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栽果树最适合,果树什么时间种植最合适

2020-12-01 13:19:33 字数 5411 阅读 9156

1楼:匿名用户

除了那些遭受冻害易死的果树品质外,秋末冬初才是栽植果树的最佳季节。

秋末冬初,气温比较适宜果树栽植,是果树根系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此时栽植果树,果树的根系在移栽时所受的损伤极易愈合,短时间就可以全面恢复,正常吸取和积累营养,为果树树体次年开春以后的正常生长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秋末冬初气温较低,树叶已落,树液也不在流动,树体停止生长,不会大量的消耗养分。此时移栽,受伤的果树根系所吸收的有限的营养物质,无需大量的供给输入树体,而主要用于**根部伤口愈合的需要,同时也能积累一些养分。漫长的一个冬季,正是果树根系受伤愈合的最好时机。

待到次年春暖花开之时,果树根部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即可及时投入正常的吸取输送工作,为树体提供输送源源不断的营养物质。

果树什么时间种植最合适

2楼:匿名用户

1.秋末冬初,气温比bai较适宜du

果树栽植,是果树根系发zhi育的第二个高峰dao期。此时栽植专果树,属果树的根系在移栽时所受的损伤极易愈合,短时间就可以全面恢复,正常吸取和积累营养,为果树树体次年开春以后的正常生长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2.冬末冬初气温较低,树叶已落,树液也不在流动,树体停止生长,不会大量的消耗养分。此时移栽,受伤的果树根系所吸收的有限的营养物质,无需大量的供给输入树体,而主要用于**根部伤口愈合的需要,同时也能积累一些养分。

漫长的一个冬季,正是果树根系受伤愈合的最好时机。待到次年春暖花开之时,果树根部的伤口已经完全愈合,即可及时投入正常的吸取输送工作,为树体提供输送源源不断的营养物质。

3楼:諾言

入冬后也就是说在十一月后种果树较好些,因此时的果树已经处于休眠期了,种好不易引起死亡.到明年春后就能发叶长枝了.

4楼:毗沙王

果树种子最好深秋播种。第二年春季发芽出苗。

5楼:字染彭诗

春季种植比较好

每年2-3月

春季果树萌芽前和秋季落叶后。

要看地理位置,北方要等开春大地解冻了种比较好,南方则在冬季种比较好。

冬季种先长根,春季再种先长叶,根不茂则叶不密,最基础的道理。

桃树什么时候栽培最适合?

6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桃树栽植时期,要根据各地气候、苗木**等情况确定。栽植时期合适,有利于提高苗木成活率,缩短缓苗期,快长树、早成形。一般栽植时期可分为秋季落叶后和早春萌芽前栽植。

冬季较为温暖的地区,早春萌芽前或秋季落叶后栽植均可,但秋植更有利于伤口愈合、促进新根生长、缩短缓苗期。冬季严寒或早春风大、空气干燥地区,秋栽容易造成冻害或抽条,以春栽为好。

栽植前按栽植密度挖栽植穴。栽植时首先确定好栽植深度,通常以苗木上的地面痕迹与地面相平为准,并以此标准调整填土深浅。栽植深浅确定好以后,把苗木放入穴内,将根系舒展,向四周均匀分布,尽可能不使根系相互交叉或盘结,并将苗木扶直,左右对准,使其纵横成行。

然后填土,边填边踏边提苗,并轻轻抖动,以便根系向下伸展,与土紧密接触。填土至地平,做畦,浇水。

另外,根癌病发生较严重地区,栽植前除作好苗木检疫、选好苗木外,还可在栽植前对苗木先用根癌灵(k84)10倍液蘸根及根颈部。

7楼:小呀小苹果

桃树种植一般选择春季和夏季。

桃树是喜光树

种,分枝力强,生长快,如管理不周,容易徒长,影响光照、引起枯枝空膛,结果外移,造成树势早衰,降低产量和品质。因此,抓好与修剪相关的措施,特别是夏剪十分重要。

在夏季当桃树新梢长到30—50厘米时候,进行第一次摘心,选择在正确方向、位置、角度,适当的副悄或芽的上方摘去顶心,控制外围延长枝生长。对树冠空间有利用价值的徒长枝,进行早摘心,或在角度较大的分枝处短截,使其从直立生长转为斜向生长,形成良好的结果枝,达到稳产的目的。

