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那里有玩的地方,甘肃庆阳镇原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2020-12-29 06:39:03 字数 5577 阅读 6958

1楼:妙心独运

平遥古城! 五台山, 乔家大院、 王家大院。 还有云冈石窟, 5a级景区:

云冈石窟位于大同市西16公里处的武周山麓,依山开凿,东西绵延1公里。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三大石窟群之一,也是世界闻明的艺术宝库。

甘肃庆阳镇原有那些好玩的地方

2楼:匿名用户

潜夫山公园

北山公园闷含仔

周祖陵现在老仔没有资金没法开发其它的项目 (蚂汪还有一些例如雷子庙,娘娘庙,二郎庙等都苦于没有资金啊)

3楼:匿名用户

潜穗早夫山森林公园 aa 庆阳市镇原县 甘猜嫌雀肃省镇原县北山 744500 13884125821 (0934)7122444

其次还有

周祖陵森林公园

庆阳农耕民俗文化村者码

4楼:匿名用户

镇原王符的潜夫公园

开边镇的鸡头山

山岔镇的老爷山《二郎》

镇原县有哪几个乡镇

5楼:七情保温杯

截至2018年,镇原县辖10镇(城关镇、屯字镇、太平镇、三岔镇、开边镇、平泉镇、孟坝镇、上肖镇、临泾镇、新城镇),9乡(南川乡、新集乡、方山乡、殷家城乡、马渠乡、庙渠乡、武沟乡、郭原乡、中原乡),共215个行政村、1991个自然村。

镇原县隶属于甘肃省庆阳市,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35°27′—36°16′,东经106°44′—107°36′。

东临庆城县、西峰区,西接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南界平凉市泾川县、崆峒区,北靠环县,距庆阳机场60公里,距平凉火车站70公里。南北长91.2公里,东西宽78.

3公里,总面积3500平方公里。

截至2018年,镇原县辖10镇、9乡,共215个行政村、1991个自然村,总人口51.98万,以汉族为主,少数民族6个,包括回族、维族、蒙古族、撒拉族、藏族、赫哲族。

扩展资料:

镇原县地方习俗

1、婚嫁习俗

镇原县过去的婚嫁礼俗比较繁复,其基本伦理观点是儒家的“三纲五常”,突出“神权、父权、夫权”,夹杂着许多封建迷信的成分。以门当户对为基础的门阀制度,富贵贫贱论高低的等级制度,造成了生命价值的极大差别。

形成了以金钱多少论身价,父母之命、煤妁之言成为神圣的信条,使千千万万个家庭说喜则喜,说忧亦忧。传统的婚嫁,虽被冲破,有的地方仍保留着遗俗。

镇原县旧的婚嫁礼俗主要讲究“六礼告成”:纳采(媒人向女家提亲,女家应允,男家备礼前去求婚)、问名(男家请媒人问女方的名字和生辰八字,女方具庚帖送男方,看家道)、

纳吉(男家卜得吉日之后,备礼通知女家决定,缔结姻缘,挂锁)、纳征(男家以聘礼送给女家)、请期(择定婚期备礼通知女家,送二程)、迎亲(男方去女家迎娶)。

上述六项议程的进行,都要选择吉利的日辰。在迎亲前男女请阴阳开嫁娶单子两份,男女双方各执一份,说明禁忌事宜。再备迎亲的工具和人员。

接新媳的用具过去多是花轿,**时期乘马、驴,建国初期用自行车、手扶拖拉机,现代多用大小汽车。娶亲时讲究男方去单回双,就是说迎亲时男方去五人或七人,回来时添上新娘便是双数,女方送人的大客为双数,同时双方都要有个女的,民间过去清规戒律颇多。

2、丧葬习俗

镇原丧葬习俗全县大同小异。除非正常死亡者外,正常死亡者,五至七**埋。仪式按年龄划分,老者葬礼比较隆重,壮亡少殇者简葬。

古称年逾五十为夭寿,凡五十以上死者称老丧,七十以上称高寿,未逾而立之年则称“殇”,幼婴死亡称“撂”’,用谷草卷之弃于荒郊不掩埋。未婚而亡者,不做棺木,用席卷埋于僻静之处,坟堆甚小。故有“老殁”、“壮亡”、“少殇”、“幼撂”之称。

凡老丧者,其丧仪复杂,礼节繁冗,从死者寿终到孝子除服,须经下列各项程序:小殓(停床)择期(定发引日期)、出门告(讣告)、大殓、变服、发引、宴宾、家祭、归窀、点主、领羊、搭蘸、祀祭。

