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020-12-26 05:50:38 字数 5603 阅读 2685

1楼:善良

鸡公山,门票是70,学生票是35,要是去的话,夏天和秋天比较好,鸡公山是避暑胜地,秋天的话,山上的野果大概都成熟了。

南湾湖,门票是70,学生票是35,距离信阳师范学院学院很近,师院的风景也很不错。

黑龙潭,最好是人多了包车去,比较划算。

波尔等森里公园,门票20,学生票10,景色不错,特别是下雨的时候,古茶溪

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楼:我是你的益达

1、黄柏山

2、鸡公山

3、郝堂村

4、南湾湖

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中原第一湖”、“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3楼:永尾完治

重点旅游资源

仙迹石:即苏仙石,位于金刚台东的子安河东岸,相传为西汉淮南王刘安的辅臣苏耽飞升仙处.现存突出岸边的巨石,双石相对,其上两脚印迹清晰可见,所以得名。

(2)华祖庙:又名华佗庙、华严寺.清同治十三年由铁瓦寺相空和尚主持重建,坐落在金刚台西北山腰,坐西面东,依山邻溪,全寺有山门、中殿、后殿、南北厢房,屋宇50余间.

三国名医华佗曾来此采药济民,百姓感其德而建庙祭祀。每逢庙会、赶场期间,方圆百里会有数千人来此拜佛、看戏、购销山货药材,场面十分热闹。

(3)皇殿:又称金刚古寨,古寨位于海拔1200多米高的一突兀山顶之上,仅有小道与南面山峰相连,其北、西、东北、均十分陡峭,难以攀登面积一平方公里左右,可容数千人。其地势险要,易守难攻,宋元之际即为战略要地,战事不断,且景色秀丽,俯瞰平川,改朝换代之际,农民起义领袖聚兵山上,称皇称帝。

时至今日残殿、弹洞、石垒、岩壁仍依稀可见。

(4)朝阳洞:即"红军洞",曾是土地革命时期爱猫扑,爱生活商(城)南县委、金刚台妇女排和游击队的驻地,1979年被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附近的"女人洞"曾是当年红军战士的医院。

朝阳洞位于金刚台主峰的西南,海拔1145米,是天然岩洞构造,洞深12米,宽8米,高5米,能容纳百人,洞口草木掩映,仅有一小路可以接近。1935年至1937年,工农红军曾在此坚持了艰苦游击战争,赢得"三年红旗不倒"的赞誉。不远处的水帘洞、观音洞等散布于山林之间,幽深莫测,原始神秘。

(5)平顶铺:金刚台主峰之南,顶部平坦且有涌泉。登临峰顶,河南、安徽两省尽收眼底,使人心旷神怡。在峰脚下尚存"铁瓦寺"的遗址,仍可看出当年生铁成瓦所独有的风貌。

(6)九丈潭:东河的源头,两边峭壁仞立,高达九丈,一股山水自上而下飞落潭中,形成瀑布。潭水面积30多平方米,池幽而水深,岸边寒气袭人。

(7)乌龙潭:西河景区的核心景点,山溪落入深潭中形成瀑布,两岸怪石嶙峋。不远处有一名为"龙墩子"的石塔,塔顶是一块两丈见方的石板,建有一座小龙王庙。

(8)猫儿石:位于皇殿西面,是金刚台旅游区著名景观之一,因山顶形似狸猫而得名,百里之外可见。但山高路陡,难以行走,故以吸引登山爱好者为主,可从里罗城、刘小坳、东河三个方向攀登而上。

(9)分界岭:位于乌龙潭以南1公里处,是金刚台旅游区河南安徽两省交界处最低的山脊,也是淮河水系与 长江水系的分水岭。岭上极目远眺,东南为小黄山,西为皇殿,东面和东北依次为主峰、平顶铺、朝阳洞。

松林繁茂,怪石突兀,集险峻与秀美为一身。

(10)小黄山:在分界岭的东南方,与分界岭遥相呼应,群峰林立,错落有致,苍松挺立。奇、雄、秀的景致与黄山既形似又神似,是金刚台景观最为独特的区域之一。

(11)白龙峡:两山所夹的一个深涧峡谷,长2公里,因沟内岩石裸露,千姿百态,洁白如玉,似一巨龙匍伏在谷中而得名。峡中的溪水、花草、林木、奇石,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觉。

(12)碧莲峰:位于金刚台主峰之西,以雄险闻名。林木葱郁,植被保存完好,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奇山、湍溪众多,山体巍峨。

(13)书山梦笔:位于东河景区南大山太阳尖之侧,系擎天型石柱山体,高863米,陡峭、险峻,植被茂盛,形如倒立笔锋,可观赏性强,入山后的溪边即可看见,有努力学习、不断上进、攀登高峰之寓意,又有文人学士的书山有路、妙笔生花之含意。

