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水果,福建适合种植哪些水果

2020-12-25 20:37:06 字数 4970 阅读 3884

1楼:匿名用户

重庆地区适合种植的果树作物主要有柑桔、甜橙、柚、桃、李等。

重庆属**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18℃,长江河谷的巴南、綦江、云阳等地达18.5℃以上,东南部的黔江、酉阳等地14~16℃,东北部海拔较高的城口仅13.7℃,最热月份平均气温26~29℃,最冷月平均气温4~8℃,采用候温法可以明显地划分四季。

重庆市年平均降水量较丰富,大部分地区在1000~1350毫米,降水多集中在5~9月,占全年总降水量的70%左右。

重庆地区适合种植什么水果?

2楼:匿名用户

重庆气候湿润,能够种的水果很多了,像是奉节脐橙就很出名。一般柑橘、枇杷、龙眼、梨、李、杏、桃等都能种,尤以柑桔最具盛名,有“柑橘之乡”的美誉。

3楼:匿名用户

桃子 李子 柚子 橘子

福建适合种植哪些水果

4楼:腿长脸帅怪我喽

福建适合种植水果有很多,温度高的低海拔沿海地区可以考虑种荔枝、龙眼、枇杷。海拔较高的地方适合种水蜜桃、西瓜、葡萄、梨、李、油柰、草莓、柚子、橘子、脐橙等水果。

按地区发布福建闽南地区适合种木瓜、芒果、龙眼、还有荔枝,这几样是比较典型的,闽北地区季节温度比闽南区低,适合种橘子、梨等,闽北可以种的水果比闽南少。

1、福建木瓜:福建地区是产木瓜的大省。木瓜的园林选址要根据木瓜喜光、耐旱、怕水淹、喜酸性土壤的特点,建木瓜园时,要选择在背风向阳、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区,要避免在土壤粘重的地块建园。

2、福建芒果:芒果是热带水果之一,长期以来,福建省极端气温地区市场上销售的芒果都是从外地采购的。不过,从省农科院获悉,福建省在极端气温地区成功引种“金煌”芒果,且果实晚熟、优质、大果、丰产。

3、福建龙眼:诏安是福建省龙眼种植主产区之一,今年龙眼喜获丰收,产量预计可达2万多吨,包括早、中、晚熟三个品种,采摘上市时间从8月初至10月上旬。

4、福建橘子:桔子原产地中国我国栽培桔子已经有4000多年历史,主要产自长江中下游和长江以南地区。数千年的栽培历史肯定不能说清楚具体位置。

经阿拉伯人传遍欧亚大陆,桔子至今在荷兰和德国都还被称为“中国苹果”。

5、福建柚子:琯溪蜜柚原产福建平和县。是栽培柚类的名品。

琯溪蜜柚果大无核质优,适应性强,高产,商品性佳,可谓柚中之冠,平和琯溪蜜柚系福建省平和县著名的地方传统名果,至今已有500多年的栽培历史。

福建的特产水果:

1、琯溪蜜柚,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特产,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清乾隆年间,琯溪蜜柚被列为朝廷贡品。琯溪蜜柚特点:果皮色橙黄鲜艳,芳香浓郁,果大皮薄,瓤肉无籽、色洁白如玉、多汁柔软、不留残渣、清甜微酸、味极永隽。

2、天宝香蕉,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香蕉,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3、云霄枇杷,福建省云霄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云霄枇杷种植有较长的历史,历来产品多以鲜果及药用干叶为主。云霄枇杷素以早熟、风味香浓、外观鲜艳、果面富有绒毛而著称,云霄枇杷具有风味和品质俱佳、果实柔软多汁、细嫩化渣、易剥皮、甜酸适度、风味浓、香气足等特点。

4、浮宫杨梅,福建省龙海市浮宫镇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据史料记载,龙海人在南宋年间就开始种植杨梅,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浮宫杨梅特点:浮宫杨梅色泽红润发紫、果大、汁多、味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有机酸、蛋白质等。

5、永春芦柑,福建省永春县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查考史书,永春县没有柑桔栽培记载。永春芦柑特点:具有果形硕大端正,色泽橙黄,果皮薄,果肉汁多脆嫩香甜、风味独特、富含维生素及其它成份余款点。

