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兰州周边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兰州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020-11-19 19:14:47 字数 4911 阅读 4441

1楼:百度用户

兰州是甘肃省的省会,位于中国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在大西北处于“座中四连”的独特位置。市 区南北群山对峙,东西黄河穿城而过,蜿蜒百余里。城市依山傍水而建,层峦叠嶂,既体现了大西北的浑壮雄阔,又展现了江南的清奇秀丽。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可沿滨河路绿色长廊欣赏黄河雄姿、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像、中山铁桥,并参观白塔山、省博物馆、五泉山、兰山公园等景点,郊县有兴隆山、鲁土司衙门、吐鲁沟、引大入秦工程等景点。 兰州深居内陆,地处季风气候区与非季风气候区的过渡地带,是典型的温带半干旱大陆性季风气候区,气候干燥,日照充足。冬季漫长且较寒冷,雨雪少;春季转瞬即逝,冷暖变化大;夏季短促,气温较高,但无酷暑;秋季降温快。

年平均气温9.3oc,年温差和日温差较大。去兰州旅游的人一定要备件厚外衣,以备不时之需。

到兰州一定要去看看黄河风景线。兰州市区的部份是沿黄河两岸进行的,东西长,南北窄。连接黄河两岸的是黄河上的桥梁。

黄河风景线位于黄河南岸,东西长约40公里,岸边垂柳依依,游人如织。在人行道上摆了不少长椅供游人休息,沿黄河风景线往西走,就到了黄河母亲塑像前,黄河母亲半卧在黄河岸边,在她的怀里躺着她的孩子。黄河的对岸是巍巍的高山。

在黄河母亲面前,我们显得是这么的渺小。正是这滚滚不息的黄河,才孕育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留完影后,可以到黄河岸边戏水了。

黄河的水很浑浊,即使在黄河的上游了,可见这些年水土的流失还是很严重,不过,在这里还可以看到黄河是一条真正的河,而到了黄河的下游,她就成了地上的河,看黄河不能俯视,必须仰望了。哈哈!! 兰州市内有黄河流过,所以当地人自幼练就一身驾驭黄河的本领,例如古老的泅渡方式,就是人类与黄河搏击的见证。

泅渡是利用牛皮或羊皮作成充气筏子渡河的一种方式。这种黄河上特有的交通工具,至今已有近2000年的历史。船工把整羊皮或牛皮吹足气,形成一个巨大的气囊,再把十几只气囊捆在一起,并绑在一个长方形的木架子上,利用气囊的浮力,就可以进行漂流了。

兰州的羊皮筏漂流一般从黄河母亲到黄河铁桥为止。 黄河泅渡的另外一绝是牵着马尾过黄河。在陆地上,人牵马,到了河里,马牵人。

这似乎本末倒置,其实这也是因地制宜。一条马尾巴,竟然在黄河上被赋予了如此奇特的功能,听起来确实是匪夷所思。 到兰州也要去吃吃兰州拉面,兰州拉面到那里能吃到正宗的呢?

马子禄牛肉面馆。该牛肉面馆在一个小巷里,有上下两层,外地人一般都不知道(就只有在其他众多的牛肉面馆里品位兰州的特色了),它的吃法是这样的,一楼是针对兰州普通的市民的,面也很便宜,3元一碗,二楼的价钱就不一样了,如果你到包间去吃面,就要付20元一碗的面钱,而在2楼大厅里享用,也需付10元一碗。 兰州其他的名吃有:

百合桃 百合桃是根据“蟠桃宴”的传说,用兰州特产百合烹制成的风味佳肴,因状如仙桃而得名。将新鲜百合分瓣洗净,笼蒸15分钟,然后将百合瓣拢成桃状,内包豆沙馅,即成“蟠桃”;外摆青梅片为叶;用山楂 泥制成桃尖;再上笼蒸20分钟许,即可入盘。食用时,淋浇少许白糖水沉淀勾芡,则青梅浓绿,山植鲜红,“鲜桃”色艳,甜软爽口,不亚于“天宫神品”。

金城八宝瓜雕 金城八宝瓜雕为兰州人民的一种传统食品雕刻艺术,即把瓜皮面用连环刀雕刻成图案,并挖出瓜瓤, 作为盛食瓜器。内盛银耳、冰糖、白糖、黄佳及菠萝、桔子、红樱桃、荔枝、杨梅等罐头食品。瓜雕图案精美,玲珑剔透;食品清凉甜美,沁人心脾。