果树什么时候移栽最好

8楼:杏花春雨

果树在秋季落叶后7-10天左右,或春季发芽前半个月左右(鲁南地区3月中旬)移栽,成活率最高。

9楼:松玉兰酒庚

落叶果树为早春未花未叶期或秋季落叶期移植为宜,常绿果树以果后、花前移植为宜。

10楼:郭秀爱戏裳

落叶果树最好在冬天移植,休眠期对植物损伤最小,如果在开春移植,树液已经开始活动,对于树体营养损失较大。

什么月份移栽果树最好?

11楼:ki救命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给您的回答是,您可以选择在11月份1月份进行果树移栽。

1、首先,落叶果树最好在冬天移植,休眠期对植物损伤最小,如果在开春移植,树液已经开始活动,对于树体营养损失较大。

2、最佳时间应该在雨季开始5-6天,这样土壤湿润,气温不高。

3、您也可以选择在冬季落叶后至春季发芽前移栽,但也有个别树种如柿树移栽应该在4月中下旬快发芽时移栽成活率高。

请问什么月份移栽果树最好?

12楼:ki救命

您好,根据您的问题,给您的回答是,您可以选择在11月份1月份进行果树移栽。

1、首先,落叶果树最好在冬天移植,休眠期对植物损伤最小,如果在开春移植,树液已经开始活动,对于树体营养损失较大。

2、最佳时间应该在雨季开始5-6天,这样土壤湿润,气温不高。

3、您也可以选择在冬季落叶后至春季发芽前移栽,但也有个别树种如柿树移栽应该在4月中下旬快发芽时移栽成活率高。

13楼:yangshan水蜜桃

种植地区冬天气温不是非常低的情况下,年前移栽比较好,一般从11月份开始可以进行移栽

14楼:匿名用户

春季解冻后,无论啥果树,芽体萌动时栽植都是最佳时期(不同果树萌动时间不同)。

15楼:匿名用户

落叶果树最好在冬天移植,休眠期对植物损伤最小,如果在开春移植,树液已经开始活动,对于树体营养损失较大。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冬季落叶后至春季发芽前移栽,但也有个别树种如柿树移栽应该在4月中下旬快发芽时移栽成活率高。

17楼:匿名用户

要看是什么果树,最好是开春的时候。最好是3.4月份

18楼:匿名用户

最佳时间应该在雨季开始5-6天,这样土壤湿润,气温不高

什么时候嫁接果树最适合?

19楼:豆漠义友珊

梨的适宜嫁接时期,枝接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为7月下旬至9月上中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嫁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腹接、舌接等。

苹果的适宜嫁接时期,枝接为3月下旬至4月上中旬,芽接为6月中下旬至9月上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嫁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腹接、舌接等。

桃枝接时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中旬,芽接时期为6月下旬至9月中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芽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杏枝接时期为3月下旬,芽接为7

月上中旬至8月下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芽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柿子的枝接时期为3月下旬,有劈接、切接等。4月下旬至5月上旬皮下接。芽接时期为5月上中旬至6月中旬,有方块形芽接、“工”字形和“丁”字形芽接,一直到8月份。

核桃的枝接时期为4月下旬至5月上旬。6月中下旬当枝条稍木质化时进行套芽接,6月至9月上旬芽接。嫁接方法有劈接、切接、腹接、芽接、“丁”字形芽接、套芽接等。

樱桃枝接时期为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芽接为8月下旬至9月下旬。6月中旬以前芽接的,接芽可当年萌发。8月以后芽接的,当年不萌发。嫁接方法有芽接、切接、皮下接、劈接、舌接等。

