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有什么地方好玩,梧州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梧州什么地方好玩

2020-12-01 06:53:26 字数 5421 阅读 6249

1楼:匿名用户

1、“骑楼城-龙母庙”。梧州最好的旅游景点莫过于现在申请国家aaaa级的风景区河东“骑楼城-龙母庙”,龙母庙刚刚在原来的建筑旁建立了一个不小的牌坊和多处建筑,山顶有龙母像,超大,龙母的代表作,全国最大。骑楼城在中国是代表,中西结合,值得留恋驻足,广州、南宁、玉林也有类似的建筑,但是缺乏梧州骑楼的整体规模和效果,所以梧州骑楼城取名为“中国骑楼城”是不过分的,晚上的夜景也是非常漂亮的。

2、梧州中山公园-西竺园。全国最老,历史悠久,如果肯花费4块钱,进入中山纪念堂了解一下中山在梧州的历史,想必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况且中山公园两年前建设大门牌坊后,效果也好多了。而且中山公园里绿树成荫,也是夏日纳凉 的好去处,里面还有一个花园,很不错。

西竺园是一个尼姑庵,但是地理位置很独特,历史也很悠久,梧州本地人也有不少经常去那里焚香,从中山公园的盘山路的林荫达到,可以驱车也可以步行直达,在西竺园可以俯瞰河东,真实感觉梧州“山城”称呼的**。很多青年男女谈恋爱也去那里许愿,不错的地方。

3、梧州市白云山-四恩寺。说实话,本人去过广州白云山,作为aa级风景区的梧州白云山的确没有广州白云山好看,但是上面景点也很多,也很凉爽,爬山不带那么多东西,而且不要走的那么急的话,在早晨和傍晚爬到半山腰溜溜也是很不错的,周末的时候,羊餐馆附近的“虎啸山林”处有亭子和平台,经常很多梧州本地人在那里打牌,练剑,而且可以纵览梧州全景。从正门进去顺着盘山路可以直达。

里面的猴山也挺好玩,猴子一般不伤人,从猴山顺路是盘山小径人比较少,路中间简易的亭子,偶尔会碰见在**吹笛子拉二胡的人,或者雨天避雨的人,顺着这条小路可以直接到云龙花园,参观梧州特有的珍稀动物“黑叶猴”和珍稀鸟类,云龙花园还有烧烤场,不知道现在去**烧烤的人是不是还多。特别提醒的是,从白云山到半山腰的时候,可以直接去四恩寺(有指示的石头标记),四恩寺作为岭南第一大佛寺,值得一看,但是一些基础设施还不是太完善,到达寺院的路上有黄土黄沙,所以如果带女士去最好穿波鞋不要穿高跟鞋或者新的鞋子。

4、梧州市白鹤观-河滨公园-英国领事馆遗址。

位置在一桥的河西桥头,珠山洞上面,白鹤观曾经因鸳鸯江白鹭栖息而得名,门票五元左右,记不清了。里面有鬼池和神像,古老而有尊严,正对河东升龙秀湾,在白鹤观对过的河堤长廊的亭子里可以取景拍摄梧州彩虹桥的**,很漂亮,同时在彩虹桥西头的市民休闲区(桥下)晚上有休闲设施,现在因为城乡大清洁,估计没得玩了,不过可以在那里看到鸳鸯江(漓江的下游,水很清)和西江清浊交汇的奇观。河滨公园呢,就是市民经常的去处了,烈士纪念碑就在上面,那里早晨有很多老人练剑或者组织跳秧歌,喊嗓子等等,也是情侣的胜地。

纪念碑的左边步行五分钟左右到英国领事馆,很古老,也很有参观的价值,上面有还我河山碑以及三只雕塑的鹤,栩栩如生,可以留影纪念。

5、潘塘公园。可以,在左边荷塘漫步荷塘的水上走廊景观桥,看荷塘的荷花,也可以右边荷塘里泛舟。晚上的话,景观灯比较漂亮,可以在那里拍拖或者漫步,一般天气好的晚上,老人一群群的在**唱革命歌曲。

里面也有儿童游乐设施。当然,也可以在那里练练枪法,玩具,打气球而已。潘塘的桥在梧州美景的一个标志,周围的建筑也很不错,可以在那里留影(白天效果最好)。

6、圣文苑。在西江南火山那边,需要特意搭车过去,不是梧州常驻居民建议还是不要去了,多是烧烤的地方,里面有孔子像和一个文化廊,讲述孔子周游列国的故事,还算凉爽,但是就是有点远,而且车的班次也不多,打的过去又划不来。

7、**广场-西江河堤。梧州的代表,如果晚上景观灯开放很漂亮,景观灯不开放呢,也就黑麻麻的,如果不是赶到节庆日过来的话,建议到**广场玩玩后,到对过的梦之岛去看看商品,买点东西,也可以到梦之岛下面的德克士去喝杯可乐,吃些鸡块凉爽一下。如果晚上呢,广场灯不良的话,最好到江滨国际后面的西堤吃点东西喝点酒,酒足饭饱后在西堤散散步,feel terrific。

