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的养生水果,夏季养生水果蔬菜有哪些?

2020-12-29 08:47:47 字数 5720 阅读 8916

1楼:阿瑟啦

夏季水果功效之桃

桃子是夏季的典型水果,美味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性味甘,酸,温。入肝、大肠经。

生津、润肠、活血、消积、降压。未成熟的桃干果称为碧桃干,可用来止汗、止痛;桃核去皮就是中药桃仁,可活血化淤、润肠通便。

夏季水果功效之猕猴桃

猕猴桃是女性美容养颜的佳品,品种有40多个,以中华猕猴桃、毛花猕猴桃为佳。猕猴桃性味甘、酸,寒。入脾、胃经。

功效清热止渴,消痈通淋。可用于热病伤津、烦热口渴、妇人乳痈、脱肛、湿热黄疸、淋浊带下等症。

夏季水果功效之葡萄

葡萄是一种**便宜保健营养很高的的美味水果。果、根、茎、叶均可入药。性味酸、甘,寒,入肺、肾、脾经。

功效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补血安胎。可用于津伤口渴,心烦、尿赤、胃纳不佳、血虚心悸等症。

夏季水果功效之荸荠

荸荠洗净去皮蒂即可药用。性味甘,平。入肺、胃经。

功效清热止渴,利湿化痰,降血压。可用于热病伤津、口渴食少、便赤便秘、肺热咳嗽等症,另外对湿热黄疸、肾炎水肿、部分眼疾等也有一定的疗效。

夏季水果功效之橄榄

橄榄是很典型的南方果,性味甘、酸,平。入肺、胃经。功效清热解毒,化痰消积。可用于感冒引起的咽痛、咳嗽有痰。

夏季天气炎热干燥,非常容易食欲不振,吃一些生津开胃的水果可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既解口福,又能起到很好的保健功效,何乐不为呢?

夏季养生水果蔬菜有哪些?

2楼:易书科技

黄瓜:《本草求真》里说黄瓜“气味甘寒,服此能清热利水”,因此,炎热的夏天多吃些黄瓜是有好处的。黄瓜的含水量为96~98%,为蔬菜中含水量最高的。

它含的纤维素、非常娇嫩,这在促进肠道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方面均有一定作用。

夏季养生喝什么水果茶

3楼:

前言苹果和山楂用养生壶煮了一壶水果茶。加入了冰糖有苹果的香气,酸酸甜甜的很适口,由于是热饮,喝完后感觉胃里暖暖的,整个身体也都舒畅起来,很适合冬天饮用。苹果加热后,其所含的多酚类天然抗氧化物质含量会大幅增加.

多酚不仅能够降血糖,血脂,抑制自由基而抗氧化,抗炎杀菌,还能抑制血浆胆固醇升高.由此可见,熟吃苹果大有益处。生山楂.

熟山楂都有健胃消食的作用.行气活血散瘀. 生山楂.

长消食散瘀, 熟山楂药性和缓,主要健胃消食。

夏季里最养生的是那几种水果?

4楼:匿名用户

枇杷是我们国家常见的一种水果,不仅口感好,还具有一定的食疗价值,同时对我们的身体还能够起到养生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帮助增强体质,还含有的维生素b可以滋润肌肤,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的肠道有效抑制对于脂肪的吸收,可以起到一定的排毒清肠,养护肠胃功效。

香蕉梨香蕉梨又称贵妃梨、油瓶梨,是巴梨和鸭梨杂交的一种梨。里面的果肉是乳白色,质地比较细软而且很容易溶化,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减轻疲劳,还含有很多的糖类物质和一些维生素,而且还有保护肝脏的功效和作用。所含有的果胶及水分含量是比较高,对于美容护肤、延缓衰老都有很大的功效和作用。

山楂在生活中,山楂是我们经常见的一种果类,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消除体内脂肪、减少脂肪吸收的功效,还可以达到延缓衰老,排毒清肠的效果。而且山楂,能助消化,帮助清理肠胃垃圾,具有养肝去脂功效,同时还可以增强免疫力。

5楼:匿名用户

1、桃子

夏季水果中,桃是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桃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另外还含有部分糖分、果胶和少量蛋白质。桃的含铁量相对较高,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有助于防治贫血。

此外,因桃富含果胶,经常食用可预防便秘。因此,吃桃不仅可以通便,还可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2、葡萄

