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玉米适合什么时候种植,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2020-11-27 18:14:24 字数 5771 阅读 7594

1楼:农医生

夏玉米可供玉米生育的时期有限,为了争取足够的热量,使玉米充分成熟,及时收获,获得较高产量,又不误后茬小麦正常播种,所以夏播玉米的播种期要求越早越好。即冬小麦收获后立即悬耕灭茬,随后播种,或收获小麦后立即用硬茬播种机播种。

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2楼:褒翠花虎仪

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地区。全部都贴出来了。

播种期(1)最佳播期,一般说来就是当地多数年份获得最高产量的播种期就可定为最佳播期。确定播种期要抓住影响玉米产量形成的重要气象因子。(除考虑播种当时的温度、水分条件外还要考虑玉米生育中后期的水分**问题。

)----东北地区:春玉米播种期的确定,首先要考虑的是开花期低温冷害,凉夏使生长发育缓慢,灌浆成熟期的秋季低温冷害、初霜冻的影响。春季气温回升到7-8℃就可播种,冷年选用早熟品种,暖年选用中晚熟品种或晚熟品种。

北部地区选用早熟品种,中南部地区选用中晚熟品种。高海拔地区选用早熟品种。

----华北地区:麦茬玉米播种期不宜过早,使小麦、玉米共生长期过长(一般25天为宜)也不能播种过晚,要保证麦收时玉米已进入穗分化阶段,使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有一个良好的生育环境,又要使玉米生育后期不受低温影响,成熟好产量高。

----华北地区秋季往往会出现低温连阴雨或降温早的冷秋天气(8月下旬-9月)使玉米贪青晚熟,籽粒成熟不好,产量不高。其原因是播种过晚,使用品种不当。应根据长期天气预报,针对不同年型(暖秋、冷秋)使用不同熟性的品种,确保不同年型均能获得好收成。

夏玉米什么时候种,夏玉米种植时间

3楼:走向幸福的小路

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地区。全部都贴出来了。

播种期(1)最佳播期,一般说来就是当地多数年份获得最高产量的播种期就可定为最佳播期。确定播种期要抓住影响玉米产量形成的重要气象因子。(除考虑播种当时的温度、水分条件外还要考虑玉米生育中后期的水分**问题。

)----东北地区:春玉米播种期的确定,首先要考虑的是开花期低温冷害,凉夏使生长发育缓慢,灌浆成熟期的秋季低温冷害、初霜冻的影响。春季气温回升到7-8℃就可播种,冷年选用早熟品种,暖年选用中晚熟品种或晚熟品种。

北部地区选用早熟品种,中南部地区选用中晚熟品种。高海拔地区选用早熟品种。

----华北地区:麦茬玉米播种期不宜过早,使小麦、玉米共生长期过长(一般25天为宜)也不能播种过晚,要保证麦收时玉米已进入穗分化阶段,使玉米产量形成的关键期有一个良好的生育环境,又要使玉米生育后期不受低温影响,成熟好产量高。

----华北地区秋季往往会出现低温连阴雨或降温早的冷秋天气(8月下旬-9月)使玉米贪青晚熟,籽粒成熟不好,产量不高。其原因是播种过晚,使用品种不当。应根据长期天气预报,针对不同年型(暖秋、冷秋)使用不同熟性的品种,确保不同年型均能获得好收成。

什么季节适合种植墨西哥玉米

4楼:走向幸福的小路

墨西哥玉米草是春秋季节种的,一般春季种的多。墨西哥玉米草是春夏秋三季生长的,冬季不生长。

水果玉米适合**种植

5楼:植物网

水果玉米种植技术:最新研制开发的水果玉米新品种与以往品种相比,尤其适于生食,口味独特,那么水果玉米种植技术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季节与茬口:水果玉米在靖江一年可种植二茬,第一茬春玉米3月上旬育苗,苗龄20天左右,3月下旬至4月上旬移栽,7月上旬成熟.如用大棚保温栽培,育苗期可提前至2月中下旬,收获期可提前至6月中下旬,效益更好.

第二茬甜玉米根据前茬收获期决定播种期,但最迟不能超过7月底,苗龄8-10天.种植面积较大而又以零售为主的农户,为做到均衡销售,可分批播种,每批间隔5-6天.以批发销售为主的,则无需分批播种.

为防止扬花期受高温侵袭,引起花而不实,本地应尽量避免5月10号至6月20号之间播种.

二、浸种催芽:水果玉米种子较贵,浸种催芽可提高发芽率,节约用种,降低农本.浸种催芽的方法:

用25-28℃的温水浸种4-5个小时,捞起沥干,用湿毛巾包好,置于32-34℃的温箱中,催芽30-36个小时,待种子露白后播种.二茬玉米播种时外界气温高,常温下浸种4-5小时后,捞起沥干,平摊于湿润毛巾之上,再覆盖湿毛巾,自然催芽,一般经30个小时后即可播种.水果玉米浸种时间一定要严格掌握,时间短,则发芽不整齐,时间过长,造成烂籽,出芽率低.