5楼:浪子心丶

温度高的低海拔沿海地区可以考虑种荔枝、龙眼、枇杷。

海拔较高的地方适合种水蜜桃、西瓜、葡萄、梨、李、油柰、草莓、柚子、橘子、脐橙等水果。

6楼:匿名用户

福建适合中柚子 枇杷 桂圆

重庆适合种植哪些水果树

7楼:匿名用户

果树作物主要有柑桔、甜橙、柚、桃、李等,尤以柑桔最具盛名。

动植物资源:

重庆市有维管植物2000种以上,仅号称“巴渝峨眉”的缙云山,**带树木就达1700多种,至今还保留着1.6亿年以前的“活化石”水杉及伯乐树、飞蛾树等世界罕见的珍稀植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南川金佛山,是重庆市的天然植物园之一,有名贵树种30多种,有乔木1000多种,竹类17种,尤以“金山四绝”银杉、杜鹃王树、大叶茶、方竹笋闻名中外。

具有原始森林特色的江津四面山自然保护区植物资源颇为丰富。

重庆还是中国重要的中药材产地之一,大面积的山区生长着数千种野生和人工培植的中药材,在中国产量最大的有黄连、五倍子、金银花、厚朴、黄柏、杜仲、元胡等。重庆市有栽培植物560多类,其中主要粮食作物有水稻、玉米、小麦、红薯4大类,尤以水稻居首。经济作物名优品种主要有油菜、花生、桐子、生漆、茶叶、蚕桑、甘蔗、黄红麻、烟叶等。

果树作物主要有柑桔、甜橙、柚、桃、李等,尤以柑桔最具盛名。

重庆地区有各类动物资源380余种,其中野生珍稀动物主要有毛冠鹿、林麝、大灵猫、水獭、云豹、猕猴、红腹锦鸡等;饲养动物有60余种,生猪、羊、牛、兔是优势畜种,荣昌区是中国著名的种猪基地,石柱县是中国长毛兔饲养、加工和出口基地。重庆市有江河鱼类120多种,鱼类养殖遍及各区县,长寿湖、大洪湖是重庆的鱼类养殖基地。

8楼:匿名用户

中国柑橘分布在北纬16°~37°之间,海拔最高达2600米(四川巴塘),南起海南省的三亚市,北至陕、甘、豫,东起台湾省,西到**的雅鲁藏布江河谷。但中国柑橘的经济栽培区主要集中在北纬20°~33°之间,海拔700~1000米以下。全国生产柑橘包括台湾省在内有19个省(市、自治区)。

其中主产柑橘的有浙江、福建、湖南、四川、广西、湖北、广东、江西、重庆和台湾等10个省(市、区),其次是上海、贵州、云南、江苏等省(市),陕西、河南、海南、安徽和甘肃等省也有种植。全国种植柑橘的县(市、区)有985个。世界柑橘主要分布在北纬35°以南的区域,性喜温暖湿润,有大水体增温的地域可向北推进到北纬45°。

世界有135个国家生产柑橘,年产量10282.2万吨,面积10730万亩,均居百果之首,产量第一位的数巴西,2425.26万吨,第二位数美国,1633.

52万吨,中国第三,1078万吨,再后是墨西哥、西班牙、伊朗、印度、意大利等国。

2.甜橙

甜橙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叶通常比柚叶略小,翼叶狭长,明显或仅具痕迹,叶片卵形或卵状椭圆形,很少披针形,长6-10厘米,宽3-5厘米,或有较大的。花白色,很少背面带淡紫红色,总状花序有花少数,或兼有腋生单花;花萼5-3浅裂,花瓣长1.

2-1.5厘米;雄蕊20-25枚;花柱粗壮,柱头增大。果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橙黄至橙红色,果皮难或稍易剥离,瓢囊9-12瓣,果心实或半充实,果肉淡黄、橙红或紫红色,味甜或稍偏酸;种子少或无,种皮略有肋纹,子叶乳白色,多胚。

花期3-5月,果期10-12月,迟熟品种至次年2-4月。

重庆适合种植什么水果。

9楼:匿名用户

给你推荐种植户太八号葡萄

1、优质、早熟。由萌发到果上市95—104天,粒重12—19克,穗重600—800克,最重1500克,果皮黑紫色,含糖量17.3%--21%,含酸0.