8、森林公园-玫瑰湖公园。前者没落了,不推荐去。在从河东搭车去封开方向,多是一些野外枪战爱好的军事迷偶尔去那里玩玩,买五块钱门票进去真的不值,不过有 公车直达。

也许曾经想搞好,但是事实总是不尽如人意。后者玫瑰湖呢就在河西汽车站附近不远的地方,荒凉,烧烤还可以,偶尔还可以在**扒一块地瓜过来烤,不过去旅游的话就有点浪费时间了。

10、梧州其他的旅游景点,好比太平天国(在蒙山)、太平狮山(藤县)、李济深故居(苍梧),……,还有很多刚开发一两年的景点,多多。就有点分散,离梧州市区远,时间有限的话就不用去了。

以上推荐的可以去玩的地方,轻轻松松玩一遍,估计也就是两三天左右,而且不会太累,因为梧州城区面积不大,景点集中。住宿的话,河东也得,河西也得,便宜的28-45(普通单间),40-70(标准单间),120左右几乎可以随便住了,梧州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不多,上次一朋友过来梧州考察,一晚180左右住河西了,那是赶到**周,有点贵。

梧州十大最好玩的景点 梧州什么地方好玩

2楼:上海舒尔地暖

01.骑楼城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骑楼博物城。位于梧州市河东老城区,22条原汁原味骑楼长街上,有着560座中外经典设计的骑楼。连绵成片的骑楼,是梧州昔日辉煌繁荣的标志。

02.四恩寺

广西最大的佛寺。位于梧州市河东区白云山上。四恩寺的前身是紫竹林禅寺,因修建东环路被征用异地重建。四恩寺采用明清宫廷建筑风格,整个古建筑群气势磅礴。

03.白云山

国家aa级景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级风景名胜区。位于梧州市区东北部,距市区2公里。风景区中部即山顶所在区域,是梧州市区第一峰,有被称为梧州古八景之一的“云岭晴岚”景点。

04.龙母庙

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梧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梧州市河东旧城区,沿鸳鸯江口桂江上游500米处。龙母庙始建于北宋初年,为广西少有的保留宋代建筑特色的文物古迹。

05.白鹤观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梧州城西鸳鸯江畔白鹤岗之南麓。始建于唐代开元年间(713-714),是道教供神、诵经、修道的场所,是广西保存较好的道教观宇。

06.中山公园

位于梧州市中心的北山上。公园依山构筑,是一处文化内涵较深的公园。公园内有一个南汉乾和十六年(958)太监吴怀恩奉南汉王朝第三任皇帝刘晟命令而铸造的铜钟。

07.中山纪念堂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梧州市中心的中山公园内。1930年10月建成,是我国最早建成的中山纪念堂。

08.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梧州市中心,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统称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

09.西竺园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梧州市岗岭路珠投岭上,是梧州市区著名的佛教寺庙。始建于**23年(1934),为妙真和她的**达禅法师创建。

10.圣文园

广西农业旅游示范点。坐落在梧州市河东城区西江南岸。景区内植物品种十分丰富:有冠为“植物活化石”之称、最远古侏罗纪时代便出现的蕨科植物群。

11.太和花园

位于梧州市河西城区富民二路东山冲44号。太和花园前身是太和花圃。园内园林布局精奇巧妙,空气清新,是闹市区里面一个天然氧吧和绿色乐园。

12.(河滨公园)英国领事署旧址

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梧州市白鹤山上河滨公园内。梧州市区桂江一桥西桥头100米处转左上山即达景区。是梧州市区著名的清代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

13.允升塔

梧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梧州市西江南岸锦屏山上,建于清道光三年(1823年),占地面积41平方米,与铁顶角的炳蔚塔遥相呼应为姐妹塔。

14.云龙花园

位于白云山南麓的云龙花园,面积约5公顷。它是集科研、科普教育、游览于一体的公园,是世界最大的黑叶猴人工繁殖基地。公园以精品园林为主,园林风格中西结合。

15、宝石城

广西工业旅游示范点。位于梧州市西环路中段,于2003年8月建成,商业面积2.5万平方米的宝石城。这是一座现代化的宝石饰品专业交易中心。

16.东华寺

位于梧州市区12公里左右的长洲镇龙平村大宕组东华山半山腰。东华山,海拔338米,面积2000余亩。东华山的自然景观以石头、奇树、藤蔓为主,称为“东华山三奇”。

17.李济深故居

位于苍梧县大坡镇料神村。是第一届**人民**副主席、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主席李济深先生的故居,是一座融中国传统建筑艺术和西洋装饰风格于一体的近代建筑。

18.苍梧粤东会馆  广

西壮族自治区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苍梧县县城,是广西现存的年代最古老的粤东会馆。现今中殿和后殿的塑像仍存,是一处名闻两广的古迹。

19.飞龙湖旅游度假区

即爽岛,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广西苍梧县梨埠镇凤仪村太平河上游两公里处。是集游览、观光、会务、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区。

