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窑哪有好玩的地方,瓶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0-12-06 17:31:32 字数 4912 阅读 6970

1楼:田雨地暖

瓶窑镇位于杭州市北郊,杭州市余杭区的一个重要城镇,距市中心18公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新老104国道、宣杭铁路、东苕溪穿境而过,素有“文化之邦、天府之地、鱼米之乡”及“北秀明珠”的美誉,是中华文明之光——良渚文化的核心区,也是2007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中华第一城”遗址所在地。

良渚文化

中华文明的曙光,“良渚文化”的核心地块位于瓶窑镇。

良渚古城不在良渚在瓶窑

良渚古城的惊人发现最近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蜂拥而至。不过,龚先生前两天却差点扑了个空,不是不准参观,而是因为他跑错地方了。“怎么古城在余杭瓶窑,而不是良渚啊。

”龚先生昨天打**过来,也想借此提醒一下其他游客。

良渚古城发现后,考古界称这是长江下游地区首次发现的良渚文化时期的城址,惊呼是继上世纪殷墟发现之后中国考古界的又一重大发现。身边有那么大的古城从来没见过,这自然引起了周边地区特别是杭州市民的兴趣。

上周末,龚先生想让女儿也开开眼界,于是想当然地开车前往余杭良渚镇。到了良渚,他沿路问了好几位当地居民该怎么去古城遗址,可令他想不到的是,他们都摇头表示“不清楚”。

正当他犯愁的时候,碰到一位知情人。原来良渚古城并不在良渚,而在相连接的瓶窑。果然,他们在瓶窑找到了5000年历史的古城,看着露出地面由石头垒成的城墙,父女俩兴奋得不得了。

“不过我始终想不清楚,既然是良渚古城为什么在瓶窑呢?”龚先生说一路上他碰到了好几位跟他有相同遭遇的参观者,“幸好我还是开车的,如果乘公交车、骑自行车或走路的,跑错地方可就麻烦了。”

带着龚先生的疑问,记者昨天请教了省文物局的专家。专家告诉记者,良渚文化是分布于环太湖地区一支著名的史前文化。由于最早在良渚镇发现该文化遗址,因此以“良渚”命名。

而良渚中心遗址其实位于余杭区的良渚、瓶窑两镇,核心地块位于瓶窑镇。

很多读者都打来过**说想去看良渚古城,我们在这里说一下路线,其实也很简单,坐348路(武林门北--瓶窑)公交车到瓶窑镇下车,然后向北走500米就到了。

北湖草荡

路边的景色美丽,春意盎然。草荡很大,由很多个大大小小的鱼塘组成,发大水的时候这里就是泄洪区,今年梅雨的时候就这样。在很多人眼里,乍一看到这样的景会觉得很平淡无奇,但是你把你的镜头放大再放大,那些细小的美丽需要你走近了,在你的相机镜头下才会发现的了。

北湖摩崖石刻

南山摩崖石佛造像是有明确纪年的元代造像群,至今存有13尊,绵延约360米,这些佛教、道教合一的造像,在我国历史上比较罕见,为江南石窟与摩崖石刻艺术的瑰宝,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南山景区旅游规划建设工作作为瓶窑镇2009年的重点开发项目之一,一直受到余杭区委**和瓶窑镇党委**的高度重视。二期工程主要包括2500米的游步道建设,景区门楼建设,卫生设施建设及管线工程,茶社主体工程的建设四个方面。二期工程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后,已于2009年10月28日开工,现在游步道的建设已初具雏形,预定二期工程于明年四月完工。

届时将通过招商引资进行整个南山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形成南山和山前平原、湿地、构建以天然山岩风光为背景,摩崖石佛造像为主要的文化型特色景观的一处重要文化历史景观。

瓶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楼:上海舒尔地暖

良渚文化

良渚文化分布的中心地区在太湖流域,而遗址分布最密集的地区则在太湖流域的东北部、东部和东南部 ,而瓶窑镇则是良渚遗址的中心。良渚文化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

位于瓶窑镇的反山遗址和良渚街道的瑶山遗址的发掘被评为”七五”期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位于瓶窑镇的汇观山遗址被评为1991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位于瓶窑镇的莫角山遗址被评为1993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在瓶窑镇境内发现的“良渚文化古城遗址” 被评为2007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被称为“中华第一城”;