葡萄是一种**便宜保健营养很高的的美味水果。果、根、茎、叶均可入药。性味酸、甘,寒,入肺、肾、脾经。

功效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补血安胎。可用于津伤口渴,心烦、尿赤、胃纳不佳、血虚心悸等症。

3、西瓜

夏季最适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西瓜虽好,属寒性食物,易伤脾胃,所以脾胃虚寒,平常有慢性胃炎、肠炎、十二指肠溃疡等或大便稀薄的人最好少吃。

正常人也不宜食用过量,否则会损伤脾胃而引发消化不良或腹泻。需要提醒的是,夏天感冒发烧的患者常常借助进食西瓜来补水、退烧,但是因为西瓜属于甘寒食物,不宜用于风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别是患有畏寒、无汗等症状者不宜食用。

4、哈密瓜

哈密瓜具有清凉消暑,去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我们在夏季解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水果。哈密瓜瓜肉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注意事项哈密瓜是偏凉的,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虚寒体质的也最好不要吃。糖尿病人慎食。

夏季养生水果有哪些 夏季养生怎么吃水果 夏季养生吃什么水果

声明:****网络,如有侵权,敬请告知

5、荔枝

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防止雀斑的发生,令**更加光滑。此外,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注意事项吃荔枝时不要空腹,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注意一次食量不要超过10个,特别是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阴虚燥热、湿热偏盛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多吃,糖尿病患者和易胀气的人要慎食。

6、菠萝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等作用。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注意事项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果肉切片后,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另外,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菠萝会让一部分人过敏。挑选小窍门成熟度好的菠萝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上顶的冠芽呈青褐色。

挑选时找那些矮并且体粗的菠萝,大个的熟得比较透,味道比较甜。

7、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润肺、解毒、养颜、明目等功效,夏季养生水果可少不了。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注意事项火龙果略偏凉,腹泻的人不要吃,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糖尿病人不能多吃。另外,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挑选小窍门挑选时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夏季养生必吃的十种水果,你吃了吗

6楼:匿名用户

1、哈密瓜具有清凉消暑,去除烦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是我们在夏季解暑的一个很好的选择水果。哈密瓜瓜肉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哈密瓜肉中维生素的含量比其它水果也毫不逊色。

注意事项哈密瓜是偏凉的,不宜吃的过多,以免引起腹泻。患有脚气病、黄疸、腹胀、便溏、寒性咳喘以及产后、病后的人不宜多食;虚寒体质的也最好不要吃。糖尿病人慎食。

甜瓜2、甜瓜又称香瓜,是很好的夏令消暑瓜果。甜瓜中含有苹果酸、葡萄糖、氨基酸、维生素c等丰富营养,对感染性高烧、口渴等,都具有很好的疗效。甜瓜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尿的功效。

注意事项甜瓜的瓜蒂是有毒的,生食过量,即会中毒。甜瓜特别适合于夏季烦热口渴、口鼻生疮、中暑等症状的人食用,不过出血及体虚者,脾胃虚寒、腹胀便溏者最好不要食用。甜瓜不宜与田螺、螃蟹等共同食用。

挑选小窍门一看皮肉,皮厚的甜瓜含糖量高,口感更脆,更甜。二摸瓜蒂,用手揪瓜蒂,根茎自然掉下,留下一个小坑,说明瓜是自然成熟。

3、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汁液中几乎包括了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夏天出汗多,丢失营养也多,西瓜不仅能补足丢失的水分,防暑降温,还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注意事项西瓜属于凉性食物,吃多了会伤脾胃,导致食欲不佳、消化不良及胃肠抵抗力下降,引起腹胀、腹泻。

糖尿病人、肾功能不全者、感冒初期、口腔溃疡病人、产妇等人群更要注意少吃。挑选小窍门看西瓜底部的圈圈,越小越好;颜色最好挑青绿色,不要雾雾白白的;西瓜纹路整齐的,就是好瓜;西瓜蒂头若是卷曲圈起来的,就很甜

4、荔枝肉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防止雀斑的发生,令**更加光滑。此外,荔枝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注意事项吃荔枝时不要空腹,最好是在饭后半小时再食用。

注意一次食量不要超过10个,特别是儿童,吃3-4粒即可,吃多易生热病。阴虚燥热、湿热偏盛体质的人也不适合多吃,糖尿病患者和易胀气的人要慎食。

5、桃子的营养丰富,果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钙、磷、铁和维生素、胡萝卜素、有机酸,这些成分能补充人体的营养所需。此外,桃子中含有较多的钾,而钠含量较少,适合水肿病人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注意事项平时内热偏盛、易生疮疖的人,不宜多吃。