枣3月下旬至4月中旬劈接、切接,

5月中旬至8月下旬砧木皮层易剥离时皮下接、腹接,5月上旬至7月可进行方块形或“丁”字形芽接。5~6月份嫁接的,当年萌发。7~8月份嫁接的易成活,一般当年不萌发。

银杏在8月下旬至9月中旬切腹接效果最好。

石榴3月中旬至4月中旬可进行劈接、切接。萌芽前后至9月中旬皮下接,以萌芽前后效果最好。5月底至8月初进行绿枝接,6月下旬至8月下旬可进行方块形芽接,8月份可进行带木质芽接。

山楂的芽接时期为7月上旬至8月下旬,枝接时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上旬。嫁接方法有“丁”字形和“工”字形芽接等、劈接、切接、皮下接、根接等。

板栗3月下旬至4月上旬根接、劈接、切接等,4月下旬至5月上旬砧木皮层易剥离时进行插皮舌接,8月上旬至9月下旬采用方块形或“丁”字形芽接。

李3月下旬至4月上旬劈接、切接等。

5月中旬至6月下旬绿枝嫁接,皮层易剥离时可进行插皮接。5月底至7月上旬进行“丁”字形芽接,当年可萌发形成速成苗。7月上旬至8月下旬可进行带木质芽接。

葡萄砧木和接穗均稍木质化或半木质化时开始进行绿枝劈接、绿枝搭接等,一般从5月中旬至7月份,过晚新梢成熟度不够,影响越冬。砧木和接穗半木质化、芽眼较易取下时可进行绿枝芽接,一般为7月上中旬至8月下旬。春季发芽前可进行室内枝接、扦插育苗等。

木瓜春季发芽前进行切接。劈接,

5~9月份进行方块形芽接,以8、9月份最好。

猕猴桃枝接以春季2~3月份为宜,芽接以7月中旬至8月中旬为好。

果树栽培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20楼:匿名用户

北方通bai

常在清明前后du,此时树液萌动zhi,地温回升,有利于dao根系伤口在最短时版间内愈合,有利于迅速生发权新根,以维持地上部分发芽所需的水分养料供给。(此时期树芽刚要萌动,尚未展叶)

若是秋季植树,一定要注意:大地化冻“撤浆”后,要及时浇一次透水,确保能够真正成活。

21楼:匿名用户

是栽植吧?教科书上一般都说秋季栽植最好,就是植物的地上部分不再生长,但内

是根系还容有一段生长期的时间,北方大概在10月份。因为这个时候栽植,不必担心因地上叶面的蒸腾根系不能及时吸水而造成的失水死亡,还能在休眠前恢复受伤的根系,来年早早就进入了生长期。但是在生产上,一般人们习惯在春季栽植。

22楼:588白

北方果树最好春季bai栽植

春季土du壤解冻后zhi至果树发芽前栽植,一般在dao3月下旬回或4月上旬(清明节前答后为宜)。因树种特性不同在栽植时间上应有所不同,桃、杏、李等宜早,红枣等宜晚,一般以土壤结冻后立即栽植为宜。春栽可以避免秋栽的越冬管理环节,作业集中,管理方便,比较省工。

幼苗移栽后,喷施新高脂膜,可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发,苗体水分不蒸腾,隔绝病虫害,缩短缓苗期,快速适应新环境,提高果树成活率。

23楼:度艺刀芷文

各地物候期不同,果树的种类众多,不同地区、不同树种最佳栽植时间不固定。一般在春季发芽前半个月左右移栽果树成活率最高(鲁南地区,3月中旬)。

夏玉米适合什么时候种植,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1楼 农医生 夏玉米可供玉米生育的时期有限,为了争取足够的热量,使玉米充分成熟,及时收获,获得较高产量,又不误后茬小麦正常播种,所以夏播玉米的播种期要求越早越好。即冬小麦收获后立即悬耕灭茬,随后播种,或收获小麦后立即用硬茬播种机播种。 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2楼 褒翠花虎仪 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