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养什么水果树最合适,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2020-12-28 22:27:30 字数 4737 阅读 2902

1楼:古方红糖

草莓是一种多年生植物,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在房前屋后、室内阳台进行养殖。盆栽草莓即可以观叶、赏花,还可以收获酸甜的果实。

盆栽葡萄可以满足你在家就能吃葡萄的欲望,随吃随摘,绝对的新鲜。盆栽葡萄养殖得法,两年就可以结果,高产的盆栽葡萄可以达到10斤重。不过想要养殖盆栽葡萄的也要选对品种,主要的盆栽葡萄有巨峰、京亚、京超、伊豆锦、黑奥林、京玉以及美国黑提等。

栽西瓜既可以选择庭院,也可以施室内阳台种植,阳台朝南,能够接受充足阳光。想要收获即大有甜的西瓜,你需要准备足够大的容器,一般直径30cm,高50cm即可。

黄瓜盆栽种植是比较容易的,因为它对土壤要求比较低,根系较浅,不需要很大的容器。同时,黄瓜有藤,它的藤可以延伸到阳台外面,能够接受充足的阳光。还有一点,盆栽黄瓜空间占地面积小。

石榴盆栽相信大家不陌生,因为很多地方已经将石榴打造成盆景植物。它已经不仅仅停留的吃的层面,更多的是它作为一种盆景植物的观赏价值。

无花果果实甜美可口,营养丰富,是很多农村80、90后美好的童年回忆。同时,无花果树干光洁、树姿优美、叶型独特,也具有很好的观赏性。

橘子树在市面上很常见,一棵小小的植株,上面挂满了黄橙橙的果实,相信你家有这样一盆橘子树,你是不舍得摘下来吃的。

西红柿又名番茄,多属于一年生草本植物。西红柿主要作为一种蔬菜,不过西红柿生吃也非常美味,很多人买来当做水果食用。

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2楼:释怀的人

1.草莓

草莓用盆栽或吊盆养护都是非常适合的,可以直接在窗台或阳台上养着(需要充足的阳光),它在花盆里面也很容易长大,可以选择四季草莓,它们不需要太大的生长空间,四季都能够生长,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直接选购草莓幼苗栽种。

2.樱桃

灌木樱桃的矮秆品种,也能用盆栽养护,不过需要嫁接的苗才能结果,如上图,樱桃果树喜欢温和的气候,保持盆土微润而不积水就是非常关键的,如果环境干旱或高温就不适合栽种樱桃了,它反而是比较喜欢冷凉的环境,盆栽养护需要保持土壤良好的排水性,需要富含腐殖质的土。

3.无花果

无花果也可以在容器中结果,但是起码要用40厘米以上的容器,它们对土壤倒是不太挑剔,不过需要排水良好的土壤。无花果也比较耐旱,它们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不过在夏季则差不多每天都需要浇水,因为盆栽的水分蒸发特别快

4.哈密瓜

盆栽哈密瓜的确是可以,当然种出来的果子口感并不新鲜(很难吃),所以如果你只是想种来看看,你还需要制作一些网格来支撑它们爬藤,这样就可以用大容器栽培了。

5.蓝莓

北方的朋友可以尝试栽种矮秆的蓝莓,它们能够适应中性或弱碱性的土壤,不是酸性土也能种好,盆栽养护也是没有问题的,它是多年生的水果,养护需要给予充足的阳光,上盆前盆土要消毒,避免诱发病菌,盆土疏松。

3楼:杏花春雨

适合黄淮地区庭院种植的果树比较多,如:苹果、梨树、桃树、杏树、柿树、枣树、核桃、葡萄、猕猴桃、李子、山楂、小樱桃、石榴等。

4楼:匿名用户

自己家中可以尝试种植可移动的盆栽果树,将果树种到盆里,可观赏可食用,有兴趣可以关注凯年果树盆艺园,全国规模最大的盆栽果树生产园区,专业研发盆栽果树二十余年,看到凯年的果树盆景您一定会喜欢!

家里种什么水果树好?

5楼:钦琼华清妃

看你在什么地区,要是北方能种的不多,南方就多了,一般看你们这里产什么水果。像我们山西就能种枣树,柿子树,石榴

家里种什么果树好

6楼:人生是花园

1.樱桃。酸酸甜甜的,很多人都喜欢。而且果实和花抖具观赏性。适合生长在温暖的环境,比较适合南方种植。

2.柿子。耐寒,适合北方种植。

小时候记得有一种火柿子。果实比普通的柿子小,颜色更红,不易生虫。表皮很光滑漂亮。

植株也不大,挂果很多。寒冷的深秋,一树火红的“小灯笼”非常喜庆美丽。

3.李子。抗病虫害能力强。生长健壮,容易管理。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强。

此外,无花果,百香果,柠檬,石榴,葡萄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7楼:董立新

种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我小的时候喜欢养蚕宝宝,下学后就去摘桑叶,有时本村没有了,只能去邻村摘,还要走不近的路,我特别希望自己家种一棵,哪怕是在墙外种也行,可是家里人迷信,说不吉利,不让种,所以我觉得最好的树就是自己喜欢的。

8楼:科学普及交流

十三种庭院吉祥植物

1、棕榈,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竹。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4、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5、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6、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7、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8、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9、榕树。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10、枣树。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12、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

