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又那些地方好玩,广西梧州有什么地方好玩?

2020-12-01 06:53:27 字数 4473 阅读 2220

1楼:匿名用户

1.骑楼城,2. 四恩寺,3.

白云山,4.龙母庙,5.白鹤观,6.

中山公园,7.中山纪念堂,8.中共梧州地委.

广西特委旧址 9.圣文园,10.西竺园,11.

太和花园,12.(河滨公园)英国领事署旧址,13.允升塔,14.

云龙公园,15.宝石城, 16.东华寺,17.

李济深故居, 18.苍梧粤东会馆,19.飞龙湖旅游度假区, 20六堡茶旅游点,21.

系龙洲,22.龙泉冲公园23.冬训基地.

2楼:匿名用户

藤县石表山,太平狮山。市区还有潘塘公园,白云山公园,玫瑰湖公园,威尼狮水城…

广西梧州有什么地方好玩?

3楼:匿名用户

1、“骑楼城-龙母庙”。梧州最好的旅游景点莫过于现在申请国家aaaa级的风景区河东“骑楼城-龙母庙”,龙母庙刚刚在原来的建筑旁建立了一个不小的牌坊和多处建筑,山顶有龙母像,超大,龙母的代表作,全国最大。骑楼城在中国是代表,中西结合,值得留恋驻足,广州、南宁、玉林也有类似的建筑,但是缺乏梧州骑楼的整体规模和效果,所以梧州骑楼城取名为“中国骑楼城”是不过分的,晚上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的。

2、梧州中山公园-西竺园。全国最老,历史悠久,如果肯花费4块钱,进入中山纪念堂了解一下中山在梧州的历史,想必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况且中山公园两年前建设大门牌坊后,效果也好多了。而且中山公园里绿树成荫,也是夏日纳凉 的好去处,里面还有一个花园,很不错。

西竺园是一个尼姑庵,但是地理位置很独特,历史也很悠久,梧州本地人也有不少经常去那里焚香,从中山公园的盘山路的林荫达到,可以驱车也可以步行直达,在西竺园可以俯瞰河东,真实感觉梧州“山城”称呼的**。很多青年男女谈恋爱也去那里许愿,不错的地方。

3、梧州市白云山-四恩寺。说实话,本人去过广州白云山,作为aa级风景区的梧州白云山的确没有广州白云山好看,但是上面景点也很多,也很凉爽,爬山不带那么多东西,而且不要走的那么急的话,在早晨和傍晚爬到半山腰溜溜也是很不错的,周末的时候,羊餐馆附近的“虎啸山林”处有亭子和平台,经常很多梧州本地人在那里打牌,练剑,而且可以纵览梧州全景。从正门进去顺着盘山路可以直达。

里面的猴山也挺好玩,猴子一般不伤人,从猴山顺路是盘山小径人比较少,路中间简易的亭子,偶尔会碰见在**吹笛子拉二胡的人,或者雨天避雨的人,顺着这条小路可以直接到云龙花园,参观梧州特有的珍稀动物“黑叶猴”和珍稀鸟类,云龙花园还有烧烤场,不知道现在去**烧烤的人是不是还多。特别提醒的是,从白云山到半山腰的时候,可以直接去四恩寺(有指示的石头标记),四恩寺作为岭南第一大佛寺,值得一看,但是一些基础设施还不是太完善,到达寺院的路上有黄土黄沙,所以如果带女士去最好穿波鞋不要穿高跟鞋或者新的鞋子。

4、梧州市白鹤观-河滨公园-英国领事馆遗址。

位置在一桥的河西桥头,珠山洞上面,白鹤观曾经因鸳鸯江白鹭栖息而得名,门票五元左右,记不清了。里面有鬼池和神像,古老而有尊严,正对河东升龙秀湾,在白鹤观对过的河堤长廊的亭子里可以取景拍摄梧州彩虹桥的**,很漂亮,同时在彩虹桥西头的市民休闲区(桥下)晚上有休闲设施,现在因为城乡大清洁,估计没得玩了,不过可以在那里看到鸳鸯江(漓江的下游,水很清)和西江清浊交汇的奇观。河滨公园呢,就是市民经常的去处了,烈士纪念碑就在上面,那里早晨有很多老人练剑或者组织跳秧歌,喊嗓子等等,也是情侣的胜地。