5%,酸甜适口,果味浓郁,口感明显优于巨峰系和玫瑰香等品种。

2、耐贮运。粒着紧,果刷长,果皮厚,贮藏性能好。92年汽车运输600多公里,因降雨及其它原因,路途耗时17天,货到后开箱极少落粒;95年始连续三年空运到海南,在气温38℃情况下,无需药剂处理可存放十余天,果鲜如初,是因内众多优良品种无法比拟的。

3、高产、多次结果力强,被称为“无灾年果”。每年结果3—4茬,定植后第二个即可亩产500公斤以上,第三年进入丰产期,一次果亩产1000—1500公斤,三次果亩产1750—2500公斤(9月中、下旬成熟),其风味仍然不减。在温度偏低的北方,如果秋季气温较高,四次果仍可成熟。

由7月中旬到11月都有鲜果上市。因气候及市场因素变化,可人为调节各次果产量,年总产量不变。

4、专家介绍说,“户太八号”适宜栽种的区域很广,关中地区、豫西、豫北、晋南、河北石家庄以南、鲁南、鲁北、苏北、皖北等北纬34度沿线地带均是其适宜栽植区。其中,以冬季不低于-13℃无需防寒、年降雨量700mm以下的区域为最佳栽种区。

5、“户太八号”在其栽培技术上对果农也有较高的要求。由于它长势强旺,所以要合理修剪,冬剪应控制留枝量以3芽最适,每亩结果枝1200枝,春季萌芽后留2400枝。夏剪花前7叶摘心,并取掉所有夏芽及卷须。

该品种多次结果能力强,产量高,故在负载量上也应该严格控制,二茬果亩产750-1000公斤,二茬果亩产1250-1750公斤为宜,全年亩产量2000-2750公斤。其他在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也应结合自然生长规律和“户太八号”的特点积极到位。

重庆适合种植什么样的水果?

10楼:怜星宫公主

最大众的 桃子 李子 柚子 橘子

11楼:山湖浪人

楼上,西南三省没人种出过苹果的。重庆的话,种柠檬吧。桔子也可以,但是工厂收的少,到时卖不出去。柠檬有工厂收,不愁销路问题。

重庆种植水果

12楼:牛印枝萨书

重庆地区适合种植的果树作物主要有柑桔、甜橙、柚、桃、李等。

重庆属**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6~18℃,长江河谷的巴南、綦江、云阳等地达18.5℃以上,东南部的黔江、酉阳等地14~16℃,东北部海拔较高的城口仅13.7℃,最热月份平均气温26~29℃,最冷月平均气温4~8℃,采用候温法可以明显地划分四季。

重庆市年平均降水量较丰富,大部分地区在1000~1350毫米,降水多集中在5~9月,占全年总降水量的70%左右。

13楼:衅振华仰巳

重庆适合种植脐橙,气候湿润,地形和土壤都是很合适,由于出产量很大,现在经济价值也不是太高了,可以试着种植桃子,枇杷,效益都还不错的。

人参果的种植适合什么地区,人参果适合种植什么土质种植,气候

1楼 匿名用户 种植条件 人参果原产于新西兰,引用温室大棚四季可种,大田大面积种植则是3至8月,种后3个月开始收果,单果重250克左右,最大果500克左右,嫩果青翠,成熟后金黄色并有紫色花纹,鲜食香甜可口,做菜香脆。 种植地的选择 一般应选择阳光充足土壤含沙也较肥沃,用水排灌方便的地块,山区山垅田病...

安康的气候适合种植什么水果,安康的气候适合种植什么水果? 5

1楼 匿名用户 安康市 ankang ,位于陕西省东南部,北依秦岭,南靠巴山,汉水横贯东西,河谷盆地居中,幅员在北纬31 42 33 49 东经108 01 110 01 之间。与恒口示范区陕西第四大城市,下辖汉滨区 旬阳县 白河县 石泉县 平利县 紫阳县 岚皋县 宁陕县 镇坪县 汉阴县1区9县 安...

芒果适合什么地方种植,芒果树哪个地方适合种

1楼 东吴孙休 芒果产地 芒果产云南 广西 广东 福建 台湾,生于海拔200 1350米的山坡,河谷或旷野的林中。分布于印度 孟加拉 中南半岛和马来西亚。本种世界各地已广为栽培,并培育出百余个品种,中国栽培已达40余个品种。 芒果生长习性 芒果性喜温暖,不耐寒霜。温度最适生长温度为25 30 ,低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