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区有那些地方比较好玩,北京昌平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0-11-26 20:18:41 字数 5880 阅读 8849

1楼:沅水弯弯流

昌平区有十三陵游览区,有十三陵水库,有蟒山,有白浮泉湿地公园,绿洲水乡公园,圣恩禅寺等等。

北京昌平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楼:匿名用户

北京昌平区有以下景点:

一、明十三陵

"明王朝朱棣一生英明,兢兢业业工作。为了抵御外敌,及时将京城搬迁到荒漠的北方,不能不说有点舍身取义的味道。但是个人力量终究有限,历史的车轮还是慢慢碾过,只留下一杯黄土。唏嘘。"

二、居庸关长城

"不到长城非好汉,就冲这句,来北京哪能不来呢!这里比较陡,爬起来比较累" 更多

长城三、明皇蜡像宫

"里面的蜡像真的很逼真,有种回顾历史的感觉。但看久了还是有些视觉疲劳,不过依旧值得一看"

四、昌平区中国航空博物馆

"位置稍微有点偏 还好有老爸的朋友带我们去 里面真的很大 第一次看到那么多的飞行器"

昌平区 博物馆

五、虎峪自然风景区

"露营挺好的、还有一次是结冰了,踩着冰滑着往回走,真是太难忘了!"

六、昌平区银山塔林景区

"这里适合爬山,很多老人家反而手脚利索爬的很快,反观自己……差太远了……"

七、北京拉斐特城堡公园

"说是公园,其实就是个酒店,盖成城堡的样子,现在已经很旧了,旁边可以打高尔夫球。"

八、昌平区温榆河

"北京城北部重要的水系,流域内环境为北京城之最,著名的小汤山即在这里"

九、昌平区碓臼峪风景区

"碓臼峪,位于北京市昌平区长陵镇境内。景区内主要为一条弯弯曲曲的小道,道路两旁为花岗岩岩体,层层叠叠,形状各异,怪石嶙峋。景区不大,两个小时便可以走完,单通道。"

昌平区白虎涧风景区

"就是昌平阳坊那边的“北京后花园”景区,进门有一片水, 山的类型和凤凰岭相似,有很多巨石"

十、昌平区白羊沟风景区

"白杨沟原来是风景区 现在被国道一刀切开了 不收门票了 夏天在附近烧烤的人很多"

十一、昌平区天池风景区

"坐落在十三陵旁边的忙山上,其实就是个抽水蓄能电站,利用水落差产生的势能发电,条件峰谷电量。"

十二、昌平区昌平沃德兰乐园

这是一个开车到八达岭的高速公路旁的一个游乐园

你看哪个景点合适你游玩。

3楼:伍珍么学义

凤山、军都可以泡温泉,打羽毛球;军都山滑雪场滑雪;小汤山摘草莓

4楼:匿名用户

1、风景区有十三陵(5a),银山塔林(3a),这是带a的。

其它还有小汤山航空博物馆,坦克博物馆,堆就峪、双龙山森林公园(冬天防火封山)、大杨山国家森林公园(防火封山)、白虎涧风景区、虎峪风景区、白洋沟风景区、沟崖风景区(防火封山)、

2、冬天可滑雪。军都山滑雪场,依山而建,能满足初学者、普通者、高手、极品、挑战者级人物玩;悼陵监雪世界,这个场地小点,在山脚下,适合初学者、普通者;温都水城滑雪场,这个场地用最小,很适合带孩子玩,累了就去边上下榻的湖湾酒店泡温泉。

3、名胜古迹。昌平现存有唐朝的和平寺(南口镇花塔村)、宋朝的延寿寺(延寿镇黑山寨村)。其中在延寿寺内有一棵盘龙松,800多年,现在生活很旺盛。

4、泡温泉。昌平温泉、食宿地方不少,最好要数凤山,其次就是红栌山庄、金池蟒山会议中心等。

饮食、住宿、城市建设等没特色,离市里这么近,有谁会不进城里住而选择小县城住,品尝北京的特色呢?

要说是逛逛,我就不建议了,昌平离市里这么近。坐345也就20分钟就过五环了,我吹得再好也没市里好,一个区县城再好能好到那里去呢?

北京昌平区有什么好玩的

5楼:兔牙儿

十三陵(地下宫殿+大坝游乐+水库+蟒山国家森林公园),锥臼峪,明黄蜡像宫,凤山温泉,九华山庄,小汤山温泉,华彬庄园(高尔夫+马场),北山射击场,so many农家院,居庸关长城(+附近庙宇),还有昌平镇中心很多购物和小吃

6楼:手机用户

居庸关————位于北京西北约50公里处,东连翠屏山,西接金柜山,南边即南口,北边为八达岭,形势险要,是万里长城久负盛名的关隘,古时就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是古代北京的门户。投资逾亿、在原址上修复一新的居庸关长城气势磅礴,周围山峦起伏,层峦叠嶂,山林茂密,“居庸叠翠”为燕京八景之一。