从寿终之日起,逢七致祭,子女、孙等须承服赴坟茔烧纸祭奠。七七四十九天为尽七,百日为“百期”。在家设灵位重祭,女婿、外甥等内亲都来祭奠。此后,三年内每逢死者寿终之日即为“周年”。

头周年、二周年只设家祭不来客,三周年为祭,即孝子哀思益哀,除服之意,此祭较为隆重,在家设灵位献供祭,有时还酬客,孝子赴坟茔烧纸,除去孝服。以后除逢年过节去坟茔烧纸扫祭外,在家不再设祭。

此外,民间丧葬还有许多禁忌:孝子在“三七”以内,不进别人家门;不论男女老幼,死在外者,不能入宅,须在户外搭棚停放。如需进宅、须破墙而入,未婚死或幼年死者,不做棺木,不设灵堂,用芦席卷埋。

亡妇若身怀有孕,需破腹取婴,然后从简埋葬;厝柩寄埋,死者因犯忌日、重丧诸多原因而不能及时埋葬者,即在窑内用土坯封固灵柩,或在室外选地停放,少则几日,多至数年,然后卜筮吉日行礼安葬。

名优特产

镇原县特产有:烧鸡、烤烟、富贵飘香卷、西米丸子、骨头肉、糖油饼、荞面筋筋、臊子面、金针菜、老板面等。

6楼:阿离

镇原县辖10镇(城关镇、屯字镇、太平镇、三岔镇、开边镇、平泉镇、孟坝镇、上肖镇、临泾镇、新城镇)

9乡(南川乡、新集乡、方山乡、殷家城乡、马渠乡、庙渠乡、武沟乡、郭原乡、中原乡),共215个行政村、1991个自然村。镇原县地处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南部,地理坐标为北纬35°27′—36°16′,东经106°44′—107°36′。

东临庆城县、西峰区,西接宁夏回族自治区彭阳县,南界平凉市泾川县、崆峒区,北靠环县,距庆阳机场60公里,距平凉火车站70公里。南北长91.2公里,东西宽78.

3公里,总面积3500平方公里。

7楼:匿名用户

镇原县属于甘肃省庆阳市管辖,现辖:城关镇、屯字镇、孟坝镇、三岔镇、平泉镇、开边镇、太平镇、临泾乡、南川乡、上肖乡、新集乡、方山乡、殷家城乡、马渠乡、庙渠乡、武沟乡、郭塬乡、中原乡、新城乡等7镇12乡。

8楼:匿名用户

镇原县辖7镇12乡。即城关镇、屯字镇、太平镇、三岔镇、开边镇、平泉镇、孟坝镇、临泾乡、南川乡、上肖乡、新集乡、方山乡、殷家城乡、马渠乡、庙渠乡、武沟乡、郭塬乡、中原乡和新城乡。

甘肃省庆阳市镇原县城边山上有什么村庄

9楼:匿名用户

城关镇,东关村,莲池村

10楼:匿名用户

太平镇 方山乡

甘肃省,庆阳市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吗

11楼: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称

庆阳市外文名称

qingyang city

别名

陇东行政区类别

地级市所属地区

甘肃省下辖地区

西峰区、正宁县、华池县、合水县、宁县、庆城县、镇原县、环县**驻地

西峰区**区号

0934

邮政区码

745000

地理位置

甘肃省东部,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

面积

27119平方公里

人口

267.31万(2016年户籍人口)

方言

中原官话-秦陇片、关中片(秦语)-庆阳话

气候条件

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

秦直道、周祖陵森林公园、华夏公刘第一庙、南梁革命**旧址等

12楼:古琛银东

你可以去庆城县,那里有周祖陵;也可以顺便去一下黄河古象的出土地~马莲和畔;大山门,那里有荷花、很多鱼塘,可以去钓鱼,那里的风景很不错,森林很茂盛、风景不错;

13楼:甜z糖果

可以参考马蜂窝这个应用,

甘肃庆城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4楼:艾伦

名胜古迹

普照寺普照寺位于庆城县**后院内, 名胜古迹始建于北宋太平兴国年间。保存至今有5间正殿,不仅是一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且是早已闻名的甘肃省现存较古老的大型木结构建筑之一。

鹅池洞鹅池洞位于县城东南古城墙下一平台之上,内连城墙与城内相通,外有天然屏障,与柔远河相通,系原庆阳著名八景之一的鹅池春水所在地,相传为周祖养鹅之处,实为御防外族入侵而修筑以供城内军民汲水之用,历代均有修葺,形成了较大规模,后遭兵燹**,仅存遗址5.86亩,1999年被批准为莲池寺佛教场所。