纪念碑的左边步行五分钟左右到英国领事馆,很古老,也很有参观的价值,上面有还我河山碑以及三只雕塑的鹤,栩栩如生,可以留影纪念。

5、潘塘公园。可以,在左边荷塘漫步荷塘的水上走廊景观桥,看荷塘的荷花,也可以右边荷塘里泛舟。晚上的话,景观灯比较漂亮,可以在那里拍拖或者漫步,一般天气好的晚上,老人一群群的在**唱革命歌曲。

里面也有儿童游乐设施。当然,也可以在那里练练枪法,玩具,打气球而已。潘塘的桥在梧州美景的一个标志,周围的建筑也很不错,可以在那里留影(白天效果最好)。

6、圣文苑。在西江南火山那边,需要特意搭车过去,不是梧州常驻居民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多是烧烤的地方,里面有孔子像和一个文化廊,讲述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还算凉爽,但是就是有点远,而且车的班次也不多,打的过去又划不来。

7、**广场-西江河堤。梧州的代表,如果晚上景观灯开放很漂亮,景观灯不开放呢,也就黑麻麻的,如果不是赶到节庆日过来的话,建议到**广场玩玩后,到对过的梦之岛去看看商品,买点东西,也可以到梦之岛下面的德克士去喝杯可乐,吃些鸡块凉爽一下。如果晚上呢,广场灯不良的话,最好到江滨国际后面的西堤吃点东西喝点酒,酒足饭饱后在西堤散散步,feel terrific。

8、森林公园-玫瑰湖公园。前者没落了,不推荐去。在从河东搭车去封开方向,多是一些野外枪战爱好的军事迷偶尔去那里玩玩,买五块钱门票进去真的不值,不过有 公车直达。

也许曾经想搞好,但是事实总是不尽如人意。后者玫瑰湖呢就在河西汽车站附近不远的地方,荒凉,烧烤还可以,偶尔还可以在**扒一块地瓜过来烤,不过去旅游的话就有点浪费时间了。

10、梧州其他的旅游景点,好比太平天国(在蒙山)、太平狮山(藤县)、李济深故居(苍梧),……,还有很多刚开发一两年的景点,多多。就有点分散,离梧州市区远,时间有限的话就不用去了。

以上推荐的可以去玩的地方,轻轻松松玩一遍,估计也就是两三天左右,而且不会太累,因为梧州城区面积不大,景点集中。住宿的话,河东也得,河西也得,便宜的28-45(普通单间),40-70(标准单间),120左右几乎可以随便住了,梧州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不多,上次一朋友过来梧州考察,一晚180左右住河西了,那是赶到**周,有点贵。

广西梧州有哪些值得游玩的景点?

4楼:窝窝漠然丶

梧州,广西下辖地级市。梧州是有2200多年建城史的城市,享有“绿城水都”、"百年商埠"、“世界人工宝石之都“之美誉。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梧州龙母庙是一座为纪念我国战国时期南方百越民族女首领“龙母”而兴建的庙宇,庙堂始建于北宋初年,是广西少有的保留宋代建筑特色的文物古迹。梧州龙母庙位于梧州市桂林路,庙堂始建于北宋初年,兼有宋、明、清时代的建筑风格,具有很高的历史、旅游价值,是梧州乃至桂东南最著名的旅游区之一。梧州龙母庙依山面水,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由牌坊、前殿、中殿、后宫、行宫、龟池、商场等组成。

每年农历五月初八和农历八月十五是龙母庙最热闹的时候。

梧州石表山旅游风景区将明澈的河水、洁净的沙滩、深幽的峡谷、青葱的竹林、神秘的山寨、鬼斧神工的丹霞景观、古朴天成的村落等旅游资源完美组合,是一处集休闲、度假、揽胜于一体的天人合一山水诗画景区。石表山休闲旅游风景区位于广西东部的梧州市藤县境内,地处珠三角经济圈和北部湾经济圈的交汇点,交通极为便利。石表山风景区总面积约15.

8平方公里,区内旅游资源丰富多样,兼具原生态水域景观、沙滩景观、丹霞地貌景观、历史人文景观、田园村落景观等多种景观,自然的钟秀、文化的气韵和历史的沧桑使得整个景区独具特色,魅力无穷。

梧州河东老城区现存骑楼街道22条,骑楼建筑560幢,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国内罕见,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骑楼博物城”。骑楼城最经典的建筑为梧州海关旧址、思达公医院旧址、大同酒店、新西旅社、大东酒家、粤西楼等,最有历史文化底蕴的街道是马王街和金龙巷。骑楼城的中心在骑楼城牌坊至中庭广场,里面展示有赵光、牟子等梧州历史名人雕像;而新西旅店至龙母太庙的防洪堤内墙有一段长1.