什么果树适合盆栽

9楼:a縉縉

1、葡萄:抄

选用抗病品种巨峰、红bai

富士等。

2、桃du;选择抗性强、结果多,zhi果形美的品种,dao如早香玉、砂子早生、苍方早生、寿星桃、红蟠桃等。

3、苹果:利用矮化砧或矮化中间砧使树体矮化,或利用短枝型品种,在生长季中应用夏剪措施控制生长和进行艺术造形,把树体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使其年年结果并形成下一年的花芽。

4、石榴:以赏花为主时选择花石榴,观花食果时可选择果石榴。

5、柑桔:选用四季桔、甜橙、温州蜜柑、佛手等。要求苗木健壮、矮小,枝条充实,形态优美。北方地区冬季要移入室内或温室。

10楼:杏花春雨

在阳台上盆栽石榴、杏树、梨树、苹果、油桃、葡萄、山楂、甜柿子、橘子等果树均可。

其中,梨树、油桃、山楂、柿子这几种果树管理相对简单一些。具体种植什么,看你的喜好。

11楼:苏堤旧事

常见于盆bai栽的树种有下列du几种:

(1)葡萄:选zhi用抗病品dao

种巨峰、红富士等。内培育扦插苗。

(2)桃;选择抗容性强、结果多,果形美的品种,如早香玉、砂子早生、苍方早生、寿星桃、红蟠桃等。培育细根多的壮苗,休眠期定植。

(3)苹果:利用矮化砧或矮化中间砧使树体矮化,或利用短枝型品种,在生长季中应用夏剪措施控制生长和进行艺术造形,把树体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使其年年结果并形成下一年的花芽。选用中晚熟、红色、坐果率高、成花易的品种。

较适宜的品种有金帅、红玉、红鸡冠、秦冠、华帅、玫瑰红、新红星、红富士等。

(4)石榴:以赏花为主时选择花石榴,观花食果时可选择果石榴。均采用扦插法培育苗木。

(5)柑桔:选用四季桔、甜橙、温州蜜柑、佛手等。要求苗木健壮、矮小,枝条充实,形态优美。但北方地区冬季要移入室内或温室。

(6)无花果:可选红无花果、黄无花果、早熟或晚熟无花果。用扦插法育苗,秋季落叶后定植。

(7)银杏:用播种法育砧苗,再嫁接优良品种,然后盆栽。除上述树种外,梨、山楂、李、草莓等也可以盆栽,但不如上述树种普及。

12楼:恒大农业种苗

矮化了的果树(蟠桃、杏、石榴、苹果、银杏等)无花果,小金橘,枣树,葡萄,蓝莓,草莓(盆栽最容易的)火龙果(比较大的盆里,还要气候适合)

13楼:匿名用户

矮化苹果、寿星桃、欧李、红果、橘子、柚子、佛手等

14楼:乡小二

这种水果超好吃,阳台就能盆栽,一盆结100多颗果子!果桑那么好吃,不用花钱买,立夏教你在家盆栽!

现在种植什么水果树好?

15楼:刘英博校一

现在不是bai

种植水果的时候du,春季发芽前栽植最好。zhi要发展果树,首先dao要聘请有回

关专家看看这个地块适合种植答什么果树,然后在适合的树种里面选择最合适的树种和品种,尽量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实行高标准建园,进行精细化管理,生产优质高档果品,以高质量取得高效益。

阳台种植什么水果树好

16楼:

1、蔬菜、瓜果一般必须要有充足的阳光才好,你可以用玻璃当镜子反射阳光,搞定银差。2、一锋春皮般做香料的菜喜阴的森孝,比如香菜、韭菜、葱蒜等。3、你可以种芦笋、蒿菜,再不济种个豆芽菜算了。

家庭好种的果树,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果树有哪些?

1楼 冷小月 如果种植的果树靠近门窗 2楼 匿名用户 柑桔,桃树,李树 这些是南方常见的果树,适合家庭种植,有条件的也可以考虑香蕉 适合家庭种植的水果 果树有哪些 3楼 释怀的人 1 草莓 草莓用盆栽或吊盆养护都是非常适合的,可以直接在窗台或阳台上养着 需要充足的阳光 ,它在花盆里面也很容易长大,可...

南方适合种植的果树有哪些,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南方呀多咯,如龙眼 荔枝 黑莓 水果之王 猕猴桃 黄皮 杨梅 柚子 橘子 葡萄 菩提子 李子 桃 树菠萝 芒果 杨桃 木瓜 枇杷 等,南方能种的水果很多,最好种点营养价值高,产量高的树种。 南方适合种植什么果树 2楼 匿名用户 1 香蕉。香蕉喜欢湿热气候,生活在土层深厚 土质疏松 排...

什么时候栽果树最适合,果树什么时间种植最合适

1楼 匿名用户 除了那些遭受冻害易死的果树品质外,秋末冬初才是栽植果树的最佳季节。 秋末冬初,气温比较适宜果树栽植,是果树根系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此时栽植果树,果树的根系在移栽时所受的损伤极易愈合,短时间就可以全面恢复,正常吸取和积累营养,为果树树体次年开春以后的正常生长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秋末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