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喂食桃子,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不好消化,容易造成过敏。多病体虚的病人以及胃肠功能太弱的病人不宜食用。糖尿病患者应少食桃子。

挑选小窍门选购桃子时,要看外表是否有裂缝外,用手摸表面毛茸茸、有刺痛感的是没有被浇过水的,可以选择;硬度适中并且不出水的比较好,如果太软的话,容易烂且不利于保存。

6、李子是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微酸的李子是一种集多种健康元素于一身的水果。李子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等抗氧化成分,有益心血管健康。

李子还具有生津止渴、美容养颜、促进消化、增加食欲,止咳祛痰、利水降压的功效。注意事项李子性酸,不宜多吃,过量食用会损伤脾胃和牙齿;吃李子后不宜立刻喝大量的水,否则会引起胃痛或腹泻;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挑选小窍门挑选时应选小而圆,表面光滑。

果皮光亮、半青半红的。用手轻摸选择果肉结实、软硬适中的,喷洒农药的李子不要买。把李子放进水杯里,如果李子长时间漂浮在水面上,这样的李子很可能有毒,不要购买。

7、菠萝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等作用。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的作用,能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注意事项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果肉切片后,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另外,菠萝和鸡蛋不能一起吃,鸡蛋中的蛋白质与菠萝中的果酸结合,易使蛋白质凝固,影响消化。菠萝会让一部分人过敏。挑选小窍门成熟度好的菠萝表皮呈淡黄色或亮黄色,两端略带青绿色,上顶的冠芽呈青褐色。

挑选时找那些矮并且体粗的菠萝,大个的熟得比较透,味道比较甜

8、火龙果具有降血压、降血脂、润肺、解毒、养颜、明目等功效。火龙果中花青素含量较高,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具有抑制脑细胞变性,预防痴呆症的作用。注意事项火龙果略偏凉,腹泻的人不要吃,虚寒体质者不宜多食。

过敏体质的孕妇要慎食。糖尿病人不能多吃。另外,火龙果不宜与牛奶同食,以免影响消化。

挑选小窍门挑选时用手掂掂单个火龙果的重量,越重的越好。表面红色的地方越红越好。不要挑选瘦长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清甜而不会有生涩的味道

9、杨梅能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杨梅含有多种有机酸,维生素c的含量也十分丰富。杨梅有助于排毒养颜和**。

杨梅还具有抑菌止泻、消食利尿、抗衰老、降血压、防中风的功效。注意事项在吃杨梅的时候最好用盐水浸泡5~10分钟,将水滤干,即可以清洗干净,还可使杨梅的风味更佳。杨梅每次5个为宜。

牙疼、胃酸过多、上火的人不要多吃。溃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忌食。挑选小窍门挑杨梅要选个头大、颜色呈深红色,拿起来手感干爽的,闻起来有股香味,这就是又熟又好的杨梅,吃起来会很甜。

如果闻起来有酒味,表面有明显被压的痕迹,出水,不宜购买

夏季有那些养生食物

1楼 裘洁卢烟 1 鸭蛋补夏 俗传,立夏吃蛋,叫做 补夏 ,使人在夏天不会消瘦,不减轻体重,劲头足,干活有力。咸鸭蛋中钙质 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 含铁量比鸡蛋 鲜鸭蛋都高,是夏日补充钙 铁的首选。 2 莲子养心 养心季节是夏,此时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

夏天养身保健注意事项,夏季养生在饮食方面应注意什么

1楼 碧莲盛dr袁国安 初夏开始,合理安排作息 进入初夏时节,人们的新陈代谢加快,心脑血液供给不足,常使人烦躁不安,倦怠懒散。此外,夏天气温高,能量消耗大,营养物质随汗液丢失多,体质虚弱者尤其是孩子和老人,如稍不注意 就有可能感染疾病 损害健康。夏季保健与健康的关系极为密切,因此,从初夏开始,我们应...

水果和蔬菜的营养成分有什么多大不同

1楼 自由部落 蔬菜水果营养成分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维生素a以及人体必需的各种矿物质 含量最多的是钾 ,不但水份含量高,还有大量的纤维质,可以促进健康 增强孩子的免疫力,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不过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的含糖量很高,如果多吃还是会变胖喔 下表为各种常见蔬菜 水果的营养成分。 蔬菜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