关中有20公里的溪谷,俗称关沟。关沟内有仙枕石、弹琴峡等众多景观,人文景观、自然景观交相辉映。

十三陵————位于昌平区军都山南翼。十三陵的东、北、西三面,天寿山、大峪山、五凤山、翠花山等峰峦耸立,如屏如帐,环抱着方圆约40平方公里的小盆地,十三个陵墓散落其间。最著名的陵要数长陵和定陵。

长陵位于陵域中心,是十三陵中的祖陵,宫殿建筑规模宏伟,气势磅礴。

天池景区————位于京郊昌平区境内,距市区30余公里。景区包括蟒山旅游度假村。天池景区及十三陵蓄能电厂地下厂房。

景区风景秀丽,是全国最大的人工天池。它建在著名的蟒山山顶,海拔568米,库容450万立方米。池内碧波荡漾,岸边绿草如茵,或倚栏远眺,或围坐小憩,可登上山庙的古塔,远望古老的京都;毛公山向人们展现了一代伟人安详的身躯。

这里空气清新,一年四季空气质量都在一级,素有“天然氧吧”之称。

7楼:子轩

有好多培训中心和会馆,还有著名的十三陵

8楼:匿名用户

去no.iktv玩也很好

昌平区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9楼:匿名用户

1.十三陵水库

十三陵水库在昌平县十三陵盆地东南,坐落于神道东侧的东山出口处。大坝外侧镶嵌“十三陵水库”五个大字,为毛泽东所书。一汪碧水,波光粼粼,为陵区大增美景。

2.温都水城

温都水城隶属于北京宏福集团,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并有唯一流经北京的天然河流 -----温榆河。温都水城目前已经开发 五口温泉井,深度达三千余米,出水温度高达 79 ℃ ,经质量检测报告分析各种矿物质含量丰富,日出水量均达到近万方以上,自流眼高 23m 。

3.白洋沟风景区

白洋沟风景区 位于昌平流村乡. 有野菜及名贵野生药材多达百余种,风景区内有小华山、青龙潭、窜水峡、罗汉峰、浴仙台、龟龙窥月、烈女崖等27个景点。整个景区分为八大景区:

白羊城古迹园林区,摆游垂钓迎宾区、黄土峻岭登山区、石歌水曲抒情区、鱼林寨种养基地、黄楼长城游览区、黄场特种养殖基地、小天山牧场。 山泉小溪,奇峰异石,各暖夏凉,素有“大自然空调”之美称,是避暑纳凉和休闲度假的绝好去处。

4. 中国政法大学

·学校概况

中国政法大学是一所以法学为主,兼有哲学、经济学、教育学、管理学等多学科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

5.蟒山国家森林公园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 总面积8622公顷,同昌平区7个乡镇、47个行政村相邻接,距京城约35公里,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因其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 蟒山公园有五奇。

一山上树木品种多,森林覆盖率高,176个观赏树种,异彩纷呈,形成层峦叠嶂。二有北方最大的石雕大佛,慈面善心,笑迎八方游客。大佛周围十二属相,惟妙惟肖。

三是北京最长的登山台阶,由3666块条石铺就。四有北京最高的仿古明塔和彩绘长廊可望京城,可观秀水山色。 是北京市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因其山势起伏如大蟒,故名蟒山.

蟒山公园有五奇。

6. 碓臼峪

碓臼峪 十三陵碓臼峪自然风景区位于昌平区长陵镇境内。在举世闻名的十三陵游览区西北4公里处。为1亿3千万年前北京地区发生的那次强烈地壳变动--燕山运动所形成的花岗岩体,经过1亿多年的风化侵蚀,遍布奇花、异草、峻峰、怪石,有着浓郁的“野趣”,保持着众多的自然景观,很少有人工开凿的痕迹。

且两侧山石壁立,一水中流,故有京北“小三峡”之称。 有长江三峡之峻拔,桂林山水之秀丽,又有匡庐之瀑,黄山之迭叠泉,它以其小巧玲珑之姿,堪称“奇异的画廓”,大自然中的山水盆景。

7. 定陵博物馆

定陵博物馆是中国陵墓博物馆。位于北京市昌平县北10公里的大峪山下。1959年9月30日建馆。“定陵博物馆”馆名为郭沫若同志题写。

8.虎峪

虎峪离昌平县城85公里,这是深山中延伸的一条大峡谷,全长17公里。虎峪自然风景区包括中国百仙神洞原始大世界、虎峪沟、红房子度假村,集自然与人文景观为一体,是文化旅游、旅游度假、避暑消夏、寻奇探幽的理想去处。虎峪沟长12.