(14)金浆涧水:源自太阳尖白龙瀑,沿峡谷奔腾而下,至苏仙石村成为平缓小河。溪水与峡谷曲折蜿蜒,形似蛟龙,落差大,瀑布点缀,水声轰鸣,水体清澈甘甜,史书名之为"金浆"。

(15)白龙瀑:又名白龙岩瀑布,位于太阳尖下山谷谷间,书山梦笔山体之东北侧,落差高达150米,远远望去,如一条白练,悬于山谷之间,蔚为壮观,就落差而言,实系大别山和豫南"第一瀑"。

(16)橘井:位于东河景区,"苏仙石"之北400米处,系一别具特色的人文历史景观。井水有奇特的健身、康体和药物疗效,《辞海》、《辞源》、《药海拾奇》、《**县志》等书均有记载或阐释。

[15]

各县景点

4楼:世界因你而精神

信阳是一个美丽的城市,也是河南省环境最好的一个地方,大家都说信阳出美女,不是因为这里真的出美女,而是环境养人,这里山好水好,咋会养不出水灵灵的美女呢?信阳好玩的地方当属金刚台国家地质公园,它是由金刚台景区和汤泉池景区组成,玩一玩,再泡一泡,在这里有看不完那起伏多变的远峰近峦、险峻雄伟的悬崖峭壁、深邃幽静的山谷溪潭、神态各异的奇松怪石,听不够那松涛阵阵、泉音淙淙。

5楼:匿名用户

信阳好玩的地方太多了,但我觉得还是金刚台国家地质公园最好玩,这里面的景区实在是太多了,尤其是奇特的火山地貌、典型的同源岩浆演化、大别山五针松、**肥鲵等。

6楼:媚游中原旅游网

信阳有香山湖、时空之旅、波尔登森林公园、南湾湖、西九华山、鸡公山等等,现在最好玩的是茗阳汤泉池泡温泉,你可以到我们上边看看,有这些景点的详细介绍及地址,还有门票**介绍。

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7楼:我是你的益达

1、黄柏山

2、鸡公山

3、郝堂村

4、南湾湖

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中原第一湖”、“北国的江南,江南的北国”,是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8楼:踏雪无痕

1、鸡公山是4a级别的(全国四大避暑山庄之一,地势险要,以至于蒋介石的防空洞建造于此);2、南湾湖是3a级别景区(中原第一湖)。这俩个地方很值得一游,别的地方你如果有精力的话也可以去看看,像灵山寺(烧香拜佛算命很灵的),汤泉池(有温泉,疗养的特效),许世友故乡(革命老区)等等,可以去散散心!当然浉河公园也是首选之地,因为可以回忆过去,位于市中心,交通方便。

还有震雷山,灵山,燕尾岛。以及风景秀丽的信阳师院,还有羊山新区的百花园,呵呵,旅途愉快

9楼:檀晶进骞尧

信阳?可以去鸡公山

南湾水库

师院附近就我所知

条件都不是太好吧

10楼:潭恕怀申

信阳好玩的地方很多啊。

首先是鸡公山。撇去避暑胜地不谈,但是里面的历史遗迹就够大饱眼福的了。有蒋介石的防空洞,马歇尔楼···还有很多关于鸡公山的传说。

前几年还传说在鸡公山找到了恐龙蛋,结果不了了之,但是也从侧面反映了鸡公山的历史之悠久。

然后就是南湾湖了。很多人都知道千岛湖,但是去过千岛湖的人都会发现湖水并不怎么清澈。南湾湖和千岛湖一样有很多不同的岛屿组成,但是作为为整个信阳市提供饮用水的南湾湖,其水质就不用说了。

很多定居外地的信阳人回到家乡最后即使什么不带,也要带走几桶家乡的水。

还有灵山寺。每年都会迎来许多善男信女。据说在那里许愿后,连续三年前去还愿,愿望就会实现。

所以灵山寺的香火一直都很旺盛。去灵山寺还要去看看寺院后面那棵银杏树,据说已经几百年历史了,很多枝干被雷劈断,却依然很坚强的生长,六年前我去的时候那棵树已经遮住了整个院子。

此外还有很多革命老区,比如新县,是许世友的家乡。据说固始还有一个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墓,但是真实度有待考证。

除去这些信阳还有很多独特的景观。作为种茶的最北边,可以到浉河港去看看茶园,恍然间好像置身于江南水乡。还有整个河南省都很难看见的山地地貌。

因为靠近武汉信阳的小吃更多的继承了武汉小吃的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整个河南都知道信阳人是最会吃的~呵呵,吃喝玩毕竟不分家嘛o(∩_∩)o...