5000年前王国的伟大工程--良渚古城外围大型水利工程的调查与发掘被评为2015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被称为“世界第一坝”。

摩崖石窟

南山摩崖石佛造像是有明确纪年的元代造像群,至今存有13尊,绵延约360米,这些佛教、道教合一的造像,在我国历史上比较罕见,为江南石窟与摩崖石刻艺术的瑰宝,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

北湖草荡

北湖滞洪区集雨面积5.3平方公里,古称天荒荡,又名仇山草荡,自唐代开辟至今已有1100余年历史。

瓶窑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3楼:匿名用户

克脑山 里面有亮仙人洞 和暗仙人洞、露天剧场遗址,古磁道{18座窑18口井}

瓶窑有哪些景点

4楼:匿名用户

很多。瓶窑镇位于杭州市北郊,余杭区中西部,距市中心18公里,北邻德清县,南与未来科技城相连,西接径山镇,东临良渚街道。瓶窑素有“文化之邦、天府之地、鱼米之乡”、“北秀明珠”的美誉,是中华文明之光——良渚文化的核心区,良渚遗址已被列入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中华第一城”遗址、“良渚古城外围水利工程”双双获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瓶窑镇作为瓶窑组团的中心镇,是杭州“旅游西进”的重要腹地,也是杭州向安吉、德清辐射的桥头堡。

瓶窑镇有什么地方可以旅游

5楼:匿名用户

经历六百多年风雨沧桑,雕刻在南山悬崖峭壁之上的13尊摩崖造像,如今又将再现昔日生机。经过前期的投入与建设,瓶窑镇南山文化旅游景区已初露端倪,游步道、放生池等。5月31日上午,镇领导钟湘君、童建明、高箭飞、汪增荣、孙继良、许金达等实地踏看正在建设的南山文化旅游景区。

南山摩崖造像存有元代佛教、道教摩崖单身造像13尊,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规划中的南山文化旅游约4平方公里,以石刻和石窟造像群为主体,包括整个南山和山前平原、水面、构建以天然山岩风光为背景,摩崖石刻造像为主要特色景观,融历史文化与现代石雕、石刻艺术及山林平原野趣为一体的文化型景区。根据发展规划要恢复其余20尊单身造像,建设江南摩崖石刻艺术苑,开发南山平原野趣园等等。

2007年至今,镇里已先后投入近400万元资金用于“瓶窑南山文化旅游区发展规划”编制、摩崖石刻造像的保护维修工程、南山大道柏油路面浇筑等项目。

6楼:匿名用户

瓶窑镇位于余杭

市中部。北接安溪镇,南接余杭、仓前镇,东邻良渚镇,西邻彭公乡。境内地势由北向南倾斜,东苕溪纵贯全线,104国道穿镇而过,水陆交通便捷,工商业发达,是山货和农产品重要的集散地,余杭重要工业强镇。

先后获得“杭州市先进乡镇”、“浙江省教育强镇”、“浙江省重点文化乡镇”、“浙江省小城镇绿化达标单位”多个荣誉称号。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千强镇380位,浙江百强镇第60位,是杭州市工业十强乡镇。

瓶窑景点 有哪些?

7楼:匿名用户

瓶窑没什么景点,但附近能玩的地方都还行...到杭州也近。具体附近的么良渚博物院、双溪漂流、山沟沟、径山、再你往临平方向还有不少,超山什么的,从瓶窑到安吉也很方便,瓶窑到各地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8楼:匿名用户

双溪漂流,东明山森林公园,山沟沟

9楼:匿名用户

瑶山,南山摩崖石像,双溪漂流

10楼:老语开悦远

很多。瓶窑镇位于杭州市北郊,余杭区中西部,距市中心18公里,北邻德清县,南与未来科技城相连,西接径山镇,东临良渚街道。瓶窑素有“文化之邦、天府之地、鱼米之乡”、“北秀明珠”的美誉,是中华文明之光——良渚文化的核心区,良渚遗址已被列入国家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中华第一城”遗址、“良渚古城外围水利工程”双双获评“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瓶窑镇作为瓶窑组团的中心镇,是杭州“旅游西进”的重要腹地,也是杭州向安吉、德清辐射的桥头堡。

