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水莲叶子怎么不会竖起来,有没人人知道什么原因

2020-12-27 14:21:09 字数 2911 阅读 8947

1楼:袁士进

会竖起来的,还不到时候,最好加点塘泥兑点复合肥再铺点沙,将根部埋起来,才有可能长势旺盛并开花。

2楼:琅琊钓叟

睡莲的叶子本来就是漂浮在水面上的,只有它的花才可以挺立出水面,但你这底部没有它固定的地方。

为什么水莲的叶子总是发黄变烂?谢谢

3楼:匿名用户

水质 ph值太高,应控制在6.0-8.0之间,最适6.5-7.0之间。可以换半水或全部换水,也可向水中撒投硫酸亚铁。

水莲花叶子干了怎么办

4楼:天舞飞雪

通常来说,水培植物叶片发黄有以下几个原因:

1、光线不足。花卉的

正常生长专要有一定属强度的光照,若将其置于过阴的环境下,会引起大量的落叶。

2、不通风。室内如果空气不流通,水培植物中水的含氧量会急剧下降,造成因植物因缺氧发黄掉叶。

3、温度过低。性喜温暖而抗寒性差的花卉,在环境温度低于安全越冬温度时,由于植物的生理活动减弱,吸收能力减小,植物为了减少水分的消耗,就会通过脱落一部分叶片来适应低温的环境。严重时,叶片会完全落光,仅留下光杆。

4、营养液浓度过高。浓度过高会产生肥料中毒,从而引起落叶。

5、没有及时换水。换水间隔时间过长时,水中的氧气不能满足花卉生长的需要,加上微生物数量变多,常会引起水培花卉的烂根。由于花卉烂根后大大减少对水分及养分的吸收,就会引起大量的落叶。

弄清楚是哪种情况后就可以针对性地补救**:缺肥则补充水培花卉专用营养索;缺光则把盆花摆放在室内光线充足的地方,一个星期后可恢复。

希望可以帮到你!

5楼:仙王

慢慢的一天天的给它浇水,可千万别浇太多水,适当就行,过几个星期就好了

水莲叶子背面有黄斑怎么回事

6楼:超级酷乐猫

bai 1.睡莲叶子背面有黄斑原因:

du浇水zhi

不勤,缺水而造成的新叶枯萎dao。

空气中的专湿度过小,干燥的属环境容易造成新叶的枯萎。

2.睡莲叶子变黄处理方法:

买睡莲的时候,应当选择顶芽的外观和质感饱满,壮硕,结实的睡莲,其块茎的大小并没有严格的要求,避免选购芽顶模糊,不突出的睡莲。

栽培的时候可以直立向上,也可以横卧在泥中或者斜插在泥中,顶芽最好浅栽在泥中,这样发出的根系便会直接扎入到土中。

避免土中掺入生肥,避免肥料产生发酵对睡莲构成一定的影响和威胁。

谁养过水莲?怎么养?叶子总是黄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睡莲的种植与管理

抄睡莲袭

又名子午莲,睡莲科睡莲属。其叶片浓绿,花色鲜艳,是一种很好的水面绿化植物。

睡莲属多年生水生植物,耐寒性较强,东北地区稍加保护,便能安全过冬。其地下根茎横生或为块茎直立生长,短而粗。叶丛生,浮于水面,厚且具光泽,呈圆形或椭圆形,叶子正面深绿色,背面暗紫色或紫红色。

花色因品种不同有白、粉、红、黄、紫等,鲜艳而美丽。

繁殖方法

1.分株繁殖 是睡莲的主要繁殖方法,于每年春季3至4 月份,芽刚刚萌动时将根茎掘起,用利刀分成几块。保证根茎上带有两个以上充实的芽眼,栽入池内或缸内的河泥中。

2.播种繁殖 将黑色椭圆形饱满的种子放在清水中密封储藏,直至第二年春天播种前取出。

8楼:匿名用户

我鱼缸里的也黄叶,后来总结出两点原因:

1-缺乏光照

2-缺少根肥

我家的植物叶子黄黄的,请问是什么原因,要怎么解决? 10

9楼:旧人难回是我

出现黄叶,视其发生特点,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是水黄。因浇水过勤引起,其特点是老叶无明显变化、幼叶变黄;此应立即控水;

二是旱黄。因缺水、干旱引起,其特点是自下而上老叶先黄,若缺水时间稍长,则会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应及时浇水;

三是肥黄。因施肥过勤或浓度过高引起;特点是幼叶肥厚,有光泽,且凹凸不平;应控肥、中耕、浇水;

四是饿黄。因肥料不足、施肥浓度偏低,且施肥间隔时间过长而引起;其特点为幼叶、嫩茎处先黄,如见此现象后不及时施肥,也会造成全株黄叶甚至死亡;对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浓肥,以免造成烧根

铁篱寨叶子有什么药用?

10楼:八楞经

铁篱寨叶

含枳属甙、新枳属甙、柚皮甙和少量野漆树甙(花含枳属甙)。

1、治跌打损伤,闪腰岔气:铁篱寨12g,小茴香杆30g,香附子12g,藿香杆9g。水煎服。(《河南中草药手册》);

2、治牙痛:铁篱寨6g,小茴香9g。水煎服。(《河南中草药手册》);

3、治下痢脓血,后重:枸橘叶、萆薢,等分,炒存性,研,每茶调下二钱服。

4、治喉瘘,消肿导毒。 (《纲目》) ②治咽喉生疮,层层如迭,不痛,日久有窍出臭气,废饮食:臭橘叶,煎汤连服。 (《夏子益治奇疾方》)

11楼:匿名用户

铁篱寨其实就是“南橘北枳”里的枳,详情可到百科查阅。

幸福村叶子一块一块的缺口,再就是部分叶子怎么卷起来了,请问大家有没有懂得?是什么原因?

12楼:梧桐夜雨欢迎你

幸福树为喜光植物,也稍耐阴,在全日照、半阴环境下也会很好的生长,叶片卷曲大致原因是你浇水不透,空气干燥,

求科普是什么,我吃过叶子很苦的,叶子没有什么香气,有人人说是夏至草、野芝麻、苦胆草、藿香但不像

13楼:渝城小灵通

图为唇形科筋骨草属植物

对比看看筋骨草,学名ajuga ciliata

全草入药,治肺热咯血、跌打损伤、扁桃腺炎、咽喉炎等症。

我之前谈了男朋友我们在一起月!不知道什么原因大家都没

1楼 匿名用户 当面好好谈一谈 如果觉得没有未来现实一点就彻底点 要是觉得不舍得以后会有结果 就试试看 毕竟女孩儿的大好青春就这几年 2楼 徐校魂 说明他还喜欢你,只是他不会开口 3楼 匿名用户 很明显,他想继续前缘 问 三年前耍了一个男朋友,我们什么也没有发生,甚至没有牵过手,在一起几个月我跟他提...

七月腊梅树叶子全部枯萎原因,我家腊梅树最近叶子突然开始枯萎了,有人知道是怎么

1楼 百度用户 不知你所在省份,在北方,七八月份,腊梅休眠,孕育花蕾 我家腊梅树最近叶子突然开始枯萎了,有人知道是怎么 2楼 蟑螂花语 平时浇水勤湿度大 容易烂根74,吸收不上来水分养分, 时间长了就会这个样 腊梅树叶子这样了怎么回事 10 3楼 超级烈焰 腊梅树,冬季叶片干枯发黄,属于正常现象。腊...

我家的橡皮树叶子卷起来了,怎么办啊,我没浇过水

1楼 最爱果树 叶子卷曲,有2种可能 浇水多了 没有晒太阳 橡皮树喜高温多 湿和充足阳专光,不耐 属寒,入秋后逐渐减少施肥和浇水,冬季须移入室内向阳处养护,保持室温10 以上,最低气温不要低于5 若温度过低,盆土潮湿,应喷施护树将军浮液 保温防冻 以免造成叶片变黑脱落和根部腐烂,甚至整株死亡。来年4...