一般每亩大田用种500-600克.

三、培育壮苗:水果玉米种子干瘪,直播出苗率很低,不但浪费种子,也不利于齐苗,全苗和匀苗,对以后的管理、采收、产量都有影响.因此种植水果玉米一定要营养钵育苗.

苗床要施足基肥,播前一周每3米长的苗床施人畜粪一担,高效复合肥、碳铵各500克,施肥后要充分翻倒、精整.每亩大田需苗床18-20米,制钵3500-4000个.每钵一粒籽,播后盖土一公分.

早春育苗,盖土后覆盖地膜,再搭弓盖二层薄膜.出苗后抽出地膜,参照一般棉花苗床的管理方法进行管理.二茬甜玉米播种时气温高,播后严禁覆盖薄膜,盖土后可覆盖稻草或麦草,防水份散失和大雨冲刷,出苗后及时揭掉覆盖物,干旱时经常浇水.

前茬春玉米叶龄3叶时移栽,后茬2.5叶移栽.

四、大田选址及准备:水果玉米是异花授粉作物,花期不能和常规糯玉米或饲料玉米相逢,否则串粉可影响品质.一般采用距离间隔和生育期间隔法,距离间隔即种植水果玉米的地块和其它玉米相距200米以上,生育期间隔即水果玉米和其它玉米开花期相隔20天以上.

一年种二茬的玉米田多选择冬闲田或在3月上旬能让茬的蔬菜田.大田按2.8-3米规格放好畦样,开挖好水系,并及早翻晒熟化土壤.

移栽前7-10天,每亩全层基施进口复合肥30-50公斤、碳铵25公斤和有机肥50-80担,并均匀翻拌,整平.

五、移栽规格及质量:水果玉米大田采取宽窄行栽植,宽行1.2-1.

4米,窄行0.5-0.6米,株距30-35公分,亩栽2800株左右,过密棒型小,易出现秃粒.

过稀影响产量.移栽时注意叶片伸展方向与行向垂直,有利于通风,透光.春季栽培,在窄行位置上覆盖地膜,可提早生育期5天左右,夏季覆盖黑地膜可减少锄草用工,改善土壤环境,促进玉米生长.

移栽时,亩穴施高效复合肥3-4公斤,栽后用细土护钵,浇足团结水.

六、科学管理:活棵后,亩用碳铵10公斤加人畜粪20担浇施作苗肥,拔节前亩浇施尿素10公斤或碳铵20公斤作拔节肥,雄花抽出前穴施高效复合肥20公斤+尿素10公斤作穗粒肥.并认真清理水系,适时中耕松土,锄草.

二茬秋玉米生长前期温度高,玉米的生长发育进程快,所有的管理措施都要相应提前,施肥水平要略高于前茬玉米,这样才能取得较高产量.

夏玉米施攻穗肥什么时候好

6楼:农医生

大喇叭口期,是营养生长与生殖生长并进阶段,这时玉米的第 11片叶,雄穗已开始进行小花分化,是玉米穗粒数形成的关键时期,这时如果肥水充足有利于玉米穗粒数的增加,是玉米施肥的又一关键时期。主要以氮肥为主,补施一定数量的钾肥也很重要。

现在夏玉米能种吗?

7楼:农医生

由于夏玉米区可供玉米生育的时期有限,为了争取足够的热量,使玉米充分成熟,及时收获,获得较高产量,又不误后茬小麦正常播种,所以夏播玉米的播种期要求越早越好。即冬小麦收获后立即悬耕灭茬,随后播种,或收获小麦后立即用硬茬播种机播种。

夏玉米最好的收割时间!

8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玉米在完熟期收获产量最高。此时秸秆变黄,叶片枯萎,果穗茎白色,干枯松散,籽粒坚实发亮,呈现品种色泽。如果玉米是籽粒和青贮兼用,或者是为了早腾地,可采取后熟措施,即在蜡熟中末期,提前控秆腾地,将玉米植株带穗竖立起来堆放一段时间,使秸秆、茎叶、果穗及叶鞘里贮藏的养分,继续输送到籽粒中,增加产量。

还可以利用带绿色的茎叶青贮,成为牲畜的冬季饲料。

9楼:农医生

玉米完全成熟的标志是籽粒乳线消失,籽粒变硬,微干缩凹陷,果穗苞叶干枯发白、松散。籽粒乳线是玉米开花授粉后28-30天出现的。当淀粉在籽粒顶部充实沉积,开始形成固体时,下部仍为乳浆状液体时,形成的固体和液体的交界面,从外部看界面形成一条线,这就是乳线。

乳线从出现到消失,玉米要历经形成期、半乳线期和乳线消失期三个时期,共计20天左右。

玉米的成熟特征主要表现为叶片变黄,苞叶呈白色、质地松软、发散,籽粒基部出现黑层,籽粒乳线消失变硬,并呈现本品种所固有的粒型和颜色。

什么是夏玉米合理施肥技术

10楼:匿名用户

夏玉米科学施肥应掌握的基本原则:

夏玉米施肥的基本原则是氮、磷、钾及微肥配合施用,平衡施肥;氮肥深施,分期追肥;水肥结合,提高肥效。据研究测定,每生产100公斤玉米籽粒,需

要吸收纯氮2--4公斤,五氧化二磷0.7--1.5公斤,氧化钾3.2--5.5公斤。根据玉米的需肥规律,确定合理的施肥方法,明确适宜的用肥比例,

才能实现玉米优质高产。

下面具体介绍夏玉米播前施肥、适时追肥、根外追肥的方法:

1.夏玉米播前施基肥。主要是有机肥和部分化肥配合施用,也可利用前茬小麦实行秸秆直接还田,但应配施适量氮肥(秸秆在分解时还需要一定氮素),以

集中施用为好。一般用25%复合肥40公斤,或碳铵25公斤加过磷酸钙15--25公斤,加氯化钾10--15公斤。锌、钼、硼等微量元素肥料可以作基肥

施用,用量为硫酸锌1--2公斤/亩,硫酸钼1公斤/亩,硼砂1公斤/亩。也可作为拌种、浸种或叶面喷施用。套种玉米地多数地块难施基肥,一般用少量腐熟

农家肥或氮肥作种肥,尿素或磷酸二铵作种肥3--4公斤/亩,肥种隔开,防止伤苗。

2.夏玉米适时适量进行土壤追肥。夏玉米土壤追肥主要要把握好施肥时间和数量。一是苗肥。苗肥是玉米定植后施用的一次肥料。一般掌握在植株6~8片

可见叶时追施,玉米3叶后,种子胚乳中的营养物质已经耗尽,根系开始从土壤中吸收养分,玉米的营养器官生长旺盛,如果养分**跟不上,将严重影响玉米

的生长发育,此时追肥则可满足生长发育的需要,形成壮苗。苗肥用量约占追氮量的30%左右,一般在定苗后至拔节前追肥。为穗大穗多打好基础。播种时带有种

肥的田块,可适当减少苗肥用量和推迟追施时间。一般可以每亩追肥尿素3--5公斤,或碳铵10--15公斤。二是穗肥。穗肥是指玉米在雄穗抽出以前

10--15天,可见叶14--16片时所施的追肥,此期是决定果穗大小、籽粒多少的关键时期。正值玉米雌穗小花分化盛期,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茎叶

和雌穗吸收养分的绝对量和累积速度达到高峰,根系需从土壤中吸收大量养分,各器官的营养物质迅速输向雌穗。及时追施穗肥可显著提高玉米产量。穗肥一般占总

施肥量的50%--60%,一般每亩穴施尿素8--10公斤,或碳铵20--25公斤,或硝酸铵15公斤。土壤墒情差,又无灌溉条件的,可用2%的尿素溶

液作灌根肥,每株灌80--100毫升。

3.夏玉米的根外追肥。根外追肥,主要是叶面肥喷施,一般在苗期、拔节期、灌浆期施用。苗期喷施0.1%--0.3%的硫酸锌水溶液,可防止玉米白

苗花叶病的发生,拔节期喷施0.2%--0.3%的磷酸二氢钾2--3次,可以壮秆抗倒,稳健生长。灌浆期是决定玉米穗粒数和粒重的关键时期,需要一定的

养分**,土壤施肥用肥多,效果又较慢,若采取叶面喷肥,作用快,效果显著。可根据玉米长相确定用肥种类。如氮磷钾养分不足者可用尿素1.5公斤、磷酸二

氢钾100克,对水50--60公斤喷施;氮磷钾不足又缺锌者,可在上述溶液中加入硫酸锌100克喷施;仅需氮者,叶面喷施2%尿素溶液即可,一般喷

2--3次即可,但必须在追施要注意适宜的浓度、数量级时间,才能发挥较好的作用。

椰子的种植技巧,用什么叶面肥,种植玉米,要什么时候打叶面肥合适

1楼 少年不懂撸管梦 椰子树的生长习性 适宜在低海拔地区生长,我国海南岛在海拔150 200m以下的地方才能生长发育良好。椰子为热带喜光作物,在高温 多雨 阳光充足和海风吹拂的条件下生长发育良好。要求年平均温度在24 25 以上,温差小,全年无霜,椰子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最适生长温度为26 27 。 ...

空气检测适合在什么时间做,想找公司做空气检测,但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在你想搬家之前做最好,不合格治理之后再入住,你可以找sgs来做,他们的服务很周到。 空气检测适合在什么时间做? 2楼 大茶卖绿茶五 在你想搬家之前做最好,不合格治理之后再入住,你可以找sgs来做,他们的服务很周到。 想找公司做空气检测,但在什么时候做最好呢? 3楼 尹以杰笔 我认为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