,通常为长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刺芒状锯齿,叶片两面同色,叶柄幼时被柔毛,后渐脱落。雄花序常数个集生于当年生枝下部叶腋,有花,花柱壳斗杯形,小苞片钻形或扁条形,向外反曲,被灰白色绒毛。坚果卵形或椭圆形,顶端圆形,果脐突起。

3-4月开花,翌年9-10月结果。

分布于中国辽宁、河北、山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云南等省区。朝鲜、日本、越南、印度也有分布。生于海拔60-2 200米的山地阳坡,成小片纯林或混交林。

5楼:匿名用户

苦槠[kǔ zhū]

苦槠〔学名:castanopsis sclerophylla (lindl.)schott.

〕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是山毛榉目,壳斗科,锥属乔木,高稀达15米,胸可达50厘米,树皮浅纵裂,枝、叶二列均**。通常一侧略短且偏斜,叶片革质,花序轴**,雄穗状花序通常单穗腋生,壳斗有坚果偶有2-3个,近圆球形,顶部短尖,果脐位于坚果的底部,4-5月开花,10-11月开始结果成熟

6楼:董荷花

是栎木籽。栎木属在我国遍及全国各地,北自大兴安岭,南至海南岛,为重要的森林树种,其中柞木、麻栎等常成单纯林。

7楼:天上掉粒米

橡子,英文名 acorn。

橡子富含淀粉,其含量仅次于五谷而远高于豆类,一般都在 50%以上,最高可达 87%。脂肪、蛋白、 vb 都高于五谷。

橡子作为食品除直接用作食用橡子面、橡子淀粉外还可作豆腐及用于酿制。“目前唯一的工业利用就是在纺织、印染和造纸工业上作上浆剂。用橡子生产淀粉民间早已流行,成套的工业生产流程也早已成熟。

8楼:匿名用户

没见过,不认识这是什么果实

9楼:匿名用户

这是檞栎的果实,槲栎是一种优良的绿化树种。

10楼:匿名用户

您好,这是:烟斗柯,烟斗柯属于壳斗科,种子砸开后里面的种仁可以食用。

11楼:广邑子

这是榛子的果实。又名榛子,世界上四大干果(核桃、扁桃、榛子、腰果)之一。为桦木科榛属灌木或小乔木,树皮灰色;枝条暗灰色,**;叶为矩圆形或宽倒卵形,顶端凹缺或截形,**具三角状突尖,边缘具不规则的重锯齿;叶柄疏被短毛或近**;雄花序单生;果苞钟状,密被短柔毛兼有疏生的长柔毛,上部浅裂,裂片三角形,边缘全缘;序梗密被短柔毛。

坚果近球形,**或仅顶端疏被长柔毛。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谢谢!

12楼:匿名姑娘的来信

黄果为芸香科柑橘亚科柑橘属果树,乔木。又名广柑、黄果、橙、广橘。

学名citrussinensis(l.)osbeck。

【异名】黄果(《滇诲虞衡志》),橙子(《滇南本草》),新会橙(《植物名实图考》),广橘(《中国树木分类学》),雪柑、印子柑、广柑(《广州植物志》)。甜橙"一词则始见于明万历十四年(1586)浙江《绍兴府志》。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和种子?谢谢!

13楼:匿名用户

鸢尾,的种子。蒴果长椭圆形或倒卵形,长4.5-6厘米,直径2-2.5厘米,有6条明显的肋,成熟时自上而下3瓣裂;种子黑褐色,梨形,无附属物。

14楼:匿名用户

知母 天门冬目龙舌兰科知母属

多年生草本。叶由基部丛生细长披针形,长33~66厘米。花茎自叶丛中长出,直立,圆柱形,总状花絮,花淡紫色。果实长椭圆形,内有多数黑色种子。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

15楼:植物网

夏威夷果,是一种原产于澳洲的树生坚果。澳洲坚果属常绿乔木,双子叶植物。树冠高大,叶3~4片轮生,披针形、革质,光滑,边缘有刺状锯齿。

总状花序腋生,花米黄色,果圆球形,果皮革质,内果皮坚硬,种仁米黄色至浅棕色。适合生长在温和、湿润、风力小的地区。

请问这个植物的果实官方叫什么名字!!谢谢

16楼:匿名用户

这州亏种植物在中国植物志上册毕神的学名是薯蓣(dioscorea opposita)

茎上数巧结的那些不是果实,而是株芽。

请问这个是什么植物啊(红色小果实那个)?谢谢了

17楼:匿名用户

南天竹属小檗科南天竹属常绿灌木。又名红杷子(王玷桂《不药良方专》),天烛子(《三奇方属》),红枸子(《现代实用中药》),钻石黄(《上海常用中草药》),天竹、兰竹。常见栽培变种有:

玉果南天竹,浆果成熟时为白色;绵丝南天竹,叶色细如丝;紫果南天竹,果实成熟时呈淡紫色;圆叶南天竹,叶圆形,且有光泽。因其形态优越清雅,常被用以制作盆景或盆栽来装饰窗台、门厅、会场等。

生长习性

为常绿灌明厅木。迹扒多生于湿润姿槐昌的沟谷旁、疏林下或灌丛中,为钙质土壤指示植物。喜温暖多湿及通风良好的半阴环境。

较耐寒。能耐微碱性土壤。花期5-7月。

野生于疏林及灌木丛中,也多栽于庭园。强光下叶色变红。适宜在湿润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生长

这个植物叫什么,图中有果实,谢谢!

18楼:匿名用户

海滨木槿(hibiscus hamabo sieb. et zucc.),锦葵科,木槿属。

别名海槿、海塘苗木、日本黄槿。一般生长于海滨盐碱地。花色金黄,鲜艳美丽, 是优良的庭园绿化苗木,也是良好的防风固沙、固堤防潮苗木, 可作海岸防护林。

请问有谁知道这是什么植物的果实?谢谢啦!

19楼:清溪观鱼

象是乌蔹莓的果实,乌蔹莓,草质藤本,葡萄科。

20楼:

曾经看见过 但忘记是什么了

先顶起来在说哈 里面有籽吗?是什么颜色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todayshuaih缺 苦麻菜,山苦荬,好多别名 苦菜 节托莲 小苦麦菜 苦叶苗 败酱 苦麻菜 黄鼠草 小苦苣 活血草 陷血丹 小苦荬 苦丁菜 苦碟子 光叶苦荬菜 燕儿衣 败酱草。 2楼 浩广双子 吴茱萸 tetradium ruticarpum a juss hartley 芸香科 rut...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酒歌飞扬 尖瓣花,又名密穗桔梗,稻田主要杂草。直立草本,高20 60厘米。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 2楼 周洋 紫凤梨别名 铁兰 紫花凤梨 细叶凤梨 拉丁文名 tillandsia cyanea linden ex k koch凤梨科 铁兰属植物,产热带美洲,我国常见栽培的有凤梨属ananas...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谢谢,请问这是什么植物?

1楼 重生之境 网纹草姿态轻盈,植株小巧玲珑,在观叶植物中属小型盆栽植物。由于精巧玲珑,叶脉清晰,叶色淡雅,纹理匀称,深受人们喜爱,是目前在欧美十分流行的盆栽小品种。其实网纹草的历史不长,自20世纪40年代被发现以来,仅仅半个世纪。 至今,在欧美窗台,阳台和居室中己十分常见,说明网纹草有着特殊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