兰州为著名的瓜果城,西瓜个体硕大,品种繁多。兰州的瓜雕艺人根据瓜形的大小,独具匠心,运用刻、挑、拉、推、楼、掏等多种精湛技法,雕刻出五星、三角、方环、八节、宝剑、连环、套环、荷花、梅花、金鱼、元宝、花篮、鱼篮等多种图案。以花纹清晰、线条均匀而享誉国内外。

金城白塔 “金城白塔”是兰州厨师精心构思创作的冷荤拼盘。兰州古称“金城”,白塔是屹立于兰州北山的一座七级八面的塔式建筑,南临黄河;雄伟的中山铁桥横跨黄河南北,蔚为壮观。“金城白塔”即巧妙地反映了这一雄伟奇特的兰州景色,造型逼真,色泽艳丽,口味多样,实为难得的饮食“工艺品”。

金城白塔的制作方法是:切开午餐肉,和白、黄虾糕,摆成梯级平台;将午餐肉、盐水猪肝和黄虾糕改刀摆为“铁桥”;用午餐肉、黄虾糕、火腿、火灌肠制成塔座;将白虾糕调成的“白塔”架于塔座上;再用蛋卷、肘花、鲍鱼、叉烧、盐水虾、海带丝等制成“草丛”,并以萝卜、雕花、香菜作叶,春茄围边即可。 韭黄鸡丝 韭黄鸡丝为兰州特有的冬令名肴,由当地培育的韭黄和鸡脯肉丝烹制而成。

每至冬春季节,韭黄茎肥叶壮,质嫩味香。这时烹制的韭黄菜肴最为佳绝。因之,苏东坡有“渐觉东风料峭寒,青篙黄韭试春盘”的佳句。

烹制韭黄鸡丝时,先将鸡脯肉切成均匀的细丝,内加食盐、水淀粉、蛋清,并搅匀。勺内舀入猪油,热至七成熟时,投入鸡丝,快炒一铲,则肉色变白。漏出鸡丝,用**煸炒韭黄一铲后出勺。

在勺内加肉汤、食盐、水淀粉和味精兑成汁,待汤汁爆起后,投入韭黄和鸡丝,颠勺拨匀,即可入盘。韭黄鸡丝对刀功、火候、调味和配色都要求极高。只炒三铲,则鸡丝酥、韭黄嫩,色泽光亮,味香可口。

烤全羊 甘肃古为周人发祥地之一。远在周代,烤全羊即为“八珍”之一,相沿至今,久盛不衰,兰州挂炉烤全羊更是声播中外。兰州烤全羊选用约15斤重的当年羔羊,用60℃温开水浇洗,刮净羊毛,再投入80℃水中烫洗净,外皮擦以白酱油,腹腔内抹花椒、胡椒水,然后用铁叉撑开腹腔,挂炉内烧烤,边烤边涂熟猪油,约1小时后,羊肉金黄即可。

也有的沿用古法,烤炖全羊。即取出羔羊内脏,内装红枣,外裹草帘,再涂湿粘土炙烤,粘土变干后去除,洗净,再糊以米粉稠糊,油炸后切片配料,入锅炖三天三夜,即可拌以酱醋、胡椒粉、香油等食用。其色金黄,酥脆可口。

烤小猪 烤小猪为周朝“炮豚”之遗风,至今已有3000余年历史,现为兰州的一道地方名菜。兰州烤小猪以叉烤和炉烤为主。选用五六斤的乳猪,开膛除去内脏、板油和前肋骨三根,用开水烫硬外皮,并涂上蜂蜜。

然后用铁叉叉平,在木炭火上翻动炙烤,边烤边刷清油,约1小时后,皮肉呈金黄色。再涂香油;烤一刻钟即可。食用时,分切入盘,并配以春饼、芝麻饼或荷叶饼,则烤小猪肉色金黄,外脆酥,内嫩香,肥而不腻,味道鲜美。

酿白兰瓜 酿白兰瓜为兰州名馔、夏令佳肴,系由“西瓜灯”和“西瓜盅”演变而来,以瓜藏八宝,汁味香甜;色彩绚丽、莹美如玉而著称。 酿白兰瓜的做法是:先用文火蒸熟2两糯米;在开水锅中烫透2两猪板油丁;在盆内加2两果脯、2两瓜 脯、1两葡萄干、2.5两白糖和4两玫瑰搅拌成馅。

将白兰瓜洗净去皮,切平两端,从瓜尾四分之一处切开,取出内籽,装入馅品,盖上瓜盖,放凹盘内蒸半小时即可。食用时,在炒勺内加若干瓜汁、清水、白糖、玫瑰糖等,炒热后淋浇白兰瓜,则吃起来软烂爽口,风味独特,妙趣横生。