杭州余杭区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1楼:手牵手的幸福

良渚文化遗址:位于杭州城北18公里处余杭区瓶窑镇。因最新发现于浙江余杭良渚镇,於1959年依照考古惯例按发现地点良渚命名,是为良渚文化。

1936年发现的良渚遗址,中心地区在太湖流域,而遗址分布最密集的地区则在太湖流域的东北部、东部和东南部。实际上是余杭县的良渚、瓶窑、安溪三镇之间许多遗址的总称。是新石器时代晚期人类聚居的地方。

径山:位于杭州城西北50公里处。径山在佛教界享有盛名。

创建于唐代的"径山寺",寺内僧众1700余人,禅房360间。它与杭州的灵隐寺、净慈寺,宁波的天童寺、育王寺,并称为"禅院五山"。

塘栖古镇:塘栖镇,位于杭州市北部,与湖州市的德清县接壤,距市区中心约20公里,距区**所在地临平约13公里,著名的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使其成为苏、沪、嘉、湖的水路要津,历朝历代以来,塘栖均为杭州市的水上门户。

余杭区地处杭州市北部,位于杭嘉湖平原和京杭大运河的南端,是长江三角洲的圆心地,是“中华文明曙光”──良渚文化的发祥地,素称“鱼米之乡,丝绸之府,花果之地,文化之邦”。

良渚文化遗址:在余杭区良渚镇一带。发现于1936年,是新石器时代晚期人类聚居的地方。

出土的石器有斧、锛、镰、矛、穿孔斧、穿孔刀等,磨制精致,特别是石犁的使 良渚文化陶具用,说明当时早已进入犁耕阶段。

出土的陶器,以泥质灰胎磨光黑皮陶最具特色,采用轮制,器形规则,圈足器居多,用镂孔、竹节纹、弦纹装饰,也有彩绘。玉器发现很多,有璧、琮、璜、坠、环、珠等,大部分出土于墓葬中。与良渚遗址同类型的遗址,在长江下游的苏南,直至钱塘江以北的平原地区,分布较广,考古学界统称为"良渚文化"。

径山:在余杭区长乐镇。因山有东西二径通天目而名。

有7峰,以凌霄峰最秀,海拔616米。山巅有良渚文化陶具径山寺,创建于唐,南宋时梵宇规模宏大,香火鼎盛,为禅宗五山之首。后寺毁坏,仅存明初所建钟楼,楼内悬重约10吨的明永乐大铜钟一口,又有宋铁佛等,1989年楼遭焚毁,同年重修。

山上又立宋孝宗御书"径山兴圣万寿禅寺"大碑一通,周围尚有不少摩崖题记。径山与日本佛教关系密切,为日本临济宗之源,其"茶宴"仪式被日僧传播到日本后,逐渐演迹成日本"茶道"。

塘栖古镇:在余杭区。因隋开凿运河,四方民工集居于此,而名塘栖(栖为居之意)。

镇紧傍大运河,又地处余杭、德清、桐乡三县市交界。东石塘尚存200多米长的古街,镇西通济长桥历500年仍雄跨于古运河之上。

信阳哪有那种地方,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楼 陈中林 信运汽车站左边万家灯火门头进去前行到一小广场,前十米一洗发屋, 。 信阳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2楼 我是你的益达 1 黄柏山 2 鸡公山 3 郝堂村 4 南湾湖 位于河南省南部,距离信阳市西南5公里,它以南湾湖为中心,以山林 岛屿为风景内涵,具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被誉为 中原第一...

安化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长沙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百度用户 陶澍故居景区 陶澍墓位于小淹镇沙湾村,由朝廷拔银兴建。陵园占地50亩,环筑围墙,右门入侧处有御碑亭,亭内两只巨大的石鳌背负一块道光皇帝御赐的 著名书法家何绍基书写的碑文,进门左侧为陶澍墓,墓前有墓表 石俑 石马 石虎 石兔,显得庄严肃穆。 安化县 1996年,经湖南省人民 批准为省级...

江安有那些地方好玩,江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的蜀南竹海,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夕佳山古民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立剧专故址,有省级森林公园青峰寺等旅游景点。红佛寺位于江安城南的2 5公里的钟秀峰下,2000年12月批准开放为佛教活动场所。 据县志记载,红佛寺始建于南宋,据县志记载,清康熙年间土人垦地得石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