11楼:帅元彤罗清

南湾湖位于信阳市郊。这个被人誉为“水上乐园”的湖泊是五十年代初兴建的大型水库,蓄水16亿立方米。湛蓝清沏的湖面上,游轮帆船,来往穿梭;夏天,数十万的游人来这里观光、度假;散布在湖中的翠岛绿洲一百一十多个,象一颗颗翡翠竟相媲美。

消夏岛、猴岛、水上跳伞、桂花岛等几十处景点,使游客留恋忘返。

南湾湖中著名的鸟岛,别有一番情趣。这里每年有十万多只候鸟来这里配偶、繁殖后代,它们大部分是鹭鸟,也叫鹭丝,有白鹭、苍鹭、牛背鹭、灰鹭等约30多种,与鹭鸟和平共处的还有杜鹃、黄鹂、八歌等吸引着无数游客。

。龙潭、白龙潭与周围车云山、集云山、连云山、天云山、云雾山组成“五云两潭”七大名茶山,这里大小山头上,梯田层层,绿带条条,生长着绿茶珍品国优名茶——信阳毛尖。

12楼:善素枝大衣

信阳虽说城市发展的不怎么样

可风景还是很美的

鸡公山被誉为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风景很好

值得一去

南湾湖也很不错

很大其上岛屿星罗棋布

我去过的几次

特别是傍晚时分时

夕阳西下

染红了整个湖面

很美!其它的还有波尔登森林公园

灵山新县的几个红色旅游景点

都还不错

有机会都去看看吧!山水之美在乎心的!

用心去感觉她的美!呵呵

13楼:郎淑敏尔缎

作为一个信阳人,我要告诉你,信阳好玩的地方很多,因为有山有水。南湾湖,坝区可以玩。还可以去燕尾岛,以及和南湾附近流域的很多水岛,那上面都可以赏水天一色,钓鱼,吃鲜鱼汤,闷罐肉,野鸡,野猪肉,哇,想起来那个味道,比在城市里花钱吃那些污染的东西好多了。

如果你要去岛上,打个**,还可以免费乘船。

浉河是另外一个值得徜徉的地方。尤其是夏日的晚上,河水氤氲着雾气,非常凉爽,三五好友,一瓶啤酒,再吃上一条碳锅鱼。美极。

鸡公山就不说了。避暑胜地。外国人最喜欢的地方。现在大家也能享受。

14楼:涂秀荣桓巳

主要旅游景点:宝天曼自然保护区

、武侯祠

、汉画馆、老界岭

、医圣祠

、龙潭沟

、石门湖

、河南内乡县衙

、丹江、哪吒故里

、南阳市博物馆、南阳府衙

、张衡墓

、鸭河口、彭雪枫纪念馆

、桐柏山淮源风景名胜区

、水帘寺

、博望坡遗址

、菩提寺

、汉桑城

、汉议事台、恐龙蛋化石博物馆

、福胜寺塔

、花洲书院

、泗洲塔

、内乡宝天曼国家地质公园

、寺山国家森林公园

、坐禅谷景区

、渠首景区、淅川香严寺

、丹江小三峡

、福森生态文化苑

、法海禅寺

、荆紫关

、龙山风景区

、中国西峡恐龙遗迹园

、北顶五朵山

、伏牛大峡谷

、云华蝙蝠洞

、西峡灌河

、白河湿地公园

、山陕会馆

、五道幢自然生态风景区

、灌河漂流等。

信阳哪有那种地方,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楼 陈中林 信运汽车站左边万家灯火门头进去前行到一小广场,前十米一洗发屋, 。 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楼 我是你的益达 1 黄柏山 2 鸡公山 3 郝堂村 4 南湾湖 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 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 中原第一...

贵阳十大最好玩的地方贵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品牌网

1楼 地方歇后语 贵阳好玩的地方有 青岩古镇,黔灵山公园,甲秀楼,花溪公园。 1 青岩古镇位于贵阳市南郊花溪区,与镇远 丙安 隆里并称为贵州四大古镇。古镇始建于明代,原为军事要塞,镇内完好地保存了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电影《寻枪》的拍摄,使得青岩古镇为更多人所熟知。 贵阳 奢侈品品牌 2楼 匿名用户...

德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哪些景点必去

1楼 牙牙的弟弟 有德阳孔庙 德阳石刻 三星堆 蓥华山 九顶山 落凤坡等,最应该去的是三星堆遗址,因为它代表着德阳最为宝贵的文化遗产。 1 三星堆遗址 三星堆遗址是迄今为止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 延续时间最长 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蜀文化遗址。三 星堆博物馆就位于遗址东北角,收藏和展示了三星堆遗址出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