兰州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2楼:费莫恒山媚

兰州水车园

水车园位于市内滨河路西段,东邻“黄河铁桥”,西邻“黄河母亲”雕塑,北望白塔山公园,南近白云观,是滨河路旅游线上的重要一景。

水车历史悠久,外形奇特,起源于明朝,是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13088

兰州市兰州是沿丝绸古道寻古访胜的旅游热点,四周群山逶迤,林木繁茂,文物古迹众多,风景名胜各异,黄河从市区穿流而过,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兰州市区北侧黄河岸边的滨河马路,是全国最长的市内滨河马路,在这里,你可以欣...

http://mudidi.ulolo.***/city.aspx?id=2948

兰州城隍庙

兰州城隍庙在兰州市张掖路。建于宋代,有殿3楹,祀奉汉将军纪信,又名纪信庙。明代重修后改易现名。

清乾隆年间(1736—1795)毁于大火,后重修。坐北向南,占地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9938

兰州黄河铁桥

位于滨河路中段北侧,是兰州历史悠久的古桥,有“天下黄河第一桥”之称。中山桥的前身始于明洪武5年(公元1372年),宋国公冯胜在兰州城西七里处建的浮桥;至明洪武9年(1376年),卫国公邓愈移浮...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20443

兰州水车园

水车园位于市内滨河路西段,东邻“黄河铁桥”,西邻“黄河母亲”雕塑,北望白塔山公园,南近白云观,是滨河路旅游线上的重要一景。

水车历史悠久,外形奇特,起源于明朝,是兰州市古代黄河沿岸最古老的提灌工具。...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9870

兰州八路军办事处纪念...

第二次国共合作时期,我党在蒋统区设立的公开办事机构。1937年5月开始筹建,1943年8月撤销,时间长达6年之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谢觉哉、彭嘉伦、伍修权等曾在这里领导过“八办”工作。

“八办”于19...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12715

雁滩公园

雁滩公园是军民共建的一个湖水涟漪、亭榭栉比、富有浓郁田园风光的清幽美丽公园。

公园现有职工139人。干部7人,党员13人,男职工38人,女职工101人。公园南湖区于一九八六年八月一日建成开放...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13854

景泰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位于甘肃省景泰县东南部的中泉乡龙湾村,北距景泰县城70千米,南距**市70千米,距兰州136千米,景区北临黄河干流龙湾河曲,南接连绵不断侵蚀丘陵,黄河由东向西流过景区。景区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10856

**市**是甘肃省省辖市,位于黄河上游、甘肃省中部,属腾格里沙漠和祁连山余脉到黄土高原的过渡地带,**市作为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和我国重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现辖**区、平川区、靖远县、景泰县、会宁县。与甘肃...

http://mudidi.ulolo.***/city.aspx?id=2961

西夏王陵

矗立于非洲沙漠的圾及金字塔一直被看作人类古文明之谜。无独有偶,近年来的在世界的东方也发现了一处神秘的古代辉煌建筑与之对应,它就是中国西部贺兰山下荒漠中的被誉为“东方金字塔”的西夏王陵建筑群。此后,...

http://mudidi.ulolo.***/attractions.aspx?id=14124

迪士尼周边有什么地方好玩,迪士尼乐园附近有什么其他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香港迪士尼 还是上海迪士尼?或者其他国家的? 迪士尼都比较偏远 ,周边玩的不多,上海迪士尼近点也就是野生动物园了,香港迪士尼附近有东荃城可以逛街 迪士尼乐园附近有什么其他玩的地方? 2楼 匿名用户 上海野生动物园是迪士尼附近最适合进行亲子游的园区,距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仅1...

南京红山动物园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楼 匿名用户 那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除了动物园里好玩点,那比较偏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考虑去燕子饥,自己开车10分钟左右,也有公司,大概10个站。往回坐地铁三个站,就是玄武湖 南京红山动物园附近还有什么景点 3楼 婷婷 红山动物园主要在迈皋桥那边。地铁一号线到红山动物园下。 附近没有什么好玩的。 ...

奥克兰周边有哪些值得游玩的地方,奥克兰周边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1楼 穷游网 推荐怀卡托地区,该地区位于奥克兰往南不远处。这里丰富的毛利文化,有风景秀丽的汉密尔顿小镇,还有蜿蜒流淌的新西兰最长的河流怀卡托河,既可以享受宁静惬意的时光,又可以感受皮划艇等刺激的水上运动。距离汉密尔顿不远的马塔马塔 matamata 小镇,是《指环王》中霍比屯 hobbiton 的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