5公里,峰峦叠嶂,水秀谷幽,共有景点36处。沟南著名的“虎峪辉金”是古“燕平八景”之一。虎峪水库像一块碧蓝宝石镶嵌在沟口,盛夏时节,无论是泛舟荡桨还是游泳垂钓,都非常别致和惬意。

30多米的瀑布银链直落深潭,轰鸣声伴着空谷回音渺渺,数里可闻;由九条瀑布联结的九个水潭更是鬼斧神工,绮丽罕见;林木茂密,野草没颈的“原始森林”中,稀有的果树、野花漫山遍野;雀儿洞前白云缭绕,洞口气流较强,走进洞似有仙人在背后轻推。洞内深邃莫测,阴雨天常有云雾从洞中飘逸而出。

9.中国坦克博物馆

中国坦克博物馆 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南接颐和园,北临十三陵和八达岭等。是中国惟一的一处军事专业性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共有十多处展室,分为室内和露天两大部分。

室内部分主要是以**和模型展示为主,露天部分主要是以坦克实物为主。通过这些展示你不但可以了解到号称陆战之王的风采,而且还可以了解到它的演变过程和发展历史。 是全国乃至亚洲唯一的坦克博物馆 装甲兵发展史--坦克装甲车--坦克训练模拟器--兵器**模型

10.中国航空博物馆

中国航空博物馆 位于昌平区小汤山镇西侧,是一座以飞机文物为主体的亚洲最大的航空文物荟萃地。目前已集100多种型号200多架飞机,以及地空导弹、高炮、防空雷达、航空炸弹、航空照相机等七百多件**装备样品。其中有很多是国家珍贵文物、世界航空珍品。

她以丰富的实物和祥实的史料向人们展现出新中国航空事业的起步和蓬勃发展历史。以一幅巨卷的气势,向人们讲述了航空史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是中国唯一的一所综合性大型航空旅游娱乐活动中心

11.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

郁金香温泉花园度假村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苇路金盏郁金香花园.这里泉池的特色是与温泉别墅连接的“私家池塘”,池子不大,长与宽均是2米多,很适合一家人同泡。这里的泉水取自地下3000米,水质颇佳。

而所谓温泉别墅都是一排排的独门独院的平房,环境安静. 这里的泉水有浓重的硫化氢味道

12.九华山庄

九华山庄是一家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的综合型度假酒店。这里毗邻六环,交通便利;从亚运村驱车25分钟便可到达,距首都国际机场也仅40分钟之遥,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度假型酒店之一。 有着千年历史的温泉古镇--小汤山,地处故宫中轴线上,是京城上风上水之地。

13.北京昌平崔村瑶台山庄

北京瑶台山庄

遥台山庄距亚运村30余公里,北依九里山,南傍京密引水渠,附近景点颇多。

14. 白虎涧自然风景区

白虎涧自然风景区 总面积460万平方米,最高峰850米,景区山峰错落林立,山体绵延宏伟,有“神岭千峰”之称。风景区观石山、白虎山、青龙山、仰佛岭、玉佛顶等山峰形神兼备、情趣盎然;番天印、擎玉柱、天河飞瀑、卧虎石、盘龙石、望天吼、神象饮水、鲸鱼出海、悟空受戒、佛手擎天等象形石造型优美,意境深邃。玄冰洞、蝙蝠洞、仙游洞、白龙潭、黑龙潭、映日潭奇景难求。

为著名的“燕平八景”之一

15. 吉利大学

北京 / 昌平

北京吉利大学是由吉利集团投资,经北京市人民**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国际化、新型的综合性民办普通高校。学校坚持“理论够用、实践为重、科技创新、人格本位”办学理念,以“一切从名牌出发,办中国最好的大学”为办学方针,以“二十年二十强”为奋斗目标,以 “三大工程”(大师工程、大楼工程、大思想工程)为实施战略,筚路蓝缕,拓垦荒原,在京郊大地开辟出了一个蔚为气象的大学校园,就读学生芸芸二万之众。

16.神路

神路是长陵的附属建筑,始建于明宣德十年(1435),起点是石牌坊,中经大宫门,神功圣德碑,石象生,龙凤门,过五孔桥,七孔桥,直达长陵陵门之下,其它各陵的神道则从这条神道分出,因而又称总神道。

17.北京昌平四和居农家院

四和居坐落于长城脚下,依山傍水.门前公路直通水长城.向左行1公里为黄花城水库,3公里为鳞龙山自然风景区.

向左行有龙凤松、长城古栈道、镇虏关.前行2公里为水长城景区,交通方便,环境幽雅,是家庭、小团队旅游食宿的最佳选择.

上海虹口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上海市虹口区有什么地方比较好玩的(可以逛的)

1楼 澥椡軐糦杰伯 虹口足球场 钱柜 上海歌城 鲁迅公园 四川北路 七浦路 风筝公园 凉城 江湾镇附近 曲阳公园 2楼 匿名用户 曲阳那里的曲阳卡丁车场,高顶,钱柜,上海歌城 上海市虹口区有什么地方比较好玩的 可以逛的 3楼 神探李奇 四川北路咯,从鲁迅公园开始,坐坐,旁边的儿童游乐场随便看看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