20.六堡茶旅游点

苍梧六堡茶业****的六堡茶园位于苍梧县六堡镇。景区交通方便,占地面积2000亩,茶园面积1100亩。茶园文化底蕴深厚,茶园建筑风格独特。

21.大爽河生态游乐景区

景区距梧州市区50公里。大爽河生态游乐景区集河流、泉溪、瀑布、石崖、石滩、山林于一体,具有山幽、水秀、林茂、瀑美的特点,构成了别有韵味的一幅幅风景画。

22.邓公庙

位于岑溪市南渡镇南渡街,是展示中国古代建筑艺术及当地民俗文化的游览胜地。邓公庙始建于明末,庙内有4根盘龙柱,是广西唯一仅存的古代木雕艺术珍品。

23.大竹龙母庙

位于岑溪市糯垌镇大竹村。大竹龙母庙是以龙母文化为基础,结合岑溪市的民俗文化,开展文化溯源为主的宗教及民俗文化主题公园,是龙母寻源的旅游胜地。

24.石庙山

生态及道教文化景区。位于岑溪市水汶镇,是自然生态及展示道教文化的旅游景区。该地属丹霞地质结构,因一巨石下有一洞,洞中设有盘古庙而得名。

25.吉太漂流

位于岑溪市南渡镇吉太村,是集山、水、林、潭、溪谷、奇石、神滩于一体的自然生态风景区。吉太漂流就坐落在5.6公里人烟罕至的峡谷之中,全程5.8公里,总落差120米。

26.太平狮山

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东部的梧州市藤县太平镇近郊。狮山形成于7000万年前,经过风化、侵蚀,形成山顶平台、峡谷幽深,是广西少见的具有丹霞地貌特色的森林公园。

27.藤县龙母庙

西江流域与广东悦城龙母庙、广西梧州龙母庙并名的庙宇。位于广西藤县西江大桥下的胜西村,是传说古代西江流域的保护神龙母的出生地。

28.禤洲岛

位于珠江主干流浔江中,距藤县县城6公里、梧州市70公里。北回归线从岛上经过。岛上翠竹环绕,瓜果飘香,民风纯朴。有广西最大的红棉树等景点。

29.袁崇焕故里

位于广西藤县天平镇新马村,是抗击后金入关保卫京师的民族英雄明末兵部尚书、督师袁崇焕的故里。有明督师袁崇焕纪念碑、督师手植榕、袁崇焕宅基地等。

30.石表山休闲景区

位于广西藤县南端的象棋镇北流河边。道家村为古代水路的驿站,为窦家司驻地。丹霞地貌形成众多景点,是广西丹霞地貌与水结合最好的地方。

31.蝴蝶谷景区

位于广西藤县埌南镇黎寨村。当地把瀑布叫“爽”。爽心瀑布集藤县南部最高峰尖峰顶径流(784米海拔),而形成的12个瀑布群,森林植被丰富。

32.太平天国永安活动旧址  位于蒙山县(古称永安州)城区。永安州因此留下太平天国遗址26处,太平天国文物1500余件。这里是全国太平天国文物储存真品最多的地方。

33.梁羽生公园

位于蒙山县城东南角、321国道旁。梁羽生公园原址为鳌山宝塔(即文笔塔),因宝塔建于山顶,山似巨鳌,故名。主塔始建于1762年,嘉庆年间续建,1985年重建。

山西长治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长治十大最好玩的地方 长治哪里好玩 长治好玩的地方

1楼 12345a帮助 老顶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治市东部,距市区2公里处,总面积2200公顷。园内松柏葱绿,桃李芬芳,古洞烟霞,曲径通幽。历史遗留有享誉上党的潞郡八景之一的 百谷寒泉 ,有炎帝神农氏在此地尝百谷 制耒耜 教农耕的美丽传说。 现老顶山仍保留有反映炎帝活动的创建于东晋等不同年代的神农庙等...

余庆什么地方最好玩,去余庆县旅游有什么好玩的

1楼 匿名用户 余庆旅游网 http tour yuqing gov 去余庆县旅游有什么好玩的 2楼 余庆 乌江 余庆旅游不咋滴!可以去余庆的周边县走走!施秉黄平镇远都很不错!个人推荐镇远古镇,施秉云台山,黄平浪洞温泉! 希望能帮助您! 在余庆县做什么生意好 3楼 筑梦墙艺 墙画新项目 余庆县的发展...

新津有什么的好玩的地点,新津什么地方好玩

1楼 匿名用户 老君山 周家花园 花舞人间 梨花溪 观音寺等等 都是好玩的地方 在找玩儿网上面有很多这些地方的场地信息 2楼 逮安妮己情 从新津出发,自驾车的话,1小时内可以到 彭山 彭祖山 黄龙溪古镇 大邑 花水湾温泉 安仁古镇 刘文彩庄园 樊建川博物馆群落 邛崃 天台山 新津本县 老君山 观音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