4公里的梧州历史文化长廊,游骑楼城一日便可读懂梧州两千多年历史。

岑溪天龙顶国家山地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全时度假山地户外休闲景区,以优良的生态环境、舒适的山地气候为基础,以独特的天龙奇峰景观、南国山地文化、传统风水哲学为特色,以山地休闲、山地运动、避暑度假、山地观光、民俗体验为主要功能,打造中国一流的山地休闲胜地。天龙顶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高山湖泊、原始森林、沟壑峡谷、溪谷瀑布群、高山草甸、丹霞山峰、断层崖壁等非常多样,在突显山地特征的同时,也营造出浓浓的人文氛围,带给游客充实的度假体验。天龙顶国家山地公园位于梧州以南的南渡镇吉太村。

主峰为天龙顶,另有石豹顶、公婆顶、湖广顶等四座山峰,可观龙脊仙桥、冰川遗址、田园水韵、天龙圣顶、石豹顶、公顶、天堂草甸、天龙潭、向东涧瀑布群等自然景观,并提供观赏、攀登、野营、徒步穿越、度假疗养、溯溪、农家乐、采摘、探险、特色餐饮、山地自行车、瑜伽健身等山地旅游活动。

梧州太平狮山是广西少见的具有丹霞地貌特色的森林公园,景区总面积45平方公里,范围东至太平镇良垌石脚村,西至安福石塘村,南至蒙江双德村,北至七政龙窟村。狮山形成于7000万年前,经过地壳抬升和太阳、风、雨的风化、侵蚀、冲刷,形成山顶平台、峭壁万丈、锦石奇异、峡谷幽深,又有茂盛的森林植被和清澈的秀水相衬的独特地貌。太平狮山气势磅礴、雄伟壮观,山中茂林覆盖,藤萝密布,丹峰耸立,峡谷幽深,锦石奇异,峰、壁、谷、石各具特色。

狮山象形山石仪态万千、鬼斧神工,其象形之多,形象之逼真为广西少有,全国罕见;森林景观丰富多样,五彩缤纷,云雾变幻万千,多姿多彩;狮山人文历史悠久,是古时百越民族的聚居地和佛教界名人宋代高僧契嵩的诞生地。

岑溪东山公园是一个以生态景观为主体,以健身活动、休息娱乐、生态游憩为主要功能的生态景观公园。公园内种满了绿树,茂密的树林让人感觉到了自然的气息;俯瞰而下,亭台楼阁隐于葱葱郁郁的松林间,临近高楼拔地而起,蜿蜒山道宛若丝带飘飞在山上;极目远眺,整个岑溪市区尽收眼底,让人心生豪情,忍不住要“指点江山”一番。东山公园坐落在岑溪市区的东边,占地面积2.

2平方公里,设公园广场、假山凉亭、孔庙、登山石阶、观景亭、生态茶坊和东山阁等景观。游客可以沿着平坦的道路缓慢前行,也可挑战自我选择陡峭的石阶梯攀登而上,在山顶可享受美丽的市区风光。

广西梧州有什么地方好玩,梧州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梧州什么地方好玩

1楼 匿名用户 1 骑楼城 龙母庙 。梧州最好的旅游景点莫过于现在申请国家aaaa级的风景区河东 骑楼城 龙母庙 ,龙母庙刚刚在原来的建筑旁建立了一个不小的牌坊和多处建筑,山顶有龙母像,超大,龙母的代表作,全国最大。骑楼城在中国是代表,中西结合,值得留恋驻足,广州 南宁 玉林也有类似的建筑,但是缺乏...

梧州十大最好玩的景点梧州什么地方好玩

1楼 上海舒尔地暖 01 骑楼城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骑楼博物城。位于梧州市河东老城区,22条原汁原味骑楼长街上,有着560座中外经典设计的骑楼。连绵成片的骑楼,是梧州昔日辉煌繁荣的标志。 02 四恩寺 广西最大的佛寺。位于梧州市河东区白云山上。四恩寺的前身是紫竹林禅寺,因修建东环路被征用异...

江安有那些地方好玩,江安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全国旅游胜地四十佳之一的蜀南竹海,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夕佳山古民居,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国立剧专故址,有省级森林公园青峰寺等旅游景点。红佛寺位于江安城南的2 5公里的钟秀峰下,2000年12月批准开放为佛教活动场所。 据县志记载,红佛寺始建于南宋,据县志记载,清康熙年间土人垦地得石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