周祖陵周祖陵位于庆城县东山之巅,故山名为"周祖陵山"。据出土文物佐证,陵园建筑历代均有兴建,且数千年香火不断。为再现古城风貌,20世纪80年代以来,庆城县**复庙宇、建楼阁、筑亭台、竖碑刻,命名为"周祖陵森林公园",融人文历史、自然景观为一体。

普照寺大殿

普照寺大殿位于庆城县**机关后院,宋代建筑,大殿雄浑,风格独特,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遭数次**而未损丝毫,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周祖陵森林公园

周祖陵森林公园,1993年被省林业厅列为省级园林基地,为甘肃省十大旅游景点之一。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级旅游景点。

黄公碣黄公碣铭刻着北宋黄庭坚的诗篇和书艺瑰宝,是明代嘉靖戊午年,分守河西道、陕西布政司左参议、南都陈风勒石摹刻的。原置庆城西街考院内,1954年移置鹅池空同阁,1985年藏入博物馆,为甘肃著名的一通诗碑。

15楼:匿名用户

周祖陵森林公园--国家2a级旅游景点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周祖陵森林公园简介:   周祖陵森林公园位于庆城县城东山,因山顶有一座著名的墓冢──周先祖不窋陵而得名。

南梁革命纪念馆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南梁革命纪念馆简介:   南梁革命纪念馆坐落在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占地33亩,总建筑面积2281平方米。

华池双塔寺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华池双塔寺简介: 双塔寺遗址和石造像塔位于华池县林镇乡张岔村双塔沟和豹子川河交汇处的台地上,寺院和两座石造像塔始建于金正隆至大定年间(1156--1189),筹建人有寺院主持僧普恩、德敬和保义校尉,华池寨主李世雄等人小崆峒旅游区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小崆峒旅游区简介: 小崆峒位于西峰区城南九公里的董志塬畔,其山势形若游龙,蜿蜒险峻,梁坡林茂草密,绿荫浓郁,季相变化丰富,四季景色各异,是陇东黄土高原的“天然标本园”和黄土沟壑区少见的风景旅游胜地。 夏家沟森林公园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夏家沟森林公园简介:   夏家沟森林公园,位于庆阳市合水县境内,所处地带是子午岭森林覆盖面积最完整、最原始的地段,总占地面积30km2,内设管理服务、娱乐、自然景观、植物园、度假山庄、会议中心、疗养院、自然保护区等12个区北石窟寺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北石窟寺简介:

北石窟寺是甘肃四大石窟之一,位于西峰市东南的茹何和浦河交汇处,距市区25公里,创建于北魏永平二年(公元509年),和位于泾川县东十五华里的南石窟同为北魏泾州刺史奚康生创建。 潜夫山森林公园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潜夫山森林公园简介:

  潜夫山森林公园位于镇原县城潜夫山上,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潜夫山因东汉末年著名的思想家,政论家王符在此隐居著书《潜夫论》而得名,相传山上古柏为王符亲手所植,潜夫亭为王符的读书坛。

 南佐遗址 位置: >> 甘肃 >> 庆阳 >> 南佐遗址简介:   南佐遗址位于甘肃省西峰市西南6公里的后官寨乡南佐村,是新石器时代(约公元前4000年-前2000年)的遗址。

  南佐遗址现存9处大型夯土台基,北部1处大型建筑一号基址已发掘。

信阳哪有那种地方,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楼 陈中林 信运汽车站左边万家灯火门头进去前行到一小广场,前十米一洗发屋, 。 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楼 我是你的益达 1 黄柏山 2 鸡公山 3 郝堂村 4 南湾湖 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 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 中原第一...

乌镇景区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乌镇有什么景区外的好玩的地方

1楼 蓝枫水玉 乌镇景区外好玩的地方有以下 荐题主去旁边的南浔 古镇或西塘古镇。 西塘素以桥多 弄多 廊棚多而闻名,最爱的是那烟雨长廊。 南浔古镇,更像西学归来的十三姨,西式建筑的红房子,小洋楼,中西合璧,大气 优雅。小河,石阶,古树,南浔也是典型的江南水乡,相比乌镇,西塘,这里显得更清净。 乌镇到...

江安有那些地方好玩,江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的蜀南竹海,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夕佳山古民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立剧专故址,有省级森林公园青峰寺等旅游景点。红佛寺位于江安城南的2 5公里的钟秀峰下,2000年12月批准开放为佛教活动场所。 据县志记载,红佛寺始建于南宋,据县志记载,清康熙年间土人垦地得石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